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此生必驾】318川藏线11日游记-D6

天数:11 天 时间:4 月 和谁:夫妻

2021年4月28日(川藏线D06)

早上6点半就起床,睡眼惺忪的踏上车程,500km前往芒康,今天就要入藏了,景点也不多,主要还是赶路,路上遇到很多牛群,看到一只很小的牛犊,闭着眼睛走路,也没睡醒,哈哈。昨天开过的回头路,兎儿山那突然就大雪纷飞,能见度变的很低,还好向巴(司机)的车技过硬,让我们安全的体会了一把大雪中开盘山路,回到理塘天气又是晴好,点评上早了家叫回*头-香的餐馆,味道不错,特别推荐炸小土豆,吃饭间三个藏族小朋友隔着窗户和我们做鬼脸,天真烂漫,就是都晒的很黑,买了点乳酸菌饮料给他们吃,他们都很开心,笑容也带给了我们欢乐。下午继续前往芒康,延途有一些观景台小景点,建议是什大的服务站或餐馆时上厕所,那些小景点的厕所环境实在是一言难尽。经过巴塘时我们被个警察叔叔拦下,还以为我们犯了啥,结果是叔叔的表弟要搭车去县城,旅途中这种陌生人人生轨迹的交汇也挺有意思的,搭车的是个20来岁的青年,在巴塘下的一个村做公务员,但对于这样养老工作觉得不甘,一心想去大城市闯荡一翻,这个月他在的那个村又是停电了一个月,更加坚定了辞职的想法,我们也有一没一的搭个话,毕竟这种人生的决折还是不要太多干涉哈,顺利将他送到目的地,我们继续前往芒康,在进藏前的一段路正遇上个水利工程,路况很差,大量的工程车,开的心惊胆颤,进藏是座很简陋的大桥,我连名字都没看到,入藏要下车查行程码和身份证登记,顺利进入芒康县,之前心理建设会比较差,说是地处四川西藏交界,有点三不管,基实基础设施还不错的,也有大超市,宾馆条件也可以,安心睡觉迎接明天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