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7.05

亲子普吉8日自由行

天数:8 天 人均:8000 元
玩法:自由行,美食,省钱

发表于 2017-07-05 21:07

老规矩,正式写游记之前先发美照。

每年都会计划一次度假行程,今年选择了普吉岛。原因主要归纳为几方面,一是签证,普吉可以落地签,当然如果为了更方面,可以在出行前,通过携程或者某宝办理签证手续,一般是15个工作日,签证容易就少了一些入境时的担心。二是普吉是一个开发比较成熟的海岛,岛上的各种配套非常完善,会给你一个很舒适的度假体验。三是普吉的消费相对较低,因此在那里住上一段时间完全没有压力。

开始介绍这次行程,先从准备说起。

1、机票

提前两个月开始订机票,订机票时小小的纠结了一下,因为听太多人说小的航空公司坐着的舒适度太低,座椅间距小,没有机上娱乐等等,于是选了好久。我这次买机票主要考虑三点,一是时间上要符合我们的假期安排,二是要从上海转机(因为要去上海的日尚买化妆品,别问我为啥,据说全世界除了法国的一个免税店,上海的价格最低,我没认真对比,但是坚信一句话叫做“听人劝吃饱饭”),三是中转时间不能太长,因为有老人孩子,旅途不能太辛苦,于是选来选去,最后选择了吉祥航空的航班,去程中午从长春出发,中转4小时,晚上十点左右到达普吉。回程比较痛苦,凌晨3:40起飞,中转7小时,晚上8:30到达长春。

2、酒店

酒店不易订太多,当然也要感受一下不同的酒店文化,毕竟海岛的酒店玩着也是很过瘾的。于是在携程上选了两家性价比比较高,且评分比较高的酒店。一家是卡塔塔尼度假村。一家是萨瓦斯德乡村酒店

卡塔塔尼是一个度假村,里面有三种房型,我们选择的是bhuri豪华房,房间很大,而且每个房间都有露台,里面有休闲座椅。酒店区里有六个泳池,四个餐厅,并且有自己的专属海滩,其中一个早餐厅就在海边,海边的沙子很细腻,风景特别美,上图...

萨瓦斯德乡村酒店是一个很有泰国特色的酒店,酒店只有一层,酒店的大堂是在室外,如果选择这里,请一定记住,要买各种驱蚊设备,比如驱蚊液、蚊香、还有止痒药水等等。酒店房间非常小,基本放了两个箱子之后就只能箱上飞了,上图...

签证

这次的签证在某宝上办理,很方便,大概十几天就邮回了。

行程预定

每次度假都不想把行程订的太满,主要考虑孩子玩的开心的同时,我们也能够得到很好的放松,因此,这次只是订了两个岛,加上两个小行程,其他的都是随心而行。因为考虑孩子游玩,所以预定了蛋岛。双体帆船是小朋友没有体验过的,于是为他预定了一个皇帝岛双体帆行程。去泰国,骑小象是一定要的。另外普吉岛的尼莫海豚馆一定要去,表演非常棒。以上这些行程都可以通过某宝或者携程预定,届时确认后会发给你电子版的确认单,你可以存在手机里,也可以打印出来。这些行程都是有人接送,所以无需担心找不到地方,接送的车一般的大商务车,司机即使不会讲中文,但是手里会有有顾客名字的确认单,只要你按照约定的时间,在酒店大堂等,司机就会拿着名单来找你,所以不用担心会把自己弄丢或是错过行程。

其他准备(非常重要)

1、上网卡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可以在某宝购买,有happy卡和ais卡,都可以,到了泰国,卡插上直接就可以用。我买的是ais卡,7天2.5GB4G流量+无限2G流量(含通话),还赠送了2GB流量上网卡。

2、水下相机,如果去海岛玩,没有一个水下相机一定不过瘾,因为潜水或者海底漫步时如果要教练协助拍照,一是价格会高,二是拍着不过瘾。但如果自己购买水下相机,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太快,每年使用一两次,又太可惜,所以我每次都会在某宝上租一部水下相机,每天仅用30元,每年都可以租到最新款的水下相机,店家在出行前两天会将相机邮到,只需要付好押金就可以。行程结束后的第二天,将相机寄回指定地址就可以。

3、各种驱蚊设备。

4、防晒及晒后修复,非常重要,在海边,15分钟就足以把人晒伤,用过的最好的防晒,就是香蕉船100倍防晒喷雾,推荐使用。

4、机场接送机。可以在携程上预定。不用担心接不到你,普吉机场非常小,取好托运行李出来后,按照携程发送的短信,里面提到的位置,一般会在出口旁边的柜台,上面会有你的名字,很好找,你只需要指给工作人员,他会帮你联系司机,一般要等上15分钟左右,司机会把你安全的送到酒店。送机亦是如此,但因为普吉回国的飞机多数在凌晨,所以预定时一定确认好时间。一般送机都要提前三小时比较安全,因为还要退税以及取在免税店购买的商品。

5、药品:退热帖、藿香正气水、创可贴、晕车贴等

行程开始咯

Day 1 长春——上海——普吉

飞机中午起飞,两个半小时到达上海。因为订的是联程机票,所以无法在网上提前值机,只能到机场后换登机牌,为了能够换到靠前的位置,和老公分工合作,他负责取行李,我负责迅速的到国际出发换下一行程的登机牌。吉祥航空的登机牌可以提前换取(在这里提醒,不要相信咨询台的工作人员告知的信息,她一定会告诉你,只能提前三小时办理,但实际情况是,你直接去到换登机牌的地方,行李箱摆在那里,她会为你办理托运的)。

换完登机牌匆忙过安检、海关,然后开始在日尚购物,上海机场里日尚的商品比较多,因此,你可以全部买完,所以来时一定要给箱子留一个位置装这些东西,或者你可以选择回来时再提取,但是那样有些优惠活动就享受不到,具体可以问销售人员。千万不要幻想回来的时候在出关的日尚买,因为货品实在不全。可以把要买的香烟、酒放在回程时购买。

去程中转是4个小时,非常充裕,购物后还可以在机场简单吃点东西,然后飞往普吉。怀揣着幻想,希望网上评论是不属实的,希望飞机上会有娱乐节目,但现实是残酷的,没有就是没有,整整近5个小时的飞行,就是一点点磨过来的。但是飞机的座椅舒适度还可以,有靠枕、毯子。飞机上餐食味道也很好,但服务人员的态度就不敢恭维了。

到达后很顺利,本来还担心在机场会遇到种种状况,但发现,真的多余。随着人流过关,竟然没有排队,因为提前办好了签证,也免了一些手续,护照给了工作人员,很快就OK了。按照航班号,很容易找到了行李传送带,提好行李,按照事先订车时发的短消息,找到了柜台,工作人员联系司机,大概二十多分钟,司机来接,确认好姓名,直接送到酒店。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帮忙把行李直接送到房间,当然要给小费,如果刚到泰国,没有零钱,一般给10-20元RMB也可以。

为什么要在这里说了这么多,是为很多第一次自由行去普吉的朋友吃一颗安心丸,自由行过程中,没有任何需要担心的,只需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就可以了。

Day2 普吉 卡塔塔尼度假村

因为第一天的舟车劳顿,第一天行程没有安排特别的,就是享受酒店的沙滩、泳池。酒店沙滩很细腻,海岸线相对较长 ,足够孩子玩耍,在海边有一个无边的泳池,特别美。

酒店玩了一上午,准备去江西冷觅午餐,开始担心打车的问题,但后来发现没必要,酒店门前有很多车,商务、SUV、突突,一般从我们住的酒店(卡塔)到江西冷或者普吉镇都是500泰铢(约100RMB),江西冷的商场没什么好逛的,但是有一个大型的超市,里面可以买到所有泰国特色的商品,送人的小礼物可以在这里买。午餐在江西冷的Shabushi寿司火锅旋转餐厅搞定,寿司以及天妇罗好吃的没话说,而且价格不是很贵,三个大人一个小孩,一共1600泰铢左右。

卡塔塔尼附近有几家餐厅,海鲜做的很好吃,晚餐我们是选择在出门之后右手边的第二家Jaojong seafood,老板很实在,价格也不贵。一只龙虾,六只大虾、一条烤鱿鱼、一盘炒饭,再加一盘炒空心菜,一共是1750泰铢。最好吃的就是吃虾的蘸料,绝对推荐品尝。

Day3 普吉 卡塔塔尼度假村 丛林骑小象

住度假村酒店有一个好处就是,每天都能玩出新的花样。在酒店换了一个泳池,泡了一上午,水温被晒的温温乎乎,泳池旁边的马杀鸡按的我昏昏欲睡,马杀鸡价格不贵,一般在300-600之间。

因为在普吉的这几天,刚好台风侵袭东南亚地区,天气不太好,因此图片的效果一般,但实际感受还是很美的。而且这家酒店因为舒适度比较高,老外选择的比较多,经常都会看到,拿着一本书,在泳池边待上一天的。

中午没控制住,又来了Jaojong seafood,这次干脆来了两只龙虾,反正也不贵,并且跟老板约定,晚上进一些虾爬子(泰国叫皮皮虾),再来品尝。

骑小象行程安排在这一天,这个行程不接受60岁以上的老人,所以妈妈无缘了。来接我们车是突突,这是我来泰国后第一次坐突突,司机小哥开的那叫一个过瘾,速度绝对超过60,我被晃的晕头转向。

进入丛林,首先带我们到了和小象合影的地方,100泰铢。在我的印象中,象的皮肤是光滑的,当他跟我近距离接触时,我才感受到它的毛又硬又长。当签象人问我要不要小象"kiss you"的时候,我果断的说"No"。

骑小象是两个人一个象,每个牵象人要给100泰铢的小费,这个不能讲价,是必须的。骑完小象,我问小朋友感觉怎么样?回答”超兴奋“。印象最深的是什么?“那大象边走边拉了一泼又粗又大的屎。”不过牵象人的拍照技术还是不错的哦,让小象摆出各种姿势,而且角度掌握的也很好。

晚上如约而至的皮皮虾,泰国人做海鲜,果然好吃。

Day4 双体帆 珊瑚岛-皇帝岛

这段行程的最大亮点就是双体帆,帆船上下两层,我们坐在了 上层,吹着海风,感受着帆船在大海中前行。

哥和小朋友坐船的bow上,看如何升帆起航,感受着浪花袭来时海水扑打在身上的惬意。

珊瑚岛和皇帝岛上人比较多,景色一般,而且跳岛时间比较短,旅行总是这样,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才更能体会其中的快乐。

回程时,船长和船员们带领大家一起海钓,一起制作美味的鱼生,大家开香槟庆祝,岛上虽然不好玩,但是行程是愉快的。小朋友在行程中也获得了更多的体验。

Day5 卡塔塔尼-萨瓦斯德乡村酒店

自由行的最大特点就是,你可以随意安排自己的时间,不想动时,可以在酒店睡上一天,难得的放松,为什么要把自己变得更累呢?这一天的行程只在休闲娱乐上做了两个小安排,一是要带妈妈去感受一下正宗的泰国马杀鸡,另外就是去大家推荐的悬崖餐厅看日落。

因为没有安排行程,所以选择在这一天换酒店,但是卡塔塔尼真的没有玩够,因此在上午,又尽情的享受了一下沙滩和泳池。

萨瓦斯德乡村酒店距离卡塔海滩大概1.5公里,从酒店出来右转,走到下一个路口左转,然后一直走,就能看到海滩。

先说酒店,之前提过,酒店是室外大堂,办理入住后,需要等到14:00才能入住,等待的过程中,很不幸的被蚊子咬了三十几个包,所以特别后悔没有在这之前先涂驱蚊液。酒店房间很小,两个26寸箱子摆进去后基本没有可行走的地方。

但是酒店内很美,特别有泰式风情。

酒店安排妥当后,打车前往江西冷。

马杀鸡选择了性价比比较高的Let's relax,价格比较适中,我是在某宝上提前做了预定,如果你贸然去,恐怕要等上很久。人很多,虽然不用排队,但也有很匆忙的感受,江西冷附近有两家店,距离不太远,步行大概15分钟。

晚上预定了悬崖餐厅,准备看日落,顺路看了看芭东海滩芭东的水比较浑浊,但是水上娱乐项目比较多。一般国内的旅行团都会带去芭东,因此人比较多。

如果想要在吃饭时靠近悬崖,一定要提前预定,这样会给留位。其实悬崖餐厅的东西做的一般,海鲜并不新鲜,景色也没有预想的好,因此,断定,大众点评其实也是骗人的。有些风景,真的要靠自己寻找。

从悬崖餐厅打车回酒店时已经天黑,只有突突在门口,其实上一次60迈突突让我还是有一些心悸的,但没办法,打不到车,只好将就了。但是出乎意料,这次体验非常棒。一路感受着泰国夜生活,司机小哥还给放了泰国High曲,音响效果超赞。

Day6 蛋岛-蛋黄岛-外蛋岛

这是专门为小朋友选择的行程,这个行程还是限制年龄到60岁。

因为要做快艇,所以提前贴了晕车贴,很管用,一路颠簸,但基本没晕船。不过这个行程因为要跳三个岛,而第一个岛不上岸,仅浮潜的人直接下海,像我这种不想下海的,只能在船上晃了40分钟。岛与岛之间距离大概15分钟,到了蛋岛,还是与小鱼嬉戏,小鱼很多,基本都会围绕在身边,当然,如果你偷偷的喂一点面包,鱼会更多。

一日游的旅行社安排了午餐、水果还有各种饮品。午餐虽然是盒饭,但胜在味道非常好。跟小鱼拍照的时候,有一个小男孩一直围绕在小朋友身边转啊转的,我说:“宝贝,先让阿姨拍完照你再玩好吗?”小男孩无视我,继续在小朋友周围转着抓小鱼,于是我让小朋友往一边挪了挪,但是小鱼都追着拿着面包的小朋友,那个小男孩又跟了过来,于是我又说:“宝贝,先让阿姨拍张照呗?”继续无视。这时,小男孩的爸爸来了,对他说:“~~思密达”,然后给了他一块面包,于是小男孩走了,我也明白了小男孩无视我的原因。

从蛋岛回来已经到了晚饭时间,为了安慰没能一起玩的妈妈,准备带她吃一顿大餐,于是听了旅友的建议,准备去拉威海鲜市场觅食。1.3公斤龙虾,1400泰铢,一只蟹子1000泰铢,蚬子300.不要幻想着他们会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价格,所以先按照对半讲。龙虾做了椒盐,虾头做了龙虾粥,好吃到爆。

但是在拉威市场也遇到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本来以为泰国民风淳朴,但这里是个例外,老公想去借火抽烟,却被索要手里剩余所有的香烟。泰国的乞讨小孩直接走到你是身边拍你,要你手中的食物;更有过分的小孩子,不给就缠着不放,并作出恐怖的表情。我家小朋友在当晚被吓到了,开始发高烧,好在来时带了退热贴,并且在药店买了退烧药。

Day 7 卡塔海滩 尼莫海豚馆

卡塔海滩海岸线很长,海水很美,也很干净。

尼莫海豚馆的表演非常好,有海豹和海豚表演,海豹会到观众席来亲密互动,花100泰铢也可以和海豚拍照。订票时没订VIP,但不想错过跟小动物们的互动,于是在现场换了VIP,很容易,直接找到工作人员,告诉他“change VIP”他就会帮助你去换票。但是VIP席是一定会湿身的哦。海豚表演的时间非常长,而且是人豚合作,非常精彩,值得一看。

吃过晚饭,带着小朋友到海边看日落,晚霞超美。

凌晨3:40的飞机,结束普吉之旅。

回味整个行程,虽然景色不比马代、塞班,但贵在舒适,而且消费不高,不用计算着玩,可以随心所欲,而且出行游玩非常方便,如果问我还会来吗?回答是必然的,下次可以再去新的体验,普吉应该还会有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