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清迈最闪亮的卫星----拜县

不一样的花茶

由于照片数量限制,被迫把清迈游中的拜县剥离出来单独记录。

清迈汽车站车票不用订,每小时都有车出发至拜县。很多攻略说三四个小时的山路回旋很难受要吃晕车药,我们没有这个感觉,也不是整个车程在山上转弯弯。

到了拜县,车站就在最热闹的城中心,路也只有三米宽。

拜县在山上,吃住等消费性价比更高一些,我给酒店打了电话,派了车来接。据说这是一个建筑师必打卡的酒店。说是在城外,其实也就十分钟车程,碰上情人节,房价贵了些许,不过俩人住一栋完整的单层别墅,基本没墙全是落地玻璃,也值了。 下午就在酒店里游泳,原本打算在草地上看日落的计划落空,因为这里四周环山,有点像个盆地,能看到的是四点半太阳被山挡住了,哈哈!酒店给每位女士送了花。

晚饭让酒店车送我们去了市中心,逛夜市,各种吃的玩的,也算热闹。如果要买手信,拜县比清迈的更便宜一些。看了这么久,应该发现我不喜欢热闹人多,我能忍受的最大程度就是这种夜市了,清迈城里那种汹涌人流夜市,我捂着包走得很艰难,更不要说拍照了。外国人可能对人多热闹的渴望比较强烈一些。

山里的夜晚特别宁静,星星特别多,空气特别好,玻璃挡不住晨早爬过山头的第一缕阳光,我醒来便看到玻璃外有几只小鸟和松鼠在玩耍。由于视线设计做得好,放眼望出去,仿佛只有我们这房子置身草原上。这份开阔、恬静、安逸的感觉对于像我这样,每天沦陷在繁忙工作和家务琐事的城市中年妇女来说,实在弥足珍贵。

因为珍贵,更不能睡懒觉。早餐过后又去了市中心,很多人选择租摩托车自驾游,我们二人奢侈地包了辆车一日游。原因很简单,时间较紧,路况不熟,山路较多,当地法规不明确。包车还有个好处,行程基本不做功课也行(虽然我做了),告诉车主游玩时间,一日游还是两日游,他会设计好。我们包的车是一对当地的母女。干练的老母亲不会英语会开车,所以当司机,女儿年轻机灵不懂开车会英语,所以当导游。于是过上了幸福知足的生活。

先就近去了个中药园。

粉红小屋、大树秋千和草莓园地势较高,适合上午游玩。

下午阳光太猛,适合去大峡谷、二战纪念桥、小瀑布、树屋旅馆这些地势较低的景点。

有个比较有特色的树屋酒店,我觉得必须要去看看。

傍晚时分美恩寺看日落。

拜县比清迈更加休闲,更加贴近大自然。虽然这里没有很出名的景点,却有着淳朴的民风,山里的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