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9

毕业旅行之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15日游自由行

天数:15 天 时间:6 月 人均:8000 元 和谁:情侣

高中毕业的时候就在计划想要来一次长途的旅行,囊中羞涩到大学毕业才得以实现。

这篇游记拖得有些旧了,是16年的,记忆有些模糊了。泰国拜县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17年的时候又去了一次,很喜欢那个通话一样的小镇。第一次跟糊哥去的时候心里面特别后悔,这个地方应该是跟男朋友一起来的,那时候糊哥还不是我男朋友,算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兄弟哈哈哈

重庆出发

第一站泰国曼谷,在曼谷没有停留,第二天坐大巴去了芭提雅,由于不喜欢人妖表演、不喜欢酒吧,所以就只去了海边转转,在芭提雅的海滩坐着,租一个垫子,一躺就可以是一下午

签证:落地签,很方便。

货币:千万不要在机场换货币,比例只有1:4.5比较亏。建议国内换好再去。

曼谷机场

曼谷-芭提雅(大巴)

芭提雅没啥影响,遇到两个可爱的广东女生,她们一直撮合我跟糊哥。。。哈哈哈满满的尴尬

芭提雅-清迈(大巴)

清迈只呆了2天,去了清迈火车站(这个地方我很喜欢,有好多漂亮的小火车),第二次去泰国也去了清迈火车站,在清迈,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这是第二次去小火车站,我很喜欢。火车好多种颜色,很有感觉。
这个地方是有纪念意义的地方

清迈-拜县(面包车)

坐面包车,大概3~4个小时,每一次到拜县就晕的不得了,但是童话一样的小镇,第二次去泰国的时候,直奔而去。

到拜县一定要租摩托车哟,比较方便

拜县-清迈 大巴,清迈-曼谷 火车,曼谷-暹粒 飞机。曼谷到暹粒很近,感觉飞机刚稳就降落了。

暹粒的机场很小

签证:落地签,没有遇到工作人员索要小费的情况。

货币:美元,柬埔寨是美元跟瑞尔通用的,瑞尔的金额太大了,比较难算。建议直接用美元,少量当地货币。

暹粒不大,随便找的酒店入住,带泳池的就200多的样子,离吴哥不那么远就行,这里总共计划了4天的行程。忘了吴哥3天的价格是多少了,用护照直接在售票处购买。

交通:TUTU车,去景点的话可以包车,也可以和酒店的拼车。价格比较便宜好像是15刀的样子。

一瞬间下起来的大雨

暹粒-吉隆坡飞机

签证:计划只呆2天,逛逛双子塔即可。吉隆坡有72小时的过境签,短期的话就很方便,如果需要长期,某宝上可以直接办理。忘了能不能落地签了

购物:吉隆坡购物真的是最便宜的,双子塔附近商场兰蔻迪奥香奈儿口红大概190一支,超便宜。the body shop,欧莱雅都很值得购买。吉隆坡机场超级大,喜欢买买买的妹纸,可以留大半天的时间去逛逛,真的超级便宜,遇到折扣更划算,我当时在一个美妆柜上满200马币,剩下的再打八折,可惜当时在泰国的皇权买了太多了。

大概就是这些了,有些记忆不太深刻了,有疑问的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