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1

夕阳宿愿--此生毕驾219(伸手能摸到天)

前言

对于一群人中大多数是上过山下过乡的退休者来说,自驾“青藏新”是需要一点勇气和决心才能完成。32天,我们从武汉出发,经过青藏到

,又从

经219(伸手能摸到天的公路)一路向西到新疆,最后经海拔最高的德马高速经青川返汉。

此行的结束对于全体队员来说是行走过程中的分分秒秒,点点滴滴,惊险和同心协力,让我们以后的生活充满回忆!

全员20人,最大的70岁,最小的54岁,平均年龄63.45岁,5月26日出发(以日期为团号),“526”团是我们的微信群团号。

意外惊喜:227 国道、216 公路吉隆之行,219阿里之行 ;  哈马高速(该高速公路未全部开通,仅到久治)--世界海拔最高的高速,野生动物的天堂

筹备篇

此行提议的时间很长,由于“新冠”影响行程迟迟没有实现,经过2个月的讨论(重点是避过雨季)筹备(重点是确认随队医生)。为了此行安全顺利,根据路况,天气,进藏线路等先后进行了7次路线调整,最终因天气原因將滇藏新线路调整为青藏新。决定于5月26日从武汉出发,于5.23召开了出发前召开了全体人员(20人)会议,在进藏前召开全体人员大会,签订免责协议书,沿途主要人员负责事项,出发具体时间,注意事项等等。

团队队长:沈胡子  对行程有一票否决权。

政委:      雷班长   负责行程设计路线 ,为行程总调度。同时雷班长每天义务给大家发天气预报

老九     协助雷班长负责沿途景点的收罗,目的地的安排。

队医:     徐院长  主要是负责全体人员的身份状况。

苏红   徐院长助理,协助和提醒徐院长队友情况,同时免费为大家发放一些特殊药品。

安全:   华华   负责每日车辆的安全检查,提醒同行所有人员的随身物品;

财务:   牛牛姐和京燕姐负责

住宿:    我负责行程住宿安排。

亮点216吉隆之行   219阿里之行

建立了两个微信群(一个发群消息和通知,一个供团队发照片和讨论),在高德地图上建立一个共享团队,专用于发放导航地点。

以车为团队带好自备品,因要去高海拔地区还有无人区,所以团队每人基本都带了自嗨饭,治头痛的药(芬必得)安定由医生带。。

车子特殊物品: 工兵铲(此行中还真用上了),对讲机(此行中未使用),灭火器,拉车绳等。

行程及线路安排: 由滇藏新(因云南有雨)改为青藏新.。。。

此行小结:
此次32天总里程:13500公里,待过26个城镇。 人均:住宿费2207元,油费1984元,餐费1484元,过路费778元,保险151.2元 ,门票 333元,其它474元,  总计  : 7409元(不含中途自费餐和景点门票) step1    武汉--陕西--甘肃 step 2  甘肃--青海 step 3   青海--西藏 step 4  西藏--新疆 step5 新疆--四川- 武汉 因身体原因,团队人员在格尔木离团一人,在拉萨团队分成了2队(成员高反一辆车成员由滇返汉),14人继续西行。   此行路线及住宿酒店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