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泰国班清半马中国第一人之路(第五回:情迷曼谷)

天数:10 天 时间:2 月 人均:2600 元
玩法:自由行,穷游
曼谷
胜利纪念碑
四面佛

曼谷:繁华闹市,灯光普照。

来到 曼谷 ,首先要了解 曼谷 的轨道交通。 曼谷 有轨道交通线路3条,含有BTS、MRT、机场快线,分别由两家公司运营,互相之间票务不相同,也就是说换乘很不方便,需要先在始发地买票到换乘点,然后在换乘点重新买票到目的地。

泰国 经济发展迟钝,2016年12月跟2019年2月的地铁线路一样多,应该是轨道交通发展停滞不前或者说市场需求不大。在 广州 2019年比2016年多了7到8条地铁线, 中国 的经济腾飞, 泰国 的经济落后。

等了十分钟才来一班车,闲的我去和站牌合影了。这个乘车效率, 曼谷 看来连 东南亚 的龙头地位都保不住了。

火车经过了廊曼机场就会有好几个站点停靠,我还没有选好当晚住宿。但是想着明天计划去美功铁路市场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我就在胜利纪念碑附近下了火车。其实就是在火车停下来等红灯的时候下车的,火车在市场经过路口跟汽车一样要看交通灯指示。

胜利纪念碑商业圈,这里的交通十分拥堵,天桥上人来人往。

我可是看着地图走了快一个小时才到达GN豪华旅舍 GN Luxury Hostel ,这家旅馆离机场快线的叻猜巴洛站很近。

晚上外出直奔四面佛,在尚泰世界购物中心商圈的繁华路段,晚上的汽车在路上一排排停的整整齐齐,车灯形成一条璀璨的长龙看不到尽头。

繁华闹市,灯光普照。我在天桥上看着大塞车,我想国内应该没见过如此壮观的塞车胜景,太震撼了。

从GN luxury hotel到四面佛就一条直路,经过轻轨叻猜巴洛站,经过水门市场,经过尚泰世界购物中心就看到了 大名 鼎鼎的四面佛。

四面佛算是市区里最人声鼎沸的景点了吧!来参拜的,来拍照的,来围观的,路过的络绎不绝。据说这里的四面佛是 泰国 数不清的佛像里最灵验的,我不信佛,我就看看。

四面佛现场还提供还神服务。当愿望实现后,务必回到四面佛还神,会有八个左右的姑娘跳传统的 泰国舞蹈现场助兴。请跳舞价格不清楚,但我看到来还神的人很多需要排队。

去完四面佛打算走路去拉差达火车夜市觅食。我大概走了快一个小时,完全是被google地图搞迷糊了,误打误撞来到了另一个夜市,整个夜市都挂满电灯泡,我叫它“电灯泡夜市”。

漫天的星星映衬下, 曼谷 的夜空真是让心心念念,但愿这异国的光景深深植入我的皮囊,成为我永远的记忆。

来 泰国 必吃最具代表性四大街头特色小吃,青木瓜 沙拉 ,芒果糯米饭,泰式炒河粉,鱼肚汤。这档青木瓜 沙拉 也是在马路边,看上去不太卫生, 泰国 人在吃的方面卫生需要改善。入乡随俗,眼不见为净,我在 泰国 吃了这么多天,肠胃也能适应,反正大不了就拉肚子罢了。结果吃完这个青木瓜 沙拉 ,第二天真的拉了三次。

40铢青木瓜 沙拉 ,里面主要有青木瓜,豆角,番茄还有一只活的小螃蟹,配上辅料调和。制作过程就是用木棒不断地锤打五分钟,把里面的东西都捶个稀巴烂。直到里面各种东西混为一体,又咸又辣,又酸又腥的 沙拉 就做好了。 泰国 人到底有多重口味?来一份青木瓜 沙拉 !

街边档50铢叉烧肉丸面,这个口味跟 中国 的相似,我觉得比我在国内的还好吃,特别加了生的短豆芽后,吃起来清新怡人。

711宵夜35铢的菠菜豆腐汤。估计711应该是向速吃餐饮的方向转型了,想吃什么都有。

这一晚睡得真香,空调把我冻醒的,在 泰国 没有空调的两个晚上想想都可怕,一晚下来床单都湿了。

在铁轨上开水果档的大姐真是胆大,帮衬了20铢菠萝,发现里面有一只蚊子。 泰国 的菠萝真的甜,只是食品卫生真的要注意一点。

走到暹罗商圈附近,看到一家超级显眼的BIG C超市。这是 泰国 本土大型连锁超市,外国游客带 泰国特产基本都到BIG C超市。

曼谷 艺术文化中心外墙有一面已经于2016年10月13日与世长辞的泰王拉玛九世陛下形象照。拉玛九世陛下中文名郑固,为前任 泰国 国王,1946年登基,1950年5月5日加冕。此任 泰国 国王深得 泰国 各族国民的爱戴。他是却克里王朝( 曼谷 王朝)的第9位国王,也是目前全世界在任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

我爱 曼谷 ,我爱这里的阳光与空气。这一座城市充满魅力和挑战, 曼谷 是全球背包客穷游的首选城市。
曼谷 的老式高架桥,走在街上仿佛置身于一座混凝土森林里。

艺术就是艺术,这位袒胸露乳脸带口罩的外星人是不是寓意着无论怎样裸露也好只要把脸遮住了,别被人认出来就行。

这里面的设计都很前卫,看上去高大上。进去里面都是世界奢侈品品牌居多,来穷游的上个洗手间到此一游。

原本计划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和美 功铁路市场,没有提前做好攻略,没在肥猪旅行网提前购买好旅游产品,睡太晚导致只能市区逛逛。这些在 广州 多得是,对城里人来说一点都没感觉。

为了迎合 中国 游客, 曼谷 暹罗广场有不少新春元素。看到各种猪年的艺术雕塑,普通话和粤语也是遍地可见,暹罗广场应该是 中国 游客密度最高的商圈了。

泰国 麦当劳新出的口味派,这个口味真心难吃,中文好像翻译成烧烤风味派。

暹罗广场闲逛后开始朝着拉差达火车夜市进发,昨晚迷路没去成,今天怎样也要去到。由于人生路不熟,我是靠双腿走去火车夜市。跟着google导航走了两个小时才到,途中经过了 中国 大使馆。

拉差达火车夜市就在这个商场后面,跟着人流进去就是了。到了夜市你会发现基本都是 中国 游客,夜市也比其他地方的贵,到处都贴有中文标识。

一进去无意中就往人多的地方走,看到了火爆 中国 的 泰国 网红,水果西施。她确实很漂亮,在这里卖水果冰沙吸引了一条 中国 长龙,每个 中国 游客都拿出手机录像,当然我也不例外。

拉差达火车夜市买的40铢 印度 飞饼,这份量在大陆至少要15元。点的这份是阿华田口味鸡蛋飞饼,加上超多的炼奶,好甜好美味。

随意感受一下对面水果西施的火爆现场,天天被人围观,真的是天生丽质难自弃,万千镜头集一身。

大片奉上! 曼谷 迷人的夜景吸引了超多游客来到拉差达火车夜市旁边的空中停车场4楼,当时一看就被震撼到了灵魂深处,很久没看到过如此壮观的夜景,印象里上一次是在 香港 的太 平山 顶看 维多利亚港。

曼谷 夜市里最好看的景色总算看到,大饱眼福。很多人对火车夜市名字有疑惑,火车其实就是说一排排的摊档排列整齐像一节节火车车厢一样。

看完火车夜市,到附近的商场点餐好好吃在 泰国 的最后一餐。选了猪肉丸汤粉,当然少不了加上吃起香喷喷短豆芽和紫苏叶。

饭后坐地铁回GN旅馆拿回免费寄存的行李箱,从 泰国 文化中心站到叻猜巴洛站要换乘,第一程坐MRT地铁到碧武里站19铢,第二程坐BTS轻轨从马卡萨站到勒差巴洛15铢。碧武里站出来随大流不到5分钟就走到了马卡萨站。

从叻差巴洛站到素万那普站要39铢,到达 素万那普机场 才10点,飞机是凌晨3点,我才发现来得太早了,主要怕来晚了没有地铁坐。

在机场扫荡711和全家打发时间,旨在把所有的现钞特别是硬币都用完,只留了一张500铢带回国。

办理完登机手续,过了海关,就看到一条类似 中国 的大龙雕塑,金光闪闪。这应该是 泰国 人心目中的神像吧。

结尾:再见烧烤国度!

又是半夜的飞机餐,第二次 泰国 游结束了。这一趟旅程走下来让我成长了,也拥有了美好的回忆。

带了蜈蚣丸和鼻通回国给外婆,一般我都不习惯买太多手信,一方面是没钱,另一方面嫌麻烦。

带回来的三支皮肤护理品都是 泰国 本土品牌,一支be nice沐浴露,一支le‘s skin洗面奶,一支防晒霜。其实想买一支润肤露,看了又看以为是润肤露,实际买的是防晒霜。

711扫荡的炼奶系列,要来蘸面包吃。strawberry dip买了两瓶,简直不要太难吃,很大的刺激性气味,口感很差。

曼谷 回来炼成烧烤臂,左边手腕戴表位置没晒到,不过在 曼谷 那一晚应该是被蚊子咬了,第二天手腕内侧就起了一个大大的红包,肿痛难受的红包像一座随时喷发的小火山。 泰国 的蚊子也太可怕了,红包足足一个多月才完全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