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1.24

天津常走走,小洋楼看不够

去过全国所有省份的省会城市,也去过国外30多个国家的许多城市,对天津情有独钟;

而北京和河北两地与天津又有着极好地缘优势,时常到天津走走,都成了一种“潮流”了。

这次跟着2023新年首发团的2023名游客一起抵津,让我再次加深了对天津的喜爱程度。为了迎接这次的京冀游客新年首发团,在天津市中心和武清区分别举行了欢迎仪式。

由于先前没来过武清区,所以这一次,我跟随大家到了武清区,其乐融融的新春,在天津过了!

这里是“天津常走走,乐迎新春,津彩绽放,京冀游客新年首发团欢迎仪式”武清分会场,过去的2022年,依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逐步推进,以大运河为共同纽带,“通武廊”之间的文化旅游互动热点频现。

大运河开放、融合与交流的文化特征,培育了运河两岸大批的文人雅士,促使了南北漕运、商贸、饮食、民俗、建筑、旅游等方面文化的发达,也在“通武廊”段留下了独特的人文精神与历史传承。

无论在地理分布上还是经济文化融合上,“通武廊”段的大运河,很大程度上体现着“你的也是我的,我的也是你的,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的理念,需要共同努力打造。

2017年2月,北京通州、天津武清、河北廊坊三地达成共识,启动“通武廊”协同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2022年8月26日,京津冀旅游领域又一次迎来了高潮。这一天,北京通州、天津武清、河北廊坊的文旅人、重点企业代表、非遗传承人代表、高校文旅学者们聚在一起,共同宣布京津冀(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的开幕。

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通州、武清、廊坊三地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以运河文化为核心构筑起“通武廊”文旅共同体。这次既然我也有幸来到武清,那可是要好好地游览一番了。

这次“天津常走走,乐迎新春,津彩绽放,京冀游客新年首发团欢迎仪式”分会场在武清区创意米兰艺术街区,在这里慢悠悠的行走,就仿佛真的是到了意大利米兰,有极强的穿越感。

创意米兰艺术街区也叫做创意米兰时尚生活广场,又名创意米兰购物广场、创意米兰生活广场 ,是国内首家集品牌家饰与家居商品、娱乐与活动、美食与休闲、文化与体验为一体的意大利风情休闲购物广场。

这里由美国威特集团投资建设,总占地面积176亩,建筑面积达21万平方米。

一期共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67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将建成全球一线高档名牌家居家饰商场和占地500平方米的创意设计精品展览馆。

创意米兰艺术街区地处武清中心城区核心区域,泉旺路与前进道交汇处,所属位置为客流量巨大、消费能力高、业态品类齐全的武清核心商圈——武清高铁站商圈。

创意米兰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毗邻佛罗伦萨小镇(这次也去游览了,下文给大家分享),紧邻京津城际武清站,从北京到武清乘坐城际不到20分钟的时间,而从天津市区到武清区也只需要10分钟。

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让这处购物广场有了不小的名声。同时这里又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入驻其中,一处集休闲娱乐、特色餐饮的休闲购物广场就这样诞生了。

创意米兰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全力打造,将意式建筑与创意生活理念和谐融合在一起。

创意米兰将成为无可媲美的创意文化休闲生活目的地。作为华夏未来京津冀中心,以教育培训为主要方向。汇聚各类知名餐饮、文化教育、娱乐及精致创意体验生活品牌,为消费者创造了一个可让愿望兑现、塑造理想休闲的目的地。

感受完创意米兰让顾客更融入国际级设计文化氛围,再带大家去佛罗伦萨小镇体会一番纯正的意大利风格建筑设计和超强的吃喝玩乐购娱游体验!

天津佛罗伦萨小镇——京津名品奥特莱斯是中国首座纯意大利风格的大型高端名品折扣中心和休闲文化中心,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可租用面积49000平米。

这里有设有奢侈品、国际名品、运动和户外以及休闲四大特色购物主题体验区,京津小镇拥有近200家意大利顶级奢侈品牌和国际国内优质时装品牌,提供给消费者多层次的品牌选择。

“佛罗伦萨小镇——京津名品奥特莱斯”交通便捷,距离京津城际高铁武清站仅100米。搭乘京津城际高铁从北京南站出发仅22分钟即可抵达(从天津出发仅13分钟)。

这里每天计有22班列车于天津武清区停靠,而列车站距奥特莱斯的主要入口仅100米的距离,更有每天2班免费班车分别从北京、天津发车往返小镇,方便顾客前往小镇游览及购物。

佛罗伦萨小镇交通便捷、意式美景和一体化设施使小镇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购物体验,成为家人、朋友和爱侣全天候享受购物的最佳选择。

为了在中国完成一个颠覆性的奥特莱斯设计,佛罗伦萨小镇的设计团队和建筑专家们特别重视空间的合理运用和高品质建筑材料的使用,无论是环境设计、店面门面还是公共娱乐区域都保持意大利传统小镇的设计风格,力求做到尽善尽美,我们完全可以在这里体会到浓浓的意大利风情。

为了重现16世纪意大利小镇的生活场景,不管是外观还是步行小径,甚至廊柱和门廊的每一处建筑和装修细节都独具匠心。

设计师们所选用的材料也是意大利古典风格的体现,如仿古的屋瓦、装饰框和优质的木质和铁艺街边家具。创新的技术和材料得到充分利用,以提升建筑品质,节约能源和减少维护。

人行道和停车场的环境美化和植被覆盖大大改善了这些区域的景观舒适度,实现了自然体系的良性循环。

2800个免费停车位环绕着4个入口,方便消费者进入任何一个区域购物。整体设计上将公共空间与员工使用区域严格分开,确保了消费者独享一个放松的无干扰的购物和休闲环境。

在欧美地区,奥特莱斯不再仅仅是售卖打折名牌的地方,而已经成为高端品牌推广形象、展现时尚潮流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集购物、休闲、娱乐、旅游风情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

中国消费者的品牌意识与名品消费能力都在不断成熟,“佛罗伦萨小镇——京津名品奥特莱斯”正代表着当今高端名品折扣中心的顶级水平,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端品牌消费、品质和服务的高层次追求。

这样的佛罗伦萨小镇,我真的是爱惨了,不知道你觉得如何!

这一次天津之行,让我再次深层次地迷恋天津。以后只要有时间,就和小伙伴们约上,一起天津常走走、看看小洋楼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