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此生必驾】318川藏线11日游记-D11

天数:11 天 时间:4 月 和谁:夫妻

今天是此次旅程的最后一天,景点也只有一个,羊卓雍措,三大圣湖之一。一早上驱车从拉萨出发约120km,来到海拔4500左右的这里,气温一下变得很冷,这里有很多带着藏獒 牦牛 小羊供收费拍照的商户,找个有眼缘的小可爱拍上几张照片,联同这里的美景,你就是朋友圈的C位哈。

这里简单说一些这个旅程的小贴士吧

1、避免高原反应还是重中之重,红景天泡水不用提前喝,但是开始的今天还是老老实实的喝,我就一天没认真喝,立竿见影的给了我头痛反应。

2、这个季节,4、5月份,还是要带好保暖的衣物,羽绒服带好,这里的温差真的很大,可能翻过一座山,突然就下雪了。

3、我们是请了有经验的司机代驾的,自己当然也能开,但是很多山路,不是大城市开惯的人,简单能够驾驭的,其中最难开的是巴塘 芒康段非一般人类开的,因为地处四川和西藏之间,简单来说就是三不管吧,路况很差,其他几段慢点可以的,要享受性的,可以开理塘 稻城 香格里拉段,路况非常好,景色也美。还有个建议“弯道别超车!弯道别超车!弯道别超车!”

4、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是2个人包车或者和认识的出去玩,因为气温和高反,有些人会有感冒症状,我们车队里就有反面教材,一辆拼车中得1人重感冒,其他人要求她不要继续旅游了,但是硬是不肯,结果当然是一车人都感冒了,旅游体验会很差,还有就是时间上的不协调,有人早起有人晚期,有人在稻城要玩长线,有人玩短线,造成了不少矛盾。

5、车型上丰田霸道还是这条线路的王者,商务车GL8什么是可以,但是性能上还是,哦,我不能推荐日本车,哈哈。

6、这里的气候非常干燥,所有润唇膏一定要带,如果在干燥时会出鼻血的,比如我,一定带好薄荷滴鼻液,医院都能配到的,我和老婆都出鼻血了,55555~

7、这条线路有点小危险,但是景色真的很好,值得一玩,有什么问题的话,回复问我也可以的哈。文笔就只有这点水平了,写的流水账,请大家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