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0

夏天的时候,想和你一起去看海。

最近气温骤升,仿佛跳过了春天一秒入夏。本该是迎着还不热烈的阳光,出门见朋友的好日子,却因为疫情原因不得不继续困足在家。昨天翻着手机里的相册,不禁想起了那些和你们在海边吹着风的美好日子。

泰国甲米
甲米
甲米
甲米府

甲米位于泰国南部,是一座犹如天堂的热带半岛,周围零星散落着30多个离岛,每天都有固定从曼谷飞往甲米的航班。相较于大受游客欢迎的普吉岛,甲米可能稍显冷清了一些。但是甲米镇与普吉相比丝毫不逊色,各类大大小小的餐厅酒吧应有尽有,酒店的性价比也比普吉要高上许多。

当然,甲米镇仅作为你旅程中的临时落脚点就好,真正的目的地在甲米周边的小岛上。在甲米周围众多的海岛中,比较热门的当属兰塔岛,在甲米机场可直接包车前往,耗时3小时左右。

兰塔岛基础设施良好,游客甚少,酒店多以度假风格为主,且大多建于海滩边。梦想中的,推开房门就是大海,晚上听着海浪声入睡的日子在兰塔就可以实现(雨季就算了,浪声可能会让你失眠)。每天晒着太阳,吹着海风,喝上一杯西瓜Shake的日子,令人怀念又上头。

葡萄牙阿尔加维
阿尔加维
葡萄牙

葡萄牙可远远不止波尔图里斯本值得打卡,位于最南部的阿尔加维拥有葡萄牙最美的海岸线,是欧洲人民最喜爱的海滨度假胜地之一。这里有最优质的金色沙滩,形状多变的石灰岩洞穴,和性价比超高的美味海鲜。

阿尔加维最著名的三个海滩位于南部城市Lagos和Faro的中间,里斯本有直达的飞机前往Faro,也可以选择乘坐火车或者大巴,耗时6小时左右。

大家可选择住在Lagos或Faro城区,然后自行租车前往各个海滩,这是最方便的出行方式。千万不要像我一样被海边度假酒店所蒙骗,导致我的朋友开了2个多小时空无一人的夜路才到达酒店,且周边没有任何商店。

安全,便捷,有饭吃才是真!

尼斯天使湾

尼斯是本科毕业后和我母亲大人一起去的,不同于浪漫巴黎的风情万种,这里适合你花上一个周末懒洋洋地盯着海面发呆。著名的尼斯天使湾紧邻英国人漫步大道,因形似天使的翅膀而得名,这里的海十分湛蓝,海滩由鹅软石铺砌而成。大道两侧到处都是供人休憩的小酒吧,这时候只要点上一杯莫吉托,你的夏天就开始啦。

英国布赖顿

布赖顿是位于英国南部的海滨小城,距离伦敦86公里,约1小时的车程。整座城镇不算很大,火车站出站后步行即可抵达海边。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已经临近毕业,7月的英国并不叫人觉得酷热,布赖顿的海岸线好长好长,可以花一个下午慢慢地走,也可以就在旁边的海鲜店吃一份生蚝拼盘。

天气好的日子,落霞是粉色的。18年的夏天早就悄悄过去了,但不要忘记我们粉红色的回忆哦。

西班牙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除了高迪,真的也有沙滩和海。Barceloneta沙滩离市区非常近,从 La Rambla(兰布拉大街)步行约20分钟就可到达。这片4.5公里的黄金沙滩被称为这座城市的珠宝,许许多多的人喜欢在这里享受巴塞罗那的阳光。海滩上有很多西班牙风格的 ‘chiringuitos’ (沙滩酒吧),还可以提供美味海鲜饭。不仅如此,巴塞罗那海滩还有丰富的夜生活和众多的活动,巴塞罗那海滩就是你享受地中海风情的不二之选。

这片令人陶醉的沙滩曾让我和我的朋友一度忘记了登机时间,最后以10分钟的速度从值机口一路狂奔到登机。让我只能穿着沙滩裤和人字拖登机的沙滩,我大概永远不会忘记它的名字。

扎金索斯

这里是扎金索斯大大小小众多海滩中,最最普通的一个,普通到连名字都查不到。去扎金索斯的游客,大部分只冲着看一眼沉船湾,所以在这里安排的时间非常少。但我还挺喜欢这座安静的小城,靠着海边,可以看到落日,还能吃到希腊风味烹饪的海鲜。找一个游客很少的沙滩,拍一些奇奇怪怪造型的照片,准备好让潮水打湿你的裤腿。

夏天就要到啦,到时候再一起去海边吧。

希望你所有的阴霾,忧愁,都能被这海风哗啦啦地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