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高黎贡|心灵与自然共生,追寻美好的风景人文足迹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1 天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人文,徒步
腾冲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徒步穿越成为了一种热门运动,徒步丝绸之路、徒步茶马古道、徒步贝加尔湖、徒步革命圣地井冈山……

在恰当的位置

舒展自己的生活

谷壑幽深,清泉茂树,飞鸟相逐 。

高黎贡山——是横断山脉中的一颗明珠,素有:“世界物种基因库”、“世界自然博物馆”、“生命的避难所”、“野生动物的乐园”、“哺乳类动物祖先的发源地”、“东亚植物区系的摇篮”、“人类的双面书架”的美称,是腾冲温润的源头。高黎贡山是怒江和伊洛瓦底江的分水岭,保护区内有80多条河流分别流入这两条江。这些河流由于落差大(常超过2000米),形成许多美丽的瀑布、叠水,如百花岭阴阳谷三级瀑、美人瀑、高脚岩瀑布群、大坝河口瀑布。

她总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让人忍不住靠近她,爱上她。

在这样温暖、强大的庇护之下,腾冲人在这片土地上不断延展着人文的边界,南方丝绸之路的马蹄声已经在这里回荡了无数回……

当人与山峰相逢时

生活就突然出现了

自2018年年末至今,小镇一直举办徒步高黎贡山活动,希望用徒步的方式走进山,感受山的秘境,聆听山的历史。今天,我们再次重走高黎贡山,一段长达28多公里、攀升1000多米海拔的徒步之旅正式开始。 走进高黎贡山,用脚步丈量这段不平凡的路途。

徒步路线

林家铺——花卷石——撒马坝——岗房——撑腰石(海拔2660米)——板壁岩(海拔2857米)——雪冲垭口(海拔3160米)——雪冲垭口碉堡——南斋公房(海拔3300米)——懒板凳——迎客杉(海拔2894米)——换米处——黄心树—— 永定桥——黄竹河——岗房——大风包——二台坡——旧街子

没有年龄限制的徒步

人生的路,走走停停是一种闲适,边走边看是一种优雅,边走边忘是一种豁达。一路美景,用眼睛就能见到,一生美景,用心才能领略。脚下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给自己一次勇气,一起去高黎贡山,用双脚丈量这神奇的童话世界。

在这一次活动中,我们有5个60岁以上的同游者,原本预计要用12个小时完成登山,其中范先生(60多岁),仅用了8小时就成功登顶,超越了所有此次登山的年轻人们。范先生,每天都在坚持锻炼,在康养的路上从未缺席过。

还有一名64岁的女士和66岁的退休外交官刘老师,在这一次的旅途中,他们从未放弃过,他们用自己的坚持证明了徒步是有很大的意义。

在路面积雪已成冰的雪冲娅口路段,没有人退缩,他们抓着路两侧的石头、野树枝,互相鼓励着,互相帮助着穿过这条路段……

腾冲是神奇的,天造地设绘就了高黎贡山这座腾冲的母亲山,它以 生态、人文、自然的气息影响着腾冲,也影响着到访的每一个人。通过重走高黎贡山, 我们与历史对话,同时也与自己对话,让身体与心灵都接受一次山的洗礼,以此更好地投入生活。

曾经有人说过“我喜欢生活,用心去倾听自然的一切美好,我喜欢旅行,徒步行走在朴实的路上,观看那些我所能看到的,这时的我与自由同行。”

徒步,是重新认识自我、挑战自我

去年的我们是这样的

今年是这样的

明年也是这样的

康养之旅

让我们彼此陪伴,慢慢的成长

玛御谷一直倡导健康、亲近自然的生活方式。此次登山活动,仅仅是玛御谷亲近自然的一次小活动而已,在这里,还有很多康养类的活动。健康产业是小镇的核心产业,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形成了生态环境较好的特色小镇。

看得见的时光,记录看得见的生活,理想生活,以温暖的泉水抚慰每一个人,以理想的康养活动呈现,让这里成为向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