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2

17年一场说走就走的曼谷穷游(一)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夫妻

17年老婆和姐妹去普吉岛玩,是从曼谷转的,因为回来的时候还是从曼谷回国内,就说干脆去曼谷接她继续玩几天再回国。。。。(其实主要还是机票便宜,从揭阳往返才800RMB,对于地处福建的我,800可能未必到得了北京。。。。)瞬间就心动了,请了一天的年假,出发揭阳

机场不大,不过这个倒是让我很稀奇。。。也许是因为我去的机场也不多的关系
这个角度应该更有感觉些~~~
我要搭乘的亚航
没错,就是它

平安落地,休息一晚,开始和老婆瞎溜达~~~~~要的就是市井烟火气

对于南方人来说,这样的串已经是超大份了
市井小贩没有冰箱,冰镇就是靠着泡沫箱和碎冰块
那个山竹算贵的。。因为在酒店旁边,后面我们买了好多20泰铢一斤的,合人民币4元1斤,实现山竹自由了(榴莲红毛丹我都一般,山竹大爱,关键是新鲜啊!!!)
芒果和芒果糯米饭,也是美味
相册里的。。。忘了是什么。。。
炸物。。没吃。。。太热了
泰式生腌。。。因为听说泰国看医生很贵。所以早已习惯潮汕生腌的我,最终也没去尝试
酒店边上有个公园,绕着公园都是这样的小贩
毕竟是首都,遇到好多会英语的泰国人,实在不行就指图。。。再不然就只能指望当时还比较蹩脚的翻译软件了

整理了一部分,下次有空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