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端午攻略丨游腾冲火山热海,泡艾叶浴、品地热粽!

天数:1 天 人均:200 元 和谁:和朋友

年年岁岁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时。除了吃粽子,此时也是我们祛病防疫、养生消障的重要时节。屈原的《九歌》里说“浴兰汤兮沐芳,华采衣兮若英。”,不如带上家人一起到热海,泡个艾叶清凉温泉、品尝一次地热粽,让美好生活接“粽”而至!

看地热奇观、泡艾草浴

热海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有泉眼80余处,素有“地热博物馆”之美誉。昼夜喧腾的大滚锅、“未见其形而先闻其声”的鼓鸣泉、神似蛤蟆吐水的脉动式沸喷泉蛤蟆嘴......众多地热奇观保证让你惊奇不已。

古时就有五月初五以兰草泡汤沐浴的传统,故热海温泉、温泉酒店除了几个特色中药池之外,还特地准备了中药艾草汤池,以去湿消暑、祛除身体邪气。并且热海温泉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人体康养具有较好的疗效。

品地热轻食、吃地热粽

都说“云南十八怪,草绳鸡蛋栓着卖”,来到热海一定要体验的就是地热蒸汽蒸鸡蛋。“不需柴灶不需烧,天生地热好烹调”,只依靠地热蒸汽蒸熟食物,在熏蒸过程中蒸汽中所含的微量元素也渗入食材之中,健康且有营养,十分符合现代人的对养生的需求。

当然,要说端午期间最不能缺少的,一定就是粽子。因此结合热海特色,端午期间特推出地热温泉粽!跟普通的粽子相比,地热温泉粽选用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温泉水来进行蒸煮,因此多了一分独特的风味,十分值得一尝~而且只要是到浴谷泡温泉、入住温泉酒店的游客,都会赠送一份地热温泉粽!

畅玩火山体验馆,登火山口

游览火山公园,必须先到炫酷的火山体验馆经历一场跨越时空的火山冒险之旅。核心体验项目“生死时速”,通过裸眼3D的环形巨幕带来超沉浸式真实性动感体验,仿佛穿越回史前侏罗纪世界与恐龙为伴,见证火山喷发的震撼。还能乘坐铁轨游览车穿行于腾冲景福洞熔岩隧道内,置身一个个主题故事中,开启一场惊心动魄的旅程!

远远眺望,曾经暴躁的火山现下已经变得郁郁葱葱,充满了生机和活力。登上火山口,在真实可感的自然里,去触摸与观察每一块石头的纹理,去倾听每一块火山石在时间里的成长故事。广袤天地,渺渺众生,原来我们也只是宇宙中的沧海一粟。

端午遇仲夏,趁此良辰美景,抓紧放“粽”自我,腾冲火山热海等你来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