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再不出发,我们就老了,2019天使之城-象岛全纪录

听说象岛人少景美,早就想去了,恰逢今年泰国针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免费的政策,所以提前半年就在携程上订好了泰国狮子航空“西安-曼谷”的往返机票,由于是廉航又是红眼航班所以机票很便宜,往返1人1300元,酒店也顺便全部订好,两头在曼谷各住两晚,都是在曼谷城市酒店,一晚310元。中间在象岛住四晚,携程订的,前两晚是白沙滩的卡查度假酒店,山景房,每晚价格323元,后两晚是凯裴海滩的象岛海景度假村,海滨豪华房,每晚价格389元。落地签申请表是提前在网上下载好的,出入境卡是飞机上空姐发的,这两样表格填写方式网上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实在找不到也没关系,廊曼机场有很多自助填写机,把要填的内容编辑好,自动就打出来了,很方便。

8月10日早上5点30航班按时落地曼谷廊曼机场,廊曼机场是曼谷的老机场,所有的廉航基本上都是在这个机场起降,深受我国人民喜爱的亚航所有航班都是在这里起降的,机场有很多中文指示牌,不用担心找不见地方。

廊曼机场 DMK 青年旅舍
廊曼机场

来之前就听说由于落地签免费的原因泰国各个机场的落地签时间都在3-4个小时,这下我算是见识了,乌泱泱的人群排成蛇形的队伍饶了好几圈,要想少排队最好下飞机就变身成闪电侠,因为入住酒店的时间在下午14:00,所以我就安慰自己,机场这么凉快的排排队也好,省的出去遭洋罪,我们刚排上队没一会,就来了一个泰国女警,他把我们和前面的两对夫妇一起叫出了队伍,我想这不会就是传说中的警察带关吧,来之前还在网上查询了,可是没找到廊曼的带关服务,没想到这么巧被我撞上了,果不其然,警察带我们出来后,把每个人的材料都看了一遍,然后开始收取费用,每人250铢,我把钱放在护照上面交给她,她看见了闪电般的把钱放到了护照下面,嘴里还不停地用蹩脚的中文说着“不礼貌,不礼貌”,我也是醉了,心里暗暗把她长辈吐槽了一个遍,不过别说,花钱了就是管用,本来要先排队审核材料,在等着叫号盖章,我目测最少也得3个小时,结果不出10分钟就我们就拿到了盖过章的材料,下来就简单多了,排队出关,拿行李。廊曼机场到市区有很多交通方式,个人觉得不赶时间的话,没必要订接送机,国内用百度,国外用Google,手机上下个Google地图走哪都不怕,我跟着提示坐机场A1大巴到终点再倒BTS,下车走不了多远就到酒店了。

机场大巴站牌
路上看见的泰国腾讯
MRT的车票

到了酒店时间还早,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出去吃饭了,大清早的也没啥好吃的,胡乱吃了点就回酒店大堂休息了,中午12点的时候,终于有房空出来了,坐了一晚的飞机,大家都很累,到房间后简单的梳洗了下就都补觉去了,一下睡到下午17:00,总算都回了点魂,按计划我们晚上要逛逛曼谷的夜市,曼谷的夜市有很多,我选择了离我们较近的拉差达火车夜市,去夜市的路上还有个小插曲,我们在等公交车的时候遇见了泰国国王路过,警察把路全封了,还要求路边的行人站直,脱帽,曼谷本就是东南亚著名的“堵”城,国王还动不动就闹这么一出,也是没谁了。

拉差达火车夜市很大,摊位和游人都很多,我们的晚饭就在这解决了。

不知道这是不是火山排骨
和上面的排骨是套餐,一套790泰铢
鸡蛋盖米饭,鸡蛋有很多花样可以选择
卖鸡蛋盖饭的大婶

由于本次出行有老人,所以第二天我在网上定了大皇宫,铁道市场,水上市场一日游,说实在的,铁道市场真没啥逛的,脏乱充斥着整个市场,唯一的看点就是过火车时小贩的收摊。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到是不错,可以坐着船感受下异国风情是。至于大皇宫吗,只能用一个字形“壕”,满眼的金黄色,别的颜色基本没有,再配上大中午的太阳,那感觉,你懂得。

大皇宫
美功铁道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中途还骑了个大象

下午回到酒店其他人都很疲倦了,可是我和媳妇还很精神,就决定去考山路夜市逛一下。酒店门口坐万能59路(这个车还能到机场,大皇宫,王权免税店),公交车上连个报站的都没有,害的我们一下坐过了,到大皇宫才下车,又往回走了一站才到考山路,回来也是做的59路,曼谷的公交车不管有多破烂,车上冷气能把人冻成冰块。

59路
考山路公交站牌
考山路公交车乘车点
考山路

第三天我们启程去象岛,我在网上订的拼车,一人150元,这里我要重点说一下,曼谷去象岛有很多交通方式,网上大家使用最多的就是在素万那普机场和曼谷汽车东站买往返的车船连票,一人是900泰铢,但是去素万那普机场和汽车东站都还要产生额外的交通费,来回其实算下来也就便宜了不到100元,并且素万那普机场每天只有3班车去象岛,还不一定能赶得上,大巴车在路上还跑的慢,拼车和包车就不一样了,泰国司机都比较疯狂,一路最多休息两次,人少集合也快,早上8点30从曼谷出发,下午不到15点,就已经到象岛了,回来也一样。

高速上遇见的皮卡,坐这样的车还刷手机,跷二郎腿
泰国司机真的不怕死,机场大巴司机边开车变数钱,公交车司机边开车边吃干脆面,这个更狠,开着车玩自拍
渡轮
渡轮

在酒店安顿好后我们就出门找吃的了,这家酒店出门左转50米就是周冬雨同款烤鸡,晚饭就是它了。

周冬雨烤鸡
咖喱蟹
空心菜,每餐必点
泰国鸡蛋炒黄瓜
这个也不错

饭后我们在白沙滩闲逛,无意间看见了中餐厅的拍摄地,可惜正在装修。

中餐厅
摆拍一个

我们在弥漫着四面佛香火的暹罗商圈游荡,在琳琅满目的拉差达火车夜市淘宝,在灯光点点的白沙滩看晚霞,从曼谷到象岛,时间从北到南慢慢变换,一半是火焰,一般是海水。

白沙滩上有很多旅行社,要是会搞价的话,在这定出海浮潜和海钓比在网上定要便宜点。

搞价

第四天,没啥安排,就是在酒店的泳池和沙滩自由活动。

酒店大堂有表演弹琴的
入住时送的饮料兑换券,真不好喝
摆拍一个
玩累了,刷一会手机
晚饭吃个BBQ
我也表演一下
这是我吃过最疯狂的烧烤,活虾捞出来,放到冰桶里冰晕,然后直接直接下锅,去年在普吉岛也吃过类似的,不过没活虾
海螺
也有冰鲜的虾
贻贝
竹笙
花蟹
活虾煮着好吃
一人259泰铢,凯裴沙滩有一家一样的235泰铢。
4人账单,烤炉另算
吃完了,在酒店餐厅里在听会歌。

第五,第六两天,我们转场凯裴沙滩的象岛海景度假酒店,这家酒店坐拥整个山头,山顶的日出餐厅和山下的日落餐厅景色巨无敌,吃早饭要坐小缆车到山顶去,还有私人小岛,可以划独木舟去探险,每天上午退潮的时候还可以走到海中央的珊瑚群附近浮潜看鱼群,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阳台,山上的猴子每天早晚两次来打秋风。

小缆车
坐缆车去吃早饭
船行到海中央,万籁俱寂,周围只有海浪声,各色奇诡的海洋生物在船周围游荡,隔着小船,那么近,又那么远。
皮划艇价格
摆拍
日落餐厅的晚餐
日落餐厅

第七天,我们打道回曼谷,中午13:00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回去的路上有一段修路,到曼谷已经晚上9点多了,随便找个路边摊吃碗泰国米线算了。

泰国米线配泰国大蒜
我学着别人的样子也要了一碗生豆芽拌到米线里,又尝试了3个图上的绿辣椒蘸着这个黑不拉几的东西,能接受

第八天,自由活动,我陪着媳妇逛了逛曼谷的各大商场,值得一说的是,曼谷市中心的商圈有一条长长的人行天桥,他把蒙奇到暹罗之间的所有大商场全部连接了起来,大大方便了爱逛商场的人们。

路过唐人街
无意间在人行天桥上看见了四面佛
路飞和他兄弟
看下四面佛
战斗力再强也有逛不动的时候

最后一天,我们提前在酒店订好了中午免费去王权免税店的班车,到了后凭护照一人换了200泰铢的餐券,吃完饭在坐王权免税店到机场免费大巴,不花一分钱完美解决午饭和交通问题。

好了,这篇游记我准备了好几天,写到这也就告一段落了,希望能给准备出游朋友一点小小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