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0

云游四海(1215)【古波斯之旅-60】巴列维皇宫

玩法:摄影,人文,跟团
德黑兰

12月25日天气晴

在塞菲德肯纳酒店吃过早餐之后,我们驱车去德黑兰市内观光。我们当天游览的第一个景点是巴列维皇宫。图为巴列维皇宫的宫墙。

巴列维皇宫坐落在德黑兰北部的雪山脚下,又称德阿巴德王宫。图为巴列维皇宫的模型。

伊斯兰革命前,巴列维国王及其家属居住在这里。现今是一座国家级皇宫博物馆。有资料说,现官方称为伊斯兰革命纪念馆。图为巴列维皇宫的导览图。

巴列维皇宫的大门看上去不怎么显眼,对看惯中国的古代皇宫庄严大门的我们来说也不够宏大。图为巴列维皇宫的入口。

这是巴列维皇宫的售票处,据说伊朗学生凭学生证是免费的。

巴列维皇宫很大,据说占地400多公顷,其中有差不多一半的面积为管理精致的林荫草坪和园林。照片摄于巴列维皇宫。

进入巴列维皇宫,梧桐树参天,落叶铺陈在林间,是深秋的景象。照片摄于巴列维皇宫。

蔚蓝的天空,绿树成荫的园林,白雪皑皑的大山、诉说故事的建筑,相对于伊斯兰革命后的现实,给游客带来的是一个静谧的历史。图为团友在巴列维皇宫拍照。

我们当天主要游览的是白宮(White Palace)。白宫是巴列维国王办公室和夏天居住的地方,因为外墙贴着白色大理石,被称为白宫。图为白宫的外观。

导游说,白宮建于巴列維皇朝(1930 年代),是当年皇室的夏宫。图为白宫的入口。

白宫的一楼和二楼可以游览。首先从一楼开始参观。图为白宫入口处的工作人员。

这是白宫一楼的大厅

白宫一楼大厅里布置出几个不同风格的会客厅。这是波斯风格的会客厅。

我在这个波斯风格的会客厅旁,拍了一张纪念照。

白宫一楼大厅里布置出几个不同风格的会客厅。这是欧洲风格的会客厅。

这是白宫一楼的皇家电影院。

这是白宫里的皇家餐厅

这是白宫二楼的走廊

这是白宫里的皇家礼宾厅,礼宾厅的装饰和摆设均为欧洲上个世纪的风格。

这是白宫里巴列维国王的办公室

这是白宫里巴列维国王的卧室

这是巴列维王朝最后一位王后法拉赫.巴列维的画像

这是白宫里的法拉赫.巴列维王后的卧室

这是白宫里巴列维国王和法拉赫.巴列维王后的衣帽间里巴列维国王的各种军帽。

这是法拉赫.巴列维王后的服装。

据说,法拉赫.巴列维王后的有些服装是专门坐飞机去巴黎定制的。

白宫二楼这个走廊里的房间,是属于儿童的。

这是巴列维女儿的房间

这是巴列维孩子们的活动室

这是巴列维孩子们的餐厅

这是巴列维孩子们的配餐室

这是巴列维国王、法拉赫.巴列维王后和孩子们的照片。

白宫里,无论是家居物品还是艺术饰品,件件精美绝伦举世难寻,彰显着前伊朗国王巴列维皇室的奢华。图为白宫里精美的波斯挂毯。

白宫里的物品很多都是泊来品,特别是那些来自欧洲和中东皇室的昂贵礼品,足以让白宫成为伊朗国家艺术品博物馆了。图为图为白宫里的世界名画

巴列维皇宫的瓷器主要产自法国,

巴列维皇宫铜雕为意大利制造,

巴列维皇宫有许多欧洲名画

巴列维皇宫有中国的花鸟画

巴列维皇宫还有中国大连的贝雕画。

导游说,巴列维皇宫曾是1943年苏美英三巨头开会商讨联合抵抗纳粹德国并于会后发表著名《德黑兰宣言》的地方。如果属实,那么参观这座宫殿,还真有历史的意义。图为参观白宫的当地女学生。

这是巴列维皇宫里的绿宫,里面好像有个展览,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进去。

白宫后面一个大厅里的画展,展出的画好像不是皇宫的藏品,与伊朗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我很喜欢。图为画展的入口。

巴列维皇宫的庭院里还有一些石碑,看来像是墓碑,不知是人是宠物的?

这是巴列维皇宫庭院里的石狮子,像一只大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