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7.01

2015泰爱你-游走的爱

玩法:自由行,自驾,购物,摄影,美食,小资,人文

显示全部7天 收起

第1天
2015-06-17

泰爱你!
一个深爱深爱的国家。。。因为在那边生活过很多年,去了很多次,网上宝典颇多,就不赘余了。
这次买了CA979-CA960的机票,17号走,24号早上到北京,经济舱3088元,公务舱1w上。。。因为新政策可以落地签了,特别尝试一下,递交使馆费用340吧好像,落地1000B,差不多200元,经济实惠。
其实华欣HUA HIN 去了四次,Pattaya去了六次了,这次就是纯自驾溜达,没有对任何景点要求,只是看看海滩,沙子上坐坐,吹吹风。。。当然还有美味的泰餐。

6月17日19:35-23:40  CA979.北京 - 曼谷。
早早去了机场,T3免税店的化妆品一直是很便宜的,比泰国每样能便宜个5%,现场提货除了CD都打95折,不过考虑到方便性,还是回程提货。回程提货不拆单,就是预定的都要,不退货可以满3000人民币送礼品。买了兰蔻小黑瓶,CD彩妆,香水,OPI指甲油等等。。。香烟根本看不到中华的身影,泰国也是次次脱销。
悠哉悠哉的上了飞机,坐着愣是等了一个半小时!!第一次去泰国晚点这么多,每次979都能在半个小时内起飞,真桑心。。。感觉美好泰国的时光少了90多分钟。。。呜呜。
告别北京的晚霞,迎来北京的夜,等待中。。。终于起飞了,公务舱只有我一个人。空姐给了瓶水,送了份餐,依旧那么难吃,简单吃了个面包,就睡觉,基本醒了就到了。

北京的晚霞如此美丽,伴着晚了一个半小时的CA979,终于起飞了,期待着,激动着,缓缓的旋上空中。。。神奇泰国,等我哦。

商务舱确实宽敞,只有我一个人,经济舱满仓。。。现在去泰国的人好多哇。。。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去泰国就是这个熟悉的航班 CA979

第2天
2015-06-18

中国大使馆门口这条路的夜市是早上2点开始的,泰国人也有很勤奋的。

大爱柠檬水,南瓜甜品。。。烤肉。。椰汁糯米饭,太丰盛

早市的蔬菜和水果

看到燕子园,满楼的燕子窝

燕子园出品的燕窝,等级不同,价格不同,朋友的同学是老板。。。

土豪老板的燕窝居然用袋子装,一袋多少钱呢啊。。。

跟土豪夫妇吃饭,传统Cha Am泰餐

果断确定的酒店出人意料的好。。

Cha Am 海滩,晚霞美色,诱人

娱乐场Camel Republic

现做的海鲜,很新鲜,还便宜

夜市的海鲜很新鲜,买了可以坐后边吃,望着大海。。。

晚霞映色

浪大更刺激

夜市的甜品,奶油太多

海鲜干货的摊位生意特别好,虾酱和干鱿鱼很畅销。贝壳饰品也很多。

这烤鱿鱼,肥的啊。。

6月18日曼谷 - 华欣 Cha Am
凌晨1点才到曼谷,出来买了电话卡,True(速度快),Dtac(信号好),AIS(信号好)三家公司都有摊位了,真实竞争激烈啊。其实Dtac信号在曼谷及附近最好的,每次都是买他们家的。299B,7天无限上网,100B话费,打国内00400加国家区号,加电话号码,才1B每分钟,当地也是1B。
朋友早早来接了,见到后很高兴,出了机场直奔中国大使馆门口的夜市,买水果,超市买酸奶,吃个早饭,安心睡了。
早上醒来,喝了柠檬水,又是一顿,吃了椰汁糯米饭陪烤肉,南瓜甜品,太丰盛了,好满足。去看了朋友的家人,驱车出发。
开了大概2.5小时,到了朋友的同学P. Lee的家,土豪老板就是不同,在这边盖了个四层的燕子楼,养殖燕子,产燕窝,供出口,据说马来,香港,大陆客户超级多,就是大陆现在不让进口干燕窝了。旁边两个大坑养虾,据说是高品质的出口虾,还养了10多条德国狗,据说很贵。。。还有两个池塘的鲤鱼等。。。参观了燕子园,听Lee介绍燕窝的知识,真是深了去了的领域。
午饭在当地的河边餐厅吃的传统泰餐,美美的。河里很多大鱼,虾皮扔下去马上吃了。河边景色很美,凉风习习,心情舒畅。他们家的炸鱼超级好吃。
饭后开了约1个小时去Cha Am海滩,路过新开的娱乐场Camel Republic,还有圣托里尼乐园(Santorini Park),瑞士绵羊牧场(Swiss Sheep Farm),阳光很足。直接到了海滩入住Good Night Cha-am Minitel(晚安米特酒店)。很新的楼,里面是旋转楼梯,一共四层,大厅就很温馨,到处是兔子的图片,据说老板喜欢兔子。提前在携程定了房间,比booking和agoda便宜大概20元。房间不大,但是设计的比较讨巧,床上毛巾的天鹅造型特别暖心。
休息了1个小时,从酒店出来走3分钟就是海滩,拿着水果到海滩去吃。坐在细细的沙子上,吹着海风,吃着红毛丹,龙宫,山竹,早上买的榴莲只能闻味,太生吃不了。。。彻底放空。晚霞无限美,海风无限柔,浪花无限勇,心情无限好。
天色还没暗,就听到远处广播的声音。夜市开始了,有个泰国小伙,化了搞笑的妆,看我拍照还抛媚眼,特逗。他宣讲夜市都有什么特色,都是当地人,游客不多,其实就是吃的,日用品,特产的售卖。海鲜都做好的,各种小吃诱人无比。。。买了都能拿海滩去吃。简单买了些,坐在礁石上听着泰国歌曲,优哉游哉的吃。。。
晚上回来洗澡,热水器很给力,床也舒服,暖暖的睡了。

第3天
2015-06-19

空军基地,远处是降落伞练习

帅吧,到处都是型男

宫殿示意图,一定要买通票

我的大爱,海鲜Pa CU和海鲜Lana

军管海滩,远处是来军训的学生

宫殿里面很漂亮

住这里心情一定很好

型男们

知道这是什么吗?

安静的海滩

柚木回廊

这想住这里

爱妃在这里住,虽然没有生下皇子,但是公主也不错啊。

FN outlet到处都是了,这个比较大。

曼谷的柚木行宫很赞,这里也很赞

山竹,红毛丹

龙宫,很难出口,因为太甜,蚂蚁多,不好过检疫

这芒果,不说了,盘子是9寸pizza的盘子。。呵呵

甜品店的各种小吃,彩色吧

榴莲,不是金枕头哦。另外的品种,中国没有滴

超市的木瓜,酸角,番石榴等等。。。

金枕头79b一公斤,新品种250b一公斤。

莲雾,潘石榴等蜜果

6月19日 华欣Cha Am - 曼谷
早上懒懒的起来,推开阳台的拉门,满眼的泰国风情,远处的海滩,脚前的民宿,旁边的果树,都是那么的招人喜爱。要去爱之希望宫(Maruekhathaiyawan Palace),据说8点开门,其实是8:30。这里是军队的地盘。先开车参观了外围,去军管海滩坐了会儿,沙子更白,更细腻,海滩更干净,特别是沙滩上的贝壳,虽然不漂亮,但是更多。很惬意,安静,顿时觉得心里干净了。
有点饿了,出来在停车场这儿的一排小吃铺选了家,吃了想念已久的Pa CU和Lana,还有炒菜,味道超级好,价格巨便宜。吃完进去宫殿逛逛,里面很漂亮,二层的参观不能拍照。皇家的楼阁设计的很漂亮,刚刚粉刷过,很清新的色调,里面的设施和布置都是当年的样子。
Maruekhathaiyawan Palace是拉玛六世1923年所修建,当初整个华欣的兴起都和泰国的拉玛六世国王有关,这个国王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而修建了这座宫殿。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拉玛七世由他最小的侄子继任,如今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 这是一座柚木高脚宫殿,里头用1080支柱子撑起,分为三部分,宴会大厅、拉玛六世寝宫和皇后寝宫,总共16栋高脚建筑,中间用长廊连接。每栋建筑有2至3层楼,并设置房间,屋顶都漆上红漆。每栋楼视国王、王妃及其他皇室人员、大臣居住的房间,墙壁、窗子都漆上不同颜色,以表区隔。所有起居活动都在二楼,以柚木走廊串联两栋建筑的二楼,建筑都面向海,采ㄇ字体的格式,并在左右两边及正中央的厢房,有长廊扩展至海边,并设小码头及观景房,供国王与王妃游海、赏景。(此段文字摘录)
因为要回去退房间,恋恋不舍的告别宫殿,路过一家outlet,进去买了件套装,另外泰国的内衣质量好,还便宜,这里半价。
Good Night Cha-am Minitel(晚安米特酒店)酒店真的不错,因为下午入住的客人是晚上到,给我们延时一个小时。够意思!办好手续,在楼下餐桌吃了水果,前台说咖啡,茶都是免费的,问我们要不要烤土司等。。。买的房间是不带早餐的,他们居然这样友好,太感动了。。。统一制服的小服务生一直微笑着,还要帮我们洗水果,切了给我们,弄的我们不好意思,还是自己动手吧,但是这服务意识太泰国了,必须赞!
开车出来是中午了,有点热,感觉空调不够用。Cha Am(镇)是属于Hua Hin市的,在Phetchaburi府(省),这个府因为甜品很出名,路上买了些甜品,椰子布丁,椰子糯米糕;还有柠檬,80个才100B,小小的,绿绿的,回来做蜂蜜柠檬水或者调料都行;加油站的咖啡也不容错过,开了一个多小时,喝杯冰咖啡,休息一下,吃个蛋糕,立刻精神抖擞了。
不是很堵车,到家美美的吃个晚餐,休息。

第4天
2015-06-20

路上吃了椰壳的面条,美味到死。。。

到了海军军管区

椰壳碗,面条,红心蛋都是特色

房间温馨的不行。。。特别是毛巾做的小象造型

忍不住近拍

酒店外边,推荐一下

这样的海滩要人命

早上7点的这里如此美

好喜欢的细沙

The View的晚餐,客人太多,服务一下不行了,特别是餐品卖相不好了。。。

6月20日曼谷 – 芭提雅Pattaya
早上约了同学去个私密的海滩。在芭提雅的最南部,属于军管区,需要自驾,游客不多,属于Sattahip地区。从曼谷出来,开了2个多小时,有点饿了,看到路边有个面店,碗都是用大椰壳做的,很有特色,红红心的鸡蛋看着特有食欲,还有十分想念的炸大蒜,拌在面条里面那个好吃啊。。。小馄饨一般,面条也好喝,咋这么好吃呢。。。著名的橘子水没有试,感觉杯子是塑料的,不健康。
吃饱了,心情更好,开车找Green Apple Villa(青苹果酒店),其实定位就好了,酒店在大路边上,看到泰国美食推荐的标志(一个卡通脸,拿着刀叉),后面有个广告牌,上面有半个苹果,下面泰文,赶紧拐进去,右手就是新新的,漂亮的酒店了。前台非常友好,但是携程没有把我的钱给店家,因为这个房间和booking合作的,打了半天电话,booking说问携程,携程打不通,然后店家说你先住,明天再说。店家很有耐心,先带我看了房间,然后满意了,才办理了注入。酒店特别干净,传统泰国人的方式,用毛巾做的大象造型成对摆在床上,太可爱了,现代化的装修风格,房间虽然不大,但是挺温馨,楼下也有餐厅,户外喝酒的地方。
稍微休息一下,打算周边转转,探探路。出来右转,往芭提雅海滩方向,遇到Fisherman Golf Club,还有路边吃饭的,卖水果的,卖榴莲的,这边是Chonburi省的Sattahip市,靠近盛产榴莲的Rayong,可以买个吃。沿着大路转回,找码头。路过酒店的十字路口直行(酒店出门左转),大约10分钟,可以看到海军基地,左转直行有个小型海鲜市场,各种大虾,鱿鱼,鱼,贝壳类,螃蟹等等。可以现场加工,价格比较公道,但是要在大太阳下等,也是很难受的。看了看,还是没买。各种大虾,鱿鱼,鱼,贝壳类,螃蟹等等。对面山上有个泰国的酒店,离码头最近的酒店,开始想预定的,发现都是泰文评价,估计团队客人多,山上蚊虫少不了,而且酒店比较老。
很是着急找到码头,想提前买票。顺着海边民宿区的路走了很久,终于到了国家博物馆,旁边就是潜伏基地。进去问了才知道,当天的票当天卖,需要4-5点来排队。。。哇咔咔。外国人600B,泰国人200B。
此时已经饥肠辘辘了,海鲜市场旁边有几个海边海鲜餐厅,我们在这里吃了个午餐,点了著名的泰国菜,鱿鱼炒的特别到位,吃的很开心。有点小贵,但是味道特别泰国。老板是个华裔,好像以前是军人,坐着轮椅,非常友好。
路过海军基地,进去转了一圈,发现一片美丽的海滩,和好友各种拍,跳拍,跑拍,大头,自拍,各种道具统统上。哈哈,美死我们俩了。旁边有个非常漂亮的小咖啡站,喝了个泰国奶茶,Cha Yam,幸福由此而生。。。
回去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和同事约好在中天海滩那边会面。又是一顿大餐,但是由于顾客太多,服务生忙不过来,基本找不到,菜上的非常慢,但是个别菜的味道还不错。酒足饭饱睡觉。。。Green Apple的淋浴好,床真不错,舒服。

第5天
2015-06-21

Samaesan码头

Samaesan海滩

来的太早了

Samaesan岛

大爱冰激凌Swensens

6月21日 芭提雅Pattaya  – 曼谷
早上5点多醒了,酒店准备了早餐,吐司面包,煎蛋,火腿,香肠,咖啡或果汁,非常丰盛。因为知道我们要去海岛,帮我们打包带着。特别贴心,再次赞一下这个酒店。
开了约15分钟到了码头,开始登记,居然没有赶上头班船,要等10点那个了。第一班船都是5点前来排队的人。登记后,8:30来码头领票。按照登记的名字,逐一递交身份证,护照,学生证等,拍照存底,然后发船票。100人一班次,也就是说,每条船只有100个客人。按照登记的排顺序,每一个小时有一班船,正点出发。但是回程是间隔一个小时,每半个点出发,比如,去程9:00,回程9:30,下一班是去程10:00,回程10:30。
行程10分钟,到了岛上,去预约潜伏。花50B租个浮潜镜,然后上个黑色的船,开个15分钟,到一片海上,大家可以带着浮潜镜下去看鱼,可以坐玻璃底的船看鱼,也可以坐快艇周边转转。海底下的各种鱼非常漂亮,珊瑚活着的不多,同行的泰国人说看到海龟了,让我白兴奋了,等我带上眼镜,它已远去。。。在海里扑腾了15分钟吧,就一起回去S岛了。
岛上600B的票包括浮潜,骑自行车。骑了会自行车,岛上很漂亮,就是有点热。据说下午4点左右非常美,可惜等不到了。有卖午餐的,都是宋丹等泰国菜,感觉应该不错。来了海边一定海里泡泡,阳光晒晒,和几个泰国人在海边扑腾了会,水太浅,沙子细细的,白白的,海水兰兰的,太美了。
下午13:30的船出发,回了码头赶紧开车回去酒店。办了离店手续,钱依然没有到账,现场付了1290B,在餐厅点了餐,吃的特别好,这家厨艺不错,价格就是街边小摊的价格,再次推荐一下。但是对携程这次的订单表示不满。
开了2个多小时才回来曼谷,一路小堵。晚上直接去Central和老师碰面,一起吃Fuji。泰国著名的日本料理,价格大涨,餐品不好吃,以后再也不去了。老师知道我爱吃Swensens,就一起又来了个甜品,价格还是那样,59,79,99特价,然后常规产品。最喜欢的香蕉船。
晚上回家都10点多了,很是紧凑,开心的旅程。

第6天
2015-06-22

当年换钱,也是现在最高汇率的地方,SuperRich世贸总店

世贸改成中心商场,曾经的免税店搬家了,变成一个大楼了

世贸的泰餐,高逼格

熟悉的天桥拍,基本每年都有一张。

地铁站可以提前check in了,在Terminal21商场里面。

6月21日 曼谷
早起懒懒的,怀念着海味,不想起。今天有任务呢。
打车去金店买佛牌,已经连续几年从这家买了,品质很好,价格公道。买了个小佛牌给弟弟家的小公主。然后去Mo Chi做BTS,居然车票涨价了。到世贸和同学吃饭,这顿大餐,太高逼格,全是爱吃的泰国菜,完败。见到同学是非常开心的事情,他们算是我们同学里面最早在泰国打拼,创业的一波了。历经艰辛也收益颇丰。希望他们事业越来越好。世贸到处是促销,可惜没有想买的东西。
出来到对面的Super Rich换钱,最近汇率很高,5.37-5.40.从上学开始,这里就是我们换钱的唯一地方,这家老店最靠谱。这个区域开了大约6家店,价格都基本一样的,只有一家店在卖泰铢时候会多给1分。市区开了很多家换钱的小店,比如地铁,机场等。但是价格不同,都不如这里好。
坐BTS到Asok,这里新盖了Terminal21商场,可以在里面办理登记手续。托运后就不用带着大个行李到机场了,背着小包,坐机场线就能去机场了。真方便。好大的购物中心,有餐厅,电影院,药店,Boots,音像店,特色手工艺品店等等,每层有个地名做主题,比如伦敦。临走前可以在此补货。在这里看了场电影《The Duff》,预演,还是不错的。重温一下Swensens。
晚上打车回去,又是一个开心日。

第7天
2015-06-23

泰国偶。不行走

十多年了,第一次做CA960

漂亮的玻璃雕

临走前BigC的购物

师范大学的景色

6月22日 曼谷-北京 CA960 19:35-00:05+1
早上去BigC购物,买了些要带回去的东西。特别是姜茶,咖喱粉,调料等。然后去师范大学后面吃泰国餐,又是各种炒菜,很开心。抓紧时间收拾了东西去机场。居然可以提前三个小时check in,人很多。免税店更是人多,各个销售人员可以说中文,也是醉了。进去就找小柜台拿优惠券哦,银联不打折、不用券刷卡享受95折,其实和用优惠券差不多。手表,Prada,包包,各种购。大批的人在买欧莱雅。泰国人对中国人的态度真的不好了,和十多年前比大相径庭啊。。。本航班又是满仓,但是吃的稍微好点。睡了一觉到了北京。痛苦的半夜啊,出来正好一点多了。。。明天还要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