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辞去工作只为我的旅游梦想,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泰国15天自由行-曼谷-象岛-芭提雅

A珱紫

天数:15天      时间:6月       ¥:8000/人均     人数:1个人

游玩地方:曼谷象岛芭提雅大皇宫大理石寺郑王庙考山路、拉差达火车夜市、

玩法:自由行、拍摄、疯狂游、美食、

全程都是手机拍的照,图片如果不好敬请谅解!~

曼谷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以前看了好多好多游记,感觉写的都太好太好了,这次出去玩的经验也想分享出来给大家看,怀揣这这样的心情,我来写下我的第一篇游记!~如果写的不好不要建议。好了话不多说开始正题吧!

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去泰国,而是第三次去了,记得第一次去还是2014年的时候,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出门旅游,也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去,那个时候是报团出去的,那时候起我就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国家,回来的时候我说我一定还会再来这里。

然而四年过去了,想去泰国的声音越来越强烈,可是一直就没有机会,就在今天四月份,刚巧是泰国的宋干节(俗称:泼水节),我约上了我的小伙伴,再次踏上了泰国之旅。这次原本打算自由行的,可是小伙伴们都是第一次出国玩,心情有点担忧,最后还是选择了报团参加。但这次旅行回来以后彻底让我爱上了这个国家,导致回国以后久久内心不能回归以往的生活,我不想做我现在循规守矩的生活了,那种一眼就能看见的未来不是我想要的,在内心纠结了无数次,我终于跟我以前的生活说再见了,就在递交辞职报告的时候,我开始策划起我这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了。

首先第一件事我就是看武汉飞往泰国的机票,因为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出游,也是我第一次买机票,结果买票途中出现了好多小插曲,因为当时不确定到底玩多少天,所以就只买了去程的机票,由于时间问题我只能办理落地签证,然后我并不知道原来办理落地签的时候是需要看回程的机票。由于我想贪便宜就又买了往返的机票,想把那张单程的机票退丢,可是后来别人跟我说亚航的廉价是退不了的。就这样不但没有贪到小便宜还越出越多,算了只当花钱买知识。(建议大家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提前办理贴签,携程上面就有办理的。办理贴签的费用也要比落地签便宜很多。)

武汉
这个是泰国落地签的表格。可以提前就填写好,可以节约不少出关时间。

机票解决了我就开始在网上订酒店了,由于我一直听别人说考上路值得一去,所以我直接订酒店就是订的考山路上面的Khaosan Palace Hotel酒店(中文名:考山皇宫酒店

考山路夜市
Khaosan Palace Hote

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就正在考山路上面,但是也有缺点,确定就是晚上考山路上面的各色的酒吧会一直持续到凌晨,如果是喜欢安静的人我不建议去这里,但是喜欢热闹的人一定要去试试。哈哈个人很喜欢热闹!~酒店暂时订了2晚上,因为我喜欢没有计划的旅行。

D1曼谷

就这样我每天都算这天数过日子,终于到了正式了离职的哪一天了,离职的哪一天就是我订好机票的日子,所以一大早我就拿着我的行李箱去到了公司,一到下班时间我就带着激动的心情去往了机场。

天河国际机场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空楼

记得提前准备好泰铢,因为落地签是要收泰铢的,不收RMB的!~

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都可以换,记得提前打电话预约!~

就这样带着激动的心情上飞机了,记得在飞机上面找空姐,空少要入境卡,因为只有填了入境卡才能入境的哟。

入境卡填写中文翻译

入境卡上面还有一个出境卡,你进入海关的时候海关会把入境卡拿走,然后还有一张出境卡,千万留好,不然你出境的时候就麻烦了。

上飞机之前我提前在网上订好我车接我去酒店,所以一出机场就有人接着直接去酒店啦,到酒店已经凌晨一点多啦,考山路上也变的很安静了。第一件是就是找到711便利店找东西吃,因为实在是太饿太饿啦。

D2考山路-拉差达火车夜市

早上睡到自然醒,下午出门找吃的,看有好多攻略好的亲们都推荐拉差达火车夜市,毫不犹豫第一餐就选在了哪里。早上的考山路有好多卖衣服的商家,喜欢的宝宝们可以选着一套哟,价格可以还价的。

考山路
第一天下午出门。

在路边坐叫了一辆TAXI在还了价格的情况下,觉得价格还OK我就上了车,直接要司机载着我去火车夜市啦,后来我才知道,坐车上车要让司机打表,一定要打表,(泰语打表叫:咪的),价格便宜不是一点点哟。

做车途中也是一路坎坷,因为司机只知道大致的位子,所以找了好久好久,不过最后还是找到了。

拉差达火车夜市

手机自带导航输这个地址:35/6 Thanon Ratchadaphisek, Khwaeng Din Daeng, Khet Din Dae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泰国

拍完照片才发现这几个小哥哥在往我这边看,还露出来了微笑,果然泰国是个微笑王国,一点都不假。哈哈。

去拉差达夜市我就已经想好要吃什么了,那就是火山大排骨,所以直接去找,由于里面很多很多摊位,找了好久好久,准备放弃的时候,我闻到了排骨味道,顺着味道我找到了。让你们感受一下美食。

看火山大排骨,这个是XXL的,他们家的尺寸有M\L\XL\XXL\XXXL的价格超级超级便宜哟。这上面绿绿的不是葱哟,而是真正正的辣椒哟。

火山大排骨

吃完喝饱了来张自拍照!~

原谅我喜欢自拍

然后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回酒店,依旧是叫了一辆TAXI。

回到酒店附近那简直是看到了考山路的热闹之处呀。!~来你们感受一下吧

酒吧门口各种推销的小哥哥小姐姐,其实很想进去坐坐,但是看看都是欧洲人,宝宝内心还是有点怕怕的,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直接在酒店门口买了小吃,回酒店吃啦,哈哈,下面给你们看看黑暗料理。

这个蚱蜢我是真的吃不进去

小的蟋蟀还是很好吃的。哈哈

D3考山路-郑王庙-游湄南河-夜游湄南河

第二天的行程就比较丰富了,来张美美照吧!~

早上出去是这样晚上回到酒店简直又是另一幅模样!~

早上收拾行李换了一家酒店住,环境要比第一天住的要好太多太多了,一如既往叫了一辆TAXI,遇到一个人超级热情的老妈妈!(泰语帅哥的意思)~一路上跟我聊天,教我说泰语,其实我们都是在尬聊!~因为他听不懂中文,我也不懂泰语,但他一路就我简单的泰语,结果你们知道我前一分钟记得后一分钟就忘了。泰语简直是太难了!~哈哈(最后下车的时候我拿出手机指着说卡卡卡,很配合的照了一张相片)。

王子宫殿酒店
这个是王子酒店,旁边是公主酒店。

地址看图片:携程直接搜索;王子宫殿酒店

王子宫殿酒店位子

感觉一天都在坐船,一大早我就去了郑王庙,第一次坐的嘟嘟车。只想说那速度实在是太刺激了,完全就是速度与激情呀。来看看图吧!~

小哥哥一路狂飙至120码,宝宝的小心脏差点就要跟着跳出去啦!~不过我喜欢这种速度与激情。哈哈!~

就这样一路狂奔终于到了第一个景点郑王庙!~

郑王庙
天空很美我很喜欢。

只能爬到这个高度了,在上面已经封了不让上去,可能是怕人多毁坏到了!~

10泰铢上面就是郑王庙哟。

今天一天简直就是热爆啦!~太热太热了!~以至于走了几步我就走不动了!~

郑王庙
发型已经开始变的凌乱了!~

从郑王庙出来就到了码头,买有一张票坐一站出发去大皇宫,其实大皇宫就在河对面,

其实我坐的不是上面的那种,是大的,可惜没有及时拍下来就上船了。到大皇宫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去晚了只能在外面逛逛,不过还好我之前进去了2次!~呵呵

大皇宫

逛累了找了一家小店就进去吃个中餐,(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吃的是午餐还是晚餐哈哈)最主要的是因为外面太热了,想找个凉快的位子钻进去吹吹风,不过说实话这个味真的还可以!~

意大利粉
这个可乐拯救了我
鸡胸饭

吃完了这餐,在重新打了鸡血,向这一站出发,下一站包了一这条船,游湄南河一圈,大概花了1500株。

湄南河
准备上船
原谅我凌乱的发型

船开起来的时候风不是一般大呀,我的发型!~哈哈

这个是水上的一个集市,但是由于去的时候太晚了,好多摊位都已经打样了。有点像我们这边的菜市场的感觉!~

游玩船,就又想看看湄南河的夜景,于是在携程上面定制了夜游湄南河的船。(大珍珠号夜游湄南河)直接携程收这个就可以了。船上面是有免费自助餐的,所以建议饿着肚子去船上,才好发挥!~

依旧叫了一辆嘟嘟车,带我们直奔去码头,去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你的船是在那个码头停靠。不然就尴尬啦~!

大珍珠号夜游湄南河

等船中无聊来一张。

上船啦!~

宝宝可臭美啦
大珍珠号夜游湄南河

码头等船的人真是超级多,那个国家的人都有。

船上自助餐!~

晚上船上的夜景真的真的好美。

有点微醺了!~

夜晚的大皇宫、郑王庙。真的好美好美。看完游船下码头叫了一辆嘟嘟车回酒店喽。!~

凌晨三四点肚子饿了出来找吃的,体验了一下当地人的夜市,真正的夜市,是通宵的,只有晚上有白天是没有的。

水果批发的,各式各样的水果,可是我不爱吃水果,也就是逛逛,这个地方就在酒店的附近位置很好找。

这里的水果真的是超级便宜的。!~

这就是当地 人的及时,越是晚上越热闹。!

D4曼谷-象岛

今天出发去象岛,早睡睡到自然醒12点钟退房,就开始了长达8个小时的车程,我只想说,我的PP坐的好疼好疼。

曼谷

刚刚开始是兴奋的,越到后面越没有了精神,去象岛可以包辆车去。沿途的风景!~

经过一路的颠簸终于是到码头了,去象岛是一定要坐轮渡上岛的。!~

象岛

可惜宝宝晕船,一上船就开始船,感觉开了好久好久,其实也就30分钟左右,我感觉有一个世纪那么久了!~晕船的亲们记得贴一片晕船贴,!~

船上自拍!~

象岛

提前在携程上面定好房,这个酒店环境还可以,定的是个山景房,(比我第二来象岛定的房实在好太多)

象岛阿瓦度假酒店

携程上面直接收象岛阿瓦度假酒店 就会出来。(英文名:Awa Resort Koh Chang )

地图。

放下行李就出门找吃的啦,实在是太饿太饿啦!!值得庆幸的是酒店旁边就一个我喜欢吃的,自助海鲜烧烤,关键是虾都是活的哟!~自己在水桶里面捞!~哈哈

这个火候不好掌控呀。最后好多都烤糊啦!~哈哈,但真的很新鲜!吃饱回酒店可以好好睡觉了!~

D5 象岛

早上在小鸟的叫声中醒来,心情大好。!~

起床出去找吃的,发现了一家超好吃的本地美食哟。

冬阴功
烤鱿鱼
本地菜,宋干(其实就是凉拌木瓜丝)哈哈
象岛
原谅我这条鱼太好吃了,吃了一半才想起来要拍张照,哈哈

吃的饱饱的,准备找点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象岛路边有很多小亭子都是可以报冒险项目的,都有价格和图片可以自己选择的,悄悄告诉你们几个给老板杀杀价格,当然土豪的随意。

象岛
丛林穿越,这个地方虫子多,要去的小伙伴建议穿长裤,多涂点防虫叮咬的药。
丛林摩托

宝宝选择了2个项目,摩托和骑大象,那个骑大象是真正的骑哟,不像是在跟团的时候走形式的那种哟,宝宝整整骑了2个小时的大象,我表示再也不想骑了,我的PP都要坐疼了。不过还是挺好玩的。

出发前臭臭美
记得一定要带安全帽
我的座驾

超级刺激,就是可能对于女孩来说有点点困难,不好掌控

可爱的大象

骑大象如果累了可以下来小溪边和大象互动哟

象岛

这个大象宝宝已经43岁啦。

哎,喂大象吃饼干

象岛

象夫也是一个老妈妈(帅哥的意思)哟。今天一天玩的很嗨,回酒店睡觉觉啦。

D6象岛-曼谷

今天最后一天在象岛,本来早上预约了一个浮潜的,结果睡过了,就完美的错过啦,感觉时间过得超级快,还没有玩尽兴。期待下次再来象岛!~

乌云密布

象岛

前一秒还好好的,后一秒就开始下暴雨了,还好没有去浮潜。不然会晕船的。

曼谷

从象岛出发到曼谷,坐车足足坐了7个小时,实在是受不了,回曼谷的路上就已经订好了酒店。只想赶快回酒店休息。

曼谷

订的是:爱湾精品酒店 A-One Boutique Hotel

爱湾精品酒店

我订的是:水景精品豪华房,其实就是完美有一点点水池,感觉有种被骗了的感觉

这个门是打不开的,只能在里面慢慢欣赏,不过房间设施还是很好的,很舒适的感觉

酒店地址附上:5 Soonvijai 4, New Petchburi Road,拉查达比瑟区地区,汇权区,曼谷,10320,泰国

D7曼谷-暹罗剧场

今天睡到早上自然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晚上就在网上订一暹罗剧院的门票,打算去看看,本来非常非常喜欢那个地方,有满满的异国风情以及历史感。(还有特别提示:剧场只有晚上才开哟,不要早上就跑去了,下午17:30就可以进去,里面是分的外场跟内场,先在外面看表演,看完以后再进内场看舞台剧,外场是可以拍照的,内场不允许拍哟。切记!)你们也可以买套票,是可以含餐的哟。

暹罗缤纷剧场

我以为这是只假的大象宝宝,结果是真的,哈哈,感觉好尴尬那一瞬间。

话说这个表演是讲的泰国男女是怎么谈恋爱的哟,哎呀现场被撒了一波狗粮。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