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西藏 自驾 26

纳木错
玛尼堆

2020—07—08 阴/晴

神湖纳木错,我们为您而来。

今日今夜我们将陪伴在您的身边。

我们从阿里返回拉萨,主要目的就是要去纳木错。纳木错,藏族人民心目中的三大圣湖之首,她像一位美少妇,因为她具有成熟,端庄,妩媚,完整,内涵,迷人的美。

进入景区,需要门票,还要翻过一座大山,站在山的垭口,可以欣赏到纳木错的全景,身旁就是皑皑的雪山,景色非常漂亮,游客们纷纷在此拍照留念,有几个音乐人还在这里放了几台音响和几把吉他,游客们可以在这里静静的欣赏他们的原创音乐。美丽的景色,配上美妙的音乐,人间天堂!

纳木错海拔4718米,是高山圣湖,四周群山环绕,念青唐吉拉山,是他忠实的伴侣,天空的蓝天白云是她美丽的纱巾。湖水平静动人,碧绿的颜色可以清楚的看到水里的鱼。

纳木错的配套,管理也比较完善,核心景区,现在有二个观景点,可以亲密接触纯净的湖水,也可以骑上牦牛,走到湖边拍照打卡,也可以带上无人机,在这里放飞心情,放飞自我,也可以穿上各种服装,摆上各种造型,在这里慢慢的拍,尽情的耍,也可以来到湖边,捡来石头堆起一个个玛尼堆,表达你的祝福和信仰。

纳木错的核心景区现在已经不允许入住游客了,我们为了要观赏纳木错迷人的晚霞和日出,就与景区内的藏民商量,住在他们家的客栈,60元一个人,晚饭另外结算,热情的藏民,欣然同意。

纳木错的晚霞,映照在湖面和四周的群山上,会出现非常神奇壮观的景象,我们静静的在湖边等待晚霞的到来。

可惜,我们一直等到晚上9:30,还是没有看到那样的景象,因为云层太厚,所以只有一小束夕阳,透过云层照射在一座座山头上,就像戴上了巨大的金冠,金光闪闪,再折射到湖面上,泛起粼粼波光,甚是好看。

一会儿太阳下到了湖平面以下,我们只能回到入住的藏民家里。晚饭,我点了一个牛肉炒饭,48元一盘,说实话,不好吃,好在藏民还给了我们酥油茶,青稞饼,倒也吃的很饱。

晚饭后,我们走出房间,出去看看星空,今天的星星也不是很亮,因为今天是阴天,我们非常失望,只希望明天能够看到纳木错的日出了。

12点钟就没有电了,这里是自发电,12点钟以后一片漆黑,只能安安稳稳的睡大觉。

夜,静静的黑,风,呼呼的吹,水,默默的流,陪伴在纳木错身旁,我彻夜难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