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1.25

本不是计划中的旅行-----天津、济南、泰山

玩法:自由行,穷游

发表于 2015-11-25 01:14

就像标题那样,这次出行我一直计划的不是这条线路,因为有个同事兼好朋友突然说要去泰山,我一听不错哈,本来也有意愿以后要去的,现在去正好有个伴,还可以互相拍好多好看的照片,于是我表示同意,接下来我便各种规划、准备,静等出行时间的到来。。。。时间到了,这个家伙居然说不去了,放我鸽子,哎,我虽然大概猜到那个家伙不去的原因,心里还是不免生气。算啦,不去就不去吧,那我就自己去。。。以最快的速度买好票。这次主要目标就是泰山,但是天津济南都在一条线上,就顺带把这两个地方也玩一下。。。这次还是受制于时间,感觉行程上有些紧张。。

继续走起。。。上铺实在是憋屈,抬不起头。。因为出行之前查了这几地的天气状况,都不错,所以不会影响行程。可当我此时在查看泰山的天气时,雷阵雨,郁闷了,纠结了,因为我的行程,计划都定好了。这突然而来的变故,着实让我不安。想了一会,算了,改行程,先到天津下车玩半天,晚上坐车直接去泰安,然后到济南,最后在来天津玩剩下的几个地方。看了,泰山第二天的天气不错。。。我果断的这么重新制定行程。哎,看来不能计划的太细。。。我这小心脏哦。。。

终于下车了,一镇热风袭来,真的太热了,太闷了。。先去的意大利风情区,离车站不是很远,决定步行过去。。

天津的桥很多,造型各异,挺漂亮的。。从这个桥的挨着的路口一直往北走几分钟就到意大利风情区了。。。

看见这个建筑,说明马上就到意风区了。。。

到喽。。

建筑比较有特色,这也是意大利本土以为最大的意式建筑群了。。。

1 2 3 4 5 走。。。

无意中发现这个牌子,挺喜欢这句话的。。一个人做,一个人懂。。。我做的,你懂吗。。。。

苦逼没找到人照相,人家都是成群结队,要不就是一对。。。简直了 。。。哎

我自拍 我自拍。。

逛的差不多了,准备去瓷房子,因它的造型很别致,一定要去看。。。我是不太喜欢做公交,有选择的时候肯定不做,我打车去的,其实也不是很远,我因为时间关系不想耽搁太久,所以打车去,从意风区到那大概14、15元吧,没记错的话。。当然是大表。。。

瓷房子的门票35元,看到有人攻略里说没必要进去,我只能说每个人的出发点不一样,不能强求。。我进去了。。这样一个建筑外观就很吸引人,里面也值得一去。。导游讲解时免费的,到一定的人数就会有导游来,可以听一听,这座房子的背后有哪些故事,哪些奇妙之处。。。

瓷房子上镶嵌的7亿多块瓷片涵盖了各个历史时期,有晋代青瓷,唐三彩,宋代钧瓷、龙泉瓷,元明青花,清代纷彩等,几乎官窑、民窑的所有门类都可以在墙上找到。看的你眼花缭乱,精美绝伦,绝无仅有的一个建筑。

离瓷房子不远的地方,还一个名叫疙瘩楼的建筑,也很有特点。。。我又是步行过去。。。这种天气在外暴走,简直是受罪。。太热了。。受不了了。。。

天津之眼 摩天轮 为了拍它,我从济南匆匆赶来,一睹它的芳容。。。这是从泰山、济南回来后,又返回天津继续第一天没有游玩过的地方。。。我只是在外边看看,没有做摩天轮,这样看看就好了,门票好像很贵,30分钟一圈,那天到的时候人非常多,排着很长的队。我就沿着河边一直走,小风吹着凉快不少。。。实在太累了,就想找个旅店准备休息。。这两天玩的已经不成样子了。。。因为第二天下午要返回,所以就在车站的附近找的旅店。。天津站的西边有7天,速8还不错,附近商店,小饭馆都有,很方便。收拾完,准备睡觉。。睡得正香,一个电话就给我弄醒了,一接是家人,说天津爆炸了,对,就是天津港那个爆炸,问我有事吗。。。我还在发蒙。。吓我一跳,接完电话,也睡不着了。。拿起手机看新闻,看看怎么回事。。。第二天起的很早,因为我要去吃煎饼果子,北京也有,但是没天津的火。做出租车的时候和司机闲聊,知道有一家二嫂子煎饼果子很出名,买的人特多,据说上过湖南卫视。。被勾引了,我要去吃。。

这家店开在居民楼的一楼,好像是10块一份,第一次吃,量很大,味道不错,很香。。因为来的早,所以人很少,如果晚点可能又得排队了。。我是边走边吃。。。然后寻找静园,就是溥仪待过的地方,拿着手机导航,走了半天也没找对,这导航有点坑,明明就在附近,就是看不见。。。我就问路人,结果他们都不知道。。这让我很诧异。。。我这个找啊找,正好看见一条路的中间停着好几辆大巴车,我觉得那个地方就是静园了,我径直走过去,果然是。。。

来这的人不是很多,可以尽情的看。。。这个地方也是和司机闲聊得知的。。。天津出租车的司机都很热情,问他们问题都很耐心的告诉你。。。接下来就去此行的最后一个地方五大道。。很有名的五大道。。。依然步行。。。

这个标志在 马场道与睦南道交叉口五大道的范围很大,有各式各样的建筑,名人故居。如果夏天去的话还是上午比较好,阳光不是很强烈,要不就下午晚一点。因为大,所以就不能靠双脚啦,可以乘坐那种马车,还有讲解。也可以去租自行车,单人的,双人的都有,押金100,还得留下身份证。我选择自行车,那个租车的地方好像是个雷锋总站,我记不太清了。自行车的车框上有路线图,很清晰,也给你指明游览的路线,实用,贴心。

这个就是庆王府。庆王府始建于1922年,原为清末太监大总管小德张亲自设计、督建的私宅,在原英租界列为华人楼房之冠。后被清室第四代庆亲王载振购得并举家居住于此,因而得名“庆王府”
其实在外边看看就好,里边没什么可逛得。只能在一层看看,不建议去里边了。

因为到处拍照,就看见有的别墅门口有保安,一说这是什么什么单位,不能进去。我顿时觉得他们真幸福,太惬意了,在这里办公。

这好像是个体育场,看这个建筑的弧度好看,就拍了下。。。骑车的时候还是注意安全,因为路上车还是比较多。。。我漫无目的的骑着,这个时候看见一对母子,大姐先开口问我庆王府在哪,刚好我路过那,知道在哪,我就告诉她,后来她说让我带着他们去,好吧,我没推辞,时间还早,我就和大姐组团了,一块骑着看,就这样玩了好长时间,我想和大姐告别,我玩的差不多了,大姐问我去西开大教堂吗?我一愣,哎呀,我还不知道有这个好地方,于是又爽快的和大姐他们去逛西开大教堂。退了车,我们一块步行过去,就在五大道的西侧。l聊天得知大姐是来自宁夏,这次是带着儿子来考试。大姐一说问路的事就很生气,因为被人告诉错了路。

教堂是免费的。。。大姐告诉我在里边不要乱拍照,戴帽子要把帽子摘掉。。。

参观完教堂,我就和大姐分开了,她带着儿子去看小白楼,我要去车站。。。在此也非常感谢大姐带我看这么美得教堂。。。

接下来就要发爬山的了。。还是先说一下注意事项吧 (1)如果想看日出就得夜爬泰山,准备手电筒,大红门那就有卖的,其实路上有很多人都打着手电 还不是太黑,我觉得还是买一个保险些。还要买个拐杖,价格2元,3元,5元的。买个2元的就可以了,挑的时候看一下手握的地方有没有没干的木漆,我买的那根,漆没干,我一握全沾我手上了,那个味是真难闻,满手都是那味。(2)要带一些干粮,山上的东西还是很贵的。水正常的那种瓶子4瓶足够了。(3)衣服 我是8月份去的,不是很冷,越爬越热,只有到了山顶才会冷,风也大。在山顶可以租大衣,不想租的话,带个稍微厚点的外套就可以了。

我要夜爬泰山,从天津过去特意选了一趟晚上的车,晚上10点多下车,可以省去住店的花费了,没有公交了,我就打车去大红门。车上和司机闲扯,问他今天看见日出的概率大不 他说不好说,山上的天气多变,有的人来了2次都没看见日出,有时候也要靠运气。我一听有点担忧,我临时改的行程,如果看不见日出,那得多遗憾啊。。。 到地方后排队买票,门票127元,还是学生能优惠。人太多了。等半个小时,才拿到票。我也迫不及待的要上山啦。。走起。。。 晚上光线不好,也拍不出太好的照片,所以上山的一路没什么照片。大家见谅哈。。。路中间有好多那个观音的像,就是让捐钱的那种,所以女生们不要害怕,那个没什么吓人的。登山的时候要掌握好自己的节奏,累了就多休息。一般4、5个小时就能到顶。

到了中天门才走一半的路程。。。我早已是汗流浃背的了。。。

到了山顶你会看见这个牌子,上面会有日出的时间。。。

这其中有没有你呢?爬了4个多小时终于到山顶的休息平台,找了一块石头坐下,吃我带来的牛肉干,补充一下体力。

牛肉干没有几块了,没吃饱,也没什么可吃的了。我只好去山顶的小铺子里买盒方便面,10块大洋。也别管贵不贵的了,吃饱再说,顺便可以喝汤,暖暖身子。山顶风很大,很很冷。出完汗更冷。我一直都没有租大衣,穿我带来的衣服,感觉还是可以扛过去。吃饱喝足,时间还早,我找了一个稍微背风的地方,小憩一下。

一边上山的时候一边抬头看天空,繁星满天,暗自高兴觉得应该能看见日出。

刚才那个平台离看日出的地方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要想拍出好的照片,一定要早上去抢的有利位置。

5元背面的图案,拍照的人超多,根本排不上,我也不排了。拍完准备下山。。。我是原路返回,以为夜爬没有看到上山的风景,所以下山的时候再好好看看。

上山容易下山难啊 真是不假,走台阶走的腿都发软了。。。这是下山的时候拍的,远处是座山,因为周围都是雾气,看起来特像一个仙岛,,,是不是很像?

下来也差不多4个小时了。。。在泰山车站附近吃的饭。。。然后去买票准备去济南喽。。。

本来能在济南多玩玩的,可是行程都打乱了,在济南的时间只有半天。。。。

五龙潭 挺漂亮的 从五龙潭出来一直往北走就能到大明湖。。差不多步行30分钟吧。。。泉城广场和黑虎潭在趵突泉的东南方向,也不是很远,可步行过去。。。因为时间的关系,芙蓉街,泉城广场,黑虎潭我都没去成。。。。

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大明湖里边有一摊荷花。。。

里边还有游艇,喜欢的可以做游艇在大明湖里驰骋一下,感觉会非常的棒。。。 打车去趵突泉的路上,问司机我把这些想去的地方都去了,在赶往济南西站,时间够用吗,,他告诉我不够,很坚定,,,我觉得他在骗我,或者瞎说呢,我不太信,一路在想怎么合理利用这个时间。。。一边想一边在大明湖里玩,大明湖里边有个卖明信片的地方,我买了一盒,他那有很多个印章,我就把每张明信片全盖上了印章。。等把这些都弄好以后,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可能光顾着担心去车站的事情了,又觉得这里边也没什么太值得一看的地方了,我决定赶往济南西站,出了门口遇见一个摩的,上了车我又问他现在去济南西能赶到吗?他特别肯定的回答能 做公交K109 直达 一个小时绝对能到 哎呀 这一下好像给我吃了定心丸啊。。给我送到公交站点,坐上K109赶往车站,时不时的看时间,心里这个急啊,,最终在火车开车前的15分钟赶到。。说了这么多,希望大家汲取我的教训,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和行程。。。

此行虽说波折较多,但是我如愿的看了我想看的地方,又幸运的看见了美美的日出。。一切都是那么值得。。。虽有遗憾,留到来日,为我下一次再来找个借口。。。谢谢大家,耐心的看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