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江苏溧阳天目湖(南山竹海+山水园)两日闲游

玩法:穷游,跟团,半自由行

发表于 2014-04-29 23:30

实习了快两个月,也临近返校,我和小伙伴都忙着实习和毕业设计的事情,有点汤不牢了,所以临时起义找了个上海的周边游散散心,因为时间仓促,所以也没时间安排行程等事宜。在携程的周边游中挑了一个最心动的,附上天目湖两日半自助游网址(有兴趣又懒得自己规划的朋友可以试试,后文中详细讲解整个行程):http://vacations.ctrip.com/grouptravel/p1652219s2.html 天目湖南山竹海是我早就想去的一个地方,碍于实习,一直都没时间前往,所以趁着返校前赶快行动起来。

行前TIPs(好好看哦,是需要注意的):

1、天气:最近快到江南一带的多雨季节,而且天目湖还是在山区,天气更加是变幻莫测了,可能你在山下的时候还是好好地,到了山顶就会感觉有细雨,虽然不至于把人淋湿,但是受凉还是比较容易感冒的,所以出行前一定要做好天气方面的小攻略,带伞是必须的。山上有卖一次性的雨衣,5块一件。

2、交通:去天目湖,如果你是自驾,那只能说还可以,也不是很方便。天目湖山水园的交通还可以,至于南山竹海和御水温泉那都是在溧阳的郊区的郊区的郊区,如果自己去一定要提前定好车或者打听清楚进出公交的时间,山里面一般六点之后就停止活动了,所以万一你错过了最后一班车,那是很悲催的,据我了解,山里不通出租车,公交也就是固定的那几辆,而且时间间隔比较久。

3、衣服:山里的温差比起市区相差了至少5°,进山的时候要拿件薄薄的外套,以防自己受凉感冒,山里的寒气还是很强的。(从溧阳回上海的第一天,穿的还是进山的时候那身,结果热的一身汗)

4、美食:首先要说明,我们不是纯吃货,而且按照往次出行的经验,对特色菜不抱有太大的期望值,所以我们总是浅尝辄止。天目湖的一大特色就是鱼头,非常的鲜,值得一试,价格在200左右(具体也不是很清楚),一份量特别的大,几个人吃都够了。另一大特色是笋,因为有竹海,所以笋特别的多,特别是现在这个季节,正好是吃笋的季节,景区门口也有很多卖笋的当地居民。

(问了一下导游买笋的技巧,总结一下就是看着要新鲜,笋节要多,颜色黄色为嫩笋,如果偏绿色,那么说明这个笋已经开始老了。)

5、关于游玩时间分配:如果你想深度游玩,那么南山竹海一天是要的,山水园一天也是必须的,至于温泉的话,就晚上享受享受即可,不需要花个一天的时间,估计谁也没有那个体力。跟团有点很不好的事,时间得跟着导游走,导致了我们第二天山水园的行程上变得走马观花,少了点乐趣。第一天的南山竹海还是很不错的。

6、温泉:因为天气的关系,我们这次没有去泡温泉,总觉得现在泡有点热了。如果你去泡温泉记得一定要带泳衣啊。

7、以下是我们整个行程的费用,去了两天,人均700左右,因为是山区,所以这个价也是理所当然的。如果你是自己去,那么要注意了,一下的各大门票都要比我们这个价格再涨个十块二十块的,因为我们这个是团购的,所以可能便宜点,但相差的也不多。学生朋友们要特别注意了,景区无学生票(哎...作为学生的这点优惠都没有了,作为大四的我们也很是伤感)。

具体行程:

1、整个行程总共是两天,早上八点从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出发,中午12点左右到南山竹海景区,到达溧阳的第一顿午饭是提供的(让我们感到非常满意的是,不像其他糊弄人的旅行团,答应提供的午饭还是很不错的,菜色包括烧锅鱼头,各种笋类小菜和家常小菜,花样还是很多的,尽管不能每个菜都爱吃,总能找到一两个合胃口的)

2、然后花半天的时间游玩南山竹海(包团花的费用是包括南山竹海门票的,但是到了里面的索道、地轨、小火车等费用都是自理的,前两个价格都是单程40元,最后一个单程15元,如果让团购的话能便宜几块钱,需要注意的是景区没有学生票一说),对于南山竹海里面的景点,个人觉得如果你只想玩精髓的话,那么只需要登上吴越第一峰即可,如果你对竹艺文化很有兴趣的话,可以去鸡鸣村一看。

我们到达南山竹海的那天,天气不太好,整个天灰蒙蒙的,竹海缺少了阳光照射下来的那种仙气,但是雾蒙蒙的感觉也有另外一种感觉,各有千秋吧。

寿比南山,只有这样的比才有味道

一路竹海,然后就是寿星广场了,对着老寿星拜拜,给家里的老人祈福也是不错的。

坐索道上山顶,本来想自己爬上去的,碍于时间不够,不过索道上面还有将近100多米的高度是需要自己爬上去的,所以还不错,登上吴越第一峰。山顶上和下面的天气不一样,等一下看索道的图就知道啦,穿梭在雾气中。

下了吴越第一峰,我们坐地轨上鸡鸣村了解了解竹文化,与上一座山不一样的是这个必须坐地轨上去,是不能徒步上去的,吴越第一峰是可以自己爬上去的。

3、下了南山竹海景区,草草吃了顿晚饭,回酒店休息,酒店是抱团的时候安排的,我们被分到的是华天度假村,是一个四星级酒店,环境不错,就在天目湖山水园隔壁。御水温泉就挨着南山竹海,其中有一部分有需要的人被送到那里泡温泉,等到结束,由导游统一接回,这回因为季节关系,我们没泡,但感觉御水温泉环境不错,准备明年冬天再走一遭,好好泡一下温泉,舒缓一下。

4、早上酒店提供自助早餐,吃完早饭以后,步行前往旁边的天目湖山水园,只需要一分钟的时间就到了,先参观状元阁,然后再坐游船前往龙兴岛,再坐游船前往中国茶岛。到第二天,跟团的弊端显露出来了,可能是因为下午要返程回上海的原因,导游在山水园的安排上一直都处于赶行程的状态下,整个游玩也有点走马观花式,有几个比较精彩的地方直接被忽视掉。

从状元阁出来,坐游船前往龙兴岛,整个龙兴岛的行程我们只走了一半,走到半月潭的地方我们就返程,前往下一个地方,错过了天目览胜等看点,还是有点可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