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1338)【从多哈到外高加索-27】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人文,跟团
第比利斯
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

2019年7月下旬,在去格鲁吉亚旅游期间,曾经游览了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圣三一大教堂。圣三一大教堂位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伊利亚山上。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屋顶约7.5米高,全部包纯金,所用的一半黄金由格鲁吉亚人自发捐赠。图为远眺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

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并非一座很古老的教堂,建于1995年至2004年间,但却是格鲁吉亚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东正教教堂,也是高加索地区最大的宗教建筑。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主建筑高约100米,是格鲁吉亚最高的教堂,在第比利斯任何地方几乎都能看到这座教堂。图为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的外观。

走入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内,仰望高大的穹顶。

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里,有很多精美的宗教画。

格鲁吉亚人多数信奉东正教。格鲁吉亚东正教与俄罗斯的东正教同门同宗,只是教堂的外观略有不同。教堂内部,同样富丽堂皇。图为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的内观。

穹顶下,有巨大的耶稣画像。

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里没有长凳子。导游告诉我们,东正教教徒是手持蜡烛站着做祈祷的。

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里,有一些值班的神父。

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里,有一些值班的神父。这位神父在为孩子做洗礼。

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里,有很多精美的宗教画。这是一幅圣母像。

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里,有很多精美的宗教画。

离开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我们驱车回酒店。图为途中经过的第比利斯欧洲广场。

离开第比利斯圣三一大教堂,我们驱车回酒店。照片摄于途中。

当天晚上,我们仍旧下榻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克鲁斯酒店(Cruise Hotel )。因为酒店的外形酷似邮轮,导游称其为邮轮酒店。图为酒店的外观。

当天的晚霞不错,这是在克鲁斯酒店楼顶拍的库拉河。

当天的晚霞不错,这是在克鲁斯酒店楼顶拍的第比利斯黄昏。

当天的晚上,我们在第比利斯一个步行街上吃晚饭,图为步行街上有特色的休息长椅。

这是步行街上的一家中东餐厅

这是步行街上吃晚饭的中餐厅

这是中餐厅的吧台

这家中餐厅的地板是透明的,从一楼可以看到地下室的厨房。

这家中餐厅的饭菜不错,大家吃的比较满意。

晚餐后,我们去夜游第比利斯。这是第比利斯的夜景。

晚餐后,我们去夜游第比利斯。这是第比利斯的木偶塔。

晚餐后,我们去夜游第比利斯。这是第比利斯的自由广场。

晚餐后,我们去夜游第比利斯。这是第比利斯的总统府。

晚餐后,我们去夜游第比利斯。这是第比利斯的夜景。

回到克鲁斯酒店,发现酒店庭院里的酒会,还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