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1.29

普吉奈扬懒散时光

玩法:自由行,小资,穷游
泰国

由于夫人的墙裂要求,策划了本次普吉之行,主题是慵懒的沙滩晒太阳之旅,带上儿子,在海边游泳、挖沙子,纯无技术含量。但由于去了国人一般较少的奈扬,还是想记录一下,毕竟有些好料可以分享。

酒店:在携程上定的modern resort,结果到了当地几乎露宿街头。不知是泰国人慵懒还是中间环节上出了问题,这家民宿已经基本歇业,晚上八点半到的地点,黑灯瞎火空无一人。幸好本人英语还能对付一下,经过沟通,得知同样的老板已经把阵地转移。抱着看一看的心态,去了新酒店praewa villas,结果还不错,是个别墅群,上图。

客厅内景,还不错哟,比较淳朴自在。卧室、厕所就不拍了。

外景,有个小晒台可以悠闲喝茶度日喔。

当然和大酒店不能相比,不过适合本次慵懒的主题,服务人员都会英语,态度也不错,虽然泰国人本身还是比较慵懒,追求五星酒店服务的就不要选这里了哦。

本次主题就是四处逛逛,沙滩上晒太阳、挖沙子。事实上基本天天懒散,要不租个躺椅在沙滩待一天,沙滩上基本以外国人为主,俄国人最多、法国人、美国人都有,偶尔有一两家中国人。

退潮的时候还有海蜇、河豚鱼冲上岸的,挺有意思。

要不四处逛逛,泰国的植物很有特色,美的有特色,还有奇怪的果子。

吃饭方面,定点phen's,吹着海风、看着沙滩,味道还不错,菜单也有中文喔,点菜不费力。还有the sands,明显讨好中国人,正值春节,店里挂了灯笼、发财树、红包,非常喜庆。

还有一家,晚上去很有情调,直接用大枕头放在地上,感觉很不错,不过我们没有去品尝。

福利,我们在奈扬呆了几天,发现有个小摊子上总是有外国人排队,于是我们也去尝试了一下,很不错喔,Mr Oody BBQ,烧烤的猪肉很香很好吃、烤鱼也好吃,各种炒饭、炒螃蟹、烤虾、炒蔬菜,都不错,怪不得老外排长队,都是打包带走,价格比那些店里便宜一半,味道也很好,性价比非常高,甚至有老外宁愿排一小时队。所以后来我们又定点这里了。顺便说,边上做饼的也不错,各种煎饼。

对了,其中也有一天去了水上乐园,一天去了镇上,Trickeye有点意思,upside down house比较坑不建议去。镇上的步行街没啥大花头,就像我们国内的各种老街,买杂七杂八东西。

吃的Eleven Two&co调调还可以,服务也不错,有点小贵,中国人去的很多,估计国内某网的功劳。店面不是那么明显,在一个买东西的店子里面,很容易错过。

在打车点找了一个司机,还不错,来来去去都是让他接。不过泰国这个出租还真是有点小贵。另外,携程上的地图和店铺有些不准,不能完全参照,谷歌也不行。当地修路、开店很随意。从我们酒店门口的路就直接能去沙滩,谷歌上根本没显示,我们一开始按着谷歌跑绕着走,后来自己才琢磨出来。携程上有八爪鱼餐厅评价很好,根本找不到,估计改成the monkey了,生意奇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