2020.12.28

梦回桃花源

这里虽然没有城市的霓虹喧嚣 ,灯光璀璨,但是却更显出农家人的闲适与淡雅,能够让疲于奔波的打工人在这里找到些许安逸与闲适。在这纷纷小雨的周末,我梦回这令人心旷神怡的桃花源。伴随着泥土的芬芳,我渐渐进入景区 ,面对面前秀色可餐的绝美风景,我不禁发出了阵阵感叹: 作为伟大田园诗人陶渊明所作的《桃花源记》中的风景,这里不仅风景优美 ,而且人文底蕴深厚。

桃花源旅游区位于湖南省常德市, 地处沅水下游古武陵县境内,始于晋,兴于唐,盛于宋,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东晋大诗人陶渊明《桃花源记》所述之地,千百年来为世人所传颂。

我们几人在吃了午饭后,游览了大部分景区。其中比如桃园工艺术博物馆里面有一个镇店之宝 ,就是仿照桃花源的模样制作的巨型岩柳根雕。这巨大的篇幅和恢宏的气势令我叹为观止,我不禁发出想象 :如果我能生活在这样的美好花卷中 ,那么生活该是多么美妙 。当天正值雾雨蒙蒙 ,我们一行人登上水府阁, 但是并没有进到里面 。我们临江远眺,真可谓云雾缭绕,堪在梦中。之后,我们又进入了桃花源书画院 ,恰逢当日桃花源景区请到了传统书法名家杨玉春 ,我们一行人也要了几副字(只是没盖章)。这里不光是陶渊明的桃花源,更有刘禹锡的陋室身处其中 ,显得十分肃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