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3

【让心灵去侣行】我的7天泰国曼谷普吉岛自由行记录

天数:8 天 时间:9 月 和谁:一个人
准备出发

首先,先介绍一下。我是个普通的90后,毕业两年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过的两点一线的生活。写这篇游记呢,一是记录,其次分享。

本来想着毕业之后利用工作前的时间去远一点地方,毕竟世界这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后来被各种琐碎的事情打乱了,可能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

是的,没错!2019年9月2号我出发了,送自己一个本命年的生日礼物。前前后后大概准备了一个多月吧,跟领导请假5天,加上周末一共就是9天时间。第一次出国,第一次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问谁给我的勇气?当然是梁静茹啦!其实我个人生活上挺独立的,方向感也挺好,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去学校都是一个人,毕竟农村出来的孩子也没有那么矫情。

预算有限,买的深夜廉价航班。提醒一下各位,国际航班最好提前3个小时去机场候机。

不打码知道会不会有事。。。

由于我的城市没有换到泰铢,在机场兑换的,不是很划算,换的不多。虽然泰国能用支付宝,微信,但是换点泰铢还是有必要的。

旁边登机口漂亮的小姐姐

第一次出国,感觉小激动。亚洲航空,拍张照片留念一下。。。

飞机起飞一会后,空姐就发了入境卡。飞机总共飞了4个多小时,前两三个小时飞机场上很颠,那个时候很难受。这张照片是已经到了泰国曼谷上空准备降落。

飞机没有晚点,当地时间凌晨2点多到了之后做机场摆渡车的时候换上了之前买的电话卡,给家里人发了个微信说到了。

虽然说是凌晨,旅游淡季,但是落地签人很多、非诚多,基本上都是中国人。曼谷廊曼机场没有快速通道,我排了将近4个小时才过海关。这里说一下,如果是一家人且有老人孩子,和维持秩序的警察说一下,可能会有让你插队。落地签的地方不能拍照,抓到之后可能会面临严重的罚款,或者其他麻烦。。。

出机场天已经亮了,在机场用Grab叫了一辆车(其实我出来的时候已经有公交,只是不会坐),到了MO CHIT换MRT(地铁),图片是BTS(轻轨)。需要注意的是轻轨和地铁不通,不通,不通!怕麻烦的同学,可以直接预定接送机,安全可靠。

MRT进来之后和国内地铁没什么差别,买票进站。不过他们的安全很简单,一个人拿着手电照一下就进去了。泰国人很讲究公告秩序,乘坐电梯会靠一排站,等地铁都会排队,我在泰国很少看到插队。

我定的住宿在唐人街附近,到HUA LAMPHONG下车步行过去。这是HUA LAMPHONG火车站,这个车站可以去芭提雅

出了地铁随便在路口买了点吃的,好像40泰铢。说是稀饭,但是是咸的,有鸡肉,吃不惯,但是也不难吃。摊主很热情,感觉很不错。

夜里折腾了大半夜,我第二天还真的不怎么困,不知道去哪,就找个公园休息了一会。

公园里的小鳄鱼

去过泰国的朋友对这样的画面肯定不陌生,红绿灯路口肯定是摩托车在最前面。即使很拥堵的路面,也很少人使用喇叭,很少有人闯红灯,总觉得泰国小车司机挺能包容这些摩托车的,或许这就是一种文化吧。

由于之前兑换了泰铢,有些许零钱,打算跟着地图开始打卡曼谷的景点。曼谷市区的公交十分发达,站点也很多,基本上有人售票,根据里程收费。曼谷的公共交通不管BTS、MRT、公交船、公交我觉得票价有点贵,其中地铁起步20泰铢。公交车条件差距很大,像这辆可能就是你传统对泰国公交的印象。

四面佛,很小的一个地方,据说相当灵验 吸引很多国内外游客祈福 还愿。

四面佛“捆绑”项目

好多人双手合十,围着走一圈

应该是介绍,看不懂。。。。

胜利纪念碑,曼谷标志性建筑,来此打卡的人不多。

胜利纪念碑天桥上看到一辆奔驰被掉下来的什么砸坏了。泰国很多日系车,路上很少看到豪华品牌。

回酒店的路上一时兴起就参观了朱拉隆功大学,这所学校在泰国位居前列,学校非常安静。由于学校很大,校内有公交车,不知是否免费。

用我们这边的话来说,这是个校内的路边摊。正好饿了,买点东西吃。

哪里人多排哪个,一点毛病没有。不知有没有发现,女生多于男生。

阿姨很好,我问了好几个菜是什么,反正瞎买呗。

右边的应该是本地特色,鸡肉和洋葱配了两片黄瓜,但是味道确实不习惯 有点酸 有点辣 有点甜。。。左边味道不错

到处逛逛随手一拍,觉得泰文用手写出来很不可思议。

下午在酒店休息了一会,晚上出来逛逛唐人街。夜市,是泰国的特色之一,有的地方晚上比白天热闹。

背包客在唐人街夜市

阿姨的生意看起来很好

海鲜,夜市的海鲜并不便宜 2个人话2000泰铢左右吃的一般

看起来挺美味

晚上在唐人街吃了一份猪脚饭,挺好吃的,盘子很大,就是量很少。好了,回酒店休息了!

随手拍了一下夜景。

谢谢支持,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