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9

5月西藏阿里南线自驾之旅

Belle贝拉

八天西藏阿里南线视频剪辑~

西藏阿里南线之旅,虽然三分之二行程在高反中度过,但一路上所有的遇见,都是好幸运:

遇上了一对非常和善的广州夫妻一起结伴上路,并且一路照顾高反中的我;

遇上两大神山——冈仁波齐和珠峰时,高反头疼反而不见了,并且有幸看到世界之巅上的银河星空;

冈仁波齐山
珠穆朗玛峰

珠峰大本营是状态最好的一晚,终于可以不用吃止痛药入睡~

连续吃了两桶泡面~

虽然20元一桶,但是这里的物质真的太匮乏了,倒也能接受~

我们入住的是1号帐篷,铺位市场价80元一人,最后被我们50元一人拿下,整个帐篷,被我们仨包下了

世界之巅上的壮美星空~

这张是用华为P30pro 拍的,好赞~

由于临时决定宿在大本营,行李三脚架啥都没带,手上家当只有手机、相机、钱包和防晒霜~

在高原啥护肤品都可以不带,就是不能没有防晒霜,哈哈~

大哥帮忙拍的,虽然有点糊,但是超满意哈~

遇上扎林文化旅游局长在给两位专业学者讲解古格王朝壁画时,也让我们一起加入。

他们的一问一答研究壁画细节,也让我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旅程中,更关注这些寺庙佛像细节~

不经意路过的寺庙,送去没拆封的零食和糖果,喇嘛师傅从佛像下拿了一条哈达为我戴上和送上祝语,让我受宠若惊,而这个寺庙就是坐落在318国道上海人民广场距西藏拉孜5000公里处位置,感觉好幸运~

守护珠峰的绒布寺,一名藏族画家,买了他一副石板手绘画,特意带到绒布寺,请德高望重的老师傅加持祝语,带回家~

愿一路的小幸运以后都能不期而遇~

因为高反,这次照片真的几乎没怎么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