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放松紧绷的自己,在泰国芭堤雅遇见100%的异国风情

前言

尽管爱出门旅游,却很少记录下旅途点点滴滴的我,这次算是克服自己的懒癌晚期开始写游记啦!

我呢,80后,摩羯座,一只努力奋斗在深圳的外企工作狗~说起来,我还蛮擅长做各种计划。以往和朋友一起旅行,攻略也基本由我包办,所以在这点上,我还是有点小骄傲的!

这次计划去泰国芭提雅,也是挺突然的。或许是由于平日在国内的工作压力太大,也或者是因为我的性格的缘故让自己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无法放松,于是就格外期待这次的旅行。就希望能放飞自己的心和灵魂,让它们能够100%的浸泡在异国的风情和美景中。

出游前,我花了小半个月的时间做攻略,攻略做完,已经有了一种虽然我还没有去过,但是我已经在芭提雅游了一圈的感觉!

出行小贴士

一、签证:

为了旅途更加顺畅,我们没有选择落地签,而是选择在某宝找了速度很快的商家办理了泰国的签证。

二、防晒:

防晒我们准备了两种,一种是防晒喷雾(全身),另一种是防晒霜(抹脸)。

三、手机卡:

在某宝订的happy卡,在泰国信号很好,玩吃鸡也完全没问题,棒棒哒!

四、手机软件:

这些软件出行真的是好用到爆炸!例如:马蜂窝、Google maps、出国翻译官。

五、住宿:

因为这次是放松之旅,没有匆忙的行程,只在芭提雅玩,所以我们选择了芭提雅一家有无边泳池的高级公寓。每天睁开眼睛都可以看到芭提雅美丽的大海,还有观看无敌夕阳美景的景观台,性价比超高的!而且房东还是中国的美女妹纸哦!

六、衣物:

我们简单带了一些T恤、裙子、短裤、沙滩鞋脱、泳衣。

温馨提示:飞机上空调开的挺大的,所以穿个外搭比较好哦!

七、行李:

在订航班的时候要格外注意是否含托运行李的费用。

八、所带资料:

护照、行程单(如果是落地签就需要,不是落地签不用)、住宿订单、笔、出入境登记表中文版(如果英语不够好的盆友可以准备一下,到时会在飞机上填写的,千万别弄丢,入境时还要用的)

九、费用:

兑换了20000泰铢,在机场换的,但其实在芭提雅市区兑换泰铢汇率会更合适一些。

看完特别长的前言,终于来到正文部分,先给大家上些照片感受一下!

第一天

我们的航班降落在廊曼国际机场,下了飞机,看到到处都是中文标识,一瞬间感觉似乎和在国内没差。

看了网上的攻略,我们决定直接在机场搭乘去往芭提雅的巴士,车程只需2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达芭提雅啦!

我们预定的公寓叫Centric Sea(中心海),就在芭提雅海滩二路,在去公寓的路上,我们就发现附近的设施特别齐全。商场、超市、饭店、药店、酒吧、按摩,应有尽有。而且还看到很多卖水果的摊子,价格都很实惠,琳琅满目看着特别诱人。

到了房间,发现房东妹纸给我们留了一个海景房,真的超级心水啊!想到接下来每天早上睡醒就能看到这片蔚蓝的海,真的美翻天有木有!

办完入住,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去觅食啦。在大众点评上挑选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店吃饭,吃完后又跑去水果摊买了心心念念的水果,真的很好吃呀,强烈推荐芒果!就是很遗憾不能带回国,不然真的好想买些给家人和朋友尝尝。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我们稍微休息了一下,就迫不及待换好泳衣,冲向了公寓的无边泳池!!!

这个公寓的顶楼泳池真的好美啊!来这里游泳的人也不多,除了我们两,还有一家三口。一开始我们还以为他们是泰国人,结果后来听到对方说话,这才发现大家都是中国人,瞬间也是感觉亲切了许多。

尽兴地游完泳后,我们俩就回房间休息了。

第二天

所以昨晚的行程?没有!我们直接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9点多!真的是超级踏实的睡了一觉。

起床之后,我们也是随意吃了点东西,然后就去做马杀鸡啦!!!来泰国一定得去一次的对吧!刚好昨天也是玩得太累,做个按摩真的挺舒服的,绝对是消除疲劳的最佳选择。按完摩还送了我们芒果糯米饭,还挺好吃,真心不错。

然后,这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晚上的人妖秀和三合一成人秀啦!

我们去看的是蒂芙尼人妖秀,不得不说人妖小姐姐们真的是又妖娆又漂亮!演员们训练有素,服装华丽,舞姿优美。花魁不愧是花魁,那大长腿、小蛮腰、丰乳翘臀都超吸睛的好吗!演出结束后,她们还会集体亮相,然后拉游客照相,100泰铢一次。

看完人妖秀后再去看三合一成人秀,瞬间就觉得逊色了些,不免有点失望。不过来芭提雅嘛,这些景点都是值得来体验看看的。

看完了演出,我们在回公寓的路上也没闲着,又去找了一家好吃的饭店,开启吃吃吃模式。照片里的咖喱蟹做得很好吃,以至于后来我们每天都去这家店吃早餐,他家冬阴功汤也很好喝!

第三天

来了芭提雅,肯定要去海岛上玩一玩的!所以我们就选择了离芭提雅很近的金沙岛。这个岛因为海滩宽阔,且拥有众多水上游乐项目而备受游客欢迎。

从芭提雅的海滩到金沙岛需要乘坐快艇,迎着凉爽的海风,看着碧海蓝天,真的感觉什么烦恼都能随风消散。到岛上之后,你可以选择坐双条车或摩托车去指定的沙滩。

岛上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选择,我们玩了一回以快艇作为动力的滑翔伞。当你乘着降落伞在海天之间滑翔,时而如蜻蜓点水般在海面踏浪,时而向上飞向天空,真的是刺激又过瘾!

我们在岛上玩了好久,真的美到心都变得柔软了!

第四天

在岛上浪了一天也是比较消耗体力,所以这天我们没有任何行程安排。睡了个懒觉,慢悠悠起床,慢悠悠出去吃个饭,再慢悠悠逛了一下公寓周边,然后又慢悠悠踱回公寓,真的是太闲适了啊!又在房间小憩了一阵,我们决定再去顶楼的泳池游个泳,因为这个泳池真的超好的!

然后很有缘分的,又遇到了上次的那对夫妻!其实经过这几天,我们也偶尔会与他们碰到,多数时候就是相视一笑,今天又遇上了,大家也就更热络起来。

聊过天后才知道,原来大哥大姐并不是来泰国这里旅游的,他们已经在泰国定居快3年了,我们来中心海租了房子,而他们是直接在中心海买了房子!我们听后感叹道,这么好的房子,价格一定不便宜。然后就被大哥大姐科普了,跟我们说了好多泰国的房产跟国内的不同之处,我俩感觉像是打开了新世界。

他们一开始是来泰国做生意的,本来也是在泰国租房住,但后来了解过泰国的房产后,就毫不犹豫的买下了他们在泰国的第一套房子,而中心海已经是他们买的第三套房了。现在他们把另外两套房拿出来出租,中心海用来自己住,而且还有再买一套的打算!

其实这两年,自己也有开始了解关于买房的事。因为工作也挺久了,手头还是有些积蓄的。

所以当大哥大姐给我们说了泰国房产的优势后,我们都是很心动的。除了因为泰国是永久产权之外,大哥大姐还说,要是我们喜欢芭提雅这个城市,考虑来这边买套房也是蛮好的。如果不常住的话,直接拿出来出租的话还能再赚些钱,因为他们手头的其它房子就是拿来做出租的。而且芭提雅这边外国人很多,除了来旅游的,在这边工作的外国人也很多!出租的需求市场还真挺大的。再者他们还说,芭提雅这里海边土地有限,房价一直是呈上涨趋势,真想脱手转卖了也是赚。

说实话,我跟小伙伴听完也是认为在芭提雅买房是件可以认真考虑的事。我爸妈年纪也大了,也想多陪陪他们,一起去旅旅游享享福。要是在泰国买了房,每年带他们出来旅个游度个假,也是很美的一件事啊,还不用另外租房子,住自己的房感觉一定不一样。

大哥大姐看和我们聊得投机,就问我们,后天刚好他们要去看房,问我们有没兴趣一起过去看看,我们看时间上也没问题,就应下来了。真没想到,旅个游还顺便看起房来了。哈哈哈真是始料未及!

第五天

如果你想在芭提雅玩一趟轻松舒适的自由行,那就千万不要选择早起的旅游路线。因为芭提雅是一个不夜城,下午和晚上出来,才能发现这个城市的亮点。所以我们才订下了中午出发去东芭乐园和水上市场的跟团游。

来到东芭乐园,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看大象演出!如果可以,大家看演出的时候尽量坐第一排吧,这样可以与大象近距离接触哦,真的超级可爱啊!大象超级聪明的,这里就不给大家剧透了,大家亲自去现场看看吧,反正我和小伙伴觉得演出挺精彩的。

逛完东芭乐园,我们紧接着来到了水上市场。这里给我一种丽江古镇的感觉,尽管已经有些商业化,但还是留有淳朴的气息。不过,如果你已经游览过各类古镇,那可能这里就会让你比较失望。

不过,还是能够找到一些小乐趣的。例如这里的美食,你就可以试试看,有些是国内没有的哦!比如串起来的小菠萝、有整个章鱼的章鱼小丸子。这里物价还是挺低的,值得来这里找些新奇美食尝一尝!

第六天

因为前天已经跟大哥大姐约好了,所以这天的行程就是我们的第一次泰国看房之旅啦!我俩跟着他们先是去了181.com,接待我们的是一个中国小哥哥。人很热情,看到我们来了之后,就马上给我们安排了出发看房的车子。

我们一行人看了好几个盘,其中我跟小伙伴不约而同地看中了Riviera Jomtien里维埃拉中天这个项目。我们分析了一下,之所以会看中这个盘,首先是因为它地段很不错!这个盘在芭提雅的中天区,交通很便利,而且最吸引女生的,是因为它颜值真的很高,而且离海超级近!前面没有任何高层建筑阻挡!!海景房,这真的是我俩私下聊过的最钟意的房子了!这个公寓就是完美的正海景房,所以看完之后,真的瞬间就击中了我俩的心!

看了这个项目的规划,真的是很美啊。它有无边际泳池、360度观景台,还有泰式风情的空中花园、精致文艺的花房,再加上小桥流水,女孩子大概都很难抵抗这样的地方吧。

其次,我们也看中它的安全性。置业顾问小哥哥说这个项目的定位是高档公寓,全天都有安保监控,同时购买这个项目的很多业主都是来自欧美这些发达国家的精英人士,大环境很不错。

还有就是这个项目的开发商很靠谱,之前开发的项目也卖的特别好,还有项目拿过很多大奖,从口碑来说是芭提雅高端公寓中的品质保证。另外就是,这个项目已经能拿到现房,所以风险低很多,不过剩下的房源不多了。

我们还好好地看了一番样板间,泰国跟国内不同,买到手的不是毛坯房,基本都是精装修,还送部分家电,只要买一些软装,就能拎包入住!而且面积的算法跟国内也不一样,他们是按使用面积来算,不会包含公摊面积,这个真的很实在!有些户型虽然不大,但是户型格局设计的很好,一点也不会拥挤。

大哥大姐也很满意这个项目,也是有买下的打算。我们俩经过这一天的看房,也是真正认真考虑起来在芭提雅买房这件事了。

第七天:

今天是回程日啦,经过了昨天的看房经历,感觉对芭提雅有了除去旅游之外更深入的了解。也在这个城市呆了一周了,不论是美景还是美食,不得不说真的打从心底喜欢。昨天我跟小伙伴也仔细商量过,回国后会继续好好考虑在芭提雅买房这件事,甚至我俩还想着说合着一块买一套房也不错。不管是出租还是每年过来度假的时候居住,甚至以后真要脱手卖出去,也都在可以协商的范围。

这么想一想,真的很期待啊!也许我人生中的第一套海景房,就在芭提雅了。

所以,下次我会不会就开贴给大家介绍我的买房之旅了呢?哈哈哈!

生活不如意事常八九,但总有一二让我们充满能量。如果你对现状感到厌倦,选择去一个新鲜的地方,或许真的能让你转换心情。惊喜正是源于未知不是吗?

如果说过去的心情像是一张揉皱的卡纸,那经过旅行的熨烫之后,我似乎又有信心在纸上画上全新的画面。这大概就是属于我自己的旅行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