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四季-梦幻之冬

第1天
2011-12-24

说起去日本旅行,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春天赏樱花。其实日本是四季皆宜的旅游目的地,每一季都有很鲜明的特点,在不同的时候还会有一些不同的event,所以除了传统景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去的时间事先查查当地有些什么活动,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下面我就以东京为例,说一下我个人的心得体会。
由于现在正值冬季,那我就以冬天开始好啦,总的来说东京的冬天就是两个词:梦幻,浪漫,再加一个的话就是 超值!这会玩要抓住两个关键词,一个是illumination,一个是福袋。11月中旬开始,东京各个地方都会相继开放illumination的spot,到圣诞节的时候达到顶峰,大部分会在圣诞节之后就关闭了,但少部分会留到新年后甚至久一点的会持续到来年的2月份。对于牛逼的illumination spot,一些地铁站里面都会有广告的,而且几乎所有的spot都是免费的。
日本人对于圣诞节的热爱绝对会超出你的想象,一般来说平安夜是一定要开party的,家里是一定要装饰的,有些人家甚至会在自家院子里搞个小型的illumination,这种热爱表现在大街上就是各式各样的圣诞装饰和浓浓的圣诞气息。
对于新年,日本人过的是我们的元旦,一般新年会放假9天,年度最大的折扣也会发生在这个时候。每年1月1号到1月3号是抢福袋的时候,电器类大多是1号开始,服装类一般是2号开始。所谓福袋,就是一些商家把各种商品封装在一个购物袋里,然后以低价卖出,一般来说实际购买价钱是福袋里商品的价值打3,5折左右的样子,非常划算。所以对于好一点的品牌,想买到他们的福袋是要连夜排队的,涉谷街头不少小姑娘在31号下午开始就会在109或者其他商场前面用纸箱搭个临时的住所排队,就是为了抢个心仪的福袋。不过福袋里面的东西其实在买前是不可见的,所以很可能买了一大堆东西回来,真正适合自己的或者好看的没几个,但即使如此,还是觉得赚到了!
接下来上图:

东京的迪士尼分Disney Land和Disney Sea两种,Land偏儿童化,一般是很小的小朋友玩的,不过更贴近Disney主题一些,有些特别爱Disney文化的大人也比较爱这里。Sea是偏成年人玩的,里面的暗黑奇幻色彩更浓郁一些,游乐设施也更刺激一些。另外夜景很漂亮,适合情侣来。
迪士尼在圣诞时期必然会有一些额外的活动,比如说带有圣诞色彩的巡游,以及晚上的灯光秀,以这个时候去迪士尼会多一丝浪漫的色彩。

迪士尼乐园分为disney land和disney sea两个部分,分别售票。disney land适合小孩子去,游乐设施比较幼儿化,不过对disney文化的还原度也更高。disney sea相对而言更加暗黑刺激一些,针对成年人玩的游乐设施更多一些,适合大人去。另外disney sea的夜景很美,情侣一起去再适合不过了。
每年圣诞时期,迪士尼会有些特殊的安排,比如带有圣诞色彩的游街或者灯光秀。

在迪士尼不能错过的火鸡腿,才400日元一个

肉眼看的时候看不到魔法的纹路,但一拍照照片里就会显现

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在一个旋转游乐设施旁抓拍的,有种城堡被唤醒的感觉

灯光下渐变的城堡

城堡

第2天
2011-12-25

这是2011年冬天汐留的illumination,分为三个区域,カレッタZone シティセンタZone 日テレZone

汐留

前面说过了,牛逼的illumination到哪都是会有海报滴,最好看的夜景,看这里!

カレッタZone

一圈看下来我心中的illumination No.1就在这里,除了景色,还有音乐噢。中间的圣诞树造型的东东是可以进去看的,不过进去之前要排很长的队,然后在前面敲一下钟,拍一张照,就算圆满了。

这是2013的样子,更美了呢

シティセンタZone

这是我第二喜欢的地方,灯光的搭配其实并不出彩,不过配上音乐真是一种享受。音乐非常悦耳,让人听了马上安静下来又带点魔幻色彩,灯光会随着音乐跳动,遇到活泼的节奏时真是感觉全世界都在跳跃。可惜不能放视频,不然让大家一起感受一下了。

日テレZone

这里就是粉色的世界,灯光纷纷的,爱意浓浓的感觉,情侣来最适合不过了。

圣诞

冬日的东京,无论是大街,商场,街道,处处都能看到圣诞的影子。

圣诞

平安夜圣诞老人集体出动啦,太激动,手抖了

圣诞期间的寻常百姓家

圣诞

第3天
2011-12-26

新宿和新桥的illumination,先比之前看到的有点弱啊

说起新宿给人印象最深的有两点,一个是繁华的shopping centre,一个是歌舞伎町的红灯区。歌舞伎町对于我而言一直是一个神秘地带,想去了解这里的许多精彩故事,却没什么机会去接触。不过听说那些日本女人是会给外国人全套服务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关于购物这块,这里真是宝地呀,大牌潮牌应有尽有,价钱的range也很宽,各个档次的消费设施都具备。光新宿站本身要逛完都得大半天时间,线路众多,很容易迷路。另外日本的三大电商都在这有分店,其中ヨドバシカメラ本店就开在这里。

日本国内illumination排名第一的地方,从车站到展览点一路装点着各种彩灯,虽然距离车站有点距离但完全不用担心迷路,跟着人流走就行。illumination的主题是宇宙,提倡的是关爱地球,环保的概念,灯光和音乐都很震撼。唯一不足的是人太多了,排队半天好不容易排到了观看还得限时,不过瘾呀。

日本最有人气,ranking No.1的illumination就在这里,从车站到spot一路都装点着各式各样的彩灯,虽然目的地离车站有点远,但完全不怕找不到地方,跟着人流走就行。illumination的主题是宇宙,变幻的彩灯随着音乐会带人进入到一个神奇的世界,唯一的缺点是看的人太多,不能静下心来,每人停留的时间还有限制,一波换着一波来,不过瘾呀。

日本排名第一的illumination就在这里,从车站到illumination的展出地要走一段距离,不过沿路被各种彩灯装饰着,非常梦幻。出了车站不需要问路,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illumination的主题每年都差不多,12年是地球,今年是宇宙,彩灯伴随着音乐闪耀,传达一些环保相关的讯息,不过看现场还是蛮震撼的。唯一不足的是人太多啦,等半天才能排上,然后看几分钟就必须离场换下一批了,不尽兴呀。

我很喜欢横滨的夜景,说不上为什么。

冬天的中华街,晚上有点慎得慌,幽光怪吓人的,也没什么灯光装饰。中华街过得还是中国的新年,所以等到农历新年的时候这里会非常热闹。

夜晚的中华街有点诡异呀,没什么illumination,带着幽光很吓人。不过到农历过年的时候,这里会真正的热闹起来。

晚上的中华街有点阴森呀,及时的新年期间也看不到什么illumination,街上冷冷清清的没几个人。不过中华街嘛,顾名思义,农历新年的时候才会真正热闹起来,那会来很推荐噢。

第4天
2011-12-27

很多人知道Tokyo Dome,但可能注意到旁边这个主题游乐园的人不是很多,每到冬天,这里会有很漂亮的illumination。

kinect

Dome City里面一些illumination前都会配置这么一个身体感知软件,微软出品,站在感知区内可以做不同的动作,屏幕就会跟着动,当两个人在一起手牵手的时候,前方的illumination就会发出神奇的光来,很好玩哦。

如果看到五彩光出现了,就表示前方有人牵手啦!

光之回廊

顺便附上2个日本排名第一和第二的illumination,因为距离住的地方比较远就没去,图片是网上的。

なばなの里

这组illumination是以庆祝富士山申遗成功为主题的,排名日本第一。

足利flower pa

我个人很喜欢的一组illumination,据说很受小朋友欢迎,童话色彩很浓很梦幻,日本排名第二的作品。

第5天
2011-12-28
吉祥寺

东京人最想居住的地方排名No.1,虽然距离东京正中心有点偏但无论是购物,休闲等都一应俱全,自然景观和商业配置都很好的地方,不过房价也比较高。这里商场众多这点实在是深得我心呀。

赫赫有名的宫崎骏博物馆,距离吉祥寺走路20分钟的样子,里面展出的各种宫崎骏童话的场景。需要提醒的是每日去的人数是有限制的,而且是分场进入,想去的话必须提前买票预约,1000日元。年末年初的时候有几天会闭馆的,具体信息去官网上查查。

距离吉祥寺走路大概20分钟的样子,有班车直达。宫崎骏博物馆估计大家都比较熟悉,我就不多做介绍了,需要提示一点是这里不是想去就能去的,得提前预约买票,大概提前一个月的样子就要准备预定了,门票1000日元。另外年始年终的时候有几天是闭馆的,具体信息关注官网。

宫崎骏动画主题的博物馆,每日客流是限量且分时间段的,想去的话必须提前一个月预定买票,票价1000日元。

别致的门票,是胶片哦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第8天
2011-12-31

要说冬日里不可错过的还有红白歌会,类似中国春秋晚会的调调,31的时候播放,日本的大明星很多会出席,追星族最期待的就是这个啦。再放几张这会的街景,空气有干又冷的,天空很蓝。

另外要说冬日里不可错过的还有红白歌会,类似中国春秋晚会的调调,31的时候播放,日本的大明星很多会出席,追星族最期待的就是这个啦。

种的大柿子

东京

好吃好玩又好逛,我最爱的车站之一,每次来都不想走了,很多漂亮的小店或者卡通主题店。

第9天
2012-01-01

1月1号这天除了要开始抢福袋,还有个很重要的活动就是初詣。就是去寺庙拜拜祈福,正规的初詣是从凌晨就开始的,人居多,不过对于像我这种起不来的人来说还是放在白天了,心诚则灵嘛,时间不重要啦。

初詣这天很多人会来这边祈福,这会还会摆出日剧里常见的那种祭り的小吃街,拜拜完吃点小吃,玩的传统小游戏还是挺满足的。

初詣的时候好多人会来拜拜,祈求来年有个好运势,这天还会有传统文化街开放,拜拜完吃点小吃玩点小游戏回家,非常让人满足。

1月1号来的话排队的人很多:

接下来一直到1月下旬,大家就可以大着胆子Shopping啦,有打折噢!晒晒我今年的成果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