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9

这次不挖沙,专注游泳@泰国

前文:

Hi~ 旅程结束,又到了记录旅行点滴的时候了。。。

这次我们出国了,哈哈,好尴尬的,这把年纪了还是第一次出国,小伙伴可不要笑话我哦~

ps:此次出行是3个家庭的组合,我和小王子从上海出发,另外两个家庭(一个母子两,另一个外婆+妈妈+两个小孩)从成都出发。小孩最小的2岁多,最大的10岁多。

暑假即将来临,出游的心早已按耐不住,还没等小王子放假,就提前计划上了。有了念头,但去哪儿还不知道,于是“苦想”了好几天,也约了旅伴,最后确定去泰国,泰国虽然不是什么高大上的国家,但对于我这种还未出过国的土包青年还是要好好准备一下的。那具体我们准备了些什么呢,接下来请看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的准备:

1、   办签证

小王子护照没有,6.1号去给他办了个护照,办的时候说是本地户口7天出来,但后面好像也等了10左右,anyway,不重要,时间充裕,护照办好后就是签证的问题,咨询相关人事说19年10月底之前泰国落地签都是免签的,免签不是说不办签证,只是不收费,办理手续这个过程还是要做的,当时我在纠结要不要落地签,思来想去,考虑到我能想到的99%的人都能想到,大家都想省点钱办免费落地签,再加上暑期高峰,办落地签的人肯定很多,到时坐了扯着疲惫的身躯还去排队,好累呀,于是决定还是花个钱在国内办好吧(后来,证明自己的决策是正确的,听说那几天排落地签的人差不多要排2-3个小时),哈哈,花钱买省事。签证我是在携程上办的,事先问过旅行社实体店,比较贵,差不多300多/人,携程价545元2人(含配送费)TB和携程价格差不多,感觉携程比较靠谱点,就在携程上订了。差不多7天办好收到。还是很方便的,还附送了2张出入境卡,但这不重要,因为值机换登机牌的时候,会给出入境卡的。

ps:如果是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填写出入境卡的小伙伴,可以事先在网上down一些填写模板,有些模版很全面的,都带中文翻译好的,存在手机里,飞机上手机调至飞行模式,就可以照着填写了,很是方便。

2、     订机票

我和小王子从上海出发,其余两个家庭从成都出发,因为有个小朋友太小,于是我们商议坐白天的航班,我选了白天最便宜的一班(春秋航空),廉价的航班就是不一样,不含任何餐食。。。但可以带零食(除了方便面哦~)在飞机上吃,我们是下午一点多的飞机,中午在机场吃好了午饭,在飞机上基本上没吃什么零食,虽说泰国入境时不能携带新鲜水果和肉类,但我们入境也没检查(害得我们在飞机上狂吃火腿肠,最后吃不完还麻烦邻座帮忙吃..)

从成都出发,比我们少一个小时,而且机票便宜好多,坐的确实豪华版--泰国国际航空,说餐食超豪华,每个座位上还可以玩游戏,哎,顿时觉得我和小王子好寒酸,还好我们带来个ipad 下了一些电影,不然快5个小时怎么熬得过去。

ps:订单的起降时间都是按照飞机的起降当地时间,所以很多小伙伴会很疑惑,按照机票航的起降时间算下来飞行时间怎么会少一个小时呢,因为泰国的时间比国内晚一个小时,所以要安排好值机时间,以当地的时间为准,比如当天上海飞泰国,时间为13:30--17:45,那么就是北京时间的13:30起飞,泰国时间17:45降落(相当于北京时间18:45)。

3、订酒店

酒店是这次旅行的一大败笔,事先已经有心里准备,同等级的泰国酒店的硬软件设施都比国内的低一星级,但没想到实地情况确实那么差。

因为是三个家庭,所以订酒店也是在大家商讨中协议达成,事先大家挑来挑去我也觉得蛮累的,后面我就放弃了,自己做执行就好,让她们负责挑选,挑选好后我就booking,付钱。因为一开始带2岁小朋友的家庭就很想去华欣玩,于是我们就订了一个游玩地,来回两天的酒店定在了离机场较劲差不多10多分钟车程的地方,其余三天就定在了华欣,不想太折腾。

day1  曼谷 : 金家素万那普机场酒店(Golden Foyer Suvarnabhumi Airport Hotel    365RMB/间/晚 (豪华三人间)

day2-day4  华欣  :  华欣纽霍顿酒店(51 Fashion Hotel)                                  495RMB/间/晚  (豪华三人房-带阳台)

day5  曼谷 : 金家素万那普机场酒店(Golden Foyer Suvarnabhumi Airport Hotel    464RMB/间/晚   (豪华家庭房)

4、买happy 卡

机票酒店这两个大头定好,感觉一下轻松了许多,于是就慢慢准备后续的一些零碎的事情了,其实我自己除了买happy卡,好像也没准备其他的,哈哈。happy卡,简单在tb网上搜了一下,太便宜的不敢买,就看着排列前几个的商户价格差不多,就买了,价格不贵24.99元,8天流量,送了2张出入境卡,没什么用,被我出发前弄丢了,这卡不知道能不能打电话,当时也没试打过。卡里面有使用说明,苹果和安卓系统有点小区别,当时我下飞机后在机场边走边安装,装进去后重启手机,但差不多有1-2分钟都是黑屏的,当时还担心会不会手机出了问题,用不了可怎么办,怎么联系另外两个家庭呢,当时边寻找入境口,边瞅手机,结果后面就自动亮屏了,亮屏后提示把蜂窝数据开成4G,接着就可以正常使用了,网速很快,我6天下来应该没用完,在回来时直接扔掉了,因为happy卡有使用有效期的,一般都是在年底,所以拿着也没用。

5、兑换泰铢

事先听说,一人要携带等值5000人民币的现金入境,后又听说一大一小(小孩小于12周岁)也可以只携带等值5000人民币的现金,于是我就兑换了2000人民币的泰铢,另外3000人民币入境。后面才知道入境现金只是抽查,另外两个家庭就没有带5000的现金,我们入境时也没抽查到,但事先想的是,第一次出国什么准备齐全点比较好,人生地不熟到时出现麻烦找不到帮助比较烦。

ps: 一般可以兑换泰铢的银行有“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听说中国工商银行的汇率要划算些,但我也没去比较过,加上我们公司大楼里就有工商银行,于是我就在工商银行兑换的,汇率时时也在变,所以不好比较,而且我也兑换不了多少,感觉大差不差。另外在兑换时,直接拿有钱的工商银行卡比较方便,可以免去填单子的手续,直接说兑换多少钱,卡里直接扣,然后银行把泰铢现金给到你,我当时是准备换2000人民币的泰铢,但其实不是整换的,因为要根据泰铢的整数来,我好像是2000RMB找回了4.5RMB,换了9000的泰铢,汇率是1:4.5的样子。泰铢在泰国的几天刚好用完,还蛮合理的,剩下几个硬币,差不多50铢留着做纪念,哈哈。

6、其他物资准备

泳衣、太阳帽(伞)、太阳镜、防晒衣、防晒霜;

中暑药(天气真的很热,提前预防很有必要,我们去大皇宫的那天我侄子有点中暑了);

长裤有袖子的衣服(要游览大皇宫的话请准备,因为这是大皇宫对所有游客的要求,如果实在不想带,在大皇宫外面有一条街都有卖 长袖长裤的,好像是100铢一条长裤,我们一个家庭的妈妈就是进去的时候被拦下来临时去买了一条);

我还带了一个游泳圈,因为小王子还刚学游泳不怎么会,就把家里的用泳圈放气带了过去,因为之前去三亚也是带了游泳圈,到酒店的用泳池有免费打气的,但这次去泰国坑爹的酒店不仅早餐差,游泳池脏,游泳池边连个救生员都没有,更不要说什么免费打气,后面小王子也没用他靠仅学的几节课的游泳技术玩的不亦乐乎,游泳圈借给了另外一个家庭的小朋友,小朋友的外婆硬靠强大的肺活量把游泳圈给吹起来了,哈哈。

我们因为没有安排很多行程,基本上就呆在酒店和海边 ,所以其他东西也没怎么准备。

以上基本上就是出发前的准备,因为我们没有任何出游计划,什么一日游都没定,初想的就是海边和酒店游泳池这两个地方,到底花了多少钱呢,我一个家庭的费用大致如下,从成都出发的朋友,机票稍微便宜一点,其他都是一样的(房费,我们是每晚两间房,我和我嫂子拼的一间,另外一个家庭是2大2小住一个房间,所以我的房费都是一间的一半价格)

行程费用明细

往返机票 3854元

酒店 曼谷2晚 404.5  华欣3晚 734.5 =1139元

签证  545元

happy卡 25元

泰铢:2000RMB

机场免税店:500RMB

一大一小,合计8063元。

费用可供大家参考,比较平民。

好了下面开始我们正式的行程吧~~

Day1(7月11日)

1. 成都出发

16:15--18:20 成都双流机场---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泰国国际航空

上海出发

13:45--17:10 上海浦东机场--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春秋航空

2. 汇合(泰国素万那普机场)

我们基本上没有延误,可能很多人都去坐了凌晨的航空,所以下午5点过的航班人流不是很多,我们慢吞吞的找到入境口,居然没有什么人排队,差不多直接就入境了(听说当时排队落地签的人已经排成了长队,还好我们提前国内办好了),然后很快找到了行李转盘取好行李,然后就慢慢的等待成都出发的2组家庭前来汇合,差不多等到7点多才接上头,她们入关的时候就排了一会队。

3. 汇合后,我们就去寻找接机的大巴,因为人生地不熟,根据之前携程客户提供的地址,找了一会才找到相关的负责接机的人员,然后等了半个小时接机的minibus才到,期间我们都怀疑是不是找错人了,万一等会把我们拉到不熟悉的地方怎么办,出发之前其他两个家庭是十分谨慎,我们出门前家长也是万般叮嘱,对泰国的治安很是担忧。。。。然后就前往酒店(素万那普机场--金家素万那普机场酒店),机场到酒店基本上10多分钟的车程。

ps: 在泰国nimibus基本上都是丰田的商务,连带司机可以差不多坐11个人,对于家庭出游包车很是方便,后面几天的行程我们基本上都是包的minibus

第一天接机的minibus是预约的酒店额外收费的,200泰铢/间房,check in的时候结清,最后一天送机是房费里包含的。

check in后有服务人员帮忙把行李提到房间,我嫂子她们很客气的,很积极的给了小费,她们也不找到再在哪听说的,很担心人家对我们不好,随时随地都想着给小费,很是阔绰,哈哈~~

金家素万那普机场酒店
早餐

Day2(7月12日)

在酒店吃好早餐,小朋友们想在酒店游会泳,但之前听说国曼谷堵车很厉害,前往华欣还要4-5个小时的车程,于是决定早点 出发前往华欣。前一天晚上我们咨询过前台包车前往华欣的价格,然后和自行前往的费用和经历比较后,决定还是包车前往,因为自行找车的话,需要先到素万那普机场再坐大巴到华欣,到了华欣还不确定大巴车停靠在哪里,说不定还要下来打车,所以很是折腾,带着小孩就怕折腾,于是我们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包车。但第一次包车,套路还不是太清楚,于是被稍微坑了一点“中间商赚差价”,酒店帮忙叫的车,酒店到华欣酒店大概4个多小时,路上有点堵,好像是3500泰铢。泰国那几天觉得是比上海的高温还高,庆幸我们是包车,省了体力还免晒,在车上小朋友们有说有笑,吃吃睡睡,玩玩词语接龙的游戏,欣赏欣赏车外众多挂着“米其林”样子的保护神大卡车,感觉时间过的很快,差不多1点左右我们入住了华欣纽霍顿酒店(51 Fashion Hotel)。

这家酒店,我不想再吐槽它了,入口在一个类似停车场里,前台还没国内一般的私人宾馆前台大,但前台的两个泰国妹纸长的还可以,但对于我一个已婚妇女也没有什么吸引力。房间原先安排在两个隔开的,后面经我们努力安排在了相邻的两个,房间内还有一扇门可以互相串门,但是酒店的床真的好搞笑,下面是带轮子的,就是睡着睡着床有可能就滑走了,就这样我们住了三天,而且没来给我们换过床单。。。。

Day2-Day4基本上就在泳池 --7-11便利店--华欣沙滩来回徘徊。。。

酒店的泳池:第一天我下水了一趟,池底满是灰尘还夹杂头发等很显现的异物,就一次之后我就再也不想下水了,但小朋友些哪能像大人一样理智呀,他们见水就欢,基本上一天去两次,外面哪都不想去就想整天呆在泳池里。第一天我向前台反映了说水太脏能不能清洗一下,前台的答复是“负责维护的工作人员去了曼谷,等第二天才能回来",ok,我们也是讲道理的人,于是等到第二天,上午实在无聊去了一趟附近的网红打卡地---华欣火车站,回来后又咨询前台,得到的回复是“清洗不了,我们会考虑更换一个更好的泳池清洁公司。。。"我当时满脸黑人???+!!!,what?,这就是。。。。这就是等到的答复,简直是无语。。。

酒店的早餐:本想这房价接近RMB500块一晚,在国内的相同价位的酒店早餐应该也不差的,但当我们满怀期待去想用期待的美味早餐时,呈现在眼前的简直让我们惊掉下巴。。。。。半锅粥(有点像上海的汤泡饭加点肉末),白面包片(外带一个家用的烤面包机),两种果酱,2种色素极重的果汁(我是不敢喝),几袋速溶咖啡+泰国版的阿华田(我们当时就觉得阿华田好喝点,虽然很甜,但相比其他的就觉得它还算比较好,导致后面另外两个家庭买伴手礼的时候简直把人家超市上的阿华田抢购一空),另外还有就是煎蛋(和我们的煎蛋有点不一样,感觉时冰冻装的加热即可吃的那种,不像我们国内基本上都时厨师现煎的)。当时我们就觉得这标准也太差了吧,问了里面唯一一个一直玩手机的服务员,他一脸无辜的样子,意思就是就这样了,就这个标准了,我们很痛苦的吃下了此酒店的第一顿早餐,然后像前台反映了”能否丰富一点“,前台也是一脸无辜与满嘴sorry,没想到很奇葩的事还在后面,第二天的早餐,连我们唯一能期待的”阿华田“也没有了,问了服务员,人家说就是没有,啊哈哈哈,我们真的是欲哭无泪!!!!这样的设施加服务,可能就我们当时眼瞎了订了这个酒店,我们吃了两天早饭,好像就我们一大家人,看到的唯一其他客人就是一名老外,那位可怜的老外当时进来就接了一小杯色素果汁,实在没有其它吃的,喝完果汁就默默的离开了,心疼他几秒。。。。

景点: 华欣火车站+海滩+拷汪宫

有一天我们准备包车去转转几个景点,拷汪宫--购物中心--水上世界,上午去了拷汪宫,坐落在两个三头,游客蛮少的,但景色还不错,门票多少忘记了,但小孩很划算的,付的钱是门票+缆车的,不要以为像黄山那么高需要坐缆车哈,他们的缆车就像海盗船一样,梯形的,人坐在上面是,背对着上山的而且是轨道不是缆绳,所以很平稳,距离也很短,2-3分钟就到了。上山坐缆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发一个小贴纸给游客,并嘱咐下山的时候凭借小贴纸才能乘坐回程的缆车,于是在整个途中我们都很当心那小贴纸,把它装在钱包里好好保管,小朋友们在途中发现有人遗失的都很激动的收起来,感觉积攒游戏卡片一样,很是上心,但回程的时候,并没有检查贴纸。。。。找了个大卖场吃了日式自助,然后采购了很多伴手礼,最后因为太热取消了最后一个水上乐园。。。

网红打卡地--华欣火车站:华欣火车站建于1911年拉迈六世时期,是泰国最古老的火车站之一。其浓浓的热带风情,也使它成为泰国最美丽的火车站,它的建成在当时带动了华欣的发展,如今成为一个怀旧火车站,有其历史地位和象征意义。

7月份泰国已经很是炎热,我们出行前也是准备基本不玩景点,就躺酒店泡泳池,但哪想到一切都是那么意外,这酒店的游泳池真的不适合泡呀,于是软磨硬泡的拖着几个小朋友去了附近的网红火车站。几个小朋友一出门就满腹的牢骚,因为他们只想待在泳池,但我们大人考虑到一是泳池水太脏不适合长时间泡,二是大人们觉得还是稍微去一个近的景点,不然也太不值了,如果大人去酒店把小孩放在酒店肯定也不放心,于是硬拖着他们出门了。还好火车站离酒店差不多就10分钟的距离,大人们就火急火燎的拍了几张照片,因为小朋友们一直挂着一张脸,他们恨不得马上飞回酒店,差不多就几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往回走,一回酒店几个小朋友就跳进了泳池。。。

海滩:华欣海滩离酒店也不远。华欣在泰文中是石头的意思,来到这片海滩你就能明白它的含义。华欣的海滩不像那些离岛的沙那么细腻,海水可能也没有惊人的果冻色,但这里碧海白沙的优美风光颇受泰国王室的青睐。

day4的早上我们起了一大早去海滩边看了日出,这是唯一觉得来华欣有意义的事情,早上的海滩很是静谧,人也很少,潮水还没涨上来,可以走的离日出近一点,日出很美,大人可以很文艺的看日出,拍照片,小朋友可以专注的捡贝壳,抓寄居蟹,有好多寄居蟹,很小,很多品种,很是可爱。。。。只有在早上的海滩边感觉才能听到自己的呼吸,才能忘却一切烦杂,才能找到旅行的意义。。。当天傍晚我们又去了一次,想看看日落,但效果远没有早上好,因为游客太多,就简单在边上呆了会就回了。

ps:沙滩入口处有洗脚的地方,玩好出来可以洗掉脚上的沙子,收费的5泰铢/人。

餐食:华欣夜市+7-11+卖场自助餐

泰国真的是满大街都是7-11,比上海全家的涉及面还广,基本上一条街上就有3-4家,里面有加热饭、面,但感觉没有全家的分量多,但这却是吃不惯泰餐的人们的救济粮食。出发前我们还计划来个海鲜大餐,但拖着几个小朋友还真的没实现,在他们的餐馆吃了1-2顿饭,基本上都是鸡肉饭,贵还难吃,于是我们就爱上了7-11,方便饭 方便面想吃就买,基本成了我们的食堂。

华欣夜市,我觉得逛一次也就差不多,没有国内的夜市小吃多,好多买服饰和其它杂七杂八的,吃的真的还是国内大学校园附近的夜市美食好吃,逛了2次华欣夜市,值得回味的就是椰汁冰激凌球,也可以混装椰汁+芒果的。其它的芒果饭、烤鱿鱼、果汁等等 。。真的不太合我的胃口。

其中有一天我们包车出游,中途在一个大卖场吃的日料转盘自助,大人好像是499泰铢/人,小孩399泰铢/人,小朋友们是吃开心了,虽然基本上都是喝的色素果汁和冰激凌,但他们很开心呀,我们也就觉得值了,O(∩_∩)O哈哈~

交通:在泰国我们除了酒店接送,外出都是包车,从最先的被坑,到后面直接和司机面对面的讨价还价,总结出来就是,家庭出游人数大于6人的话,包车比较划算和方便,因为天气热又人生地不熟,包车可以省很多精力。

ps:在一天的傍晚,趁小朋友在泡泳池时(另外一个妈妈和外婆在旁边盯着),我和我嫂子去体验了一下泰式massage,massage的出现率在华欣还不是满大街的那种,可能是华欣的旅游开发还没做到位吧,基本上一条街上能看到1-2家,这和我之前满大街的massage有点出入,也可能被7-11占领了,哈哈!

各家massage的门前都有一个价位牌,差不多有10多种,不同的价位,我们也就只是想稍微体验一下,于是选择了最传统的泰式massage,价位好像是400泰铢/位,还能接受,位置在华欣夜市旁的一家店。进去,先是在一楼稍微的给我们冲洗了一下脚,然后上二楼,先让我们去一趟卫生间小便,然后,进入房间换上她们的宽大衣服,稍微等了几分钟,她们看墙上的钟到整点就开始帮我们按摩,从脚到头,1个小时下来,力道还可以,有几下咔嚓咔嚓,我没忍住小叫了一下,其它都还行,反而我嫂子觉得力道太小,有点敷衍我们,她按下来说没什么感觉,我也是不报什么大的感受,体验一下就行。结束下楼后,她们会倒一杯稍热的茶,就一般的茶,我们抿了一口,代表一种结束的仪式吧,哈哈,我们的第一次泰国massage就献给她们了~~

Day5 曼谷

在华欣简直呆够了,第5天早上我们约了司机5点钟来接我们去曼谷,天还未亮,几个小朋友带着睡意坐上了车子,他们在车上睡了一会儿,天也开始慢慢泛起了红晕,发现在车上也可以看日出啊,哈哈哈~

我们今天的计划是先去大皇宫外面转转(大皇宫就如同中国的故宫,每天的游客那可是人山人海,我们事先不准备进去的,就想在外面感受一下气氛),但真当我们来到大皇宫的外面时,即刻就被它的雄伟壮丽、金碧辉煌震撼到了,马上改变想法必须进去呀,就有如去了北京不去天安门同样遗憾的道理,于是马上决定买票进去。因为之前司机就有给我们提醒,进入大皇宫必须着装长衣长裤(衣服必须有袖,短袖可以;裤子必须过膝)于是我直接把一条长裤套在了牛仔短裤外面,有一个妈妈没有带长裤,用防嗮套在了腰上想充当一下裙子,结果在进口被拦下来了,只能到门外面的一条街(全是买长衣长裤的)花了好像是几百泰铢买了一条裤子,具体价格忘了。

ps:大皇宫的门票好像是1000泰铢/人,小孩1.3以下是免票的。 开放时间 8:30-15:30,当时我们包车到达大皇宫正好快开门了,我们排在最前面几个,稍微等候了一会,就有陆陆续续大波的旅行团来了,所以我们当时觉得还是蛮值的,建议大家要去大皇宫的话,一定要趁早,因为天气太热,去早一点游客没那么多,参观的质量和节省的精力都有提升。

游完大皇宫,哈哈我们又去逛超市了,我感觉另外两个妈妈真有买不完的东西,抢完一个超市的阿华田,又去另外一个超市抢购,大包 小包的采购完后,去了KFC打包了吃了回机场酒店了。。

下午小朋友泡了一会泳池,我们在酒店房间里安安静静的呆了一会,小孩看电视的看电视、玩ipad的玩ipad,大人睡觉的睡觉,玩手机的玩手机,傍晚去了酒店旁边的农贸市场采购了些吃的,当地的炸鱼、椰冻、炒菜、各种各种各样的水果(榴莲是真的比国内便宜,而且好吃,后悔没多买点,有一种长得想龙眼的东西,黄皮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很难吃,其它的山竹、橘子、菠萝都还可以)当然也去7-11(买了我爱吃的香菇粥),哈哈,刚采购回来就倾盆大雨,哈哈,老天眷顾我们。

day6,回程日

成都的航班比我早,今天是酒店送机,吃好早早的早餐,她们一大早就出发去机场了,我和小王子在房间里呆到差不多中午,然后退房前往素万那普机场,不知道是不是航空公司太廉价,值机等了好久,最后在免税店就匆匆忙忙买了几样东西,(把剩下的泰铢花光,不足的用支付宝支付,微信也可以)就赶到登机口~~~

END~~O(∩_∩)O哈哈~

华欣海滩
早上的海滩很安静,未惊扰到成群的鸽子
云层很美
华欣火车站
网红打卡地点-复古火车站
华欣海滩
我嫂子自带美颜的手机,糊出天际
等待日出
看日出
华欣海滩
抓寄居蟹的小朋友,好多可爱的寄居蟹,很小很小
华欣火车站
网红打卡地
华欣海滩
华欣沙滩上有租骑马的,我感觉这一项很破坏沙滩的环境,有一段沙滩上全是马粪,又脏又臭
红衣女子 突然想到了蔡依林的新专辑,有点诡异
大皇宫
回程的前一天,在华欣呆的实在是无趣了,想着来泰国几天都呆在乡下都没进过城太不值得了,起先本想就在外面看看,因为听说大皇宫随时都是人山人海,加上天气热就不要进去了,但当我们车到门口时,还是忍不住,买票进去一睹它的金碧辉煌。门票500泰铢/人,1.3m以下小孩免票
确实蛮震撼的,到处金碧辉煌
这屋顶我觉得搭配感蛮好的,好像Gucci的红绿搭配 哈哈
大皇宫
这里好像是真正的大皇宫
这是在华欣吧,一家日料自助餐厅里解决午餐,好像大人499泰铢/人,小孩299泰铢/人。我们那个3岁的小朋友是免费的。
曼谷
回程最后一晚的曼谷酒店
曼谷酒店旁的一家农贸市场  哈哈 我们居然住在农贸市场边  农贸市场里有很多小吃  我们当时感觉像是发现新大陆 很是兴奋
榴莲便宜又好吃,差不多40-50 一盒 ,不会像国内买到的那么腻
海滩边的希尔顿酒店
曼谷的酒店,第一天吃觉得好简陋,但吃过华欣酒店的早餐后,突然觉得曼谷酒店的早餐好丰盛
阳光正好
华欣夜市
夜市很热闹,夜市上的生意人中文很溜,感觉在逛成都的电子市场夜市
华欣酒店的大堂,哈哈 什么大堂  就是一个走廊  没有服务生帮忙提行李,房价还快500一晚  也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