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1

【90后定居芭提雅】带你解锁泰国芭提雅美食的小众打开方式!

前言

泰国的缘分,认真算起来要说回三年前。年少轻狂的岁月里,总是有着一股不管不顾直往前冲的勇气。所以当危机出现的时候,那被眼前一点小成绩蒙蔽的大脑,根本无法及时作出反应。一年多的辛苦创业,最终以失败为结尾了。

眼看着日渐抑郁的我,朋友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劝我出去旅游。日本与泰国是我最想去的两个国家,一个在南一个在北。虽然离中国都不远,但再三权衡之后,我还是选择了泰国。谁知道恰恰是这趟旅行,让我真正爱上的泰国这个国家。

经过几次旅行之后,我发现在泰国生活的日子真正的解放了我,继而萌生了在这里安家的想法。再到后来,今年6月的时候我如愿住进了我梦想中的大房子,那种满足感真的是只言片语无法说明的。

今天先给大家卖个关子,作为资深吃货,这篇帖子想先跟大家分享一下芭提雅小众好吃的餐厅!

食在芭提雅

芭提雅作为“东方夏威夷”,充满着来自世界各国的旅行者,可以看到东西方的面孔,也可以看到黑色的面孔;在这里白天可以感受历史文化,夜里可以体验灯红酒绿......不过对我而言,在芭提雅最大的事,就是逛吃。

有太多的攻略提到的诸如:红姐海鲜、Sky Gallery、避孕套餐厅、玻璃屋餐厅、大螃蟹、海鲜市场等等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店”了。这些店都有他们的好,但我更想把一些连某某点评和某途鹰都没有的特色小店推荐给大家,要是你正巧住在附近,千万记得过去试一试,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Bamboo Beach——豪宅旁的路边摊

位于北区豪宅PLAM边上的一条小道里,平时铁栅栏紧锁,营业时间是9:00-18:00,所有的服务员包括厨师都是女性。在店里吃饭的时候看到很多幼童,估计都是员工的孩子。

打卡这家店可是费了我不少力气,共探店三次:第一次,在大白天就被告知不营业;第二次,晚餐时间去的,被告知已经结业了;第三次,终如愿。

在泰国这种早上11点开门晚上11点结业的常态下,Bamboo Beach显得尤为独特与随性。想来可能是妈妈们开的餐厅,上下班都以孩子为主,所以想吃到也要看缘分了。

这是一家在北区价格最公道的小店,6个人一顿饭叫了十多个菜共计花费1800泰铢。不仅如此,在这里你还能吃到最正宗的泰餐,毕竟这些妈妈们在家也是这么烧的。

别看这家店曲径通幽,从路边经过几乎次次都会被忽略。但越深入你会越喜欢,直到看到一望无垠的大海,吹着最自然的海风,吃着最正宗的泰餐。

吃完你甚至可以直接让老板娘给你做个路边摊马杀鸡。出现在这里的都是一些白人和当地人,很少见到游客,希望通过我的分享,能有更多的人体验到这样原生态的“饭店”。

Jenny's Seafood——治愈你的“中国胃”

估计住在里维埃拉的小伙伴们可能都去过这家中国老乡开的海鲜大排档。这家大排档,刚来吃你是感受不到它的美妙的。必须在这里生活了7-8天之后再来这里点餐,你就知道,拥有一个中国胃在异乡吃饭,这里有你最怀念的味道。

在这里吃首先做好没有空调的准备,其次就餐环境比较一般,没法让你拍出美美的照片。来这里就餐就是为了“吃好”这两个字。

这里可以吃到别处吃不到的丝瓜毛豆、苦瓜炒蛋、番茄蛋汤。相信我,这里的厨师虽然都是泰国人,但吃过后,你会有种这就是一名中国厨师在烹饪的错觉。

另外,这家店的椰子也是最大最新鲜的,一定记得把椰肉挖出来吃了。

他家80泰铢的蟹肉炒饭每次必点,蟹肉量足,炒饭松软,刚出锅那个鲜香,一顿两盆绝不在话下!

话说里维埃拉中天附近还真的有很多好吃的“苍蝇馆子”,下次要好好总结一份才行~住在芭堤雅的这段日子,每天都这么吃吃喝喝,已经把自己都养胖了。

就上次来这里吃饭,偶遇当初带我看里维埃拉的子涵,说我都发福了一圈,看来在芭堤雅定居真的时候一种天堂般的享受。对了,小伙伴们如果对来芭堤雅度度假、收收租有兴趣,可以留言哦,报我名字大概打骨折哈哈哈...

Fin Premium Sushi Bar——最最最具性价比日料

在泰国吃日料估计也没谁了,但吃货我就是那么任性!此店坐落于今年新开业的Terminal 21(21航站楼)的5楼。

据在当地长期居住的国人介绍,这家日料店的鳗鱼饭很正宗,较之国内动辄180元以上的价格,390泰铢一份鳗鱼饭还是非常之亲民的。

经本吃货验证,鳗鱼确实肥厚多汁,酱料鲜甜,不爱吃鱼的我,一口气吃完一大碗。

他家还有一个值得尝试的菜:佐贺牛肉。作为日本当地三大知名的牛肉之一,750泰铢就能让你知道什么是入口即化的肉感。

不过我前后吃了两次,第二次烹饪时间不足,口感没有第一次好。所以点这道菜存在一定风险,看您的运气了。

总的来说,在泰国吃日料比帝都便宜多了。价平味美,值得一吃再吃。

Big C商场餐厅——平民美食的狂欢

但凡来芭提雅的小伙伴应该没有一个没去过Big C商场吧?!

但我相信没几个人会选择吃商场内的餐饮,今天就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错过了泰国最本土的正餐。这次路过进去Big C 看了一圈,基本都是当地人在这里点餐,原因很简单——价格美丽。

一份正餐在45-60泰铢就能让你吃饱吃好,大虾炒河粉酸甜口的,大虾不少,折人民币只要12元,国内哪里找这么良心好味的?

这里60泰铢一份的软糯猪颈肉和80泰铢一份的香酥多汁的炸鸡翅,每次经过都恨不得马上打包10份回家。

同时这里还让我真正了解了当地人最常吃的主食:Kra-Prao。类似国内的盖浇饭,用肉糜、罗勒叶、鱼露翻炒,再佐以一个单面煎蛋就是一份当地人最爱的Kra-Prao了。有机会我准备在国内也复制一下这道泰式美餐。

衷心希望逛玩Big C的小伙伴们千万别错过了这个既正宗又平价味美的餐饮中心。

Hilton海鲜自助餐——不来打卡会后悔

这是一个很神奇的自助餐点,位于芭提雅海滩最著名的Hilton酒店14楼。需要乘电梯到15楼再自行走下去一楼才能到达。

看到两波带着小团来吃的国人,但单独来这边吃的国人很少。某某点评上也没有这家自助餐的信息,来之前您一定要先预约。我一般是请朋友帮忙预定的,估计是泰语沟通的,所以很幸运被安排在最好的观景位置。如果你实在想吃可以提前一天过来人肉预约,这样还能指定位置。

这可能是全芭提雅最好的景观了,必须打卡!

人均150rmb左右的自助餐,大虾、螃蟹吃到撑,但其实商家很“聪明”,用白煮的方式让你再想吃回本也吃不下了。

总的来说,餐饮水平so so,但是这个价位、这个景观,您还要求什么呢?

中天夜市卤鸡爪——怀念记忆中的味道

说到中天夜市的卤鸡爪真是我心中那不可触及的痛啊!去年有幸买到一次之后念念不忘,天天晚上去买,不是卖光了,就是还没烧。

真是佩服这个女老板,完全不在意生意的好坏,貌似卖鸡爪全市场就此一家,别无分号了。老板娘英文不太行,我和她交流全程靠手语,这也是阻碍我了解鸡爪出现几率的重要原因。

依稀觉得就是这家店,反正在夜市的最中间,去了好几次就买到过2次鸡爪,估计当天卖什么完全随老板娘的心情而定。

反正今年是真的没有再遇到过,要是哪位有幸吃到,务必告诉我一声,让我隔空解解馋,谢谢!

后记

篇幅有限,大概就讲这些吧。作为一枚定居在芭提雅的90后,之后我会再更新一些关于泰国、芭提雅的事情,希望大家能继续喜欢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