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泰国初体验:大手牵小手——团团圆圆看世界之清迈、普吉站

第一天:1月26日(周二)香港-清迈

07:15在香港的飞机,凌晨三点出发,包了一台香港两地牌保姆车,本次出行和好友一家6人,刚好坐下6人,但是因为3点就要出发,所以必须从皇岗口岸过关(深圳湾不是24小时通关),需要2人下来自行通关,两个爸比下车潼关。不到五点就抵达机场,并顺利办理手续。小明明哥哥推着我,抱着我,好受宠的感觉哦!香港机场很贴心,除了有康贝的推车,还有专门的儿童游乐区,就在登机口旁。

清迈印象(第一天):

我居然把汤圆的皮鞋都忘记带了,这几天只能穿凉鞋了!真是够了。早上将近10点抵达清迈。遇到了寒流,零度的清迈,据说也是百年难见。中午直接入住后休息。下午才出来觅食玩耍。

清迈印象之美食篇:

清迈这里吃的很便宜,下午走走停停吃了不少小吃,下图图一到三是煎饼,好多花样,最好吃的还是肉松味的,不到4块一个(人民币哦)。车厘子又大又甜又多汁,900克才30元。晚上吃了沙拉披萨鸡腿大餐(4大2小)才117.4,还可以用支付宝买单,中国人来这里真不少。晚餐前的小点,很多本地人在吃,一般,汤圆倒是很喜欢,最后来张汤圆好吃图。美味就是偶遇,希望明天还有艳遇 。印度飞饼在国内卖20多,这里就是几块钱。饭后逛了下小街,有些壁画和拍照的小场景。

清迈印象之购物篇: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真的好小啊!中午逛了一个商场,三层楼,没啥逛的。下午步行到古城玩,可惜下雨我们中途折回酒店休息。休息完已经是傍晚了。出发宁曼路逛,这里最繁华的地方,MAYA商场,我们到了直呼:妈呀。最后我们决定以妈呀来命名本次团号和微信群。这里的包包很适合我有木有,都是粉粉的,迷你可爱的,麻麻说给我买一个,爸爸满口拒绝了,于是我就只能呵呵呵了。

清迈印象之两小无猜篇

俩小家伙在一起好开心,除了偶尔抢东西玩会小闹一下,大部分时间哥哥都照顾妹妹,牵着妹妹的手,抱抱妹妹,最后一张看到的是辛勤的背影,前面坐着小汤圆妹妹,自己一个人推,不让大人帮忙,感动中国啊。去超市还要选吃的给妹妹。今天下雨几乎没有用单反,用手机记录,这张是酒店派嘟嘟车接我们回去,一起戴帽子的合影,很温馨。

清迈印象之酒店篇

这次选择的酒店很不错,大象主题的酒店,很有爱,小盆友和大人都灰常喜欢,有免费车接送到离古城和市中心,省心不少,早餐好吃,就是分量少点,一栋五层的房子,登上楼顶还可以看到很好的风景。唯一的缺点是隔音效果差。

第二天:1月27日(周三)清迈游

第二天也是比较漫无目的游玩,逛逛吃吃。早起现在酒店玩耍,酒店的小粉很可爱。

1.清迈印象之寺庙篇:

这里好多寺庙,一路上见到不少,也来不及看了,下次有机会再来。

2.清迈印象之午餐小吃:

今天终于满足文翰愿望吃到咖喱了。中午这顿才500多泰铢,100左右。

3.清迈印象之晚餐:

晚上豪吃了一番,800多泰铢这么多。

4.清迈印象之夜市篇:

这里的夜市还不错,逛得很爽!还买了彩灯(回去才发现某宝更便宜,哈哈)

宝宝今天满22个月,就快两岁了,语言能力提高不少,大人说什么就学着说什么,但最近喜欢粘着麻麻,不要爸爸抱,带她出来好累。

下午还去了一个很高级的会所逛

第三天   1月28日(周四)清迈-普吉岛

上午6:10分的飞机,两个小时到普吉。小汤圆一路粉丝很多呀。飞机上的日出很美。普吉天晴啦,我变成了小鱼鱼,但是游到一半下雨了,只好在酒店歇着。。普吉住的酒店不错,前面的环形泳池是亮点,我们住的是两房一厅,70多平,

可以自己做饭,下午就自己做面加餐了,阳台很大,两晚1600多含早,值!

稍作休息后我们外出走走,吃个午餐(酒店步行10分钟就是海边了)

第四天   1月29日(周五)普吉岛休闲游

第一站 宁静的海滩(卡伦海滩

早起去海滩走了下,空无一人,逛完回酒店吃早餐咯。

早餐后去会所逛了一圈。

午餐随便解决了,不睡觉汤圆去酒店的儿童游乐场玩。

下午睡醒后,我们就去海滩玩沙,游泳。

晚餐找了海边一家餐厅吃

第五天   1月30日(周六)普吉岛跳岛游-皮皮岛

接着跳到另外一个岛,据说是007拍摄地

第六天  1月31日(周日)普吉-香港

因为凌晨 03:10的飞机,所以本来预定了在芭东近机场的地方酒店用来休息,后来大家都懒得折腾了,回到昨天住的酒店大堂休息,汤圆去儿童游乐场游玩。下次一定还住这里,感谢酒店不赶之恩,前台服务员态度很好。听入住的国人说它们预定一晚是1600多,是我们两天的价格,果然是做什么都要趁早。小朋友玩得很开心!

晚上11点左右有车接我们去机场。由于临近春节,人超级超级多,排队1小时才到安检口,一点都不夸张,幸好我们提前到了,听说有不少人因此耽误了飞机呢。普吉机场真的超级超级超级混乱,全是国人,贵阳等地都开通了直飞普吉的航班,哎。。中国人就是多呀。排队期间汤圆为了要吃龙眼哇哇大哭,但也因此而被叫去优先通关,静静阿姨说哭得好及时。也许是因为照顾我这个未满两岁的小朋友,把我分到第四排位置。

飞机上大家都累得呼呼大睡,下了飞机喝了奶奶,还和老外相谈甚欢,机场玩得很欢乐。真累啊!旅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