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眷恋已久的童话大HOUSE——澳大利亚 · 塔斯马尼亚

编辑
天数:7 天 时间:2 月 人均:10000 元 和谁:和父母

霍巴特是塔斯马尼亚的首府 这里有世界上最洁净的空气 最新鲜的海鲜 美景如诗如画不禁感叹原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如果你计划出国自驾 霍巴特是你的不二选择

霍巴特地广人稀 到处都是坡路 交通不便利 不自驾根本没法玩得好 而且澳洲已经开始承认国内驾照 给国人来这里租车提供便捷的服务 这次机会在霍巴特呆七天 主要目的是旅拍 度假 自驾游 接下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交通

澳洲国内没有直飞塔斯马尼亚的航班 都需要中转 塔斯马尼亚有两个机场

南部:霍巴特国际机场 北部:朗塞斯顿国际机场

朗塞斯顿距离霍巴特160公里 大约2小时车程 霍巴特机场距离市中心30分钟

霍巴特国际机场
通讯

可以选择当地手机卡 也可以选择漫游宝wifi

无限量4G流量当地手机卡最多可以使用15天 一张198元 我在澳洲呆了一个月购买了两张

租车

出发前两天需要上午预定好租车服务 租车公司会让你提供国内驾驶证 之后租车公司会将你的驾驶证翻译成英文版 收到英文版驾驶证之后需要打印出来 记得在国内打印好 抵达机场后找到AVIS 红色标志很容易找

【办理取车手续所需资料】

1.驾驶证英文翻译版 2.信用卡 VISA or Master

租车重点注意事项】

在app预定的租车服务价格内含租车费用和保险 这个保险并不是出意外的事故险 而是在这里开车出意外之后他会提供的理赔金额 上面是显示2600元以上才会理赔 这家AVIS租车公司出事故需要理赔4500刀 而国内代理租租网只会在赔偿金额上付剩下的 注意不是全赔 所以!到AVIS还是需要购买保险 因为不购买的话 只要出现任何问题 即便小问题 AVIS也会按照4500刀的赔偿金额给你索赔 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哦 保险47刀一天 租多少天就买多少天 比较安心 开车途中出现任何问题就拨打钥匙上180开头的电话号码 还车前需要加满油 这里油费比国内便宜

开车注意事项】

1.只能持有驾驶证的人开车 车上必须系安全带 这个抓得很严

2.六岁以下儿童必须坐安全座椅 可以租 如果孩子比较大 在屁股下垫个枕头即可

3.城镇里面遇到STOP或者GIVE AWAY要停下来让右边 圆盘路口也要礼让右边 不让容易出车祸还丢脸

4.撞到动物不违法 安全第一

5.十字路口只有红绿灯 没有左转右转向灯 右拐的一定要自觉让对面直行车 有时直行车多 一个红绿灯都没过去是很正常的 耐心继续等 但是千万不能一亮绿灯抢在对面直行车先拐 特别危险

6.路边停车要看路牌标志 有的不给停千万不要停 就算可以听也有时间限制 一个p为一个小时 超市一般是2p 就是停两个小时 路边很多1/4p和1/2p就是允许停15分钟和30分钟

7.基本路边停车都要交费 常见的有两种 一种是出票 一种是不出票 出票的要把票放在前挡风玻璃雨刮下 按时间缴费 尽量交长点时间 超过三四分钟没回去也有可能被贴牌(还是老老实实找个停车场停吧)

8.如果需要登山建议租导航 因为山上没有网络导航不了

酒店

梦想入住有后花园的大HOUSE 这次总算圆梦了 这家民宿是最让我满意的 现实和图片的还原度99% 全家人都非常满意 设备是我住那么多民宿最齐全的

厨房:大米 油 盐 胡椒 保鲜膜 保鲜袋 锡纸 洗洁精

开放式厨房
适合聚餐的餐桌

餐具:刀叉 儿童塑料餐具 水杯 酒杯 玻璃杯(记得自备削皮刀 这里的不好用)

厕所:洗衣机 熨斗 洗衣粉 毛巾 衣架 风筒(澳洲酒店公寓都没有牙膏牙刷 记得自备)

负一楼主卧洗手间

房间:被子 毯子应有尽有 而且很舒服 特别保暖

一楼客卧 一楼一共三个房间
一楼双床房
一楼靠近大门客卧
负一楼主卧
床面向后花园 全落地窗视野开阔 房间配备衣帽间和洗手间

这里的插头国内电器都可以直接使用 用不到转化器 不得不赞房东的细心 客厅还准备了儿童玩具和小板凳 如果喜欢房间里的东西可以到旁边的K MART购买 房东全部在那里采购的噢

一楼客厅

二楼阳台视野超级无敌美 童话般的景色 如此幽静

后花园种了许多果树 闲暇时间可以下楼摘采 可以食用 李子蛮好吃
二楼阳台景观

布局是这样的 一楼是客厅 厨房 餐厅 小阳台 三个客卧 负一楼是一间套房 附衣帽间 全部落地窗 打开就是后院 后花园种满了许多果树和鲜花 果树的果子可以摘来吃 李子很好吃 也可以在这里烧烤聚会野餐 特别赞的环境 拍照各种美也不会被打扰

购物

在这里主要是度假 自然要在家感受做饭的幸福感 这么大的开放式厨房 做饭心情超级棒 HOUSE附近有两家超市Coles和Woolworth Coles是全澳洲营业到晚上12点的超市 东西非常全

在澳洲爱吃的零食

图片中的三个零食是我最喜欢吃的 薯片芝士味 硬硬脆脆的口感 巧克力全麦饼干是英国麦维斯 我一口气可以吃一包 TIMTAM是澳洲本土饼干 很多种味道 就是有点甜 逛超市是度假环节中幸福感upupup的一部分

正宗湖北菜

我很喜欢吃英式松饼做的三文治 可以减肥 这款沙拉酱很不错 可以试试  鸡肉是买调制过的 香料比较浓郁 不太好吃 三文治很简单 一层蔬菜一层鸡肉一点沙拉酱再最后加一层蔬菜 棒!

旅拍

深夜好去处】

澳洲大部分门店都是六点关门 所以六点开始没什么地方去了 除了超市Coles和便利店

不过萨拉曼卡广场有一条酒吧街 晚上很热闹 如果觉得无聊晚上可以来码头港口逛逛 喝点小酒

美食

Born in Brunswick

霍巴特的Brunch不是特别多 这家位于北霍巴特 离市区15分钟车程 松饼和炒鸡蛋还不错 虽然比不上悉尼 凑合 不要点太多 这家店不给打包吃的

2.Jackman&Mcross

上一家可以不吃 这一家千万不要错过 这家店甜品很出色 位于萨拉曼卡广场附近 许多店周末不开门 但Jackman&Mcross周末是开门的哈 沿路都是各式各样的餐厅 装修风格各具特色 非常有小镇的感觉 五颜六色 这里非常适合拍照

推荐:Strawberry&pistachio tarts / Vanila slice /三文鱼炒蛋/热卡布奇诺

3.MURES海鲜餐厅

大名鼎鼎的海鲜餐厅 坐落于霍巴特城区码头 靠近萨拉曼卡广场 超大落地窗玻璃风景尽览眼底 店外成群的海鸥 餐厅的装饰充满了渔港的气息 所有海鲜都是当地渔船新鲜直送 海鲜杂烩浓汤 生蚝 扇贝 龙虾都要点哈 除此之外 店里的彩虹雪糕是必吃的哈 雪糕都好好吃 人均25澳币

4.Ball&Chain餐厅

牛排作为Ball&Chain的主打 原材料都是来自本地农村和码头的精挑细选 为了保证每一样食材的新鲜和口感

餐厅内有自助沙拉台 自由搭配自己喜欢的沙拉 这里招牌是eye fillet /lamb shank/glazed pork belly/lamb rack

5.solo意大利餐厅 当地著名的意大利餐厅 主推猪肋排和披萨

6.Land'scape 位于萨拉曼卡广场 当地非常正宗的和牛店 可以去试下

周边游

霍巴特市区比较小 一两天就逛完 给大家推荐下周边好去处

1.Richmond Bridge

这里的草地很翠绿 适合拍森系风格的照片 建议准备艳色系的裙子 附近有免费停车场 出来就是两排小镇风格的建筑 美景之余 少不了雪糕 巧克力等美食

2.Frogmore Creek :Richmond附近的酒庄餐厅

3.Riversdale Estate:酒庄附件的酒店下午茶 风景很美

4.Coal Valley Creamery:推荐百香果雪糕 图片的红莓雪糕不好吃

谷歌导航:Richmond Bridge
布鲁尼岛

布鲁尼岛是塔斯马尼亚最南端的岛屿 享有世界的尽头之称 布鲁尼岛是需要把车开到轮渡 开上船之后过对岸才能抵达 好有意思 费用是往返33刀 返程不需要再缴费 沿路看到好看的风景 只要有地方停车就可以下车拍照

从霍巴特开过去大概2小时 往返时间表如图 如果没赶上最后一班船回来 只能在岛上住了

布鲁尼岛美食——Get Shucked

生蚝养殖场坐落于布鲁尼岛的大湾 这里原是布鲁尼岛的一个生蚝生殖租赁区 经过养殖场剥壳加工的太平洋生蚝送到本国的一些好的餐厅 多数销往墨尔本和悉尼

这里的生蚝生长在澳洲海水干净的海域 生蚝口感肥美 味道滑嫩 一杯香槟 一口生蚝 观赏远处无边的海景 甚是人生一大享受

【布鲁尼岛酒庄——Bruny Island Premium Wines】葡萄酒庄园餐厅

布鲁尼岛最美景观——The Neck Lookout】

布鲁尼岛实际上是两座独立的小岛 由一条细长的峡——颈峡(The Neck)连接而成 站在”颈峡“观景台上,平高远眺,你能观赏到南布鲁尼国家公园逶迤绮丽的海岸线 附近有停车场 上去小心点 我恐高站上去腿软

因为当时时间有限 部分景点没去 比如:Bruny Island Berry Farm 浆果工坊 Providore Chocolate Farm巧克力工坊 Bruny Island Cheese Company芝士工坊

朗塞斯顿

朗塞斯顿是塔斯马尼亚北部的港口城市 从霍巴特开车过去途中会经过Ross小镇 这里是魔女宅急便的取景地 一定要去Ross Village Bakery 出门的香草蛋糕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 记住周二不开门哦

到达朗塞斯顿当然要品尝有塔州第一,全澳第三之称的牛排 店名:Black Cow 北部还有一个小蓝湖 有时间可以开车过去拍照

亚瑟湾

游玩路线参考:

海盗湾——棋盘道——盘水洞——塔斯曼拱门——恶魔厨房——最后的目的地:澳洲建于1830年首屈一指的囚犯遗址——亚瑟港流放站

亚瑟港 当年英国流放犯人的监狱 正是这些犯人最初在澳大利亚开荒并由其后裔建立了澳大利亚 见证了澳洲成立至今的历史 所以亚瑟港对澳洲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亚瑟港1830主题餐厅

【Curringa Fram】

下载itrip预定Curringa Fram的农场一日游 63刀每人 农场距离霍巴特市区一个小时车程

1.农庄午餐套餐之旅(大约2.5~3小时) 包含以下内容:

此套餐开始时间:11:00

a. BBQ牛排或羊肉 烤鸡翅 新鲜沙拉和蔬菜(午餐大约一个小时)

b.椰蓉甜点搭配莓果酱和奶油

c.一杯红酒 茶和咖啡 水/柠檬软饮

d.剪羊毛表演和牧羊犬赶羊演示(大约60分钟)

e.农场参观(大约45分钟)

2.牧羊人茶点套餐之旅(大约1.5~2小时) 包含以下

此套餐开始时间:10:00

a.茶和咖啡 蛋糕或司康(大约20分钟

b.水/柠檬软饮

c.剪羊毛表演和牧羊犬赶羊表演(大约40分钟)

d.森林漫步 农作物参观和保护区活动(大约30分钟)

还有这些景点可以参观酒杯湾 摇篮山 小蓝湖 都是当地具有特色的旅游景点

攻略写到这里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度过一个完美的塔斯马尼亚自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