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最美人间四月天--林芝桃花赏景私家路线

Florafifle

林芝桃花盛开时间

林芝地处西藏,虽有高原之名,但无高原之实。 每年3、4月份桃花盛开的时候,绿柳依依,桃花夭夭,完全一派江南风光。

米林县尼洋河、雅鲁藏布江一带,海拔只有2900米左右,完全不受高原反应之苦。

最少人知道的桃花大道

如果你想要真正的世外桃源,要到米林县的彩门村。这里的桃花密集,沿着江水盛开。因了广东的援建项目,2021年新铺好了一条桃花大道。沿江而行,处处是桃花,抬头四围尽可见雪山。

米林听风看水玻璃盒子别墅

目前网上流传最广的是林芝嘎拉村,网上众多人捧的桃花圣地 —— 每年林芝市的桃花节开幕式就在这里举行,今年是3月27号; 能看见南迦巴瓦峰,如果你运气足够好,就可以看见全部七个峰顶,因为它耸入云端,经常被一抹云遮住一部分。 但是名气大的地方往往有它的不好之处,那就是人多。每年桃花节住宿的地方贵且不好订,而且,人比花多。

彩门村新建的桃花广场刚刚竣工,4月3日会迎来米林县的桃花节开幕典礼,第一次向世人揭开彩门村的私藏美景。

彩门村的位置也绝佳,离林芝机场只有一箭之遥。在机场下了飞机开车不到十分钟的路程,你就可以置身于一片花海。

林芝旅行小贴士

近期国内疫情有所好转,林芝市新出台的防疫政策简化了入藏的要求,只要你是从低风险地区来的,只要持绿码就可以自由通行。

最近温差很大,中午可以穿单衣,早晚还是要羽绒服伺候。

住宿推荐

林芝玻璃盒子位于彩门桃花公园正中心,被若干棵百年老桃树包围,足不出户即可以欣赏满眼桃花,看风云变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