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3.17

[环游世界之泰国篇】泰好吃,泰休闲!亲子9天曼谷清迈普吉自助美食游!

玩法:自由行,美食,省钱,购物,火车

发表于 2016-03-10 22:16

从小就有一个梦想,想要环游世界!

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梦想不但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强烈!也是携程的老会员了,这么多也去了很多地方,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总感觉那些美景留到自己的脑海里就好了,不用放到网上来,所以很少写游记!但是慢慢的年龄大了,有了孩子后,从以前自己一个人野着满世界跑,变成了带着孩子亲子游。虽然没有以前那么潇洒随意,但是却又添了很多不一样的快乐!就想写下游记,记录我们在一起的成长时光!

女儿跟我一样野,喜欢出去旅游,喜欢走在路上,从2岁半带到北京开始旅游,到现在7岁多,基本只要是假期,我都会带上她,让她看看外面这个广阔而美丽的世界!另外有3个铁腿,就是哥哥一家,我们这5个人基本是铁打的团队,这几年一直一起旅行。LG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去国外,所以以下的行程就是我们5个人的花费!

一般出行的所有工作全是我来做,这些人都是甩手掌柜,所以基本我在15年11月份开始就在看机票,因为是过年出游,所以机票的价格不是很好,基本人均往返要3000元左右,加上我们有孩子的原因,很多比如亚航的特价没有办法定,所以在机票上没有什么优势,如果不是在春节出游,机票应该会便宜很多!定好机票后,光游记就不知道看了多少篇,真的看的快吐了,呵呵,感觉在看就不想去了,但是顾忌到春季人流量太大,泰国现在是咱们的后花园,所以往返机票,中间的机票以及一日游,接送机,酒店全部在网上定好,去了基本就只有吃饭和购物需要花点钱了。别的都 OK了。但是事实证明,过年期间为了保险起见,尤其还带了2个孩子的情况下,这样真的很方便!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以下是9天泰国自由行的游记,开始我们的逛吃逛吃之旅!

一 行程安排

D8 2月20日 曼谷自助游

D9 2月21日 曼谷---香港----西安

二 花费

机票 3400 /人 (包括4段飞行) 住宿 670/人 一日游 660/人

接送机电话卡等杂项 650/人 吃饭等 1500/人

差不多每个人花费6800左右

也算奢侈了,其中不包括购物

三 详细安排

中间很多包括签证等就不详细说了,很多帖子里已经发的很清楚了,我也就不在说了。因为听新闻说泰国现在落地签要涨价,而且排队时间过长,所以就在网上找了家签注了,过关的时候果然很快,但是基本没有国人,全是老外。国人都跟着旅行社在排队过落地签,听说要排6个小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我们倒是很快就出来了。所以带着老人孩子不方便长时间排队的,就提前在网上代办,某宝很方便的,我们是广州领馆办的,基本10天就Ok了,每人话费269元!不包括邮寄费用!

关于机票:如果早早定了行程,可以提前关注一下机票,携程,去哪儿都挺方便的!如果特价机票的话,可以关注亚航的机票,不定期有大的折扣!

关于酒店:我的酒店都是在携程和去哪儿定的,看了很多网站,觉得这两个因为是国内的网站,酒店比较全,而且操作方便,价格在网站里也属于比较便宜的!所以多看看,不如碰到双十一,双十二等,有好的折扣!看好就要早点下手哦!否则手慢无!但是有个问题就是有的要信用卡担保,或者要提前预付,所以要做好安排!省的会有不必要的损失!

关于一日游:我基本都是在淘宝上的懒猫旅行定的,这家名气较大,服务也很好,价位适中!

出发前,机票,酒店,一日游,接送机全部预定OK!所以去了会很方便!适合全家出游的!当然,年轻的小伙伴们可以比较随意!

关于电话卡:有人游记中说可以到机场领,反正我是没见到,在淘宝不到40元一张,早早买好,下了飞机装到机子里直接就能用,仅限苹果,三星好像听说要设置一下!流量随便用,说是7天无限流量,但是我去了9天,最后一天照样可以用。所以这点不用担心!我没怎么打电话,所以也没有充值,如果想要充值电话费,可以到711去充值!

D1 2月13日 西安-----曼谷

因为定的实在太早,基本提前半年就定好了行程,第一次这么早就安排出游总害怕会出现什么事情,导致无法出行,事实上还是想太多,最后还是非常顺利的出发了!

定的深圳航空 西安直飞曼谷 走前西安天气很不好,大雾而且雾霾严重,飞了4个小时后,曼谷艳阳高照。温度直接飙升到30几度,瞬间感觉要热死人的节奏啊!

起的太早,宝贝已经做好睡觉的准备了!

顺路一直走,这里有个问题,以前看游记多数都是落地签,如果是落地签的话,跟着人流走就好了,你会看到很多领队拿着旗子,他们都是落地签的,跟着就好了,但是我们是已经签注好了的,在那里找了半天,问人半天还找不到会中文的,有点蒙圈了,其实就是快到落地签的地方,左手有一个岔路,小坡上去,岔路口有广告牌,但是没有中文标识,上去后就可以看到有人排队在进关,就是这里了!让我找了好半天啊!主要是个小坡,看不到上面的情况,所以没看出来,签注好的朋友们可要注意了!

过关不能照相,否则可能会被请去罚款哦!

在排队的时候,忽然有个工作人员请我们去那边,吓我一跳,以为要去检查钱是否带够,虽然也带了不少,但是心里还是比较紧张。没想到是看我们带了2个孩子,请我们去优先通道,前面只有2个人,很快就办好了,也没有他们说的要小费的情况!瞬间对泰国的好感上升到了很高的高度啊!

服务很好,热情接待!棒棒的!~

出来的时候,行李已经在行李架上,但是取得人很少,估计还在排队落地签呢,我们基本半个小时就搞定出来了!还是方便啊!

定的携程的接机,你到指定的门当中就会看到很多的人举着牌子,各家都有,你找自己的名字就好了,我就是因为出来的太早,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名字,最后把确认单给上图这个举携程牌子的人看,他会让你稍等几分钟,车一会就来了!

这个我们的车,出了航站楼就在门口停着,他会拿着你的名字,一定要确认好是自己的名字,因为当初定的时候已经留过酒店的名称,所以他们不懂英文,你名字看对就不会送错了!

曼谷,我们来了!

刚出来,就感觉到了曼谷的热情啊,实在热死人了!瞬间高了30多度啊!车里很干净,整洁!基本开了1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中间还有小插曲,我们定的宾馆估计有个名字很像的,司机就把我们放那了,多亏了谷歌地图啊,要不然就下错地方了。这个宾馆离我们的宾馆走路至少要20分钟,这么热的天拉着行李走20分钟,估计就直接疯了!幸亏我功课做得充分,发现不对,给司机理论了半天,他才重新拉着我们,看着地图,送到了正确的地方。本想泰国是个给小费的国家,想给司机一点小费,但是现在也没了兴趣!

所以出门一定要下个谷歌地图,虽然国内用不了,但是出去全靠它了!

放几张宾馆的地图上来,还不错,虽然不大,但是干净,整洁!前台会中文,好沟通!

这个浴缸占地太大,显得卫生间就小了!

有个小泳池,但是也没下去!

放个地铁和天铁的图上来,我们5个人,刚开始害怕超载,基本都是做的这个,要比出租车贵!

放下行李后,赶快出来吃饭,要不然快饿死了,我们住在Ratchathewi附近,所以离sima站很近,就走路过去了,当时定这个也是觉得离商业区很近,比较方便,走路过去基本要15分钟左右!

来张百丽宫的照片!你看看,人多多!

这个类似于我们的下午茶的茶点,味道中规中规,一般!

这个是他们推荐的一个拼盘,虾很嫩很新鲜!

蔬菜拼盘!

这个是百丽宫一楼的MK,怎么说呢?在泰国吃了那么多饭,有一个深刻的感觉,就是网上推荐的很好的很人气的餐厅,味道都很一般,甚至不如街边的小摊,而且全部是国人在吃,老外基本都在吃路边的小店!这个是清水火锅,基本是没有味道的,可以沾他们的泰式辣酱,属于酸甜辣的口味,很多人吃不了这个甜味,所以可能就会觉得是白水煮菜。陕西人的口味这几年比较喜欢川菜,喜欢辣味,但是泰国都是甜辣!所以不是很推荐,而且这家很贵,基本没吃什么,就花了2000多泰铢!不推荐!

一楼很多吃的,但是我们只去了一家!有兴趣的,可以好好去那逛逛!

这个隔壁家的样品,看着好有食欲啊!

暹罗伯乐宫搭乘BTS到siam站3出口

百丽宫地下一层是水族馆,不便宜,每人要1000多泰铢,就没有进去,想去的可以提前在网上购票,好像70多人民币!

BTS

曼谷主要公共交通包含有BTS(捷运)、MRT(捷运)、机场快线(捷运)、BRT(快速公交)、游船码头。

1)BTS,就是空铁,包含了上图浅绿色-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Mo Chit - Bearing )和深绿色的-席隆线Silom Line( National Stadium-Wongwian Yai)。

2)蓝色的为MRT(Bang Sue-Hua Lamphong)是走地下的地铁。

3)深蓝色、红色、橘色的是苏旺纳普Airport Link(机场快线:Phaya Thai-Suvarnabhumi)。机场出来,可以在地下二层坐到 Phaya Thai站转BTS 。

蓝色线是City Line ,到Phaya Thai 30分钟,但是票价15-40泰铢。

红色线Express Line,只需15分钟就立刻把你送到市中心的Makkasan站,还可以在这一站转乘MRT系统(Petchaburi站),单程票价90泰铢。

多有中国特色,泰国很多地方都有这个的装饰,HAPPY CHANESE NEW YEAR!

曼谷T21购物商场,以航站楼为主题,一层一个城市。

Terminal 21

日本层

这个是WC门口!嘿嘿!

这个是很多游记都出现过的,但是现场去看就那样了,可能是楼主本人不怎么喜欢购物,所以也没买东西,就是转了转,而且最后留有购物时间,就没有买东西,反到是顶楼的小吃城比较吸引我,没办法,谁让我们这一群人都是吃货呢!

椰子冰淇淋,在椰子壳中放有冰淇淋,味道还好,没有他们说的那么惊艳!但是胜在价格便宜!

芒果沙冰,好冰啊!奇怪的是在中国根本喝不下这么冰的东西,但是到了泰国天天喝,竟然也没人拉肚子,这是为什么?芒果,我的最爱啊,基本天天不离啊,别的口味都喝过,还是觉得芒果最好喝!

绿咖喱鸡配米粉,不错!不辣但是香料味很重,泰国餐食都不贵,但是分量很小,连我的小侄子每顿饭基本都能吃2份,主要是这家伙可能在长个子,实在能吃啊!一般的MM吃一份基本OK!实在不够,可以每种都尝尝!

晚上吃饱喝足回来,宾馆旁就有马杀鸡。200株一人一小时。做的足疗,力度不如国内,但是最后几个泰式动作,咔嚓响啊!想着以后每天都要做做,谁知道下来几天逛的比旅行团还回来的晚,就没有在多做了!老板会中文,生意就是比别家的好啊!没有体验泰式按摩,是我的一大遗憾,下次去要重新感受!

回去洗洗睡啦!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2 曼谷自由行 曼谷----普吉

早上宾馆的早饭,还不错,虽然样子不多,味道还行,就是人挺多的!

我们住的酒店 Bangkok city hotel 曼谷城市酒店 240/晚

门口找了个tutu坐到大皇宫,150株!门口要价起价就是300,要好好还价啊!实在不行就走走,别再宾馆门口叫车!

超级热,门口全是人!全是中国人,全是旅行社!

本不想去大皇宫了,但是想想算了,来一趟不容易,人在多还是去看看吧!一人500株!

大皇宫门口!一定要带水,否则里面没有卖的,渴死人啊!

走到门口看到有士兵出来,赶快给宝宝咔擦几张!只是这次去没带相机,全部照片都是苹果照的,各位就将就着看吧!嘿嘿!

看看人家的蓝天,想想自己的雾霾,哎!差距啊!

人实在太多,想蹭个导游听听介绍,都挤不过去。还是算了,看看得了!不过大皇宫真的是金碧辉煌啊,在太阳下闪闪发光!

带个自拍杆是多么的重要啊!

高耸入云!

美丽的莲花!

一个外国友人主动与两个孩子合照!这样看看我们还是比较白的,呵呵!

回廊上的壁画

草坪上的蜥蜴

出了大皇宫顺着导航来到卧佛寺,走路过来的,路也不近,大概要20分钟左右!大皇宫出来有很多卖果汁的,不要再前面买,前面40株,走不到10米就变成20株了!我们是实在口渴,出门看到有人卖就买了,谁知道没走几步就变成20了,又一人买了几瓶!冰冰的喝一口,那是真的冰爽啊!味道么,还是芒果的最好喝!

露出了一点头,就已经觉得很震撼了!

虔诚的孩子

一路有很多人在放这个,不是钱币,倒像是纪念币!有卖的地方!

看不到脚,脚在维修,可惜了!

头后枕着的枕头!

排队接受祝福。两个孩子是高僧亲自绑的红线,带5个珠子,然后把水撒到身上,代表祝福!手上的绳子这些天一直都没有取下来,希望保佑我们一路平安吧!

来张全家福,TUTU车上的!

卧佛寺门口叫的TUTU车,要价200,还到80,拉到考山路!所以在泰国尽情砍价吧!拿出你们的实力,别害怕说的少,就怕说的高!

大名鼎鼎的背包客天堂,考山路!但是我们是中午去的,摆摊的不多。

很多卖衣服和小饰品的,像我们的康复路,没什么可买的,就买了条灯笼裤!120株!

中午该吃午饭了,大专点评一搜,有一家权威推荐的,Shoshana,《Lonely Planet》丛书推荐餐厅,在就上图路口左手边,往星巴克方向去,找了半天,在挨着星巴克的小巷子里,没有地图还真的不好找!巷子口有牌子,只是比较高,要认真找找!这个丛书推荐的饭还是不错的,比大众自己推荐的要好很多,这个毕竟是被誉为背包客的旅行圣经!书中推荐的美食由驴友实地旅行总结而成,号称全世界最大的私人旅行指南,适合深度游的小伙伴!

绿咖喱牛肉

海鲜炒面

菠萝炒饭

清汤河粉

冬阴功汤

点了一大堆,这顿饭只花了900多株,算下来不到200人民币,吃的大家是心满意足,量还可以,关键是味道不错,还便宜!真真的是物美价廉啊!很推荐!所以去考山路的小伙伴可以去这家品尝一下,中国人,外国人都有!生意还不错!

坐TUTU回到酒店,拿上行李,打车到廊曼机场,才200株,酒店前台帮忙打车,很多出租车都不愿意打表,要价估计要300到500株,但是酒店的工作人员冒着高温在门口帮我们挡了好久的车,真心的感谢!服务真的太好了!下次去还要住这家酒店!赞一个!

泰国狮航18:25-19:50 廊曼----普吉

虽然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但是一切还是很顺利,实在找不到拿着确认单,问工作人员,都很热心的帮助你!顺利过安检,托运行李。狮航也是廉价航空,但是有15KG的免费行李额度,机上有一瓶小水和饼干!如果饿的话,进了安检候机的地方有711超市,很多人都在那里买便当吃,我们是实在不饿,就没买!到了普吉都快9点了,饿的要死啊!

不知道是谁的专机?好小的飞机啊!

这个是我们的飞机,才落地!廊曼是曼谷的老机场,基本廉价的国内航空都在这里,比如亚航,鸟航!候机楼紧挨着跑到!

上图的咖啡是在7·11买的!不在免费的提供内!

饿了也可以点餐,只是要收费!

安全落地,定的接机,到了酒店已经9点了,饥肠辘辘啊!机场到芭东还要开1个小时,山路十八弯,坐的人晕车!所以晕车的小伙伴可要早早吃上晕车药,否则,那个难受,你懂得!

床上的浴巾已经变成可爱的天鹅了!

酒店内景,还算干净,就是什么都不提供,在泰国这些东西都要自己拿好!

饿死了,酒店门口的香蕉饼,味道不错,不是特别甜,孩子特别爱吃,基本都是他俩吃了!

酒店门口!

定的 普吉安西诺布吉酒店(Ansino Bukit Hotel) 连住2晚 185/晚

这个类似国内快捷酒店,大堂不大,前台英文也不好,一直笑,虽然解释不清,但是基本手语加简单的英语还是可以搞定。含早餐,但是品种不多,离班赞不远,走路去也就10来分钟吧,我们基本都是走去的,在普吉住了3天,前2天都是住在这里,最后一天自由行的时候住了一家比较好的酒店,前2天因为一个是晚上才到,第二天报了一日游,所以就选择了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价位低,位置好的!

晚餐实在走不动了,就在酒店旁边的美兰餐厅,大众上也有介绍!

海鲜炒饭加西瓜冰沙 味道还好

菠萝炒饭 味道不错,量也比较足

炒素菜 感觉泰国的菜很少,基本就是空心菜或者娃娃菜 量还不大

这个特别的算酸 像是个凉菜但是又有面 超酸 最后没吃完

黄咖喱牛肉 味道还好

芒果糯米饭 孩子把芒果吃了,米饭挺糯的,但是就是很甜 需要配椰汁

按理说芒果糯米饭在泰国很有名,但是为何很多人吃不了呢?尤其是不怎么爱吃甜食的人!

酒店窗台的早餐 天气好好啊!

D3 出海一日游 大小皇帝岛

提前在网上报了懒猫的大小皇帝岛一日游,座的红魔,但是这个船一点都不红啊!呵呵!

| | |

)_) )_) )_)

)___))___))___)\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 ^^^^^ ^^^

关于一日游,最好在网上报好,这样比去了再找方便,而且价位也能便宜点!双十二的时候在网上订的,加浮潜一个人349,要是深潜在加200,549/人,觉得还好!至少秒杀了国内某些地方,光浮潜就要3.4百!

不说了,上图,这个就是红魔,这是回来的时候照的,路上服务很好!

早上9天到酒店接我们,我们是最后一拨,所以回来的时候我们就是第一个下车了!

上面带有2个很大的网兜,孩子在里面蹦跳很安全,也很HIGH!

上船前每人发个手环,记得自己的颜色,以颜色分类,叫到绿色就跟着走行了!

船上水果 饮料 随便吃喝 喜欢这种瘦瘦的瓶子 泰国都是这种瘦版的易拉罐

躺在网兜里乘风破浪,吹着海风,看着蓝蓝的天空,这才是人生啊!

睡得好舒服啊!

因为浪大,本身在小皇帝岛的浮潜变成珊瑚岛,明显水质差很多,但是没办法,出海了就是这样,安全第一!

船上看着很干净,但是下来就变成了这样,说是浪大,所以底下的海水就变浑浊了!

在网上提前租了水下相机,一路上照着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因为是春节,定的有些晚了,很多知名的都没有相机了,而且那会快递都放假了,所以还是要早点预订的好!除非你是非节假日,那可以随意!

浮潜完毕,开始吃饭!午饭是川菜!一点都不辣!但是因为他是接中国团队的,所以餐食还是在朝中餐发展!反正饿了,味道还行吧,就是刚开始没敢使劲拿,害怕后面的人不够吃了,最后没想到竟然没吃完!我都没吃饱哎!

吃完饭,开始往大皇帝岛出发!到达大皇帝岛附近,船太大不能靠岸,所以都要拿小船摆渡过去!皇帝岛的沙子真好啊,雪白雪白的!绝对秒杀国内的所有海岛!上面老外很多,因为我们要去深潜,所以上岸只能待半个小时,抓紧时间带孩子去岸边浮潜。

所以说自己带来浮潜装备还是很好,尤其是有孩子自己的,他们虽然也可以提供装备,但是只有大人的,没有小孩的!但是提供一次性咬嘴,不错!

水很清,离岸边不远的地方就有很多鱼,但是要小心礁石,上面的贝壳残片特别厉害,我就是挨了一下,潜水裤就挂烂了,伤到了膝盖!

看看水蓝么?

懒猫有很多船,贵一点的直接就在皇帝岛附近的海域里浮潜,羡慕啊,所以还是价位掏到了,服务就更好了!比我们那边的浮潜好多了!即干净鱼还很多!

我们做快艇到了懒猫的另外一艘船上,准备深潜!

其实说是深潜也不是很深,感觉也就10米左右吧!

穿好潜水服,这边的是短袖短裤,国内的是全包的!

这是我们的教练!下水前会告诉你手势!

以前在三亚潜水过,但是都是岸潜,就是在海边有个台阶可以走下去,这边是穿好装备后,从船尾直接跳下去,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过,但是到了真正自己跳的时候,还是不由的害怕啊!谁让我不会游泳呢?

跳 跳 跳

跳不下去啊,让我深吸口气

彭通 下去了,但是面镜进水,呛了好大一口,差点呛死我了!

所以下去的时候面镜一定要按住,否则像我这样,就真的呛美了!上面飘着一个救生圈,下面连着绳子,绳子的另一端教练拿在手中,我们只要拉着绳子就好了,如果OK,教练就放绳子,继续往下潜!

潜水还不忘了自拍一下!

呵呵,跟老哥来个水下自拍!一个教练带2人,如果有一个人在水下有问题,两个人都要上来,但是我们两个都潜过水,所以下去了就没上来,直到时间到了,才上来!

水下的珊瑚和小鱼

洞里不知道有什么不明生物

OK 继续下潜

这是什么?海蛇么?

上来的时候好沉,都快上不来了!

船上看下面鱼更多,趁着接我们的船还没来,船上救生衣,带着面镜又下去了,围着船边游了游,老哥还是厉害,直接头朝下跳了下去,教练们都大笑起来,竖起拇指,直说NO 1 。哈哈!

懒猫有种带海上滑梯的船,也不错!直接滑到海里去!我们深潜玩也玩了一次,但是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来说,是真刺激啊!

回到船上,开始返航,这时船员们拿出海钓的装备出来,准备海钓,而且准备了香槟哦!如果钓上鱼来可以做刺身,喝香槟!

大家兴致都很高,几乎每个家庭都拿了一个海钓的装备,就是类似放风筝的线一样,这头是鱼钩,挂上鱿鱼,扔到海里去就行了!

还是船员厉害,拿着鱼竿,一会就上来了好几条!

不知名的小鱼。船上陆续有人掉上来,但是我们的鱼在哪里呢?

刺身已经做好了,只是好少啊,我都没吃上!可惜了!

香槟已经准备好!开始High吧!

没想到把鱼线扔那没管,准备收线时,竟然上来一只贪嘴的小石斑,瞬间开心起来!但是太小了,还是把它放归大海吧!

下次可别这么贪吃了哦!

夕阳西下,落日余晖,吹着海风,听着优美的旋律,躺在网兜里开始返航!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人的一生总会经历很多的事情,有高兴,有悲伤,但是都不能没有希望,总是希望在路上的感觉,那么的放松,感觉人生太美好!所以当你难过悲伤的时候,不妨给自己放个假,不管是去高山,还是到海边,总有一种方式会让你重新认识自己!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生活很美好,只是看你想不想要?

来张自拍吧!宝宝永远的剪刀手!

到了岸边基本已经快7点了,还是坐着早上的车把大家陆续送回酒店,因为我们是最后上车的,所以第一个下车。回到酒店稍微洗漱一下,就赶紧出来觅食了!

班赞市场门口有小夜市,虽然店家不多,但是什么都有,这家冰沙人超多,来杯爽一下吧!

干杯,庆祝出海顺利归来!

先让我吃个大肉串!

炒饭 炒面 加肉的100株 不加肉50株 味道还好,物美价廉!

D4 曼谷自助游一天

早上起来,吃过早饭,收拾好行李准备换酒店啦!

从谷歌上看不是很远,所以拉着行李走了过去,基本就是不到20分钟的路!

到了酒店后,2点后才能入住,所以存上行李,在酒店旁边租了摩托车,150株一天,价位好低,看别的人游记,在普吉基本一天要250--300,但是我们这个很便宜,只是有一个车没什么油了,去加油站加了140株的油,还的时候就没有再加油了,其实这样算下来比在清迈租的还贵一些,所以租车的时候一定要自己检查车况,如果出现损坏,还车的时候会比较麻烦!

在普吉还是要有小摩托啊,一是拉风,二是真心的方便,终于不用再靠腿了!但是泰国的摩托都开得很快,所以不会开得还是算了,如果受伤可就划不来了!帽子一定要记得带哦!

看谷歌普集镇离得不是很远,看时间基本半个小时的样子,所以在大中午的时候我们选择去普集镇,谁知道这个选择真的很失败啊!先不说大中午普吉的太阳有多大,光是开过去就开了1个半小时,到了普集镇又有好多单行,一开始导航没有设置好,为了找这个饭店足足找了半个小时,在小镇里面转圈圈!晕死啊!

普集镇的中午好热,也没有什么人!路上是一些比较老的建筑,倒是也没什么看头。对老建筑有兴趣的,可以考虑去看看,否则不建议去!

看到有一个孤独星球推荐的丛林餐厅不错,所以马上决定还是去吃吃饭吧!

他有两种芒果冰沙,一个是青芒果,这个微酸,但是很开胃。

还有一个是甜芒果冰沙,这个比较甜,跟外面的芒果冰沙一样,大家都比较喜欢这个口味!

但是青芒果是这家的特色,可以品尝一下!

炒空心菜,泰国的蔬菜好少,所以大家都瞬间爱上了这个菜!想想在咱们国内,这个可是随便吃啊!

吃了好多天肉了,今天吃点素的!素炒金针菇!还可以!

这家是一个三层的小楼,里面郁郁葱葱,跟在森林中的小屋用餐一下,没有空调吹着风扇,但是因为他的绿化做的很好,也没有觉得很热!

这是招牌的咖喱蟹!本人觉得一般般,没有晚上的大餐好吃!

冬阴功汤 这个味道很不错!

这个是她的一个特殊,鸡蛋摊成饼后上面放着蔬菜!味道不错!

店里的装饰很有特色

老电视变成了浴缸

泰国那里都有的大象

吃完饭休息了一会,顶着高温又骑回宾馆,超热啊!这一下就把人晒美了!把老哥晒得脱皮了,所以在普吉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一定要抹高倍数的防晒霜,还要不停的补,否则,哼哼,回来会很惨的!

回到宾馆后,休息了一下,准备到泳池去好好游会泳,在不远的地方买了水果,芒果真是甜啊!

普吉Ramaburin Resort Phuket (普吉岛拉曼布林度假酒店) 324/晚 含早餐

酒店虽然不大,但是环境不错,而且服务非常好,我不小心掉了房卡,也很快帮我补上,也没有收取额外的费用。赞一个!听说早餐不错,但是因为早上飞机太早了,也没有赶上车早餐,真是浪费啊!

水下相机继续拍起来!看我的泳池浮潜怎么样啊?

游完泳,回去休息了一会!准备出去吃大餐了,最后还是决定在班赞市场吃,吃了这个出去最贵的一餐,也真的发现现在班赞的海鲜真的很贵,而且加工费更贵!国人很多,外国人比较少,进去是卖水果和蔬菜的,后面就是卖海鲜的!人很多,所以先转转不要着急下手,看看大家都是什么价钱买的,然后看好后一定要狠狠杀价!我都杀了那么厉害了,竟然最后还是花了4000株!虽然比起国内要便宜很多了,但是依然贵贵的啊!

好大的爬爬虾,比手还要大,后面有比较!

买了一大筐 ,5只爬爬虾,2只螃蟹,一条苏眉,2把蛏子,一个龙虾,本来算了3600,但是老板硬要送我一个螺还有一盆蛤蜊。我不要,他说不行,否则不卖了!说我杀的很多,其实这样算下来也就不便宜了!

这是这个螺,不好吃,肉很硬,不要点

美丽的苏眉

这是那个大龙虾 基本有2斤重

这是传说中的我的厨房,人满为患啊!全是国人,还碰到了老乡!

不过味道做的真的不错!他把你的东西收了后会问你想做什么口味的,基本每个食材都有特定的做法。然后会给你报价,我们这一堆花了1600株的加工费。实在是不低了。而且还没办法还价啊!旁边的人都不多,只有这家在排队。看来网上的宣传力度还是大,把这家捧红了!

你到旁边的小亭子里去办法,吃不完可以退。旁边有卖饮料的地方,椰子价位还可以,但是冰沙都很贵!买了个大可乐50株!

蒜蓉蒸龙虾,味道还不错,只是还是我那只么?

这个不错,先不说没见过这么大的,外边炸的很酥脆,里面的肉很多汁!这个推荐!

跟手比比,就知道有多大只了!这才叫吃的爽啊!

清蒸苏眉,苏眉的肉很嫩,这个比石斑的价格还要高一点!

送的辣炒蛤蜊,中规中矩!

辣炒蛏子,这个小米椒实在是太辣 了!味道不错

这个就是送的那个螺,用菠萝炒的,肉很硬,不好吃,最后没有吃完,不推荐

最后上来的咖喱蟹,实在是太美味了,快把手都吃了!不是很辣,小孩也可以吃,只是实在上的太晚了,已经吃的差不多了,但是为了我的最爱,拼了!

看看这一大桌子!

总体来说,班赞的海鲜还是要比以前贵多了,虽然没有国内的贵,但是依然不便宜,这一顿差不多吃了1200人民币。但是海鲜很新鲜,要比三亚第一市场的强多了!主要是贵在加工上,没办法,谁让选了最火爆的一家!买海鲜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杀价,基本按一半的砍,别害怕他不卖!

有人推荐酒吧街上的海鲜,听说价位比较便宜,有时候的小伙伴可以去那里看看!

吃饱喝足了,骑上我们的小摩托去江西冷看看,班赞在江西冷的后面,骑车从旁边的小路插过去,就可以看到正门了!江西冷是好几个商场围在一起的建筑,分为好几个区!里面有BIG C .

去的时候刚好碰到放喷泉,还有水幕电影!

江西冷商场中间大家说的那家超级便宜的DQ 自己看看价钱吧

逛完已经10点多了,回到酒店附近还了摩托车,泰国的治安还是很好的,很多人把头盔就放在摩托上,但是我们害怕丢,一路上都拿在手里。走了一大圈,发现只有我们拿着头盔!哎!

洗洗睡吧!明早还要早起赶飞机呢!

D5 普吉-----清迈 亚洲航空

亚洲航空09:20—11:20

本不想定这么早的航班,但是没办法,晚一班就要贵一百多每人,所以只好早起了,连早饭都没有吃,下楼就发现司机已经等在楼下了,这一路定的接机,司机都很准时。没有他们说的延误情况!

早上的普吉车很少,司机基本不到1个小时就将我们拉到了机场,亚航的飞机,在网上已经提前打印了登机牌,所以把行李直接托运就可以安检了!

关于亚航的几点提示:

1. 最好在官网购票,这样可以直接买行李,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所以只能拿个7公斤的小包,如果有行李箱的话一定要在官网购物行李额,否则在机场买会很贵的!

2 如果像我们这种在别的代理网站购票的,比如 去哪网,打电话问这个机票的代码,会有一个6位数的代码,那这个码14天内登陆亚航官网,可以查询自己的订单,否则你就算是亚航的会员。你的订单详情里也不会有订单出现。

3 输入代码后可以查询到自己的订单,在里面就可以选择购买行李额度了,我买的是20KG,其实20比15多了一点钱,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买了20,事实证明这个选择还是对的,因为已经17KG了,还是没怎么购物的情况下。如果你的包超重了,可以拿些东西出来放在背包中。

4 如果想选择座位也可以,但是就是要付款,个人觉得没有必要。我坐得虽然靠后,但是因为定的早,所以座位都挨着。官网上也可以定机上的饭。这个具体看个人了!

过了安检,有一个很小的候机厅,因为是国内的航线,所以也不会有什么免税店之类的!

买了SUBWAY 和MAMA牌方便面当早餐,价位虽然比外面贵,但是还可以接受,如果来得及最好吃完饭在进来,里面没有711,只有小商店,你买了泡面,他会帮你泡好,60株/桶

全部到达清迈国际机场,清迈的机场也很小,出来顺着人流走就会看到行李了!

清迈入住的是古城里的S.K HOUSE 1

这个在古城也算是比较有名气的民宿了,双十一在携程淘了接机,12元/车,还是比较便宜的,所以如果定下了携程,有特价的就一定要早点下手啊!

5个人定了2个车,一共24元,来的也是MINI BUS,跟前面在曼谷和普及的车一样,因为是一起的就没要2个小车,让一个大车就把我们送到酒店了!

酒店楼下有一个打的泳池,但是清迈是山城,气温要比曼谷和普吉凉快一点,尤其早晚还是很凉爽的!怪不得大家夏天都去那里度假!气候宜人!不冷不热刚刚好!

放下行李,在大众上查了一家吃泰国菜的餐厅 HOT CHILLI

这家餐厅是以红色为主题,看着非常的红火,到了以后发现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做的很满,但是没有人在吃饭,大家都座在那里等着,问了才知道,竟然下午1点上上班,大家都是在那等着,还有这样的餐厅,下午一点才上中饭?牛气啊!

这是火红的屋顶 装修很有特色 靠边有一排吊椅可以坐

这个是泰式的炸鱼 全部是油炸的 稍微有点油腻 但是沾着他们的蘸料还可以

虾饼 味道还不错,有淡淡的虾味

这个是椰子冰淇淋,吃了很多家的了,这家也就那样了,没有传说中的惊艳

素菜 忘了是什么菜了

荷叶里面裹着鸡 然后放到锅里油炸,也比较油腻

素菜 炒菌类

炒饭

海鲜炒面

吃完出来的时候,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了

刚开始很多人不想等了就离开了,我们刚好坐到座位,等了大概20分钟,1点开始点菜,上菜倒是很快,怎么说呢?没有网上评价的那么好,装修不错,但是饭很一般,首先量特别的小,点了7.8种,基本都没怎么吃饱,然后价位比较高,在清迈这样的小城属于比较高端的餐厅了,国人很多,估计都是看了大众的点评来的。比较油腻,油炸的比较多!

吃完出来逛逛,发现有一家马杀鸡门口鞋好多,抬头一看原来是LILA,果断进去大厅,要预约,需要等一个小时,好吧,幸亏时间不长,就去这家吧!门口转转,好热,清迈的中午路上人很少,零零星星有几个游客,看来大家都在宾馆休息呢吧!在LILA对面找了一家咖啡馆,点了冰咖啡,糯米饭,吹着空调,休息休息吧!

准时三点,进到店里后,店员将我们带到里间,怎么有男人?惊!!!!!

原来我们定的套餐先要做脸,然后才全身精油按摩!所以躺着先做脸吧!吹着空调,一会就睡着了!

做完脸,换一个小房间,脱下衣服换了他们的睡袍,开始全身精油按摩,怎么说呢?按理说LILA的名气很大,因为女子监狱按摩很难预约,再者从女子监狱释放出来的女犯基本都会在LILA。古城内有5个分店!但是按摩的手法很清,纯粹的是放松,也许我是经常SPA,所以感觉他们的手法实在太轻了!准确来说应该是抚摸!所以呢,体验体验就好!也许我应该去尝试泰式按摩!听说这个手法比较重!

因为时间不对,赶不上周末夜市了,所以去长康路夜市转转吧!一条路两边都是摆着小摊,去的有些早,很多小摊才开始出摊!也没什么可买的,就是一些纪念品,T恤,手工艺品!

两个孩子对路边的纹身起了兴趣,倒是很便宜,5,10,20,50,100株

承诺2周掉,没想到晚上后去洗了澡就掉了不少,第二天基本就看不清楚是什么花样了

这几天油腻的吃多了,大家都没什么食欲,在长康路里面有另外一个市场,进去转转,有不少小摊,看到别人吃的清汤河粉不错,点了一碗果然不错,很鲜,虽然清淡但是味道不错,主要是价位也很低!好像50株/碗

这个是清迈面 里面有个鸡腿,咖喱味比较重,但是对于肉吃多了的我们,还是觉得上面那碗清汤河粉不错!典型的好吃不贵!

累了一天了,吃饱喝足回去睡喽!

D6 清迈一日游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SK的早餐不错,但是是自费的,价格不贵,味道还很好!

今天报了美登一日游,早上在宾馆等车来接!

在懒猫定的,每人239,孩子209,看了很多家,觉得还是懒猫的各方面都比较好!

三明治加咖啡,也就120株

大汉堡

清晨的民宿

民宿一角

车终于来了,虽然名字写的有问题,但是还是顺利上车!,第一站:兰花园!

导游只给15分钟,进去转转看看,照了两张照片就OK了!不大,也没有什么可以转的!算是骑大象赠送的景点吧!

下来去大象便便废物回收再利用的景点,没什么好看的,就是把动物的粪便回收再利用,造纸!没有留照片!20分钟!

下来就到了美登大象营!到了已经中午了,先吃午饭,每人身上贴一个小便签,就可以去吃饭了,自助餐!有鸡腿,蔬菜,米饭,面条,水果,薯条,人很多,味道不怎么样,但是基本可以吃饱。看到很多国人吃了好多鸡腿!郁闷啊!

吃完午饭,休息一下!准备去骑大象拉!先买一串香蕉!40株!等会喂给大想吃!

大象虽然走的很稳,但是一路下坡,还是有点小怕怕的!孩子骑得很高兴!骑到河边会有象夫给你拿自己的相机照相,其实是为了要小费!我看到前面的一个象夫不停的在要小费,中文说的好好!不给就不走,还让大象拿水呲他们!瞬间觉得不爽起来!虽然没去前,就看到他们说不管是哪个大象营要小费的情况都很严重,但是没想到这么严重!不过我们的那个象夫还可以,重头到尾都没主动要过,主要是我身上也没钱啊!到了之后我还是给了20株!前面那个开口就要100株!

骑完大象,去旁边看大象表演!有大象跳舞,画画,不过说真的画的还真的很不错!要价500株!

不是你画,不是我画,是大象画画!

一直重复这句话!宝宝听得高兴,一直在学!说的还特别有意思!

上面是骑大象的地方,基本不到20分钟吧!不过是真的很晒,要最好防护工作!

下来就是丛林飞跃了,我们飞的是19站的,就是最简单最基本的那种!因为带着孩子,没敢去太刺激的飞跃!不过两个孩子都是自己飞跃下来的,没有让教练带,而且玩得很高兴!看来还是比较值得去体验的!如果是成年人,可以去体验别的大象营,有32站,40多站的,听说很刺激!这个19站的带孩子去就够了,数量刚好,也不会觉得太害怕,也不会觉得太刺激!不让拍照,所以就没有照片了!基本2个小时就OK了!

飞跃玩,下面有一条小溪会静静的漂流一会!漂流完毕,一日游活动就结束了,司机会在漂流的终点等着,然后把我们在一个个送回酒店!

回到酒店后,休息一下,就去隔壁租了摩托车,没有这个,可没办法逛古城啊!一辆160,一辆200.根据车的大小,租金不一样!砍了半天,老板一分钱都不便宜。郁闷啊!好吧,别的地方找不到了,只好就这个了。租的时候一定要看车的外观,我租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但是还是发现车的前灯摔碎了,赶快指给老板看,塔老板竟然都没有发现!OH! MY GOD! 如果没发现,回来还车的时候可就说不清了!

租好车,赶紧去吃饭吧!因为想去买精油,所以选择了商场吃饭,去了宁曼路附近的Maya,是一座大型的商场,楼上有很多店铺,有购物还有餐厅!看到了在曼谷没吃到的shabushi .果断就是这家了!是一家回转的火锅店!虽然吃,每人375B,75分钟,时间绝对够够的了!小孩155B,还是比较划算的。尤其像我们这种一天没怎么好好吃饭的,晚上一定要吃顿好的啊!

蔬菜,肉类,海鲜,寿司,主食,饮料,统统随便吃!我们去的晚,很多菜已经不在转盘上了,可以找服务员点菜,一样不单另收费!锅底分三种,一种是辣的,清汤和奶锅!辣的就像是冬阴功的味道,绝对可不是咱们天朝的麻辣味!要个鸳鸯的就可以了,蘸料就是泰国的甜辣酱!

推荐虾,虽然不大,但是特别的鲜!我吃了好几盘!嘿嘿!

上面全部都是寿司,种类很多!

屋顶的装饰很喜庆!

看看我们的战绩,这只是一半!一共吃了40多盘!哇!实在好撑啊!

推荐,如果饭量很好的话,来这里吃要比吃别的划算多了,东西不错,价格便宜!

一楼有Herb Basics,只有清迈独有的一家精油店! 古城有好几家分店,我一共去了三家,但是很多畅销款都没有了,晕死哦!国人的购买能力真真的是厉害啊!玛雅的这家营业员不会说中文,所以最好做好了功课再去,省的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别的店的营业员倒是会些中文,但是也是一点点了!东西不是很贵!买了些回来做伴手礼!给老公带了手工精油皂,酸角的!没想到除痘有奇效啊!用了一两次,脸上的痤疮就好了很多!

如果去清迈的话,可以去看看!不过里面国人很多!很多畅销的款式比较容易断货!

没怎么转就下班了,玛雅是10点下班,之后回去了,走到福特门口,想起了凤飞飞猪脚饭就字啊福特门口,一看,果然在这里,摊不大,但是人还不少!

饭不贵,但是量也不打,如果没吃饭的话,基本要吃2份才够!我们是刚吃完,所以只买了一份打包准备回去尝尝!老板娘果然长得不错,单看一般,但是看看附近,恩,还是挺漂亮的!

回到酒店,虽然几经吃不下了,但是还是想要尝尝传说中的猪脚饭,谁知道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了,最后演变成了众人抢着吃,直后悔买少了,味道真不得错,虽然微微有点凉了,看着很油腻,其实吃起来一点都不腻,很香,猪脚做的很烂,很入味!陪着米饭,还有一些酸菜除油腻,真好吃啊!但是好像只有晚上出摊,白天没有!哎,下次去清迈要好好品尝一下!

D7 清迈自助游 清迈-----曼谷 火车

早上起来,准备骑着我们的小木兰,去古城转转,看看清迈最有名的寺庙了! 清迈古城中有很多的寺庙,如果搞不清楚的话,可以先去塔佩门里的汉清迈旅社免费领一张清迈的中文地图,这样配合谷歌地图就好找了!里面咨询的人很多,听说老板是台湾人,现在在古城已经开了好几家分店了,里面的服务人员会中文,所以名气很大!很过去清迈的人都在哪里咨询和预订一日游项目!我是在网上的懒猫直接定好的,所以也没有咨询价格!如果没有提前定好,可以去看看!

因为时间关系,只去了三座最大的寺庙

第一站: 清曼寺

清曼寺又称昌挽寺,位于清迈古城的东北部,建于1297年,是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在清迈建城初期由曼格莱王亲自监督建造,也曾是他的居所。这里不仅环境优雅静谧,建筑华美精致,还保留了不少古代王朝的遗迹。 参观需知 寺庙免费向游客开放,你可以自愿捐点香火钱。和清迈其他的寺庙一样,这里也不能穿短裤及露出肩膀的衣服,进入殿堂需要脱鞋。 金碧辉煌的主殿 清曼寺的主要建筑包括两座典型的兰纳式殿堂,里外都是金碧辉煌。走进正殿,可以看到特色鲜明的兰纳风格粗大柚木支柱,墙壁上覆盖着红色和金色的版印壁画,描绘了清迈城之父曼格莱王一生中的各个场景,用来纪念清迈建城700周年。在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许多人在此虔诚祈祷。 珍贵的佛像 再到主殿旁的小殿,玻璃神龛内供奉着两尊著名的佛像,嵌满了宝石,十分珍贵。

虔诚的小朋友,每个佛像都要认真的跪拜

萌萌的大象,到处都是

第二站: 帕辛寺

帕辛寺是清迈地位最高、同时也是最大的一间寺庙,与双龙寺大佛塔寺并称为“清迈三大寺庙”。这座寺庙是帕于王为纪念其父亲而建于1345年,后多次扩建,因供奉着令人敬畏的帕辛佛像而出名。寺中装饰金碧辉煌,有工艺精湛的木雕、关于佛教故事的壁画,细腻精致、栩栩如生,值得好好观赏。

帕辛寺内树木葱郁,鲜花盛开,环境十分优雅。这里香火很旺,游客众多,如果早晚课时前往会看到僧人在佛堂吟诵经文,十分虔诚。

寺庙正门口有一左一右两只白色的神兽雕像,走进去会看到一个圆形花坛,中间是一尊金色的人物雕像。花坛后面是长长的正殿,尖尖的三角形屋顶两侧有多条金龙,外墙上的雕花也金灿灿的,显得精美华丽。

走上金龙台阶就可以进入正殿,需要脱鞋以示尊敬。宽敞的正殿内有一尊巨大的镀金帕辛佛像,庄严肃穆,很多人在此拜佛祈福。

来到正殿后方,有一座更为古老的木质佛殿,里面也供奉着镀金佛像,佛像前坐着三位高僧的蜡像,绕到金佛后面还有另外四位高僧,据说这都是圆寂多年的和尚“真身”,被供在此接受信徒们的膜拜。仔细观察,这些蜡像极其逼真,令人难辨真假。

在木质佛殿的后面有一座白色的大佛塔,四周围绕着小佛塔,同样有许多人在此祈福。此外,寺庙中还有其他几座佛殿、藏经阁等建筑,可以欣赏到关于佛祖释迦牟尼及描绘泰北人民生活的各种壁画、木雕。

几个用玻璃钢做的小和尚,手捧着布施的小盒子,捐功德钱时只需投到盒子里,小和尚们就会发出祈福的颂经之声,很有意思。

连狗狗都这么的悠闲

第三站: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是清迈市区内最著名的寺庙,位于清迈古城的中心位置,入口在帕抛拷路(Prapokkloa RD)上一条小巷内,巷口很窄,完全想象不到里面藏着一座如此恢宏的建筑。

宁静安详的寺庙

刚进入寺庙大门,你会被参天大树吸引,庙内的树干上挂着许多写着箴言的木牌,和国内寺庙的那种烟气熏人,人头涌涌的杂乱景象不同,这里有的只是宁静,安详与浓厚的学术氛围。

神圣庄严的大佛塔

走进去之后,你就可以看到这里最著名的大佛塔,这座四方形兰纳式神圣佛塔建于1411年,高近80米。据说16世纪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日本政府曾出资重建佛塔,但尖顶却没法完成,因为没人确切知道原先佛的上部结构是什么模样,所以现在所见的是平顶的佛塔。

佛塔的四面雕有精致的护塔灵蛇,蛇身则随着阶梯而上,但这些也是后来修复重建的。塔身上有六座大象雕塑,原来的大象雕塑大多已毁坏,现在其中五座是重新雕刻的水泥制品,右方的一座缺了耳朵和象鼻的是保留下来的原作,有兴趣的可以仔细看一下。

佛塔一共有四面,只有一面有台阶,其它三面都修复成了斜坡,游客不能登塔。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有一个小屋里面还有一尊大肚子穿着红色袈裟的坐佛,形态非常可亲。

门口的两条类似龙一样的雕塑,金光闪闪!

大殿内的主佛像,气势恢宏

清迈的寺院殿内都可以照相,不像有的寺院不准照相,所以里面拍照的人很多!但是要注意不要喧哗!

清迈古城内有很多的寺庙,这三座比较有名气,气势也很恢弘,所以值得去看看!唯一比较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太紧张的原因,没有上素贴山去看看双龙寺!也许这是留下遗憾,为了下次再来吧!

看到那么多得寺庙,忽然就想起了,泰囧里让他在清迈找一座寺庙的话,瞬间就觉得真的是笑话了,那么多得寺庙只凭半截图怎么找?真是走走都能找到无数座寺庙啊!

回去的路上偶遇三王像

中午了,看看别的吃的都离得很远,刚好附近有发清海南鸡饭,就去这家了!价格不贵,但是味道吧,就见仁见智了!感觉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好吃!很清淡!

去塔佩门外的Herb basics里又买了精油,对面711买了点零食和水!~准备出发去火车站了!

没想到火车票会比较难买,都说很好买,所以也没着急,但是忘了去的时候是春节!本来有下午6点得车次,没买到,只好定了三点半的车次!票在淘宝提前买的,就这都没买到6点得。所以亲们过年出游要注意了哦,还是要提前购买!

从宾馆到火车站大概就是20分钟的样子,去早了,就在门口拍拍照吧!

清迈火车站

火车站门口的雅座,有小店出售食物和饮料

泰国的火车站和咱们的火车站很不一样,没有安检,也不检票,火车就在一进车站不远的地方,进去就能看到火车一排排停在那里,找到自己的车号和车厢上车就好了!完全没人管啊!

这是我们的火车,看看外国人是怎么当背包客的

上车是时候,车是这样的,晚上就大变样了,火车分上下2个铺位,没打开铺的时候就是座位,晚上把座位拉开,就是床了!

车站里人很少,但是很干净

到点了,车准时开动,我们出发了!

像我们的老式火车,这个车没有晚上的车好,车厢的玻璃都是打开的,全部车厢就我们是空调车厢,剩下全部都是风扇的,老外很多人可能是穷游吧,都选择都是风扇的,下午清迈好热,就算开着吹着风,也真的很热,所以很佩服出去游玩的外国友人,一边吹着自然风,一般看着书!这对他们也是一种人生吧!

带着孩子,所以我们买的是空调车,还是比较凉快的!

晚上,列车员来给每个乘客铺床,动作娴熟!很快就铺好了!

这是上铺,看着很干净,毯子是封装着呢,看着就比较干净,不像咱们国内的!上铺比较冷,离空调比较近,所以还是要多盖一点,小心着凉!

下铺还可以,基本睡2个人,没问题,但是2个大人是不行的!

火车的注意事项:

1 火车上没有热水 他们不提供热水,所以不要想着买着泡面在上面吃

2 火车上可以订餐,开车后,会有人拿着菜单问你需要定什么餐,我们因为走得太早,所以晚上定了餐,价位要比清迈贵,毕竟是在火车上的,大家应该可以理解。

3 带了孩子没有买票的,开车后会有人查票,到时候补票就好了,一人不到300B。

4 早上也提供早餐,但是我们太早到站,就没有点了!

5,火车票在旺季要提早订,最好的是6点得那趟车。我们定的是快速,不是特快,火车也没有晚点,早上5点半就到曼谷火车站了!

晚上就变成了这样,每个铺外面都有自己的帘子,不错!

D 8 曼谷自助游

火车早上5点半到达曼谷华南蓬火车站,打车到宾馆,最后一晚定的是

曼谷威客3号酒店(Vic3 Bangkok) 194/间 不含早

89 Phahon Yothin Soi 3, Phaya Tha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如果第二天时间来得及,可以选择定含早餐的房间

火车站门口有正规打出租车的地方,记得上车前一定要说好打表哦!打表过去很便宜,好像70B左右!

到了不能办理入住,泰国基本都是下午2点才能办理,所以寄存了行李,到门口看到有人摆摊准备吃早饭!

鸡肉粉 味道还好,价格不贵!50B

座天铁,准备去恰图恰周末市场 坐到 MO CHIT 站下车,上面会有指示牌哦!基本跟着人流走就差不多,多数人都是去周末市场的,因为我们去的早所以还不是很热,很多条小巷子,上面搭着棚子,到了中午,估计就会热死人了!

饮料灌装的冰棍,5B

类似咱们的小商品城,里面很多小东西,衣服,丝巾,香皂等等,什么都有,很大,如果要逛完估计要一天的时间,但是里面很多东西都差不多,所以找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好了!

买了送人的丝巾,100B

香薰皂 100B三个 免税店150B一个

最后实在太热了,就放弃了!转战皇权免税店

这是KING POWER 的大堂,去的早人还不是很多,可能很多旅行社都还没有来呢!

在服务台办了手续,拿着酒店给的优惠券,在那里自由行的客人可以打9折,如果不是自由行的要买够12000B菜可以打九折!换好的优惠券里有一张八五折的券,可以留着买贵的化妆品的时候打折!

总体来说,泰国免税店的化妆品价格还是可以的,怪不得,这两年,泰国的代购比较火。要比香港的便宜不少。尤其又打了九折!所以要买化妆品的亲们,可以去好好转转!

买买买,帮自己和家人买了不少的化妆品!只限化妆品,别的都没买,尤其是一楼的特产,好贵!

买完出来已经中午了,在旁边的小店点了猪脚饭,量虽然不大,但是味道还可以,比起凤飞飞的那就差远了!

快2点了,回到酒店办理入住

属于国内比较好的那种快捷酒店,什么都有,基本有三星的标准!

好累,睡一会在出去吧!没想到,一睡就睡到6点了!这家酒店也有泳池,但是都是比较小的!

吃饭啦!一路都是吃吃吃!

座地铁到CHIT LOM站,天桥上可以看到香火旺盛的四面佛

去了中央世界购物中心

本想去吃建兴酒家的,但是最后没找到,看到评论很高的NARA

2014年泰国最佳餐厅的名头吸引了我,去的时候排队的人不多,虽然对网评已经没有任何信心了,但是看着门口竖着的2014最佳餐厅的牌子,我准备还是相信他一次!谁知道失望更大!

人很多,但是基本都是国人,难道这个最佳餐厅的名头是中国人评出来的么?

全黑色的装修,让人略感压抑

冬阴功火锅 390B 我能说好贵么? 没人吃,我一个人吃了一锅

炒空心菜

海鲜炒粿条

炒饭

首先要排队,如果排这么就吃这样的饭,真的很不值!

第二 饭量小,价格贵

第三 味道没有想象的好吃,更不会像他们说的是最佳餐厅

第四 服务员的态度也不好,叫半天都叫不来

嘿嘿,不好意思,吐槽了半天!花了我1500多B,竟然都没吃饱!哎,失望透顶了!

小车模

中央世界门口的啤酒节

没吃饱,出来继续吃

中央世界对面的BIG C

中央世界没什么逛得,吃完出来又吃了点,就到了对面的BIG C。超市是晚上12点下班,但是一楼的商铺9点就下班了!忘了这点,去的时候基本都下班了,我要买泰国本土的化妆品,好不容易找到,竟然关门了,郁闷啊!协商半天,终于开门让我进去买了些,但是只能现金,所以我把身上所以的钱都掏了。所以要买本土化妆品的MM,一定要记得早去。一楼有要买的东西!

二楼是超市,人很多。很多国人。都是来这里采购零食方便面什么的。我们只买了小老板的海苔。没有买泡面!很多人一箱箱的搬,我想问:中国没有方便面么?

在说有那么好吃么?

国人的购买能力真是杠杠的!

又逛到半夜了,座地铁回宾馆!这家宾馆离地铁很近,所以选择这家,方便出行!

D9 曼谷-----香港------西安

早上5点半司机就来了,来的真是准时啊!不到一个小时就送到了机场!去的时候还觉得为什么曼谷的司机要求提前三个半小时出发!到了才发现,机场人山人海啊!等待出境的人很多,光手续办完就基本过去了1个半小时,所以早点出发是对的!

而且素万那普机场非常的大,我们过完安检去拿免税店买的化妆品,就走了好远!登机口又在相反的方向,走了快半个小时才走到!怎么这么的大啊?

看看时间还有点,就去旁边的星巴克喝了咖啡吃了在火车上没吃成的泡面!

准备登机了

香港航空

在机场没有购物了,基本东西都买够了!皇权买的国际品牌直接送到机场,过了安检提取,所以买的多得话就要自己背着了!自由行的朋友要注意时间,要起飞前5个小时买,才能送到机场,来不及的话就在机场买吧,我看东西也很全!

这次定的飞机是经停香港回西安,基本在天上飞了一天!去香港的飞机还晚点了!到了香港办完手续就要直接在登机了,本想转转香港机场的计划也就落空了,不过问问价钱,的确比泰国的免税店贵好多,想想还是放弃吧!

总结:

1 不要太过相信大众点评上的星级餐厅,基本都是中国人去,味道不好还很贵!相反的是上面有孤独星球的推荐,可以去尝尝!

2 因为有孩子的原因,没有去看成人妖秀,是一大遗憾!

3 吃饭不要去太大的餐厅,反而有特色的小店会给你带来惊喜!

4 泰国本土化妆品在BIG C有卖,别的地方没找到!

5 水果,小摊上很便宜,尽管吃吧!芒果很好吃!但是要注意很多地方不让吃榴莲!所以吃完再回宾馆!

6 出租车一定要打表在座,突突车可以砍价,可以砍三分之一!

7 如果碰到节假日出行,一定要提前定好,比如宾馆,一日游,接送机等!泰国的司机都很守时,所以大家也要按约定的时间出行!

8 关于购物,出发前最好做好功课,手机里存上图片,这样去了就很好找了!

9 自由行的朋友,一定提前下好APP,谷歌地图,在线翻译,都很有用!

10 提前买好电话卡,至少可以上9天的网!有了网络,感觉方便很多!

后记:

9天的欢乐时光一眨眼就过去了!感觉很多想去的地方还没有去,想买的东西没有买,想吃的美食也没有吃!也许留下了遗憾,是为了再次欢迎你去!

泰国的人民很友好,也很热情~玩得很开心,吃的也很爽!

泰国,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