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2.21

横跨非欧-血泪西班牙(护照丢失篇)

roddick808

跨越直布罗陀,正式踏上欧洲大陆的南端-Tarifa小镇,也正式开启了欧洲行程:

原本的行程安排:塞维利亚-苏黎世-因特拉肯-威尼斯

费用:机票 酒店等全部在内,人均一万五左右,由于瑞士的酒店实在太贵了,拉高整体预算

只可恨在塞维利亚的小偷,毁了我静心安排的行程,本应在少女峰泡温泉的我,此刻已踏上被迫回国的班机

从原本的游记,向技术贴转变,给大家更多的提醒,出国在外,护照大于天!

船到港之后,就到了Tarifa小镇,整个小镇非常小,只有一条主干道,拖着行李慢慢的走去汽车站,也不过二十分钟。

路边随意找了一个小饭馆,味道还真不错,偏东南亚口味。

到塞维利亚的汽车票,现场买不到20欧,如果在网上买还要额外一个人两欧左右的手续费

大概三个小时的车程,达到塞维利亚的市区,瞬间从乡镇回到城市的感觉。

路边,找了coffee shop,喝着咖啡,欣赏这夜景,相比去年八月的西班牙之行,这次可以更加放松的感受当地的文化。

第二天,休整了一下,开始塞维利亚的行程
第一站,也是最血泪的一天,西班牙广场!

说实话,西班牙广场真心是赞,由于是淡季,整个小城人也不多,挺适合度假的。由于天气比较热,所以就把外套脱了,就在脱外套的几十秒钟,包就被偷了,感觉像坐了一场梦。明明周围没看到有人,怎么包就没了,而且今天本来是打算购物的,所以才带了护照,所以悲剧就发生了!

西班牙人的英语非常非常差,和广场的警察完全没有办法沟通!最后在路人的帮助下,才顺利报警,被警车拖去了警察局

别人攻略上所说的24小时开门,会英文的警察局其实也并没有会英语,还是靠着Google翻译才完成整个报警流程!

这个时候,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核对好姓名(经常会打错),并将护照号码加进去

然后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警察还是很热心的送我回酒店,并通知酒店对我多多帮助!

在此,要特别感谢Hilton Garden Inn,由于整个包丢了,我身无分文,前台mgr在得知我的情况后,答应免费帮我信用卡套现,先后通过预授权的信用卡追加charge后,给了我五百欧元现金,帮我顺利渡过了,后面几天的行程

回来后,就开始研究各种攻略,看看如何补办后续的证件:
分几种情况,
1,如果待在同一个国家,不用转去其他国家,那么恭喜你,行程可以基本不受影响,只要办好旅行证,届时准时回国即可。
2,如果还要去其他国家,那么对不起,在新的护照和签证下来之前,是不可以出境的,虽然有有人通过火车或者大巴,可以继续前行,但是这是非常有风险的
3,时间非常充裕的人,就考虑改变行程,尽快去补办签证

楼主,由于原来要去瑞士和意大利…在旅行证办好的情况下,凭着护照和签证复印件,还是被拒绝入境。无奈之下,只能被迫回国

在塞维利亚的警察局的地址

中国大使馆的地址

由于,我本来就定了飞去巴塞罗那的机票,所以凭护照复印件和警察局的证明,在西班牙国内坐飞机还是没问题的。
达到巴塞罗那,领事馆的关键信息如下。

接下来,说说旅行证怎么办

大部分的信息,其他攻略都可以查到,只提几个关键的地方
1.一定要照片,请提前准备好
2,去的是领事馆,不是大使馆,而且一个国家只有一到两个城市有领事馆,且不是每天都上班,务必查询好时间和地点
3,旅游者是优先办理,不需要排队,请在去领事馆的时候说明清楚,可以加急办理
4,旅行证的办证速度,取决于国内的确认速度,而且是每个省的省出入境管理处进行确认,由于有时差,所以务必算好国内下班时间或者委托关系(楼主是特意通过层层关系,拜托国内加班确认,所以当天就出证)

办好证件后,如有心情,可以继续留在这个国家继续逛逛,实在没心情的就像我这样打道回府了

最后再补点照片吧

酒店的早餐,还可以自制

酒店还有泳池,可惜太冷了,没法游泳

皇宫和大教堂,基本上每天都要排队,大概9-9.5欧的门票

还可以登塔,俯瞰整个古城。

闲逛古城,可以看到这个标志性建筑,还挺有设计感的

周末还遇到从苏黎世过来马拉松的活动,还挺有趣的

黄金堡,白天看没意思,晚上还挺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