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3

2020年自驾西藏国道214、318路况解析-(江孜至当雄)

2020年8月10、11日(第11、12天)行程安排

出发地:江孜   途经:日喀则   目的地:当雄县

里程:江孜-日喀则约100公里   行驶时间:1.5小时

日喀则-当雄县400公里   行驶时间:8小时

住宿

日喀则尚客优连锁酒店(携程订),在路边,有汉族餐厅。当雄县没有在携程订到合适酒店,临时在当雄县找了一家客栈,可以临时住一晚。

行程小结

第十一天行程小结:

按照之前行程规划,今天一早我们将从江孜县城出发去往亚东县的多情湖游览,预计时间中午11时前返回,然后前往日喀则游览。但是经过昨天的雷雨天,大家都希望修改今天的行程,经过商议,三位女士一致同意上午在江孜县游览。而我,想想自己可能以后都不会再有机会到多情湖了,所以决定独自驾车前往亚东多情湖了却心愿。冒着风雨驾车到达多情湖时,雨停了,但天空依然被乌云覆盖,随便拍了几张照片作为留念,在此遇到了一家藏族朋友,帮他们一家拍了一张合影,可惜不知道他们的姓氏。在准备离开时,远处的天边露出了一个山头,也就是桌木拉日雪山,据说是喜马拉雅山第七座山峰,素有神女峰之称,这样的天气能看到桌木拉日雪山已经很满足了。大家记住如果要到亚东县游览一定要办理“边境证”(边境证可以在本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由于往返多情湖花费了较多时间,江孜县城没有游览,回来后接上三位女士直接前往日喀则,LP和我不喜欢寺院,所以在日喀则的游览变成了购物,幸运的为2位女士购买到了心仪的藏族服饰。

第十一天行程安排:

今天行程没有安排任何景点,主要是赶路为明天的纳木措之旅储备体能和赢得更多观赏时间。

路况解析

江孜至日喀则段解析:全程柏油路,路况好车流量少。

日喀则至拉萨段解析:全程柏油路,由于全程修路,车速慢,路况不好。

拉萨当雄段解析 : 全程柏油路,路面宽敞,其实就是青藏线,但由于货车较多,路面损毁多,需要小心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