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清迈 拜县 必去

喜欢泰国的朋友们,想必最近大家都被那美轮美奂的天灯节刷屏了吧,没错!正值泰国水灯节,不得不提的就是清迈,每年的水灯节就属清迈的万人齐放天灯最为壮观,身边的朋友们都在蠢蠢欲动,不断问我清迈有哪里好玩的,那么我就在这里分享一下我们上次一众的清迈之行。

Day 1 :我们中午从曼谷出发,飞机大概是将近一个小时的行程,落地清迈机场,出了机场我们双条车出发去找酒店,酒店是在agoda上订的,用booking预定也可以,我们住的地方离塔佩门不远,因为条件一般,就不给大家推荐了哈,附近有很多酒店和餐厅;到了晚上,我们就随便在附近逛了逛;

Day 2:一早起来,我们一行五人出发去因他暖峰,在路边拦车的时候正巧碰到另外有四个人也有意愿去因他暖峰,于是我们便在路边拦了一辆双条车包车前去。在这里,要跟大家说一下,基本上每家酒店都会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团和线路供大家选择,因为距离比较远,建议大家语言不通的,或者人数少的可以参团游玩,因为我们会泰语,再加上走狗屎运碰到了可以拼车的人,所以才能包车而且费用平分下来也不是很贵;

早上到因他暖峰气温还是比较低的,而且还有云海可以看到,超美的,整个山峰有好多景点可以参观,所以玩下来还是需要点时间的,大概下午两三点这样才结束返回,回到市区也差不多需要一个多小时这样,到市区后我们回到酒店休息到晚上,便出发去清迈夜市,同样还是双条车出行,夜市还是值得逛逛的,有很多比较有泰北特色的工艺品还是适合作为手信送给亲朋好友的;

Day 3:一早办理完退房,我们便出发去此行最期待的地方——拜县,真的是超级幸运,一起去因他暖峰的四个小伙伴也有意愿去拜县,再加上我们会泰语,于是大家便一起组队,对!还是双条车,到汽车站,汽车站里面有很多去拜县的面包车,友情提示:一定到一定要备晕车药!!!同行一个从不晕车的人,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吃晕车药的人,吐了。。。朋友们可以感受下将近N百多道弯的威力,所以不要觉得自己不晕车就不吃了。

早上九点多钟出发,大概中午到,到了后依旧是先找酒店,建议提前先在网上定好,酒店大多都环境好且物美价廉;稍作休息便出门租车,在拜县租辆摩托车是最方便的,但是大家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泰国是左驾,加上驾驶习惯的不同,大家切记要减速慢行,安全第一。租完车我们便小逛了一番,逛了黄色小屋,大叔秋千和汽车旅馆便返回了镇上,晚上一条主街便是热闹的夜市,这里有很多特色和有情调的小东西,也是很值得买回去留念的,之后又来了一个超舒爽的马杀鸡,奔波的一天结束了。

Day 4:凌晨四点我们一行人便起床,因为我们要去云来山顶观日出,大家一定要记得穿厚衣服,十一十二月位于山里的拜县还是很冷的,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车队穿过拜县,杀向云来山顶,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到达山顶,静静等待了几十分钟后,太阳便渐渐从山的那边露出脸来,第一束光打出来的一瞬间觉得早起的痛苦一切都值了,观完日出后,一行便下山,绕着拜县的各个景点又逛了一天,我们游览了倒立小屋拜县邮局美茵寺、 拜县大峡谷 、二战纪念大桥、树屋,拜县是一个景色优美,很小清新的一个地方,所以喜欢拍照的朋友绝对会特别喜欢,但如果每个景点都想认真的逛逛和拍照的话,一天的时间还是有点紧张的,因为我们行程时间有限,所以并没有每个都认真逛,晚上我们还是在夜市逛了逛,便回去收拾东西准备返回清迈了;

Day 5 :因为行程问题,偶遇的四个小伙伴他们去了清莱,我们便返回了清迈,依旧是面包车回,回去的路上因为胃不舒服,导致刚吃下去的晕车药便被吐了出来,可想而知,在车上我吐得有多么的惨烈,所以,切记一定要吃晕车药一定要吃晕车药一定要吃晕车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回到清迈将近中午,回到酒店后本来不打算出去了,但是又觉得太浪费这时间了,所以还是出去了,在旅馆老板的介绍下选择了一个比较小众的景点——拉查帕皇家花园

花园位于素贴山南边,离清迈夜间动物园很近,花园面积很大,超500莱,植物品种繁多且来自世界各个地方,还分为国内、国际和组织机构等不同的区域,除了展出的花卉包括泰国兰花、中国杜鹃花、不丹蓝罂粟、荷兰郁金香等,园内的建筑也是超级值得观赏的,富有泰北特色的楼阁,以及带有各个国家特色的建筑,游园方式整个园区的面积很大,靠双腿走的话会比较累,可以选择乘坐游览车,会在各主要景点停靠。这个地方大多数都是泰国当地人来的比较多,喜欢小众景点的朋友们推荐这个地方;

Day 6 :行程结束,返回曼谷

我们的清迈加拜县之旅,五晚六天就这样结束啦!有点小遗憾只顾着玩照片都没有拍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