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2.15

🍃遇见.泰美丽~🌸

第1天
2016-01-22

这是一次冒险,一次挑战,一次难忘的旅行✈️
提前了3个月准备,定线路,酒店,机票,行程,买装备,几乎是我一人操办的。我们一共四人-我爸妈和二姨。由于他们是第一次出国,又不会英语,所以我成了单挑重任的导游😂🍃
我们一共是9天-成都-曼谷3天-芭提雅1天-普吉岛2天-皮皮岛1天-成都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十分有趣 难忘😄

准备:
1.护照
2.签证(虽说泰国可以落地签,不过太浪费时间了,也许我们是旺季的原因吧,1.22号,到机场后排队入境的人多到不可想象,差不多等了1个多小时,况且我们还是提前办好的签证,不然,真不知道还要弄多久。不过,遇见一个超热情的大叔安检员,过安检的时候,还问我中文-“等”怎么说,感觉蛮亲切的👍)
3.一些换好的泰铢
4.防晒霜 太阳伞(我冬天去的,都热的不得了😂)
5.夏季的衣服(有很多人在飞机上就换好了衣服,我们是下飞机后才换的,不知道入境要那么久,行李也拿不到,就在那排队热了一个小时,那些有经验的人就已经是夏装然后排队着,要热哭了,那时候😓)
6.Wi-Fi便携式发射器。超级好用,淘宝上定的,7天100多,可以5台机子同时使用,信号很好,值得依赖👍(我们没有买手机卡,觉得没有必要)

我们到达的是素万那普机场 差不多7.45到达曼谷,但是9.30才弄好准备去酒店
曼谷打的真心不贵 在机场打出租车,首先要下一层,然后去领票,有一个外面专门领出租车号的地方,刚开始我们不知道,直接去叫车,他们居然不走,说是要票才行😂,然后我也跑过去拿了一张票,结果我们行李太多必须要打大出租车才可以,然后我又返回告诉他,我需要大的出租车,真是折磨死我了.......终于坐上了车✌️一路上,也跟司机交流,他们的英语都还不错,到达酒店-曼谷暹罗名家设计酒店,就在市中心,特别方便,一共才300多泰铢也就是70多元,差不多40多分钟!

#携程旅行#分享酒店:<曼谷> 曼谷暹罗名家设计酒店及水疗中心(Siam@Siam Design Hotel & Spa Bangkok ),高档型,携程评分4.5分,休闲房3 标准价 (最多2人) [含早],¥737起,http://m.ctrip.com/webapp/hotel/oversea/hoteldetail/702669.html

(全程英语交流,不过不用怕,只要会简单的英文就可以啦)

双流国际机场

这是出入境的表格,我当时就在飞机上领的,照着iPad上填写的。回来时出境表我填错了,划掉又写就有点乱,起初担心的不得了,结果也没啥问题,允许出错又划掉。

第2天
2016-01-23

曼谷第一天🍃
行程:  大皇宫-马杀鸡-郑王庙-加都加周末市场-街边夜市

大皇宫:
我们首先坐BTS在 national stadium上车,坐到saphan Taksin(Silom线)
买票的窗口有点独特,上面有站点,看看你要去的站旁边数字是多少,就是需要的钱一张,然后按一下按钮变成红色的,就投币就可以了,如果没有钱可以排队在窗口换钱。
到达saphan Taksin(Silom线) 从1号口出来,门口不远处就是买船票的地方,排队最多的就是橙色船,(跟服务员说你要去Grand Palace,Orange橙色 然后他会给你指)先上船,在船上买票,很便宜30B(5RMB)一人,注意坐到no.9第九站就下船啦~~下船后,一直直走,会看见白色的城墙,那就是大皇宫的墙啦,沿着走就会是入口
去大皇宫,得注意服装哦,不能露肩膀,肚子,小腿,不能是背心,拖鞋,紧身衣裤😓
不过没关系,可以在外面租~~我们一共组了5件衣裤,用了100多B,当然还需要押金,就在入口对面的一家店
大皇宫的建筑是很金碧辉煌的,据说有些瓷砖还是从中国运来的瓷器,打碎后拼上去的。
不过,不是很大,转转就可以了

郑王庙:
从大皇宫出来,吃吃路边的美食,水果,果汁,很好吃的,尤其是果汁特别纯浓
沿着谷歌地图,输入Tha Tien(8号码头)走十多分钟,就到了。在码头外有一些吃饭的,马杀鸡。我们在那吃饭休息时,无意中发现旁边有可以做马杀鸡的店,1小时一人250B(50RMB),于是就交钱上到二楼,一个单独房间,刚好只有我们四个人,马杀鸡真的特别舒服,还可以睡一会午觉,她们都是一些中年妇女,特别认真决不偷工减料。推荐~~~然后坐船去对面郑王庙,才几角钱的船票,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因为看着郑王庙还在修建,所以又原路返回了,因为那边交通不便,回到大皇宫这边,打车前往加都加周末市场300B 半个多小时~~~

加都加周末市场:
加都加有点像上海的徐家汇,不过加都加非常大,是分了板块的。
不过,令我有点失望的是并没有什么好买的,没有什么特点 ,感觉买来没什么用~~~
然后坐BTS回national stadium

晚上回旅店休息一会后就出门逛周边的夜市了
什么都有 衣服 配饰 小吃~~很便宜

这是我做的攻略🍁

BTS线路图,只有几条,很容易。只要找到你要到的站就OK了

购买天铁票~~

曼谷 大皇宫

红色的衣服就是租的🌲居然还不能挑,给你什么就是什么颜色😢

我的帅老爸 😏

渡船,很便宜,而且也很快~~~

曼谷 大皇宫

坐船,看见对面的郑王庙😄

加都加周末市场,开放型,不过看看吃吃就好了,没什么值得买的东西。😓

加都加周末市场

一些小玩意☔️

这是椰子冰淇淋,味道还好👄

第3天
2016-01-24
四面佛 曼谷

曼谷第二天:

行程: 四面佛-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水上市场-考山路

四面佛:坐BTS到Chit Lom 2号口出 不需要门票
  规定:顺时针方向逐面拜 从入口处佛面开始 留下蜡烛许愿 三炷香 一个花圈。拜四面回到第一面再拜,最后到左边缸舀水,拍前额脸 手臂
  四面:正:功名 官 学 事业
             2:姻 婚 爱 人缘
             3:财 正 横 财
             4:健康 平安 和谐

一定不要在外面买东西 到里面买便宜多了

Central World:
  里面随便逛逛 买一些化妆品啊,衣服啊~~~想买的东西一定要提前想好哦

不巧的是逛完商场,遇大暴雨,所以在肯德基🙆坐着等,原本计划12点去坐车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结果到那里都2点过了,只有3.30的车次,由于水上市场太远,要1.30小时,原本想打车去,跟司机一直强调安帕瓦,他说200B,我就怀疑他听错了,但是他说对的,能找到,我就纳闷了。结果到了另一个水上市场,我都无语了,下车后,感觉自己来到一个农贸市场。哈哈哈哈哈哈..........

至于那个水上市场,我连名字都不知道😂
但是,说实话,我还蛮喜欢的。
里面有一个坐船环游一周的项目,可以看一看那里的风土人情,住家户,就是一些水路通向各自的家,很有情调。
一个小时,租一条船6个人,1000B。不管你是2人4人6人,都必须组一条船~~~~
感觉,这就是旅途的奇妙之处吧,遇见意料之外的美丽🌹🌹
(想去的朋友可以把照片给司机看,让他带你去,离市中心不远30分钟吧)
游客不多,比较自由,期间还有小吃的地方,船家会问你下不下去吃点东西,如果要的话给他100B,他会等你吃完,再出发。

很喜欢那里,下午,雨过之后,太阳🌞出来,阳光洒满大地,斑驳的树影,清澈的水波,隐隐约约的狗吠声,还有人们友好的向你挥手问好~~~~~🍃徐徐微风,一切安好🍂🍂

而后,我们又打的来到著名的 考山路
夜幕降临,老外拥挤。
这里有太多欧美人,还有点虚。😄😄
坐在一家街边酒吧,点一些啤酒烧烤,听着音乐,看着过往的路人,发呆☁️☁️☁️

回去的时候,打的🚖,遇见一个超搞笑的司机。
他和我爸两个都不太会说英语,就用肢体语言交流。
一路欢声笑语😄
下车时还不忘拥抱一个😂

四面佛 曼谷

四面佛,不大,人很多😔🚇

这个商场就在四面佛斜对面,走5分钟就到啦🕘😄🙋

不知名的水上市场😂

对,就是这个水上市场,我也不知道怎么读😊

小船儿,慢慢摇🚣 慢慢摇~~~^_^

看见对面的阿伯了吗,超友善的~看见我拍他,还凹了个造型。😊

不知名的水上市场😂

船家人超好的,不急不躁,面带微笑🐱

这是一家人回家了,船上装的可能是大米吧。😋我猜的,嘿

很安静,很闲适。慢慢的生活,细细的品味。人生就应该这样🍃🌸

不知名的水上市场😂

基本上都是外国人✌️......欧美人太多,慎的慌。哈哈哈哈哈哈

考山路

坐在街边酒吧,吃吃吃~~~😊

第4天
2016-01-25

🚗芭提雅🚗

本来说坐大巴车去的,结果一早起来,吹大风,好冷。
还是打车去的 四个人 大包小包 2个多小时 1400B

中午到达芭提雅酒店
#携程旅行#分享酒店:<芭堤雅> 芭堤雅柑橘公园酒店(Citrus Parc Pattaya Hotel),高档型,携程评分4.5分,豪华客房,¥431起,http://m.ctrip.com/webapp/hotel/oversea/hoteldetail/1316073.html
这个酒店离海滩很近,走路20分钟
接待人员特别友善
到达后 在酒店订了一个 东芭乐园的团票
包括 来回接送(提前说好回来送我们到蒂凡尼人妖秀),门票,骑大象
一人1000B(讲了价的原价是1100B)

跟团是方便了,但麻烦的是拍个照都要慌慌忙忙的
期间 看民俗,泰拳,大象表演是免费的。
大象表演还蛮有趣的,一会又踢足球,一会又打篮球,又做按摩,等等......
 而后就是骑大象了🐘
一摇一摇的,最讨厌的是,驯兽师会让大象用鼻子去“骚扰”坐在前面的游客,它那鼻子湿湿的,巨有力,吓的惊叫,又没有地方躲。😓😓

东芭乐园,就是一个热带植物园🌳。蛮美的,里面有很多动物,不过是假的😂

蒂凡尼人妖秀
一人99网上提前预定的,VIP座,第二排。坐的太近,看的太清。
全场都是歌舞剧,对口型的那种,没有真唱,
因为她们不能开口,一开口太MAN
还可以吧,见识一下。
有些很漂亮,但感觉漂亮的长的差不多......
也有的,好丑。
我全程都关注有一个伴舞的人妖,长的太有个性了,过目不忘。😂

芭提雅

这披风当地买的,扎染的,颜色很好看👍

哈哈哈,臭美一下😄🌸

泰拳表演~

芭提雅

民俗表演

骑大象~~~照相要给钱的,把相机给他,技术还不错。100B

芭提雅 蒂凡尼人妖秀

我们到的时候还早,先去换票,再在附近吃吃喝喝😄

芭提雅海滩

芭提雅的海滩🐬早上起来,不着急的散步到海边,看看好多人玩滑翔,香蕉船......

早晨还有些冷。😂奇异的搭配

完全不怕人的狗狗~~

芭提雅海滩

第5天
2016-01-26

普吉岛✈️

下午酒店包车前往曼谷廊曼机场
1900B 2.30小时

最坑爹的是,我们定的是亚行飞机。3个行李都超重了😢
一个行李多给900B
飞机是6点过的,所以不着急。曼谷到芭提雅也就一个多小时。7点过就到了

下飞机后,就在机场定第二天的普吉岛周边一日游
难过的是,跟我看得攻略不一样!
我看到的是乘坐长尾船,去洞里看看,上到很小的沙滩看鱼......坐在船上看夕阳
而我们的是,一个游艇⛵️不过好刺激的,开在海上特别像翻滚列车,起起落落

早上会有专车到酒店接你,超准时,他会把所有人都集合在码头。好多好多人!
然后分成黑色,绿色,蓝色,红色的队。找准你的导游,跟紧就OK👌

首先要浮潜,里面有很多小鱼🐟🐟🐟🐟🐟🐟,蛮恐怖的,hahahaha
但太阳太晒🌞,不敢太长时间

中午会带你到山顶吃自助餐~~~坐双条车去👀
然后就在海边休息♨️休息
吹吹海风,玩玩沙子,看看美景🌇

总的来说,安排的也还可以~~~轻松

最后他们会送你回酒店🏨
#携程旅行#分享酒店:<普吉岛> 普吉岛竹屋酒店(Bamboo House Phuket ),舒适型,携程评分4.5分,(预付),¥284起,http://m.ctrip.com/webapp/hotel/oversea/hoteldetail/701825.html

这间酒店,离海滩很近,走路10分钟~~卡伦海滩
装修也不错,服务人员也很好,早餐丰富

第6天
2016-01-27
普吉岛 bamboo house

Bamboo House 很有名的酒店🏨👍

只是前奏~~~还有好多,她慢慢上菜

普吉岛周边一日游

坐邮轮🚢

准备浮潜啦

好多好多🐟🐟🐟🐟

普吉岛周边一日游

双条车,吃饭去~~~

晚上回来,在酒店对面吃大餐😂。海鲜真的便宜好多。味道也还不错👍

前往皮皮岛北

我们选择了最远却最安静的皮皮岛北🍲
提前在超市买好了食物,因为那里人烟稀少,不好买吃的
提前一天晚上在酒店旁边的旅行社订的来回船票 忘了好像是800B一个人
包括来回船票还有来回车接送,所以并不贵,还是有点远的。

因为上午的车定完了,所以决定下午1.30出发~
早上去海边散步🍃

下午坐了4个多小时的船终于到了,可惜天空不作美,下雨☔️了
我们的船是不用换的,直接坐到终点站,中间不用下。
快到站时,会有酒店的人询问你是哪一个酒店,总共只有3家,告诉他你的行李,他会负责的。
到之后,是由酒店派长尾船来接。
我们的酒店很近~~上岸后,走路就可以到
到酒店,还有免费的果汁一杯🍹,超好喝!至今难忘,哈哈

#携程旅行#分享酒店:<皮皮岛> 皮皮岛爱侣湾棕榈度假酒店(P.P. Erawan Palms Resort Phi Phi Island ),舒适型,携程评分4.4分,标准房(限时抢购)(中宾)(预付),¥550起,返现¥27,http://m.ctrip.com/webapp/hotel/oversea/hoteldetail/999161.html

很美,不过有蚊子~~
可以免费叫房间服务,为你喷点驱蚊水,还是挺有用的
旅店的晚餐很贵,所以我们吃自带的😂
还好,早餐是免费的自助餐,享受了在海边慢慢地,边吃边看美景
由于,下雨又太晚,没有看见夕阳,所以决定早起看日出🌄

第二天一早,脸都没洗,就去到海边
酒店有私人海滩,从房间到海边只要3分钟,而且人又少,不怕。
很庆幸起来了,日出真的很美
没想到的是,在皮皮岛都能遇到老乡,成都人😊
吃过早饭后,就开始转悠这个岛,登上了山顶~~~~
累了,就回到沙滩边,躺在躺椅上,听海声🎭

告诉旅店说下午返程,他会告诉你,12.45在大堂等,送你们过去。

由于我们是凌晨2.30的飞机,所以在普吉镇的肯德基坐着休息,而我的妈和二姨则在旁边的商场购物。
之后打的前往机场,七百B,一个多小时。

第7天
2016-01-28
皮皮岛

坐的油轮前往皮皮岛😄很稳,不会晕船,而且有座位有空调👍

下雨,刮大风🍃

第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