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4

2020—06—25 阴

匆匆忙忙过堵点 平平淡淡穿通麦

走走逛逛看鲁朗 南迦巴瓦雾茫茫

昨天接到波密交警短信,318K4018处,因为地基下沉,正在抢修,可能要26号通车。为了碰运气,我们早早出发,前去排队,没有想到,经过解放军连夜的抢修,我们小车允许阶段性通过,这样我们顺利穿过管制区。虽然天气阴沉沉的,但是我们的心情非常好。

穿过管制区,我们就来到名闻遐迩的通麦天险。十年前,我们在这里被堵几个小时。通麦大桥是单行,过桥后的11公里是川藏线最美的一段,我当时步行11公里,还比我们的车早到终点。那一路的美景,让人窒息,令人难忘。今天,老通麦大桥依然存在,可是已经成为历史,新的通麦大桥已经建诚,几条隧道已经贯通,我们只能在大桥边,停下车来,拍拍照片,回味回味当年的感受。很快就穿过隧道,失去了再次游览这段美景的权利。

通麦天险已经不复存在,通麦美景已经不能观赏,但是新的鲁朗小镇已经形成。鲁朗景区已经名闻遐迩,已经是318上一颗耀眼的新星,特具风格的民族建筑,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活泼可爱的野生动物,配套齐全的旅游设施……在这里你可以充分享受到旅游的乐趣和收获。

因为还有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还有神秘的南迦巴瓦,我们只能依依不舍的告别鲁朗景区。前往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已经是一片通途,林拉公路如同高速,可以110码。下了高速,这是一段风景如画的道路,我们就像在画中穿梭,因为明天要原路返回,所以我们来不及欣赏沿途风光,一路快马加鞭,来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要进入景区必须先买门票。

这个景区相当大,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南迦巴瓦观景台,尽在其中。开车游览需要几十公里,而且全是盘山路,这个项目投资巨大,目前刚刚开始,还是亏损阶段。景区的大巴游览,需每个人120,我们自驾只要注意安全就可以了。

虽然是已近8点钟,我们还是迫不及待的去看看南迦巴瓦,去景区的最深处,亲水台,看看壮观的大峡谷,亲密接触一下雅鲁藏布江大湾。这个大峡谷,大湾,与金沙江大湾相比,好像没有金沙江那么壮观汹涌澎湃,可是因为我们可以,下到江边,亲密接触江水,所以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大湾,更加给我们以震撼。这个大峡谷号称世界第一,峡谷长度504米,深度高达6009米,难怪如此雄伟壮观,名震中外。

再次来到南迦巴瓦观景台,已经是晚上8点以后了,此时的南迦巴瓦,好像已经睡意朦胧,夕阳普照在山峰,依稀透出她优美的身姿,朵朵白云笼罩在她的身上,仿佛给她披上了一件神秘的棉纱,南迦巴瓦,中国最美山峰,很少人可以目睹你的风采,你是那么的令人神往,我一次次的呼喊,南迦巴瓦我来了!南迦巴瓦,我来了,可是你依然入睡,依然半遮半掩,依然高高在上,我们在这里等了半个小时,天色已晚,只能带着遗憾,依依不舍的离去,说一声,您好好休息,我们明天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