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08

天数:5 天 时间:8 月 和谁:一个人
玩法:自由行

发表于 2014-09-08 00:54

这次去东京纯粹是因为不知道该买什么生日礼物给自己,正好2.5星出消息,就想着如果能抢到票子,不如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刷了一整天终于刷开了网页,在自己生日那天刷了两场票。然后就是定行程了,美其名曰:不让遗憾留到30代しやがれ!在开始正篇之前,我要先声明一下,这是一篇非常非常アラシック的游记,对于不了解ARASHI的人可能无法理解这次旅行的乐趣,虽然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啦XD而且我自己安排的行程非常紧凑,都是一个人自己跑,因此没什么顾虑,可以说非常自由~于是正式开始~希望能给即将要去东京及周边朝拜圣地的A团饭们一点参考www

8.28 上海→东京上午10点,国航的飞机。当然,安定的日上走一圈。

日本还挺顺利,这次选择了微博上有宣传过的京成SKYLINER,买的是有都营和METRO三日券的套餐,接下来的三天证明这张三日券被我用出了超值价= =

到宾馆把一切都搞定大概快5点了,于是向亲友家出发,有心心念念的生日蛋糕等着我~
是的,08年11月的宿题里介绍过的3D熊猫蛋糕,这只是6-9人份的,挺大一只,但为了和节目里的一样,还是订了个大的,味道很好哦~具体食评请参考宿题,他们把我想讲的都讲完了,我就说一句:国内吃不到这么好吃的蛋糕!预定地址:http://item.rakuten.co.jp/milestone/panda?scid=rm_215334#panda需提前1个星期以上预定,生日卡片上的字在预定的时候可以填写,于是我就……暴露年龄啊~店家肯定在鄙视我,嘛反正不见面,我又不是没付钱╮(╯_╰)╭(自我安慰分尸的时候我简直笑得停不下来,特别能理解J那会儿切蛋糕时的心态,失心疯……(够

亲友还买了生鱼片,因为我说我想吃,在家过生日真有额外的安心感~
啃了个熊掌,扫荡完生鱼片之后离开亲友家,冲去电影院刷了剑心电影前篇。看的是当天的最后一场

看完出来都快12点了,赶了个末班车回宾馆。
顺便在电影院看到了aiba的电影灯箱,可惜宣传单早就没了,一大遗憾

顺便一提,一直觉得11.22这个日期好眼熟,回忆了一下发现去年这天是自己去看LOVE CON的日子,算是有缘?(强硬第一天结束。8.29才是我的生日哦!

8.29 接下来简直是天天跑断腿的节奏,肩膀上永远有行长的狗皮膏药陪伴着我~7点睁开眼先开JFC看生日视频,嘿嘿

做出门准备的时候开着新闻居然还看到了AAA,其实8.28的台场live本来还想如果时间来得及去台场听听漏音的,结果很遗憾去不了……
戴上给自己买的生日礼物,出门!

第一站:汐留 日本电视台

是的,来买夏威夷周边。抽的29、30、31号,结果居然中的是29号第一场,默默吐槽这是有多没人,难怪要开二次应募= =9点半集合,我到早了,那么就隔壁日本电视台先逛一圈好了,貌似有活动的样子~

是的……还是太早了,活动都没开始,于是去围观生放演播室,门口很多关8饭妹子,估摸着等下有生人看,微博上的小伙伴说是大仓会来,但这节目要10点以后才开始,买周边重要……

周边买得挺顺利,排队也几乎没怎么等。其实在刷到电影票之后我还感叹了一下这次去日本终于可以不用排周边了,结果没想到感叹完第二天就出夏威夷周边消息,哭笑不得= =逃不掉的终究逃不掉orz

等我10点半周边买完了,大仓还没来的样子,去逛了圈日テレ的shop,玩了把tore里的铁球游戏,还真挺难控制的,反正玩了三次没一次成功的,在此佩服一下nino……

各种剧相关,弱胜的帽子终究还是切了呀,残念……

在店里逛得正开心的时候外面一阵尖叫,于是跟着店里的一众奔了出去,好吧,啥都没看到,只知道那演播室里有关8的某个人……不过几个主持人倒是瞄到了,嘛也就那样貌似记得失巧有个镜头是在这里拍的,具体哪里不记得了= =随手拍一个

因为在汐留耗的时间有点多,原定的涉谷的JFC和惠比寿Garden Place来不及去了。回宾馆把圣经放掉,战原宿!不愧是暑假啊,JSHOP人真多orz,又是排了1个小时的队,把从bittersweet开始至今的shop挑了点补了一下,然后隔壁竹下通找了家生写数量比较多的生写店,随便买了点,其他生写店来不及逛了,本来还想去交岚里内田笃人去过的可丽饼店搞个可丽饼吃,见有人排队就算了= =他们去的那家奇装异服店也懒得去找了,反正就在附近了,来过就好= =竹下通的大创兜了下,买了圣经尺寸的书皮和应援扇材料,还挺不错的~

然后去赤坂跟小伙伴见面,微博上互fo了很久,去年年底在东京没碰上,这次弥补遗憾。正好赤坂有之前交岚叫外卖环节里的一家店,顺路就去了~地址:東京都港区赤坂2-17-74

我居然随手把老板给拍进去了……

J在节目里点的酸辣汤面,但菜单上并没有找到,我不甘心啊,来一趟不容易,于是问了店员,店员看了一眼就说是最下面那个,这一长串真是!@#¥%……

这碗面真的很大很大,撑到我直接没吃晚饭orz而且居然是有香菜的,交岚里J那碗我没记得有看到香菜啊……对于香菜苦手的我来说只能以微笑来面对了orz这面真是酸>>>>>辣,国内我还没吃到过这种汤浓稠成这样的面呢。结账的时候我故意用中文跟小伙伴说了话,老板听到马上就接话了,果然是中国人呀,老板挺热情,说自己是郑州的, 而且已经50岁了!完全看不出来啊……老板还问为什么去他家店里,我说是因为看了交岚啊,老板很高兴,说以后再来吃啊,我就后悔当时太害羞,应该再问问交岚当时收录的情况的= =逃得太快orz

吃完午饭跟小伙伴道别,顺便去附近的TBS晃了下,TBS也有活动嘛,人不多就是了,自从秘密岚结束之后我就没怎么关注TBS了,主持人都很脸生,随便看了下就走了,买了个半泽直树的钥匙圈= =

居然看到了小山薰堂……您的副业开展范围真广啊……

时间不多了,赶去TOKYO DOME CITY HALL刷2.5星买了16:30和19:30两场票,看一场总觉得不尽兴= =第一场位子不错,第二场……给自己点蜡orz

东蛋HALL边上的地铁站里发现的死神君DVD的海报

会场外面,嘛,很多人都拍过了

电影院入口,等第二次入场的时候无聊拍的

场内的海报

顺便在刷第一场的时候感觉到了手机震动,看完出场看了下是事务局发来的mail,没错,夏威夷con直播的FC邮件……瞬间心塞,算了,反正这票肯定比2.5星难抢多了,我还是乖乖回上海等碟吧= =刷完两场2.5星又是10点了,没往来的时候的地铁站走,而是往东蛋方向绕了一下,居然路过了传说中的餐桌对面放玩偶然后可以一个人对着玩偶吃饭的店,看了一眼觉得这种吃饭方式实在是太寂寞了……
回宾馆各种战利品,顺便等0点给J庆了个生~

KFC居然还在卖这个手动刨冰机,前两天试了一下,一点都不好用= =

第二天结束。总结一下就是:8:00-23:00 宾馆→汐留→宾馆→原宿→赤坂→东蛋→宾馆接下来是J的生日啦!为了庆祝和弥补上次没去成的遗憾,往陽だまりの彼女的外景地——江之岛,出发!

8.30 为了庆祝J的生日,特地把去江之岛的日期定在了8.30,两年前没去成的地方,今年却有了新的意义——向阳外景地。顺便还有镰仓的著名圣地,去日本之前正好看了青之炎,也能一起走一下了。事前查了地图,其实青之炎的外景地并不在镰仓的商业区附近,这是这次跑外景地最累的地方。这次选择的路线是从新宿坐小田急线去藤泽

新宿站好大一个J的看板!缘分得我有点不太好><<br>

到达藤泽站,去转江之电!

这里我花了700yen买了一张JR的江之电一天通票,江之电全程,和JR从大船到镰仓的路线。还有一种600yen的江之电通票,大家各取所需吧。

到达的第一个取景地居然是青之炎,看过电影的话应该不会陌生XD

江之电车内还是电扇,车内倒是挺凉快

现在的江之电两节车厢,一节是普通的绿色涂装,还有一节就采用了各种设计

连车内装饰也跟车厢样式联动,非常可爱~

第二个取景地,向阳里浩介和真绪一起走过的车站

车站门口的栏杆上居然有人给小鸟们穿了衣服,太可爱了

路遇痛车,回来的时候好多宅男围着拍照,似乎江之岛跟这个动画有关系,最近没关心动画,不是很清楚

从车站的小路往前走10分钟就会豁然开朗,然后……我就迷路了,完全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才能到江之岛

这个时候出现了日饭repo里提过的江之岛观光所,跟发现救星一样就冲进去了。现在江之岛跟能年的一个电影在做活动的样子,看来是之前的向阳给江之岛带来的经济效应非常好,所以现在又是动画又是电影了吧

居然!还有卖这限定,都多少时间了啊……

地图一个人只能领一份,问工作人员要就行,因为我买了两本限定笔记本,所以给了我两张。工作人员是三个阿姨来着,问我住哪儿,想帮我指个路,我一纠结就跟她们说我上海来的,她们就可兴奋了,特地找了份中文的江之岛地图给我,我离开的时候全都站起来送我了……

通过阿姨们的指路,顺利地找到了通往江之岛的路~这是浩介和真绪骑自行车的地方,一看栏杆颜色就认出来了XD

转个弯就看到了远处的江之岛

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明信片XD这里没对好,手不够长= =

这里应该是真绪被同事送回家的地方吧,电影里可冷清了,但其实热闹得很……
进入商店街

著名的馒头店,已经看了太多次的照片。老板可好玩了,看到我手里拿着向阳版的江之岛地图,就跟复读机似的跟我推荐他们吃过的馒头,还问我要不要去他坐过的位子坐坐,大概是我去的早,店里没人,我当说要去啦~坐上去的时候还真是小心翼翼orz老板娘还给了一杯凉水,日本服务就是好orz第二个吃到一半的时候又来了两个拿着向阳地图的樱花妹,老板把刚才跟我说的话原封不动对着她们又说了一遍,于是急急忙忙把半只馒头吞下去,让座。离开的时候我还想买点回来给小伙伴吃,老板倒是很好心地说你回来的时候再买好了,现在买好了很重的,我就听了。然后回去的时候我就不想买了,老板对不起……

这家店在之前向阳宣传番组里J去亲手做了一个的鱿鱼干店,这个队伍长得……想回来的时候再买来吃,但可惜回来的时候队伍更长了,只能放弃orz

好像才刚开始就写了一大篇了,分个段吧~

接下来要开始真正的迷妹之旅了,因为接下来跑的地方有不少都脱离了大众路线,找得很辛苦,也走了不少冤枉路,当然大众路线也是要跑一下的XD离开刚才的馒头店之后拐进边上一条小路,真的是很小的小路,只能一个人通过的样子,但穿过小路之后就能看到这个著名的外景地了。用明信片来还原一下电影里的场景www

楼梯往上是不能去的,很可惜。只能靠电影来弥补了

这张我为啥没去搞张全身的呢,只有半身看着好别扭,但对上就有种人就在身边的感觉?(并不是

这样也挺顺利地对上了,就是刚才的电线杆这边再往前走点就是了,而浩介奔去的方向就是……

海滩!!!这里真的是没什么人呢,如果没有向阳,估计我怎么也找不到这里,海滩上好多しじみ,第一反应是2.5星里的瞬MEN,真想捡点给他(这里没看2.5星的人可以无视

于是这段小岔路在遇到大海之后就结束了~回到大路继续往江岛神社进发!

在这里买江之岛的通票eno=pass,可以乘坐江之岛上的所有电梯,进出江之岛的灯塔

著名的电梯play……前后都有人,太羞耻了就没好好对图,随便拍了张

电梯上去就是神社了,这俩当然也去拜了,毕竟江之岛本身就是个姻缘地嘛!我这种一个人单身闯姻缘地的人就不去凑热闹了orz

嘛,作为一个番茄饭……大家懂的

走过神社之后有个小天台,随手了几张,风景不错

这里是灯塔的入口,能用eno=pass进去,否则要买票

进门之后走到底就能看到灯塔了~虽然不是向阳的景点,但作为一个标志物,还是要去看看的

灯塔最上面看下去的景色,真的很美(原来我语文差词穷,各位看图自己体会吧orz

虽说在灯塔上待着都不想走,但还有一堆地方要去,只能不情愿地离开了……感觉有几张照片可以直接印明信片或者做桌面了

于是回到大众路线继续往下走……

其实到这里我已经走累了orz往下的商店画风就开始转变了,因为这条路通向的地方,将是向阳很重要的一个场景

路过一个景点,停下例行拍照(无感情

想到了ボンXD

这里就觉得眼熟,原来是电影开头小浩介捡到猫的地方
然而江之岛的真绪们已经……(捂脸,你们这样怎么去追浩介啊!(哪里不对

说来还真有樱花妹看到这些猫,很激动嘚叫“あ!真緒ちゃんだ!”我跪……

无视了这条小路后来让我吃了不少苦啊orz

尽管目的地就在眼前,但是我……饿了

看这家店贴墙上的照片的说法,中学时代的浩介和真绪来这家店吃过东西,那很好,我也不用犹豫其他店了,反正也有我的主要目的しらす丼

点了一半生一半熟的小沙丁鱼饭,基本这种饭的调味都靠酱油了= =嘛,又是典型的被电视节目骗了的例子,都不是第一次了,我还是那么傻orz不过话说回来,宿题上对事物的点评我觉得可信度还是挺高的(你只尝试了一只熊猫蛋糕而已= =

吃完继续上路!其实就是跟着大部队走而已,然而华丽丽地跟错了路,作为来逛外景地的迷妹,简直是失格= =

是的,走着走着又走到了一片海滩。不对呀,我记得龙恋之钟是在山上的呀,前面没山了……我又在哪儿错过了orz错过得那么不知不觉的,我实在是太佩服我自己。嘛,不过都走过来了,硬着头皮往前走着看看吧,大不了再折回来去找就是了。但这段路,真的很长,而且好多台阶,走回头路上楼梯的时候几乎都抬不起脚了orz

岩屋这个景点也可以用eno=pass进去,否则也要没票

入口处每人发一个蜡烛灯,很有日式风格XD

虽说有两个洞,但走马观花一下,还是很快就出来了,顺手海滩按几张。向阳里最后是有浩介和真绪在海边告别的戏的,但江之岛海滩也真是够多,我没准备,也不记得樱花妹的repo,如果自己随便按的几张里有把那地方拍进去,那就是我RP好了,希望有吧(懒得去确认

回来楼梯爬得我喘死,终于看到了这块不起眼的招牌……

走进去发现有人啊!(废话)而且他们坐着不走,我明信片都不敢拿出来,更别说对图了,唉,不开心

龙恋之钟后面这片自然森林也是向阳的取景地,据说是导演的最爱,自己没有准备明信片,就用导游图上的照片凑合一下了,也不知道找的具体拍摄这个点对不对

到此为止,江之岛的主要景点差不多都逛完了,但我还有一个场景没有找到,电影里也是下山时候的路,那么继续找。但这里真的是陷入了苦战,因为我找不到回去的那条小路,就算看着江之岛的地图也找不到这条路,结果,又是一条小路,就是刚才提过的商店边上的那条路,来回路过了三四次都没有想到这条小路是下山捷径。最后抱着赌一把的决心走进去的,居然还搏对了!这段路真的非常陡,番组上J也说过这段路很难带人骑车,而且他们拍摄用的自行车没刹车,J还让树里自己保护好自己。自己去走一下才发现这段路也太危险了,就算搞成台阶,估计也很高了,照片可能看不出来吧,别说车子,人都是冲下去的= =

至此,江之岛本岛结束!

离开的时候居然还碰到消防车,哪儿烧了啊,我是走不动回去看了orz好奇心先放一边吧,因为各种迷路已经拖了很多时间了,后面还有镰仓相关的一堆地方要跑= =

(二)就先到这里吧,(三)以镰仓为主了

出本岛之后并没有直接去镰仓,还有一个地方必须要去,那就是新江之岛水族馆。向阳和青之炎都去那里取过景吧,我只是为了那个(划掉)看似(划掉)巨大的蓝色大鱼缸去的照着地图走去水族馆,大概走10分钟就能看到了,还挺近的,可以选择坐一站车,但个人觉得没必要浪费这个钱

我喜欢这只笑嘻嘻的表情><<br>

水族馆里有个单独的水母展区,太漂亮了好吗!搞得我之后去扭了个水母扭蛋,极丑……

ペンギンさん!!!莫名激动(都老大不小了

那时候正好有表演,去晚了人太多,只能见缝插针拍到这个,就当我看过了orz
这里就是向阳的取景地吧,看电影里拍出来的感觉很大,其实真的很小啊,也不算高,跟迪拜商场里那个简直不能比= =一开始我还以为我找错地方,但整个水族馆也就这里最像了。嘛嘛,还是很好看的啦,就是前面人太多了= =

之后去买了点纪念品,跟小朋友一起抽了个玩具海豚(你几岁,依依不舍离开(一个人逛还真心挺寂寞

拜拜,江之岛~下一个目的地是镰仓高校前站!在车上已经看到了熟悉的风景,青之炎里nino骑车经常经过的海边,车上不好对图,看到有人骑车,就凑合一下吧

到了!!!首先是青之炎,行人道很窄,拍照其实挺不方便的

然后就是灌篮高手啦,OP那个场景。一开始我走了反方向,后来越走越不对劲,才往反方向走,没走几步就到了,给自己的迷路技能跪了……那边已经有好几个人在了,听说话好像都是国人,嘛,到现在才去找这地方,大概也就国人了,来一趟镰仓不容易啊orz

这辆白车我简直想砸了它!

意思意思,都印了明信片了

这里好像也是nino某个剧的取景地,就是买票的地方,看樱花妹的repo看来的,我实在来不及下车了,拍个站牌表明我来过了(没有诚意

这啥片啊,看到好多次了,也是用灌篮那个点呢

原来我是在镰仓看到这个车吊广告的= =
接下来为了跑青之炎里学校相关的几个点,虽然这个点在镰仓和北镰仓之间,但为了不浪费,还是用一日券再坐了一站去北镰仓,这段真的走死,想去的同学请三思orz

青之炎里nino的学校,居然!大翻修!也就是说电影里那个场景以后看不到了……真是能当场哭出来也是,都11年了,不让人家翻修也太说不过去= =谁叫我自己晚了那么多年才来这里,唉

只能用明信片来重现一下了,如果翻修后能保留这里就好了

学校边上就是这个建长寺,因为学校翻修,学生好像都是从这里穿去校区里的

来晚了……日本的寺庙都关得很早orz于是有一段路是要进到寺里才能看到,但进不去了

于是这个点结束,走去镰仓的这段路真是累伤了,都不知道走了多久orz

走着走着居然走到鹤冈八幡宫的后门orz这并不在我行程里的著名景点,来都来了……

简直是爬到了车站,都6点多了orz回!东!京!

路遇肖桑治愈我T_T

晚上去我哥家又被庆祝了一趟生日,吃到了纠结多年的草莓蛋糕,草莓好酸太幻灭orz心里还默默给J庆了个生然后还被我哥安利了中野周边店,特地开车送我去中野(并不是),可惜时间晚了,找到了我哥说的店但已经关门了。虽然早就知道中野这个圣地,但鉴于囊中羞涩我一直没敢去,结果居然被亲戚给安利了orz下次……下次有钱的时候……在中野瞎晃的时候居然看到拔哥!何等的运气!立马进店啊!点了抹茶味,找了个有宣传单的位子坐下,毫不犹豫拍照,店里的小哥估计已经习惯了吧= =说实在的,抹茶味的这款只是撒了抹茶粉,我应该点其他款的orz里面的雪花冰真的很好吃,冰很细带有奶油味但不腻,不管有多少杯我都能吃下去XD

门口的自动贩卖机,还能印出对面这店的照片www

去车站的路上看到了这家店,太有CP感了。如果店开着,我估计会进去买个面包留作纪念的吧XD

生日收到的第一个ZB相关的生日礼物居然来自我哥……还是06年的周边,感动到哭不出来了

终于,漫长的一天结束了……回宾馆继续啃熊猫蛋糕= =第三天继续暴走=v=

8.31 转眼就第四天了,迷妹继续暴走,目标是——千叶!一直以来,我在千叶的足迹大概就只有迪斯尼一个点,这次因为又多了几个外景地,于是大概能凑个整天行程,于是决定踏上拔哥热爱的这片土地~原本的预定是千叶取景地逛完之后去迪斯尼再回宾馆的,但因为各种预料之外的变故,迪斯尼最终还是遗憾放弃,肖桑抱的那只女子力爆表的シェリーメイM号还是没能买到,下次有机会吧~先是坐京叶线到达海浜幕张,目标是イオンタワー

就是这里:ARASHI LIVE TOUR 2014 LOVE 片头映像的取景地这里仅仅靠樱花妹的repo才找到的,原本我以为小花园也在附近,可惜并不是。找了半天,浪费了不少时间,很可惜。但事先准备的明信片还是派上了用场,成就感十足。

当然,老天看我那么辛苦找过来,也是不会亏待我的。其实这里也算是个著名的取景地了,因此大清早居然被我撞到了电视剧拍摄现场!在这个天桥小花园里,居然有拍摄!还没走到的时候就看到不远处有强光,心想着不会真有在拍摄吧,走近了还听到“本番!”的声音,仔细一看,多部未华子!怎么说她也是贫穷贵公子的女主了,跟Arashi还能扯上点关系,我那个激动呀,但又不能打扰他们拍戏,就故作镇定离开了。等他们拍完之后偷偷摸回来,在他们拍戏的地方咔嚓了一记~其实他们拍完之后我还在附近溜达的,然后跟多部妹子迎面擦了肩,妹子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小只呢,就是很普通的样子,她身边有staff帮她撑伞遮阳,其实看照片也知道那天阴得……另外一个staff手上拿的剧本似乎是世间奇妙物语,好像这个还是未解禁消息吧,回来查了一下都没有任何相关的。拍戏的时候她身边还有个男的,那个男的我认不出啊,只能等剧再来认了。

拍戏的地方的正前方的这幢大楼,一看挺普通,但也是一个取景地。是死神君最后一集里的大楼。就站在天桥上拍了一下,利达在这里拍了不少镜头的吧XD死神君的主要演员都来过了的~

地点:千葉市美浜区1-5-1 住友ケミカルエンジニアリングビル

这个地方一顿好找,尽管就在附近。按照LOVE那个开头映像的引导,J独自从桥上奔过来的这个方向是连接到这个上楼梯的,但其实并不是,感叹一下拍摄剪辑手法的重要性和迷惑力= =这个角度是映像里J奔跑过来的那个天桥转个弯才是照片里的这座天桥,一开始怎么都找不到角度,就算明信片里的建筑物都对得起来,但就是微妙地有差别,结果换了个思考角度,终于找到了。幸好来得早,又是双休日,这里是工作区就没什么人,才能各种随便乱走,各种瞎拍。

下一个地点是不远处的海浜公园,这里原本并不在我的预定行程内,不过由于我在准备行程的时候把桂花楼的位置搞错,以为在那附近,而且离桂花楼11点开门还有点时间,于是才决定去看一眼。这里是向阳最后一个镜头的取景地,樱花盛开的小路上浩介停下自行车赏樱的时候被一只小猫抓了裤脚,抱起来之后与转生后的真绪重逢的那一段。这里真是……美术桑辛苦了啊,樱花树也好,路边的椅子也好,都是为了拍摄特地布置起来的吧。

海浜公园其实挺小的,5分钟不到就走完了,总觉得这里眼熟,估计也拍过什么剧吧,拍一张留念好了~

然后又是因为自己的miss,开始漫长的千叶迷路之旅。虽说桂花楼在幕张,但离海浜幕张还真是远得够可以,手机GPS说走30分钟,我本来想一咬牙走一下,但发现经过前三天和上午的折腾,我的腿已经完全废了,然后决定坐车,找车站都找得我吐血,一边走一边感叹千叶真不愧是一个乡下地方啊……末子组说得真是一点都没错啊……这交通也太不方便了吧……(够走去车站的路上还碰到了日产的店,相叶妈妈看到这个会有什么想法呢,不过大概早就麻木了吧XDDD

下了车过了座桥转了个弯,终于!终于!终于在居民区里找到了传说中的桂花楼!

11点开门,我12点到的,居然这队伍就排得转弯了orz吃饭可是很浪费时间的事情啊,要不要排队,还是看一眼就去迪斯尼,我纠结了好久,最后在小伙伴们的鼓动下决定等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后还没进去就走人

我排,我排,我排排排

我等,我等,我等等等

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候,有个staff出来登记名字,然后把菜单发给大家,让大家先点菜。好了,名字都被登记好了,这下跑不掉了orz硬着头皮继续等,脚已经站得在发抖了,还没地方靠,简直就是在靠意志力战斗,此时此刻,我与城岛君同在啊!

随手偷拍了几张菜单,居然还有中文,因为是CHINA HOUSE么?我居然去日本吃中餐……而且这价格真是华丽丽,榨菜肉丝四位数,跪

貌似因为各种版权的原因,桂花楼的Arashi相关被撤得干干净净,好像也就留了这个擦边球,貌似是10周年相关,再对比一下另一面墙上贴的桂花楼9月休息日程,太感慨了= =

终于……进去了,记得都快3点了,已经饿得没感觉了orz而且我在外面等的时候就已经staff在对后面的人说今天中午的点单已经结束了,请5点之后再来。最后几个连当天中午的套餐都卖完了,换套餐orz桂花楼的生意这是有多好= =

店内跟Arashi有关的就只有这个麒麟啤酒的海报了,桂花楼跟J家的斗争还是输了啊……

桂花楼是有当天套餐的,价格是1000yen,一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特别是跟菜单上单点的价格来比,真是划算到极点了。但我本来打算点的麻婆豆腐和炸鸡块还有榨菜相关都不是套餐里的,但囊中羞涩,纠结到最后还是只追加了一份炸鸡块,毕竟拔哥最爱是炸鸡块嘛

等菜的时候偷拍相叶妈妈,收银台后面那个高挑身姿就是,没拍到正脸,我胆小= =相叶妈妈的身材真是好啊,而且看上去很年轻呢,声音也很细很温柔,一直在忙,大部分时间收银,偶尔也会端菜出来,还会跟来店的人聊天,聊得感觉很亲密,也不知道是认识的还是朋友,还有饭结完账之后要求握手的。可惜我吃完的时候,相叶妈妈进厨房了,结账的是staff。不迷路的话……不迷路的话!自己不好,唉

终于上菜了,原来单点的炸鸡块那么大盘orz吃得我最近一阵子不想再碰任何油炸类鸡类食物了= =

套餐里的主菜是奶油炖青菜和蟹肉,其实我想说中华料理里还真没有这种菜式= =所以我就当自己不是来吃中国菜的吧,味道倒还不错,我挺喜欢~

这个算是烧卖……馅跟路边的菜馒头的味儿一模一样(我真不是黑,挺好吃的,就是凉了= =

说是茉莉花茶来着

那个啥,椰汁西米露……

结账的地方,上面挂的是相叶爸爸和相叶弟弟的厨师证。不是相叶妈妈结账不开心啊,而且榨菜也卖完了……只能顺了两包新品脆片饼和他家的手机链,这周边贵死了orz

离开桂花楼去下一个点。LOVE的J吸血鬼solo的映像拍摄地。坐京成千叶线到千叶中央站,目的地是千叶市美术馆下车之后才知道从车站走去美术馆起码20分钟,脚残也要爬过去啊,来一趟多不容易,以后还未必有机会再来orz路过拔哥solo里提到的倒挂式的モノレール,虽然等会儿回东京的时候会坐,但还是要拍一下的

虽说从车站到美术馆一路上都有指示牌,但还是走伤,一路上又都没什么人,大家都去哪儿了啊,明明是休息天啊,都不出来活动活动?好吧,我这个死宅没这个资格讲这个= =

原本以为要去的那个厅是美术馆的展厅,但其实并不是……J的吸血鬼映像拍摄地,以及3A的某个PV拍摄地,这个叫硝堂HALL的地方原本是某银行的大厅旧址,在保留了这个大厅的基础上新建了大楼,千叶市美术馆的主要展厅在这座楼的楼上。这个HALL我去的时候正好有人在借用,看了一下似乎是cosplay的拍摄,门口关着,没法进去,只能从外面拍了几张。美术馆的前台似乎在8楼,1楼根本找不到人问能不能进去,只能作罢。

爬到了千叶モノレール,到千葉みなと站换京叶线回东京。我想说这种倒吊的车太不适合有恐高症的同学坐,太没安全感了……随时随地会掉下去的感觉= =

累死了,边上的自动贩卖机上搞了一瓶原本应该在早上喝的肖桑代言的能量饮料,接下来还要去大采购,不打起精神可不行

回到东京站,直奔一番街,因为前一天晚上的24H交岚里全员穿了蓝色T,于是我还是来给24H捐钱了

原来这么可爱的甜甜圈这里也有卖,可惜来晚了= =

大采购完毕之后拖着疲惫的双腿来日本桥的东宝影院刷前一天上映的鲁邦三世

刷完鲁邦三世之后的后遗症……

千叶AEON里逛的时候偶遇桐谷桑的扭蛋!没钱也要扭!我到底是什么时候中了桐谷桑的毒的!不过这个扭蛋真能体现我的暴走状态orz

第四天结束!后一天是晚上的飞机,还能继续暴走!

9.1 最后一天!继续迷妹之旅!终于能去成东京塔了!当然在那之前还有个更重要的地方要去!这次坐的是东京的モノレール,在浜松町上的车。题外话一句,浜松町是拔哥录广播的地方,文化放送应该就在那儿吧,没查过~モノレール坐到大井竞马场前站,下车就是熟悉的风景!片尾大家爬的栏杆,利达太逗了www

沿岸走了五分钟,就能看到这标志性的大桥了

二星里大家告别的地方

2.5星的海报拍摄地

看了会报才发现这里也有拍照

这是剧里的另一个标志性取景点,回顾了1星2星发现这原本是个喷水池,时隔八年已经长草成这样了……这地方是有多没人打理orz

又是一场大迷路,随手拍地图,但没啥用orz

照剧里的说法,nino在桥墩下写字的桥已经是这座,但实际上那座桥的桥墩下并不是电影里的那个构造。后来我翻了下我买的一本岚相关取景地的书,里面写的是实际拍摄的地点是再过去的一座桥。只是我也想不到更走不动,以后有机会再去看看吧

桥下那个小卖部,电影里大家重聚的地方www

在八潮团地暴走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拍照变得极其不方便,而我事先也没有仔细研究过ピカンチ系列的取景地,想着反正要看2.5星,就以2.5星的标准去找取景地就行。但真正到了八潮,才发现这建筑物相似得可怕,没有相应的剧照参考,根本找不到对应的拍摄地。这个团地真的就如电影介绍所说,虽然处于东京但并不属于东京,这种隔离感真的太强。大概是我去的时间不对,上班日上午,偶尔看到的人都是上了年纪的,要么就是收垃圾的。团地内的绿化像是长年没人打理的,野草窜得老高,更别说修剪了。建筑物与建筑物之间的间隔也很小,楼层又很高,压抑感十足。团地走进去一点点路就是敬老院,貌似2星里takuma有踏着滑板经过。ピカンチ系列还真是挺能利用这个八潮团地的。不过haru工作的超市我没找到呢,有找到的同好知道在哪儿么?感觉我把八潮团地都走遍了呀= =不过我眼残经常看漏的orz

鉴于接下来还要跑好几个地方,八潮团地又迷了个路,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继续回浜松町往下一个目的地走车上居然看到了翔润的海报,想说不愧是去羽田机场的车,JAL还真是给力

站台里好大的社长们!テンション上がる!!!

东京塔的路上,一路拍过去!

我走,我走,我走走走~

路过庆应大学药学院

看到东京塔了!走不动也要走!

终于到了东京塔脚下了!

用海外的JCB卡可以免掉去大展望台的门票,900yen呢!拜谢行长!

之前那个J家生放里小山那一会shige上电梯的地方www

特别展望台还是要买票的=v=

这个应该是华岚时候的样子吧~

电梯里的灯光,感觉有点陈旧呢www

特别展望台望下去的风景,天气不怎么好呢

东京台J家生放节目应该就在这块吧,展望台一圈都是这个感觉,不知道具体的地点啊= =

不管怎么说,我这种恐高症患者对这种窗口太苦手= =

东京塔走马观花完毕,总算了了一个心愿。下一站!是的,失巧里爽太的店(外观)惠比寿站下车,虽然不是很远,但不是在大马路上的,也一阵好找。我居然是按着门牌号找到的,在日本这个地方按门牌号找路应该能称为是奇迹了吧-v-地址:渋谷区恵比寿西1-31在1-24的地方有一条小弄堂,转进去继续往前走就能看到了,还真是个不起眼的小楼呢。听说这地方在失巧播出之后因为太多饭去,但进店却不买东西,搞得店主很不开心。感觉这里的绿化也好久没打理过了,还是故意不打理的呢,这天店没开门,否则我还真想去照顾一下店主生意的。在店门口拍照的时候被路人看出了本意,被笑了=v=

别看我拍得很平坦的样子,其实这是条下坡路……

惠比寿站的对面居然看到了纸巾润!

惠比寿站内看到了皮特潘润!大满足www因为惠比寿GardenPlace走过去起码15分钟,一是走不动二是以前去过三是时间不够,这次就放弃了,可惜了花男、向阳、交岚的取景地(够
马不停蹄去涉谷,其实也就是JR坐一站路而已~目的是JFC地址:渋谷1-10-10山手线涉谷站宫益坂出口走走走,再转进一个小弄堂就能找到了(说得很简单的样子……

原来JFC就是个这么小的地方orz连个弯都不带转的= =

出JFC去涉谷LOFT的路上又见麒麟J,貌似今天这个地方已经换成NINO了,我这个紫担的运气还真是不错www

这时候那是倾盆大雨啊,有伞都遮不住= =还好HOBO还是真照顾我的,原本以为9.1在LOFT只是展示,没想到居然有贩售,太lucky!于是顺手把明年的手帐也搞定了www

我仔细琢磨了一下吧,价格上来讲,一卷纸胶带=一张SHOP,但从代购价上来讲,纸胶带简直翻倍赚啊!

原本计划逛到3点才走的,但雨实在太大了,我的行李又多,一个人要搬两个箱子,最后还是决定2点就撤了。涉谷站里月9的大海报=w=

一个人搬两个箱子真是累到无法用语言描述了,宾馆附近那个站有一段路还没有电梯,去问车站员有没有电梯的时候还被冷了一脸,这工作态度不对啊!一共43公斤的东西简直要我命了= =幸好碰到好心人,貌似也是站里的工作人员,一位大叔,帮我搬了一段路,好心人还是有的啊(大哭,才顺利到达去机场的车站

我真是迷路狂人,到了机场居然走到了到达口= =我说咋这么熟悉呢,原来是我来的时候那个厅,然后只能再折回找出发大厅orz不过呢迷路也有迷路的好处,居然让我碰到了行长!!!每一节电梯都有一个不同造型的行长,简直泪奔!我也不管一起乘电梯的人怎么看我了,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拿出手机一顿猛拍!行长你真是太好看了(不对呀,我好像不是黄担啊……不!我是团担(挺胸

寄包的时候大箱子果然超重= =在大家的注视下默默地从箱子里拿出了一本圣经,SAFE……下午四点,我开始吃我的午饭orz本想在涉谷找当年智子靠着电线杆吃的那家可丽饼的,可惜雨太大了,实在不方便找。我凭着记忆瞄了几眼眼熟的点,但还是没找到。据微博上的小伙伴说这家店还在的,可能还是我找错地方了吧……

候机的时候发现隔壁的飞机飞夏威夷,心塞得我真想去找块豆腐

至此,5天暴走东京及周边之旅结束!这跟我去之前的本意不太像啊,我原本打算庆生游是慢悠悠逛的呀,怎么就能给我走成那么累的5天呢?想去的地方太多,果然就各种来不及=v=不过非常满足!从6年前第一次踏上东京,我终于把之前一直想去但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的地方都走到了,尽管也有些小遗憾,但想想毕竟不是住在东京,不能太要求十全十美(处女座的本性真是挺难搞的~。总体而言,我的遗憾也算是留在了20代,没有被带到30代,那么30代开始要挖掘和挑战更多新东西,暴走更多新(取)景点www,我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日本也还有很多值得我去的地方,那么30代再让我好好计划一下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