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2.26

7日5晚不带孩子泰国普吉岛+皇帝岛自由行,平民游记附带良心详尽攻略——献给从未出过远门的朋友们

玩法:自由行,美食,省钱,购物

发表于 2015-12-21 00:13

泰国归来一个星期了,上班没时间写游记,赶上周末把儿子和媳妇匆匆赶回孩子姥姥家,开始着手为跟我一样从未出过远门的朋友们写一篇实用游记&攻略。经常出门的同学请无视。(具体开销见文中内容和文末总结)

手机实地拍摄图片一张,先让你眼馋。

应携程要求,先发点归纳类资料

交通方式:

浦东国际机场——普吉岛机场春秋航空(携程预订)

普吉机场——酒店:携程接机服务

普吉岛酒店——查龙码头:酒店叫车服务

查龙码头——皇帝岛The Racha酒店游艇(往返接送)

查龙码头——酒店:当地出租车

酒店——普吉机场:携程送机服务

本次自由行机票酒店都是从携程订的,当然您也可以自行挑选。下面发几个世界通用的酒店预订网站链接:

1、安可达传说中的agoda http://www.agoda.com/

2、缤客就是大家常见到的booking.com

链接自然就是http://www.booking.com/

3、艺龙http://www.elong.com/

本次自由行所住酒店及地址(自行打车到酒店的朋友可以把这个地址给司机喽):

千禧芭东度假酒店(Millennium Resort Patong Phuket)

ADD:199 Rat-Uthit 200 Pee Rd, Phuket,

皇帝岛拉查酒店The Racha

这个酒店的地址就不留啦,上岛既是

希尔顿阿卡迪亚度假村(Hilton Phuket Arcadia Resort & Spa)

ADD:333 Patak Road, KaronBeach, Muang,Phuket

行程安排:

Day1(12月6日夜)浦东国际机场——普吉岛机场

Day2(12月7日)普吉岛芭东海滩(入住千禧芭东度假酒店)、骑大象、西蒙人妖秀

Day3(12月8日)芭东海滩——皇帝岛皇帝岛西海滩浮潜、瞎逛、美食

Day4(12月9日)皇帝岛东海滩深潜

Day5(12月10日)皇帝岛——卡伦海滩(入住希尔顿阿卡迪亚温泉度假酒店)、绿洲spa

Day6(12月11日)卡伦海滩周边自由行、购物

Day7(12月12日)返回天朝

正文开始:

结婚时两口子工作繁忙,随时可能被叫回单位加班,不敢出远门。一次蜜月欠了老婆4年多,今年公休索性把债给还了。从确定公休时间到动身出发不过一个星期的时间,思考了很多地方,看了许多攻略,之所以选择泰国的普吉岛和皇帝岛自由行原因如下:1、平民家,死工资,无外块,去不了梦中的马尔代夫。2、个人喜欢海,喜欢清澈的天空,喜欢懒散度假,喜欢体验与国内不一样的环境。3、只掌握寥寥英语,但是有狼胆,具备有困难找使馆的优秀思想品质。4、12月游泰国刚刚好,价格不贵,又是少雨季节。

出行前(此处暂无照片,没必要)

我是一个铁路普通职工,从前走哪都是坐火车(别以为我们坐火车不花钱或者是花两块钱买车票,这种事只发生在出公差或者领导身上),从小没做过飞机,老婆倒是坐过飞机,但都是跟着单位出门,乘飞机的手续她根本说不清楚。既然是献给从未出远门的朋友,那么索性写的详细一点。

首先你要考虑要不要带孩子去,一开始我是要带老人和孩子一起去的,但是老妈怕花钱,一直不痛快,又怕孩子3岁多,路上折腾的吃睡不宁,索性我两口子自私一把。

其次就是选择出行方案,不要以为自由行就是什么都自己去拍板,现在旅游网站上的套餐基本都是包含机票、车票和酒店的,方便的不行不行的。如果你想自己定酒店和机票至少要提前两个月你才有很大几率订到更便宜的。携程上按照自己的心理价位选择了7日5晚普吉+皇帝自由行,这个套餐事实证明是靠谱的,不带孩子去也是靠谱的,因为为了省钱,我俩选的是红眼航班(红眼航班就是夜航,晚上坐飞机,凌晨到,此优点是便宜,缺点是飞机大多是小飞机,甚至座椅都不能调,U形靠枕都用不上,还不及我们高铁的一半舒服,最大的不爽是你凌晨到了地方酒店已经给你开始计费了,就算是你早上入住,你也已经浪费了大半天的房费。顺便说下,泰国酒店一般都是下午两点入住,中午十二点退房。)我看中了这个套餐里的3家酒店都是国际五星(千禧芭东,在芭东海滩,离普吉岛最繁华的江西冷购物中心究竟有多远,下文您会知晓。皇帝岛的The Racha酒店,岛上唯一一家国际五星酒店。希尔顿,卡伦海滩。)这样的话你就玩转了普吉岛南端三个海滩中的两个,外加人少、海清、沙幼的岛屿。

再次就是买必备品了,在此奉劝一句,钱包不鼓的,多带点扛饿食品。列举一下我们带的东西吧:1、充电宝一人一个,省的两口子吵架,别太大就行,不然飞机上不让你带,主要是在机场到了泰国用不着,到处能充电,中国人到那里也用不着转换插头,5星酒店啥都有。2、防晒霜,必备,50以上的,那边没雾霾,抵挡不了紫外线。3、洗漱用品,主要是牙刷牙膏,我住的酒店不供给。4、大丝巾一条,也是防晒用,主要是媳妇用。5、相机一个,卡片机足够,单反不建议,又沉又怕摔,我本身不懂摄影,那边的景色用手机也能拍出无敌效果,摄影达人请自行选择。6、中性笔一支,填填写写肯定要用到。7、药品,止泻、晕车、感冒、发烧,不用多带,那边到处都是,酒店飞机快艇上都有配备。8、身份证护照还用我说?9、记事本,好脑子不如烂笔头,想到什么自己记下来,最好提前写好行程规划和注意事项,有备无患。记下使馆电话和当地报警电话,还有你的携程订单和客服电话。10、一人一套夏天的装扮和草帽,穿一套夏装在冬衣里面,到了地方直接脱,没人笑话你。11、水杯。12、一个双肩包,出门总不想提着箱子到处跑吧。13、没了,真的没了,ipad都多余,我家根本没有,我两口子都话唠,聊天占据大部分路上的时间。一个大旅行箱主要是用来放换下来的棉衣,放进这些必备品去还剩好大空间,可以放置泰国买来的东东。

除此之外我要重点说一下,出行前从某宝上办一张happy卡,happy卡就是泰国当地的电话卡,专为旅行设计,标明的7天使用时间其实能用8天,每天不限流量,往国内打电话1泰铢多一点,非常非常非常之便宜。有了它,出门在外不怕手机没信号,不怕没网。其实这卡到了泰国随时可以在7-11等便利店或者机场办理,但是要未雨绸缪,万一到了机场遇到麻烦事了还是有个能通话的电话卡比较安心。价格299泰铢,某宝卖的比泰国还便宜,也会告诉你怎么按照机型设置。如果你实在不会设置,那么就到了泰国再办吧,随便找个便利店,说:“萨瓦迪卡,happy card ”,然后拿出手机让他帮你弄,分分钟搞定。但是你办完后要试一下通话和上网,我老婆的iPhone5很好设置,我只办了一个卡,给我的三星办的,结果能打电话没法上网,我又自己按照说明书改的设置,麻烦死了。发个图

网上找的图片,就是他。你的电话号码是贴在包装上的,装上卡,管他几点呢,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重要的事再说三遍,是打电话,打电话,打电话,别发短信,发短信超级贵。

也有同学想租个随身wifi,这个随身wifi其实就是个无线网络信号发射器,某宝或者机场都能办,传说到了泰国随时有wifi,但是看很多人的攻略说其实并不好用,不如电话卡便携,也不如电话卡稳定。我没租,所以在此不方便过多评论。

提前4天在携程上交完套餐费用(两个人总共10472元),携程会给你邮箱发邮件,确认你这次行程的飞机、酒店安排还有接送机安排。这些后文中一一呈现。没坐过飞机的跟您说一下,最好上网浏览下流程,飞机和火车不一样,飞机现在大多是电子机票,你带着你的身份证或者护照到了机场就行,后面详细说。携程套餐里会让你自行选择增值业务,就是接送机服务,保险什么的,我都买了,不贵,也挺实用。这里有个插曲。携程有点工作上的失误。在我选的套餐里面,有一项收费是在你交完所有费用后要再次交费的,一个人再交近400元RMB。其实也不能完全怪携程,因为这项收费是你定了皇帝岛上的The Racha酒店后由酒店强制收取的,是酒店快艇的接送费用,这个费用是不包含在携程订单里的。走前携程给我打电话让我补交,我说你这是隐藏消费,你不在订单里最显眼的地方写清楚我是不会交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里有明确条款。几回合针锋相对后,携程降了,我没交,快艇我依然免费坐。但是在此表扬携程,他们对待错误保持清醒,勇于承认并态度和蔼,彰显大公司风范。

套餐是这样规划的,6日晚上8点多的飞机,到普吉是7号凌晨1点多,有时差,这个1点多是泰国时间,其实是国内的凌晨2点多,挺好,多赚了一个小时的补觉时间。在普吉岛的千禧芭东酒店住2晚,8号到皇帝岛住两晚,10号回普吉岛的希尔顿阿卡迪亚度假村住一晚,11号晚上你就没法住了,中午12点就要退房,等待去机场回家。所以前文中我说这个入、退房的时间挺亏钱的,但是没办法。自由行也总不能只呆在宾馆,于是我提前按照两个人的想法制定了其他娱乐项目。某宝上有很多普吉岛的娱乐项目,我从一家叫“七加旅行”的店铺里订了所有项目,也不怕别人说我打广告了,他家给我的服务很周到,在旅行的这段时间里,我有问题就找他们的在线客服,逢问必答。我琢磨着7号凌晨到普吉岛,肯定要呼呼睡一早上的,所以下午才开始玩。于是决定7日下午骑大象,晚上看人妖秀,8号早上逛逛江西冷购物中心,中午退房去皇帝岛,8号下午在岛上免费浮潜,9号上午从七加旅行订深潜,9号下午依然懒散地在海里或者泳池虚度。10号告别皇帝岛去往希尔顿,10号下午逛逛周边,购物,晚上做个spa,11号晚上离开泰国。看似很松散的行程,其实很惬意,一点都不赶。也不用被旅行团牵着鼻子走马观花,又不用被迫去购物店惹一肚子气。时间是我的,怎么消费怎么玩我自己说了算。这里要说的一点是泰铢兑换。泰国要求每个人带10000泰铢,或者每个家庭带20000泰铢,1RMB≈5.4泰铢 人民币简写是CNY,泰铢是THB,你在泰国买东西看到价钱以后除以5大约就是人民币价格,这个常识应普及。建议在国内的中行提前兑换,不是去了就能兑换,小城市的外汇储备并不多,有时候要预约,就算是你没换到也没关系,到了泰国机场就有换的柜台,相当多,晚上也能换到。就算你一点都没换,带着人民币去也是没问题的,泰国人有收小费的规矩,一般一次20泰铢就可以,你在中行也换不到这么多20面额的泰铢,索性准备点5块钱的人民币,泰国人也欣然接受,因为那比20泰铢要多,如果准备1美元的也行,他们更高兴。很多攻略中说机场要抽查携带的泰铢,我没有遇到,遇到也不怕,人民币还是很坚挺的。

因为没有乘飞机出远门的经验,我提前把各种邮件确认单都打印了出来,护照、身份证也影印了,事实告诉我,护照、身份证打印没啥用,机票和酒店的确认单是必要的。我上几幅图,告诉您这几个确认单长什么样,以便直观了解。

这张是酒店入住凭证,入住酒店会用,如果你英文不好的话,这个拿给前台,然后给他护照,就OK了,剩下的他会用中文告诉你,重要的事说三遍,用中文告诉你,用中文告诉你,用中文告诉你,哈哈,很方便吧。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啦啦啦啦啦~

这张是机票出行单,就是电子机票,拿着这个和护照,办登机牌,办行李托运,后面再具体说。

说了不少,该出发喽!

6号白天,去机场。

我家是山东的,济南遥墙机场有直飞普吉岛的航班,但是我这个携程的套餐我是专门选的从上海的浦东机场走的,为什么呢,因为夜航便宜……土豪请无视。

早上9点来钟,坐高铁到上海虹桥站,艾玛呀,居然是虹桥站,虹桥机场可不是浦东机场,别搞错了。出了虹桥站不用出门就有地铁站,这时候是中午12点多,饿呀,凑活在虹桥高铁站吃点吧,贵啊,啥都贵,KFC、德克士什么的都贵,没办法,坐下来吃点比端个泡面碗要舒服,1万多块都花了还在乎这点?吃完,每人8块钱买张2号线地铁票,起始地是虹桥火车站,终点是浦东国际机场,那么问题来了,直达的地铁能否直达呢?答案是不能。这线路看似直达其实需要中途换车,在广兰路那一站,你需要下车(不用出地铁站),换乘广兰路到浦东国际机场的地铁。为啥呢?我科普一下,因为广兰路到浦东机场客流量少,用不着这么多列的地铁,所以换了车厢较少的地铁,以免资源、能源浪费。在此感谢一位不知名的年轻小伙,在广兰路我两口子不知道要换乘,看到别人都下车我们也无动于衷,幸好他叫我俩换乘,不然我们又开回去了,总有热心肠的朋友,祝你一生平安~在此附上地铁线路图

全程一个半小时左右,记不太清了,赶时间的同学请留心。

地铁这边没拍照,没啥好拍的,如果在国内你都迷路了还不会张嘴问问,那么快收拾收拾回家找妈妈吧~

到浦东机场了,晚上8点多的飞机,我们2点多就到机场了,我的天,干啥去呢?答案是哪也去不了,那里不是闹市区,就在那待着吧。逛逛机场商店,休息休息,趁着手机还有信号发发微信,打几把炉石或者斗地主,反正机场有免费wifi也能充电。出地铁直接就是机场,都不用出门,拖着行李箱跟着指示牌走,不会迷路的。

没坐过飞机的同学下面要仔细看了哦。下午6点多,现在的任务是去换登机牌,官方要求提前两个小时办理登机牌,我曾经幼稚地认为2个小时太长了,事实是人真多啊,排队要等1个多小时。提着你的行李到你订的机票的航空公司去办登机牌,别怕找不到,你随便找个服务人员问问就行。我坐的春秋航空,找到春秋航空的服务区就行了。其实不问也行,机场的指示牌上有你航空公司所在的区域。这一点跟高铁不一样,所有高铁都是铁路的,你管他哪趟车呢。但机场不是,机场算是个租给各个航空公司的场所,每个航空公司有自己的势力范围,你要去你航空公司的地盘办理手续。再附张图吧

看,机场大厅里有这么个东东,上面写着你航空公司在哪个区,你对应着找过去就行了。

这就是对应的区域指示牌

办理登机牌的地方很好找,那里有为了避免插队设置的围栏,有很多个柜台,如果你是自由行就去个人柜台办理就行了。拿着你的大箱子,到了柜台,把护照和电子机票(前面发过图喽)给服务人员,把箱子放到柜台旁边的履带上称重,然后他们就给你登机牌和出入境卡,有些航空公司飞机上才发出入境卡,这个卡怎么填稍后再讲。这个时候你的大箱子就没啦,被人拿走啦,你背着双肩包玩去吧。这里友情提示一下,一般行李按照每人20KG免收托运费,春秋航空是15KG,也就是说,只要你两个人的行李不超过这个重量,就不用额外交钱。我就想问问,你出个门一个人能带超过15KG的东西?您这是度假么?顺便说一下,充电宝要放在行李里托运,所有锂电池都要托运,不准上自行携带,别问为啥,这是规定。如果东西过重就付费托运吧,具体多少钱我真不知道,好像也不贵。如果你真怕到了机场不知道怎么办,那就在航空公司的网站上办理“网上值机”,“网上值机”的意思就是:(来自于度娘)网上办理乘机手续——简称“网上值机”服务,是一种方便快捷的登机手续办理方式。如果无需托运行李,那么通过网上办理登机手续提前预订座位并将登机牌打印出来,就可以直接通过安检登机,无需到机场服务柜台排队办理登机牌,这样可以节省您的时间。网上值机是便捷出行的一种在线服务,如今各大航空公司都在各自官网上推出了该服务,有些公司,例如南航在广州、东航在上海机场还支持二维码值机。

登机牌的图片我就不发了,就一张巴掌大的纸,上面写着“XX航空登机牌”,注明了登机口在哪,座位号是哪个,登机时间是啥时候,航班号是多少,一看便知。

重要的问题来了!!!!我想抽烟!!!!怎么办?托运完行李别直接进候机厅,进去就出不来了,趁现在抓紧去抽烟,因为进候机厅前要过安检,火种不许带上飞机,但是烟可以带上去,电子烟也能带上去,任何超过100ML的液体不许带上去,要么喝了,要么扔了。火机进安检前必扔,安检的地方有个透明箱子,专门扔火机用的,里面有几百个,我老婆看到一个人扔进去了个zippo,我晕,大哥你是有多有钱?大哥你是多没常识?

老婆陪我抽了2支烟,一天没抽烟了,抽的我晕晕的。不抽了,过安检进候机厅。过安检你最好把钥匙、钱包、香烟、相机都提前拿出来,安检人员会给你个小盒子让你放在里面,不然安检门总是响,来来回回很费劲。安检完了都还你,没问题就进候机厅喽。到你的航班所在的区域坐下吧,这时候可以接点热水喝了,这时候接的水是安全的,你的水杯里接满了带上飞机没有任何问题。

20:10,登机,跟着队伍走就行了,进到飞机里面找到座位系上安全带,关了手机(不是打开飞行模式,是直接关掉)开始睡觉吧,睡觉的过程我就不说了- -!反正夜航没有飞机餐。

一觉醒来,到了普吉上空,往窗外看看啥也没有,只有一圈一圈的灯,我估计是各酒店泳池的灯,瞬间感觉来到世外桃源了,然后,再也不困,激动到顶点。这是泰国机场下飞机以后到办签证的地方的通道,我见世面不多,感觉很开心。请注意,这里我已经上身穿得很单薄了,衣服是在浦东机场就换了,一点不冷,里面一件T恤,外面一件衬衫,出门就会觉得热,但是飞机上不敢穿太少,怕感冒。

下飞机首先要做的是办理落地签,不明白啥是落地签的同学自行百度吧。泰国落地签需要一张表格,我来附个图

这是泰国最新的落地签证。

还有在浦东机场发给你的入境卡

国籍一栏填Chinese还是China无所谓,都可以,不要太纠结。还有一点,泰国在有选择的地方通常是打叉号 × 而不是打对号 √,所以老爷们儿在男性那一栏里打 ×就好 ,这丝毫不影响你的实际性别。这东西不要照抄,我的入境卡是我媳妇帮我填的,把我两个人的性别都填成了female,我了个去,我用笔划掉了,这并不影响入境卡使用。入境卡背面也有内容的,继续发图

这里的选项比较随意,你填什么都不会有多大影响,比如我在年收入里选择了8W美元以上,也没有人对我高看一眼。

还有一张离境卡,附图

这个简单多了。

你如果你去泰国,这些图你存到手机上吧,必用。这里要说的是,每个人要带一张2寸照片,国外的2寸照片和咱们的尺寸不一样,但是国内的两寸他们也认。如果你忘带照片了,机场填落地签的地方有人会给你拍,很便宜,不用担心。还有就是这张表格你可以提前从网上下载空白的,填好了带过去,照片不用贴。填完以后拿到旁边的柜台交给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藏在不透明的玻璃后面,会用计算器告诉你每个人交多少钱。其实每个人只需交1000泰铢,但计算器上显示的是1200。我两口子一起交的,他给我显示了个2400.我懂,每个人他多收200泰铢的小费,我擦,我忍了,给你。然后他会给你盖章,把照片钉在落地签上,如果实在不懂,你随便往哪转转头都会有中国人的,工作人员也都会说简单的中国话。然后,去找你的行李,所有的行李都在一个履带上来回转悠,自行寻找,再出机场。

在机场门口,携程会安排泰国人在门口接你,这里发个接机的位置图

接机的人不会喊你,你只需要到携程事先告诉你的位置找他。并不难找,看到一堆中国人围着一个黑黑的泰国人,就是他了,他手里有个表格,有你的姓名拼音,来接你的车都是日本车,不是丰田就是三菱,具体哪个车接你呢?接机的泰国朋友会问你去哪个酒店,告诉他,他会带你上去的。这个时候你并不能抽烟,因为你没有打火机,附近也没得卖,建议你忍一会儿,机场门外也是不允许抽烟的,不要给国家抹黑好吗。泰国人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友好,见了你就笑,帮你把行李搬到车上,给你开车门,你会有种受宠若惊的赶脚。所有的车上都香喷喷的,冷气也足,车上一水的中国人,去往不同的酒店。按就近原则把客人送到地方。泰国全是山路,又都是绕弯的路。我俩是最后一对下车的,下车后司机给我开门,把行李送到酒店前台。我给了亲切的司机5块人民币,他也高兴,我也高兴,大家高兴才是真的高兴。就这样,来到了第一家酒店Millennium Resort(千禧芭东)

这家酒店坐落于芭东海滩附近,分为两个区域,一个叫BEACHSIDE和LAKESIDE,其实就是两个相对分开的酒店。离海滩并不近,但是,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了,这家酒店的大厅里,有个门,直通普吉岛最著名的江西冷购物中心。你没看错,是直通,从酒店里直接进入江西冷购物中心,所以,你不用出酒店门就能直接到江西冷。有多少人要打车来江西冷购物,切,我们爬着都比他们快。到大厅里人很少,到处是泰国特有的味道,前台妹子一眼就知道你是哪国人,这绝不夸张,她会跟你说:“萨瓦迪卡”,你要说的就是CHECK IN ,啥是check in?入住也好,去机场办理登机牌也好都叫check in 其实就是登记的意思,你要是退房就是 check out。说完以后,把你的护照给她,把你在该酒店的确认单给她,然后她会让你签个名,注意,要用英文签,就是写拼音呗。然后她会让你叫押金。各酒店押金数量不同。我俩交了2000泰铢。然后,一个和蔼的小哥会把你的行李提到电梯口,送你进房间,然后,我忘记给小费了,人家啥也没说,照样开开心心走了。看看我们的房间吧

窗帘打开有个露台,露台正对面是该宾馆位于四楼的泳池。

这就是那泳池,走前的一天我才知道这里的泳池在楼上,悲剧~

我这房间看不到海,无所谓了,房价在那摆着呢。这时候要做的是彻底换上夏装,别睡觉啊我跟你说,这个时间别睡觉,出去逛逛,还有重要的事要办。

上图是芭东海滩这边的夜景,手机流动拍摄效果不好。这里人多,热闹,到处是酒吧,到处是小吃,有很多出租摩托,也有很多拉皮条的,我个人不喜欢喧闹,所以酒吧街没进去。但是所有的酒吧都是敞开的,没窗户,没遮挡。表演和休闲都能从外面清晰地看到。到处是便利店,泰国的便利店一个接一个

每一家都能买到必需品和当地零食,还有烟、打火机和电话卡(这是最重要的)。我随便找了一家7-11,进去299泰铢办了一张电话卡,买了个打火机,买了点零食。就这么牵着媳妇到处乱转。饿了就在路边买点小吃,渴了就喝点当地饮料,很便宜,但比国内要贵。这里没有公交,我唯一见到的像是公交车的就是这辆,到最后也没搞清楚是不是

这里的出租车跟咱们这不一样,不是伊兰特不是桑塔纳,而是四轮摩托,前面图片里的就是,当地管这种出租叫TUKTUK,应该是拟声词。每辆TUKTUK后棚里都装有彩色的氛围灯和超大的扬声器,半夜里嗷嗷地放DJ,也不会有人管,爽到不行。这里奉劝初到贵地的朋友远离马路,因为这里车速极快,摩托车也多,时速至少60迈。刚到这里我媳妇被飞驰的摩托吓得不行。当晚还目睹了一起当地人斗殴的事件,估计是喝多了,看身手是街头乱斗,没有一点泰拳功底,有点可惜。

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带泰铢的朋友也可以开始换钱了,到处都是换泰铢的地方,都在路边,据说紫色的亭子汇率最合适,但是绝对没有国内合适,发个图

这就是换钱的亭子,放心换,不坑人。说一下,这里到处都能刷银联卡,祖国万岁!

转了一圈,回到宾馆洗个澡开始补觉,准备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江西冷转转看看有啥可买的。

第二天一早,10点多睡醒,我心想,坏了,这个点去吃早饭真丢人啊。还有饭么?其实很多人都跟我们一样,一天吃两顿,一顿早餐一顿晚餐,10点半去2楼餐厅那人多的哦,都跟我们一样懒散一样图省钱。

早餐花样不少,比国内5星酒店吃的丰富,水果味道很好,也新鲜,大多是西式早点,还说啥啊,猛吃呗,午饭又不打算吃了。

吃完,准备回房间收拾下,正巧一位泰国妹子在收拾房间,床头放上20泰铢小费已经不见了(前一晚出门购物就是换零钱的大好时机),跟她打声招呼我们就下楼直奔江西冷喽。

这是江西冷正门,悲了个剧,这里居然12点才开门,我们去的时候11点多,我冲门内的保安指了指手表,他很理解地跟我说12点开门,我就纳闷了,你怎么知道我是中国人?周边一逛吧。其实江西冷购物中心是一个区域,有商场,有超市,中间也有露天的一条街,卖纪念品的,卖DQ的,哈根达斯,火锅,星巴克都有,吃个冰淇淋吧,传说中这里的DQ又便宜又好吃

吃着冰激凌看看头上的天,很久没有见过蓝色的天棉花糖一样的云了。

等到12点多,江西冷开门了,我们进去买了两双FILA的沙滩人字拖,这玩意儿是必备的,我就没打算从国内买,事实再次证明是正确的。江西冷是个运动品牌折扣区,耐克阿迪什么的都很便宜,不过货品比不上国内一二线城市,样式不算新。我也没打算买别的,泳衣自带。江西冷传说中的LEE,Levi‘s确实比国内便宜,还打折,我只带了一件T恤,索性买了件T恤,一百来块人民币,这个价格在国内买是要找折扣店去淘的。江西冷里有一家超市叫BigC,规模不如咱们这的大型超市,但也一应俱全,买了点水果,买了包传说中的皇家奶片,水果的确不错,皇家奶片也就那么回事。这里敬告游客,榴莲虽然很多,但决不允许带进宾馆,这是在宾馆大厅有警示牌的。泰国人对榴莲味道极其敏感,敏感到什么程度后文我会再说。还有,不要在江西冷买太多东西,经过比较,这里价格挺坑的。

逛了一个多小时,我饿了,说实在话,是我馋了。江西冷有条美食街,门口都有价格单,我跟媳妇决定尝尝当地的菠萝饭什么的,不废话,开吃。

这是那条街。

这是那家店。

这是那个人儿啊。

这是那道饭。

下面附赠几张夜间的江西冷照片

预定的下午三点的骑大象活动要开始了,在千禧芭东大厅里等待泰国司机来接我们,2点30分司机就来到的大厅。四目相对后我们彼此确认了对方就是自己在等待的人,然后确认下姓名,开拔,同行的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一辆带后斗的丰田带我们去往目的地。一路上的好风光哦,单是看异国街景就让人觉得不虚此行。

图片里的海滩就是芭东海滩。礁石多,不适合游泳,比起其他海滩这里有点脏,因为这里人最多。我也没打算在这里下海,对我没有丝毫影响。

到了骑大象的地方,泰国朋友会带着小象会在门口迎接你,100泰铢买一包甘蔗,慰劳一下准备载你骑行的大象。以为除了大象背上的你,还会有个驯养师骑在大象脖子上,每个驯养师手里都拿一把刀和一个镰刀,刀用来帮你削甘蔗,而镰刀是用来刺大象头和耳朵的,目的是为了让大象更听话,但是我真是受不了大象的惨叫声。

载着我们的是一头小象,驯兽师带它把我们驮到了山顶上,也许是体力不足,也许是山路陡峭,小象脚下滑过几次,被驯兽师拿镰刀扎了几次耳朵,疼的嗷嗷叫。人类欢乐之余,它承受了多少痛苦,我这辈子再也不会骑大象了。

骑完大象后,接送的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西蒙人妖秀门前,这里我没拍照片,因为这个人妖秀是禁止拍照摄影的。我怕惹麻烦,所以连门口的也没拍。文字跟大家介绍一下吧,一个大型的室内剧场,几十位男男女女不男不女的演员给你表演歌舞,还有互动。虽然都是假唱,但是表演丝丝入扣,每个演员口型对的都很到位,一点不应付。其中几位人妖的长相让很多美女都自愧不如。演出过程中奉劝你不要坐前排,因为会有一个演员(扮演一个坦胸露乳的老女人)下场亲你,你必须亲她,不然……,哈哈,挺好玩的,就是有点难为情。这时候看出泰国人的服务来了,每次跟你互动后会有工作人员给你送上湿巾,以免你觉得不卫生。

演出结束后每位人妖,或者说是表演者都会在脖子上挂上一个价目牌,那是告诉你跟她合影需要多少钱,我没有合影,但是很后悔,再去的话我一定会合影的,他们真的很辛苦。我以前以为他们收入很高,后来才知道他们的工资有些还不及国内的最低生活保障,绝大部分钱都被老板收了,他们在泰国的地位也很低,不是贫穷家庭出身是不会有人从事这个职业的。此处伤感,尽快略过吧。

看完人妖秀我两口子决定步行回宾馆,因为我提前看了地图,感觉离宾馆并不远。晚上两口子走走也觉得挺浪漫。走着走着就饿了,大可不必为难,到处是饭店,中国餐馆也多的是,但就是贵。我们找了家湘菜馆随便吃了点。花的不多不少,老板是个中国人,餐馆里用餐的也大多是中国人,老婆说她想吃烧饼,我说我想吃油条,这里都没有,哈哈。

大部分游客在芭东海滩都要去这里的班赞海鲜市场买海鲜,然后到二楼加工,一个旅行微信群的朋友去了班赞,两个人连买带加工花了5000多泰铢,这个价格是个正常价,有大龙虾什么的,太贵,我和老婆吃不起,索性吃中餐馆。

走回去的路上,还会经过好多水果摊和纪念品摊,可以买一点,下图就是那个像批发市场一样的地方喽

8号中午12点准时退房,动身去皇帝岛。皇帝岛是普吉的一个离岛,要坐快艇去。从千禧芭东酒店去查龙码头我们事先没有订车,我让酒店大堂帮忙订了一辆,600泰铢,合人民币100多块,挺贵的,这里打车和吃饭都贵。好在随叫随到。所有酒店门前都有出租,方便的很。

这里,才是真正享受的开始。半个小时左右,到达查龙码头,皇帝岛的英文是Racha Island,酒店的名字是TheRacha,别弄混了。出租把我直接送到TheRacha酒店在码头的接待厅,这接待厅不在岛上而是在码头,因为他要提前给你安排游艇去往皇帝岛。这个酒店很出名,泰国司机没有不知道的,不用担心找不到。下图就是他的接待门面了。

进了门,前台一位泰国人会很热情地接待你,送上凉毛巾,送上山楂饮料,冰凉爽口。门口那些箱子就是准备给你送到快艇上的行李箱,放门口不用担心丢失,这一段治安很好。这里也丝毫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这位接待至少掌握10种外语,这是我问过他的。全程他都会用中文告诉你要提交什么证件,办什么手续,选择几点的快艇。TheRacha每天有3班快艇接送,早上9点30,12点,14点,时间自己选择。这里要说的一点是,这家5星酒店不要交押金,但是需要你的信用卡复印件,你不用复印,只需要给他护照、酒店电子订单和信用卡,然后签个字,坐等一辆车来接你去不远的码头。码头离接待厅只有步行5分钟的距离,但他们也会派车接,是不是很贴心?

上船!

此图是查龙码头,这里就开始近距离接触海了,这里的海水还不是我想要的,但是等下就到我的天堂了。

游艇不是你们想象的露天快艇,坐这种游艇如果怕晕船就坐最后面,想爽就坐最前面,但是对于晕船的我来说还是选择了最前面,玩嘛。

海风吹得很舒服,放眼望去都是海岛,运气不错,这几天都风平浪静,船不颠,开船时船员还会给乘客没人发块糖,座椅旁每人一瓶冰镇矿泉水,周到的不行不行的。

我和老婆都很开森~尤其是我~

40分钟左右,到达皇帝岛,啥也别说了,上图吧

这就是我要的海,手机拍摄,不用任何美图,布丁一样的动感,完败蜈支洲,不亚于马尔代夫。看着这样的海水谁还有心情去计较得失,谁还会在乎功名利禄,再铁石心肠的人也会被这份美打动。

这里的沙滩是白色的,又细又松软

从船上来一张远景,手机曝光度我不会调,但不影响景色的展现。岛上白天人多,因为会有很多快艇送来一日游的游客,但是海滩并不拥挤。如果你入住TheRacha,可以免费借用浮潜三宝,可以免费骑自行车游海岛,可以付费开山地汽车,很随性。

中间这段浮桥就是皇帝岛的码头了,下了快艇晃晃悠悠地上岸。

前台服务员照旧会送上带香味的冰毛巾和冰镇饮料。你要做的就是提供护照以后坐在海边的躺椅上欣赏。随后跟着服务员去往你所住的别墅。这里的房间不是楼房,是一间一间的别墅,像是马尔代夫上面的沙滩屋,环境私密,设施齐全,在别墅中间有两个泳池供孩子娱乐。去往别墅的路上不忘跟接待开玩笑,我让她帮我摘椰子,她开心地答应了,最后,她没有兑现……

前面这个就是我的别墅喽,旁边的草地上时常有一米来长的蜥蜴爬过,没来得及拍照。别墅后面的池塘里有很多鳄鱼,野生的,我的天……晚上不建议你去后山。

晒几张房间照吧

房间很大,有阳台,有浴盆,室内有淋浴,每间别墅还有一个淋浴在户外,露天的,我和老婆没好意思去,有些落叶,不影响。壁橱里什么都有,沙滩浴巾、沙滩包、沙滩鞋、保险柜、各种免费饮料、咖啡机、吹风机、转换插头、驱蚊器等等等等。最贴心的要算是茶几上的火柴和烟灰缸了,这是告诉你室内可以抽烟,oh天哪,就这点我最喜欢!

这家酒店还有个特色,他的影音设备里存了很多音乐和电影,累了回到别墅听听音乐看看电影都不错,并且扬声器连洗漱间都有,卧室里放音乐,洗漱间同步播放,就这个feel倍儿爽~

不会调的话拿起电话按个1,会有客房服务来帮你调,你不用精通英语,只要说一句movie,他就帮你调出来,然后帮你选择成中文播放。另外,客房服务来了以后都会拖鞋进入你的房间,让你感觉倍受尊重。

还有,房间内床头柜上有个绿色的小东西,是一只绿色的青蛙玩偶,大约10公分长,这不是让你拿走作纪念的,幸好我看了看酒店的说明。这只小青蛙的作用是打扫房间的信号,如果你要求不给你打扫房间,也就是请勿打扰,那么你就把小青蛙放到门外墙上的一个小木盒子里,盒子很小,青蛙放进去两只前爪和头在盒子外面,甚是可爱。这样的话清洁员就不会进入你的别墅打扫了。

在这里除了慵懒,没其他任何事是必要的,拿起相机和手机,开始视觉的饕餮盛宴吧。

走到哪都是风景,不需要你有摄影技巧,这些都是我用三星手机拍的,效果不输单反,更无需PS。

在皇帝岛最麻烦的事来了。那就是吃饭。早餐是没问题的,TheRacha的早餐绝对具备一流水准,但是晚餐就麻烦了,这里可吃的餐厅不多,著名的悬崖餐厅口碑不好,我就直接没考虑,这个山上的餐厅就是那家悬崖餐厅。

反正来都来了,那就硬着头皮吃两顿晚餐吧,贵就贵呗。
结果是真贵啊,第一餐,两个人吃了个海鲜BBQ,4660多泰铢,第二晚吃了个海边自助,3800多泰铢好像是,海鲜BBQ不推荐,烤的鱼没有味道,可能是我爱吃羊肉串的原因,这里没有孜然。但是烤海蟹和皮皮虾就另当别论了,真是好吃。第二顿晚餐我媳妇自己吃了8只螃蟹,搞得每次我去拿螃蟹人家烧烤师傅就问我:“crab?”真是丢人。不过第二顿海边自助吃的着实很爽,性价比比海鲜BBQ高的多,牛排、寿司、烧烤、面点什么都有。建议在此用餐稍微晚一点去,我们当时下午6点去的,蚊子超级多,虽然服务员会给你提供驱蚊水但是不顶用,那里全是花蚊子,7点半以后就几乎没有了,傍晚蚊子最多这也是常识了。

用刀叉我实在是用不惯,干脆直接用手,没什么不好意思的,用刀叉吃螃蟹太2了,老外也不会这么做的。

这里猫很多,不怕人,也不伤人,就这么静静地待在你身边。

用餐过程中,会有三个泰国人在用餐地唱歌,不需要给小费,这时心思都在吃上,忘了他们唱的怎么样了,真是对不起。

在皇帝岛的第二天,我从某宝预定的深潜来了,我水性不好,老婆不会游泳,但是看到酒店前门的风平浪静倒也不怕,但是深潜并不在这,而是在后山那边的海滩,同样是一个岛的海滩,风浪的差距咋这么大呢?一早,没敢多吃早餐,一位年轻的泰国小伙来找我俩,接我们去深潜,接我们的车是一辆拖拉机,是的,是一辆拖拉机。到位后先让你填张调查表,主要是看看你有没有深潜经验,有没有不适合的疾病。用中文讲了15分钟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就这么直接拉我们去深潜了。因为手机放在房间,没有拍照,但是在水下人家给照了。戴隐形眼镜也可以深潜的,一点问题没有。

海星、海胆、尼莫到处都是。

这些乌贼可以摸,它也不会游走,但是一定要善待哦~

这里的深潜环境一般,海洋生物不是非常多,没有见过大批量的鱼群。

这里要说一下,深潜之前一定要好好学,我媳妇因为害怕,还没开始潜水就放弃了,游到一半人家又给送回岸上了,她怕水,一下让她去深潜的话跨度太大,可以理解。下水以后难免紧张,耳膜也疼,潜水镜也会进水,淡定,按照事先给你讲的方法来,绝对没问题的。还有一点,记得带个U盘或者自带相机储存卡,不然照片你带不走的。深潜了40分钟,上来后我精疲力竭,加上本身就晕船,在海浪里待时间长了就恶心,回到别墅休息了一个小时才缓过劲来。

皇帝岛目前游客不多,环境很干净,要去就早去,等国人多了,环境必将变差。另外要强调的是,不要在海滩上抽烟,不允许的。我虽然烟瘾很大,但是一定会去允许抽烟的区域抽烟,也会随身带一个矿泉水瓶子弹烟灰,不要破坏当地环境哦。

10号早上,恋恋不舍地check out,离开了这个天堂一般的海岛。我相信我还会再来的。

下一站,卡伦海滩的希尔顿阿卡迪亚度假酒店

酒店位于卡伦海滩旁,与海滩就一隔一条马路,出门就是,海滩中等,但是相当的长,白天中国人在这玩的很少,因为日照太强了,大多是些老外在这专门晒古铜色。海滩上有很多娱乐项目,有摩托艇,有降落伞,有快艇,也有人会帮你做人体彩绘(不是纹身),当然都是要收费的。

这是希尔顿西边的卡伦海滩,海岸线长,风浪中等,可以下海。

从皇帝岛归来,打车到了希尔顿接待处,接待处只是个接待处,并不是酒店大堂,还要有每5分钟一趟的车来接你,稍等片刻就会来车,依旧会有人帮你拿行李,送你到前台。下面这个房顶有蚂蜂窝的地方就是希尔顿的大堂了。

老牌国际5星,对于他的评价褒贬不一,可能是我们刚从The Racha到这的原因,对设施和服务有些不满意。优点是占地面积很广,园林式设计不错,有专门的儿童泳池和娱乐设施,周边交通方便,购物也方便,放几张照片吧

风景与前面不同,另有一番味道。

而缺点是押金太贵,一下交了5000泰铢的押金,这些钱我是准备用来买东西吃饭的,被他一下都给扣下了。而且这里只有大厅有wifi,想连上还不方便。房间里没wifi,要连wifi要另外交钱,简直不可思议。酒店内的设施也一般,有些陈旧不过还是挺干净的。来张房间内的图

电视没有几个频道,唯一能看的是CCTV国际频道,看不看都一个样,有这时间不如出去转转。

因为晚上定了7:30的spa,所以留给我的只有一下午的购物时间。但是把购物定在下午是绝对错误的,这里的紫外线太强了,整个卡伦海滩沿街商铺周围极少遮挡,想躲阳光几乎是不可能的。好在走几十米就有一家便利店,这些便利店不仅用来送清凉,也是购物的绝佳去处。在卡伦这里购物要比在芭东海滩靠谱,价格平民化。走了几家不同的便利店,比较了一下各类糖、水果皂、药妆和曼谷包的价格,开始大肆购买。在这里花钱真是不算贵。顺便说一下这里的药妆,这里药和一些化妆品是不分家的,所以叫药妆店,大概门面都是这个样子的。

这些药妆店里货品的价格不同,但差别不大,就蜗牛霜来说,差异最多在50泰铢左右。同样是蜗牛霜,分为泰国产的、韩国产的,价格不一样,最贵的是韩国产的,估计是因为关税的原因。一瓶850泰铢,老婆没舍得买。

还有一点要说的,在这里购物,你随时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咱们的网商已经充分渗透到泰国便利店。不仅能用微信支付,还有优惠,具体措施在各便利店的门前和收银台上都有说明,这点还是挺实惠的。一趟下来扫码支付能省15%的钱。我两口子买到最后才发现,亏的不行不行的,你们就有福了!

下午3点多有点饿,在希尔顿周边,也就是海滩边随便找了个餐厅吃了点,点了pizza什么的,100多块RMB,挺好吃的,这个价位能吃好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说卡伦海滩这的消费比较靠谱。吃完顺着海滩走一走,这时海滩不那么晒了,游客反而多了起来。4、5岁的在海里独自扑腾的都是外国小孩,放在国内小孩身上家长可不敢。

逛完海滩后在路边又买了个香蕉饼,50泰铢一个,够便宜了,什么馅的都有,奶酪的,巧克力的,居然还有鸡蛋的,我记得香蕉和鸡蛋搭配是有毒的,怎么这里成了名吃了。香蕉饼大哥的照片我找不到了,就是一辆三轮摩托车带个棚子,消费不高,味道不错,我很满意。

本打算回宾馆吃完香蕉饼休息下的,没想到接我们去做spa的车提前半个小时来了,某宝客服把电话打到了我的泰国手机号上,跟我说司机在哪接我,我们只好空着肚子去做spa了。按摩足疗我在国内做过多次,但是泰式精油spa却是第一次,他们的按摩手法跟国内不太一样。这家绿洲spa在附近的一个山上,我后悔是晚上来的,如果白天来应该景色很不错。

这里提供的是跪式服务,我很不喜欢,没有谁应该给别人跪着服务,除了日本人。这里会让你选择一款精油,也会调查你有没有做过手术什么的,有没有怀孕,怀孕的人是坚决不能做精油spa的。还有就是有没有戴隐形眼镜,其实戴了也没关系,照样做。

这是spa的房间,房间里有浴室,两个淋浴头以便两口子同时进行。服务员把你领进来就给你一次性的内衣,只有内裤哦,女士是没有bra的,这时服务员就出门等候了。床上竖着放置的不是蜡烛,是一个铃铛,你洗完了晃一晃等候在外面的服务员就会进来开始按摩。给我们按摩的是两个泰国妹子,给我按摩的长得很是不错,以至于我老婆总是频繁偷看我的表情是否正常。我老婆第一次做spa,享受到不行。这个spa我也是在某宝定的,700块RMB左右两个人,有点心疼。其实做spa的店在泰国也到处都是,随便走几步就有一家,价格大约500泰铢到1200泰铢不等,也有贵的,但是服务和环境跟这里没得比。

spa共计2个小时,做完以后没洗澡就走了,其实就是不该洗澡,精油还没吸收呢。这时候又饿了,回到希尔顿,出东门本想去7-11买点泡面啥的,没想到在7-11门口遇到个卖烧烤的,唉,这谁受得了?章鱼、排骨、对虾、鸡胗、鸡翅,来吧,买了两人份,花了520铢,吃的很开心。你们有没有发现,在皇帝岛花8000多泰铢吃过海鲜BBQ以后吃什么都不觉得很贵了?

晒了一白天,饿了一晚上,11点多吃完晚饭就再去海边走走,消化消化以后回宾馆休息,第二天还有一场硬仗。

希尔顿的早餐餐厅在泳池旁边,环境也是很舒适的,早餐与之前的两家五星没什么两样,还是那些,好在我俩都很喜欢。

餐厅周围时常有一只孔雀在附近踱步,我很幸运,它跑到我餐桌跟前来了

泰国人妖你见过,泰国鸡你见过吗?

是我说错了还是你想多了?
这里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晚上下个把小时就停,空气清新又不影响游玩,这边的老天爷都很人性化。

就这么匆匆的,7天5晚的行程要结束了。说实话,很留恋。旅行期间跟儿子视频了一次,他看到我俩以后就去开门,说要出国来找我们,弄得我俩很不是滋味儿,等他再大一点一定会带他出来看看。

11号早上11点多,退房,行李免费寄存在希尔顿前台,在此踏上购物之旅,该买的都买齐了,最痛苦的时间也来了。这段时间你没有酒店可住,希尔顿也没有钟点房,我俩在酒店大厅一直坐了6个多小时。晚上12点左右,送机的车来接我们,到普吉机场开始等待登机。这里要说一下为啥说泰国人对榴莲敏感了,来送机的司机帮我们提行李箱,还没放到车上就开始猛闻,然后问我是不是有榴莲在行李里。天哪,没有榴莲啊,是带包装的榴莲糖,并且好几层包着,这他们都能闻出来。这期间唯一让人欣慰的就是普吉机场有吸烟区,在一个10来平方小房间里有10来个排风扇,里面各色人种都有,当然大多数是中国人,这里跟浦东机场不同,进机场先安检,但是奇怪的是这里的安检居然让带打火机进入。这我事先没了解,打火机已经扔掉了,好在吸烟区里烟民很多,谁都能体谅有烟没火的痛苦。我抽烟的过程中,老婆已经开始去免税店购物了。几百块RMB买个口红,你说你这样做有一点老百姓的样吗?但是不能扫了这次旅行的兴,买吧,我也买,买四条烟带回去,有规定每人最多带2条,不然我还买。有口红垫底,老婆没资格说我什么,哈哈。其实这里的免税店并不便宜,还不如浦东的免税店便宜,这是众多网友比较过的。不过一条玉溪才140块钱,倒是很划算。国外的烟我抽不惯,一股怪味,包装上都是烂肺坏牙畸形婴儿什么的图片,看着都恶心。普吉机场里吃的东西挺多,不过开水不是很方便,是上面放水桶的那种饮水机。很多国人在泡面,接一次热水要等很久,这里需要提前自己准备。

下面就要算算开销了:携程订单总共10472,来回高铁票374*4=1496,换了27000泰铢,剩下了不到4000,也就是花了4000RMB,网上订的项目:骑大象170(2人总价)人妖秀96(2人总价)深潜710(2人总价)spa704(2人总价),所有打车费用小费费用购物费用都在兑换的泰铢里面,不一一计算。这样连同在浦东机场一来一回两顿饭,大约花了17600多,说实在的,超出预算了。不过一点不后悔。毕竟是玩的很好又补了个蜜月。

这里再说一点很多朋友关注的,就是在当地租车自驾游。泰国到处都是租车的,汽车摩托车都有,汽车需要持国际驾照,没有国际驾照他也租给你,但是万一被警察查到了要罚款的。摩托车很不错,小踏板大哈雷都有,跑车也有,多大排量的都有,关键看技术。这里骑摩托车是很危险的,一是车速快山地多,二是这边的车靠左行驶,左转可以直接转而右转要等红绿灯。你很容易一转弯就出错。租车需要押护照,租车的话建议提前给车拍照录像,以免纠纷。租车时满油给你,你也满油归还,这边油价比国内便宜很多。

再有就是要表扬泰国人民了。他们非常的亲切,不管在哪都主动跟你打招呼,进了他的店铺就算你转上半个小时什么也不卖就走,他们照样笑着送你,国内这点差着好几辈子呢。泰国所有服务人员貌似都会很多外语,就我7-11边上吃烧烤那次,我在那待了半个小时,老板迎来了各国友人,不仅看人准,外语也好,不管对方用什么语种老板居然都能应付。一个路边摊会好几国语言,你敢信?

稀里糊涂说了一大堆,不知道读者看着混乱不混乱,但是在写这篇游记&攻略的时候我仿佛又回到了普吉岛,重新经历了一次悠然自得的日子。这次旅行,我很满意,也希望您能有更好的旅行记忆。其他问题私信吧,不足之处我再来修改,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