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2人10日3城 慵懒的泰国自助游~

第一次出国玩儿,口语渣渣水平,选择了就近的泰国,主要是好吃的水果小食太多(吃货属性暴露...,那么废话不多说写写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供有需要的小伙伴参考。

我们的行程安排

玩耍时间 1月12日-1月23日 玩耍地点 丽贝岛-曼谷-大城

我跟朋友实在很懒,难得一起度假太放松了天天过了12点才起床(捂脸哭,原本安排的行程都没走,所以这篇不是典型的很干货的攻略哈,只是把我们体验到的分享出来,供参考。

/ 出行前准备 /

行李箱需要装什么很多细心的博主都写得明明白白十分到位,不再赘述,仅补充几点辅以参考。

·转换插头的必要性不大,可不带。我跟朋友带了多功能转换器,毫不夸张地说,根本没有用武之地。

·签证建议网签,提前办好。虽然花点钱,落地更省心。1月份刚好在泰国免落地签费用优惠时间内,我跟朋友选择落地签。本以为避开了廊曼机场,却不想素万纳普也被大批游客攻陷。凌晨1点到,近6点才办好入境,差点错过7点飞合艾的灰机...and我们也不是免费,人实在多妥协排了团签的队,交了200铢智商税。

·2W泰铢或等值货币,为安心还是带着叭。我跟朋友没被抽查到,但是我因为自己没带足那些钱排队办签证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的。

/ 丽贝岛体验 /

丽贝岛确实比较远,但岛上氛围很放松舒适,适合静静待几天,游泳浮潜深潜与大海亲密接触。(我们浮潜的图找不到了...遗憾...

丽贝岛主街入口(walking street)

交通:曼谷合艾 合艾机场专车接送至码头 码头汽艇至丽贝岛

飞机,我们买的微笑航空的,带20公斤行李额;合艾机场-丽贝岛往返车船是TB预定的,服务对接挺靠谱。

住宿:建议住日出沙滩面的酒店

我们定错了位置,在日落沙滩,虽然离日落沙滩很近但不能成就一睁眼就见碧海蓝天的美好心愿。建议如有同样心愿的jms定日出沙滩。

日出沙滩
日落沙滩
芭提雅沙滩
余晖下

吃+行:必备生活用品岛上皆可买到,吃的还行叭,有劲地时候走路闲逛没劲就taxi(50铢/人)

丽贝岛目前商业化开发蛮齐备,吃喝住行不必担心。因为是岛嘛,岛上物资都要贵一些。我跟朋友的状态是,看711标价都挺高,但结算的时候支付宝显示人民币,发现也没多少钱,唔。大噶感受下,反正不会贵到离谱,平常心接受呗。

我们酒店提供早餐,酒店的一位叔叔骑着摩托跨越半个小岛送我们到主街去享用美食,营养搭配OK还蛮好吃。

凭酒店赠送的早餐券食用
taxi背影
美食,凉拌海鲜酸辣爽口
椰子鸡还8错
给朋友拍的,我满意 23333

顺便讲讲遇到的暖心事叭。首先还是酒店这位叔叔叭,人蛮好,有天晚上我跟朋友在走回酒店的路上,他骑摩托路过认出了我们并邀请我们坐车回酒店,然后路过学校的时候那里有很多小吃车车,我们想下去买东西吃,他说“Ok, wait at here!”走进一看发现学校里正在举办足球赛,他还让我们过去看,自己也在旁边观赛并等着我们!哇,真的很温柔了,后来回到酒店下车的时候,我把自己喜欢的草莓酸奶送他了,他笑得很开心。其次是我们刚到岛上的下午,去找酒店走错了路,问一pub的老板该怎么走,他指了一遍路后估计担心我们没理解,开出了自己的摩托喊我们,载我们到了酒店,并祝我们“enjoy your holiday!”我跟朋友想着晚上去他店里喝酒的,但是种种因素没去成,就成了心中的美好记忆叭。一路上遇到的泰国人都蛮温柔的,有问必答并帮我们解决问题,感激ing

出海遇景
小店门绘
岛上追逐运动的孩子
/ 曼谷体验 /

原本计划在曼谷6天,但由于国内疫情影响我们延期了一天返航,所以是7天。曼谷真的很好吃!DQ真的炒鸡便宜,一天一杯你值得拥有!

值得拥有!

因为一般是下午才出门,我们就晃晃悠悠去地铁站坐地铁,或者搭乘突突车,出租车。泰国堵车真的蛮严重,突突车司机尤其敢开,从最右侧车道横穿到最左车道情况允许还能再回右边车道,在下很佩服!但观察下来还是摩托车手更胜一筹,可谓见缝插针游走如龙,也因此更坚定了我不坐摩托惜命要紧哈哈哈。

咋都咋周末市场店家林立,小商品琳琅满目,喜欢的话可以逛很久,我们走了一会儿朋友累了,搭MRT去了拉差达夜市,我们五六点到的,商场里有after you甜点店,喜滋滋吃了一顿,然后夜幕降临,上楼看夜景。晚上坐突突车回去,街灯璀璨凉风习习,爽!

after you
拉差达夜市

在曼谷的这几天都是闲逛闲吃,在住处附近的商场里遇见了let's relax,开开心心做了个全身+足部按摩,舒坦!出来商场都关门了,走回去的路上顺路711买零食,喔对了,711的热压三明治我真的很爱,好吃!墙裂推荐大家试一试,不到30铢,买不到吃亏买不到上当,配酸奶当早餐很巴适。

三明治,冲鸭!

由于1月份不是榴莲的季节,我们闲逛途中也没碰到卖新鲜榴莲的,可惜。就随手买了些芒果、莲雾、菠萝、番石榴等水果,价格很优惠,味道也不错。不过大部分芒果都有些熟过了的味道,太甜了,失去了芒果糯米饭酸甜的口感,也可能是我吃到的糯米饭不够正叭,anyway,下次找到好吃的糯米饭再推荐大家。

这个粉小巷买的,很好吃!后来去了三次都没再买到...哭
大城夜市打包的粉和糯米饭,不好吃
街边小食
商场周围
五颜六色的心情
随处一拍
民宿楼下

在确定延期后我们前往了素万纳普机场附近的mega bangna商场,从机场坐出租车过去,全程打表大概120铢左右,20来分钟叭(过了俩月我有点记不太清,我们也没啥非买不可的,来一份DQ,在boots补充了点药用品,逛了逛big C,买点榴莲芒果干,寻思着晚饭吃点啥,突然看到MK Suki Restaurant,立马决定就它了!蓝后,原来他们是清水涮火锅啊,但配有多种蘸料。因为也不是很饿,就点了一些尝尝鲜算了。吃完火锅买票看了场电影。本来我跟朋友迟到了5分钟还觉得蛮抱歉的,结果进去后我俩惊呆了,就我们两个人!(小朋友你的脑子里是否有很多问号?)要知道我们选座的时候有些是已售出哈。接着过了十来分钟,陆陆续续才有人进来,我们终于明白了泰语的“心恹恹”(音译),不慌不忙,哈哈哈。电影开始前会奏泰国国歌,轮播国王照片,全场起身肃穆,场景有点震撼,我们觉得这场电影体验很好。

MK清水火锅
看《UNDERWATER》前

在曼谷的日子就是很随意地过着,我们出发前有准备挺详尽的攻略和日程安排,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哈哈哈,就放弃了必打卡的地点,舒服地(懒懒地)过几天。喔对了,我们住的民宿附近是家国际医院,因为每天从那里走也很直观地感受到了泰国人对疫情的重视,几乎就在20号左右,医院所有相关人员都戴起了口罩。走在其他地方,戴口罩的人也陆续多了起来。

我跟朋友原本航班是素万飞武汉的,临走前除了去711及医院旁边的药店买口罩,也去医院问过能否购买,前台小姐姐很友善,表示医院不出售但可以送我俩一人一个,再建议去711或其他地方购买,我们没有要,道了感谢。后来考虑到疫情的情况我们重新买了素万-昆明-家乡的票,嗯,23号安全到家。

/ 大城体验 /

我很喜欢古老的历史痕迹,本次行程除了海岛,心心念念想去的就是大城了。大城我们是前一天在TB定的团,50RMB/人,超级优惠。不过大家也都清楚,这么便宜当然是购物团啦。好在我们前几天已经去过王权,跟导游沟通后让我们12点左右在王权1号门集合就行,我俩就开开心心出去吃饭了!不过其实这天早上也闹出了乌龙,因为定好的是9点师傅来附近接我们的,结果我俩...睡过了...(dbq),接到司机师傅的电话后懵逼了一阵,赶紧联系导游,经过沟通让司机师傅先走,我们自己过去...昂,看,真的不能晚睡晚起,误事(捂脸

祈祷好运~

因为是跟团嘛,就很简单了,傻瓜式旅游开启,上车听讲解,下车去拍照,23333。但不可否认的是,大城真的是颇具历史韵味的城市,本来就是光辉王朝所在,奈何战乱无情被摧残,在景区里看是满目的断壁残垣,走出来发现鲜活的生活气息,有一种穿越感。

绿草依然生
残垣依旧立
是被保护的历史
候车的学生
为小狗洗脚脚的可爱男孩
一看就是,放学啦!
/ 结语 /

这趟曼谷行真的是我迄今所走过的地方里行程最懒的了。可能懒就是我的本质叭。就像疫情之下宅家俩月,也没见我学出个什么技能来。┑( ̄Д  ̄)┍

但是好不容易从工作中偷闲,慢点就慢点叭,我接受,至少那些日子,在我脑中依旧泛光,是平凡的忙碌的工作日子里,想想就很快乐的慰藉。也正因为此,认真工作,多多挣钱,才有机会再去感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