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2.10

东京、箱根、镰仓的七日之游

发表于 2014-12-10 09:56

携程旅行网预订的 日本东京4-14日自由行·常规自由行 (订单号: 1114222685 )

链接:http://taocan.ctrip.com/freetravel/p53824s1.html

7天的自由行,只在东京及周边,很多人都说应该再多去几个城市。但是,仅仅这几天这里也不够好好的玩味。日本的干净整洁,安静,细致周到,服务人员的热情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说在来之前对这里还抱有偏见和不削,但之后就只剩下深深的敬畏,我们需要学习借鉴的地方很多。我想,我肯定还会再来的。

早早的在淘宝定的签证,一个星期出签。租了一个WIFI蛋,很好用,速度非常快,酒店里的免费WIFI都不如这个速度快,所以不管是外出还是回到酒店我都用wifi蛋的信号。忘了拍机器的图,截淘宝的图。并且现在是租wifi蛋,可以免费用suci卡,这样就省去到了再买卡了。

没有买地铁的几日券,一来是本来地铁线路就多,还得分哪条能坐哪条不能坐,所以7天全程用SUCI卡,一个人2000日币没有用完,剩的在便利店买了东西,到机场的卖特产的店里也是可以刷的。

我们是定的自由行机+酒店套餐,日本航空到成田机场,去8:25,返下午18:05,7天全部住在秋叶原华盛顿酒店,往返时间好,酒店位置也超好,除了秋叶原的中央改札口不到50米就是,这样在外面游玩一天特别累的时候,下地铁省去了再走路的劳累。大概情况就是这样,下面就是7天旅行记录啦。

快着陆啦

D1

到了机场,经过入境检查后,出来首先正对的事JR周游券的窗口,如果要买从机场到市区的票,就要下扶梯到B1,就看到售票口了。有各种线路选择,越快的价格越高。我们就选了最便宜的京成skyliner的开往上野的列车到日暮里站,这样不用出站直接可以换JR山手线。

站台上等车空隙,自动贩卖机买了两瓶饮料,都很好喝,尤其我爱喝茶,觉得这个茶味道很浓。

坐地铁啦,座位上方有行李架,带的包都可以放上面。

车窗外的风景

大概到了放学时间,一路看见好多小学生,都是自己坐地铁回家的

到日暮里换乘JR山手线,到秋叶原中央改札口出来右手边直走就到酒店了,

酒店大楼,三层是大堂

办完入住时,前台竟然说电脑坏了不能办手续,我那个汗啊,等了一会办完手续,到房间放完东西就出门了。酒店是真真的小的,房间正对着地铁站,左下亮灯那就是刚才出来的地铁站口,楼上有挺大的无印良品和优衣库,绝对够逛。右前方弧形那个楼就是友都八喜,了解东京的朋友都知道,这里面是应有尽有,可退税刷银联卡还可以9.5折。放一张晚上拍的图吧。

本想办完入住去浅草寺,结果出来时下起了雨,临时改变策略,去友都八喜买东西。自己的和给别人带的保温杯,来之前没买的行李箱,剃须刀等等都在这里买了。第一天就变成了采购日。

买的东西没有怎么拍,就拍了当时买的虎牌焖烧杯和象印的保温杯,因为相比国内太便宜啦

买完东西放回酒店(离得近就是方便),就开始去找吃的,这几个APP是之前下好的,用的最多的就是Google Maps,c乘换案内,和左下角那个红色的GURUNAVI,类似于咱们大众点评。

通过软件查找发现在酒店左手边就有一个磯丸水産,专门吃烧烤的地方。个人觉得味道一般,就那个螃蟹很好吃,环境吵闹,烧烤的烟味也太大。

门面

吃完我们就去刚才提到的无印良品和优衣库逛了,然后到对面的全家给SUCI卡充值,每张内有500,另充了1500,最后没用完,顺道买了热的玄米茶,很好喝。日本人的做的非常好,在便利店买水热的和凉的肯定是要分别放在两个塑料袋里。

给朋友带的七星烟,点名不要机场免税的那种硬壳包装。后来在机场看见烟确实和便利店不一样。

晚上就在秋叶原瞎逛,看见很多电玩店,里面超级吵,都是男的在玩,还有AKB48剧场,玩游戏的人都知道的世嘉

附近随便逛着就看见了药妆店,我就顺道买了点,我的原则是看见了就买,顾不上比价了,友都八喜里也有各种护肤品,也可以选择在那买。

溜达到酒店对面,看见一家居酒屋,门口贴着卖鸡肉串,去之前看了孤独的美食家有一集专讲鸡肉串,就抱着必吃的信念来的,所以不能放过。而且150日币的价格也还算合适,有鸡肉串,鸡丸串,鸡皮串,鸡胗串,鸡翅串等等,都要的盐烤的。我的梅子酒,LG还是啤酒。

不是周末的的晚上11点多,路上人还很多,尤其一些能喝酒的店,还有不少等位的。吃完回酒店,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2 秋叶原-新宿-箱根-东京都厅

出发前就看了天气预报,7天里只有第二天和第五天是晴天,第二天订好去箱根,所以一早要先去新宿的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买箱根周游券。从秋叶原坐地铁到新宿,从新宿西口方向出来,就能看见指示牌标注前面就是小田急商场,这时会看见一排自动售票机和一个售票窗口,这个是为本国人服务的窗口,只会说日语,我们要上一层,到一楼的外国人服务中心,那里有中文、英文、韩语等各种语言服务,沟通无任何障碍。

没拍外国人服务中心的照片,从网上找的图,供参考

之前了解到可以加钱做浪漫特快,但是我们不到8点到那得知早班的已经都网上预订完了,有票的只能等到11点的,所以只能坐普通特急车了,普通特急车还有一点是比浪漫特快要慢20分钟到箱根。我们是只想在箱根玩一天的,LG不喜欢泡温泉,再加上也不愿意来回折腾存行李,就没有打算在箱根住。但是箱根只有2日券和3日券,所以我们也买的两日券。顺便把去镰仓的票也买好了,到时候就直接坐车,不用再排队买票啦。镰仓也有浪漫号的,但是和箱根的不同是,到达时间是一样的,并没有快一些。

路上的风景

铁道边的民居

路过的小站

坐地铁2个小时就到了小田原,普通特急是到小田原然后换车到箱根汤本,浪漫特快就直接到箱根汤本啦。一路的路标都很清楚,不用担心找不到换乘。到箱根汤本就要开始坐登山小火车,也可以选择大巴,周游券的好处就是可以随便上下。我们去时就选择坐小火车,然后是缆车到达大涌谷

先坐小火车,红叶还没有到盛期,但是也有点红叶啦

中间我们到小涌谷下车,随便走了走

小涌谷登山小火车车站,出站在进站直接给站务员看一下票就行

巴士站

正在过路口的小火车就是我们刚才坐的登山小火车啦。据观察汽车过这些道口,不管有车没车,全部都会停1—2秒再走

继续坐小火车到强罗

先出车站,解决中午饭,吃了最贵的一碗野菜拉面和饺子

车站便利店里精美的和果子

强罗坐小火车一直坐到早云山站再转缆车到了终日白烟缭绕的大涌谷,看了火山喷发口,吃了黑鸡蛋,硫磺

大涌谷到了,散发着硫磺的味道,奇特的景观也算是箱根的奇景之一了

吃一个多活7年的黑玉子必须得吃

山上山下通过这个运煮好鸡蛋

鸡蛋放在框里直接放在里面煮

还吃了巨大的栗子,但是吃起来的口感像红薯

山上风很大,温度也要低很多了。我们继续坐缆车出发,这一站是从大涌谷坐缆车到姥子这站,没错就是姥子车站哈,再换另一个登山缆车到桃源台

到桃源台了,下站就是芦之湖,要坐海盗船啦,船停在那里等我们呢。哈哈

船上有普通仓和高级仓,甲板也是分开的。第一二层是密封的,第三层就是露天的了,在湖面上开起来还是挺冷的,据说天气好的话可以从这里远眺富士山,可惜今天天气不好。

船上有很多小学生来秋游,基本上都是光腿短裤或者穿个短袜。佩服佩服!

看到小黄帽就想到小丸子。这张照片很有意思,我本来是要拍站在她们旁边的LG,结果她们看到了也摆好POSE让我拍,我拍完让她俩来看,然后一起哈哈大笑。

船到港口

四周的安静,整洁

11月初的日本,基本上4点多就开始要天黑了,这会天已经暗下来,所以我们也准备返回。在这里有巴士去箱根汤本和小田原,并且是起点,周游券随便用。巴士开得很慢,一路上下的乘客也很多。

巴士到了箱根汤本,是个大站,周围有很多小店,我们决定下来逛逛

有特产店、纪念品店、也有各种水产店,并且发现住在这里的居民也是在这些店里购物,所以可见这里景区的物价是正常价。

逛完继续坐巴士到小田原,到小田原就要坐地铁回东京了。小田原是个大地方,很热闹,我们看到一家松屋,吃了牛肉饭,味美价格便宜

小田原地铁站

地铁一路安静,无人说话,我们正好补觉,一直到新宿,大概要2个多小时。虽然我们买的事2日券,但是如果你当天返回的话,从新宿站出来票是要吞掉的,所以从新宿到小田原的往返只能是一次,到了小田原后的才可以2日内多次使用。

新宿后,一看时间还来得急去东京都厅看夜景,于是又开路了。南展望室开放至17:30,北展望开放至23:00

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

大厅简单的安检后就坐上了高速电梯到55秒钟 45层观景台。观景台还卖很多纪念品

虽然东京都厅离新宿很近,但是却很安静,感觉不到任何的噪杂

前面亮的地方就是新宿区

热闹起来啦

此地各种吃的,喝的。我俩又进了一家拉面店,味道很不错。这种店里一般都是自助点菜机,然后2个店员,一个负责做,一个负责上菜收拾桌碗。正吃着,听见了两个店员聊天,原来都是中国人,只是一个是东北的,一个像上海口音

然后就是路过药妆店又补货,采购完坐地铁回秋叶原,大概也就20多分钟就到了。走断腿的第二天,真的好累

D3 秋叶原-皇居-浅草寺-明治神宫

依旧阴天,继续按计划,到皇居秋叶原坐地铁两站地就到了东京站,一座很有历史的车站,出站后正对着的方向就是皇居

沿着路走,皇居外苑的护城河,里面有天鹅

安静美好的外苑,不停的有乌鸦的叫声。这个位置也是东京的中心,可是却一点也感觉不到吵闹,特别喜欢这份安静。有很多人在这里跑步

修剪整齐的松树

皇居门前这一大片都是碎石子路,走在上面沙沙作响

二重桥

走了,远望一下,正前方就是皇居区域

皇居走到外苑,就看到了日比谷线的地铁口,整好这条线可以直接到浅草

浅草站出来,最先看见的就是黄包车

然后看见了吾妻桥,对面是朝日啤酒大楼和天空树。不过浅草寺是在相反的方向

顺着人潮就能找到浅草寺了。路上胖嘟嘟的鸽子,一点不怕人

著名的雷门

又是果子,虽然我很喜欢糯米的东西,但是各种果子实在是太甜了

浅草寺前的商品街,在这买了冰箱贴和小勺子

香火很旺

照例要先洗手

一直犹豫要不要求个签,组后还是求了,并且是吉签,满心欢喜的带回来了

五重塔

浅草寺出来,周边小街道转转,又到吃饭时间了。之前查了蟹道乐吾妻桥店,所以我们穿过吾妻桥,看见这个绿房子的路口,再往前左手边不远就是蟹道乐

从二楼上去

准备吃的就是它

点了两个套餐,其中一个含螃蟹饭,一个含火锅,生吃熟吃,冷的,热的,粥,炸蟹都有了。看起来每份都不多,但是吃完后还真的挺撑的

蟹肉蛋羹

沙拉

炸蟹

火锅食材

火锅也是很好吃,很鲜甜

螃蟹蒸饭,这个是放在桌上现做的,最后吃的时候要变成茶泡饭,撒上海苔

小咸菜,那个白色的是山药,我觉得是生的,但是很好吃,脆甜

涮完火锅后的汤底用来煮粥,最后浇上蛋花,撒上青葱,真是美味呀

合式餐桌

餐后冰激凌,我的抹茶,浓郁+味苦,综合冰激凌的甜,好吃

吃饱休息一会,到下站明治神宫

坐地铁到了明治神宫前这站,旁边挨着就是原宿站,两个站竟然是在一起。原宿站也是很有历史了

大鸟居,看见有很多日本人进出这都面对着鞠躬

好喜欢这猫咪的树林

满地的橡子果,地上和皇居门前一样都是碎石子

4点多天就开始暗了,但是亮灯后的明治神宫更添一份神秘感

由于是周六,碰见了在这里举行婚礼的新人,婚礼壮严肃穆,很安静但是不乏仪式感

又一对新人,已经举行完仪式,新郎是个老外

刚在这里做完周岁祭的小女孩

我们已经算是最后出来的游客了,天色完全黑了,出来后马路斜对面就是著名的竹下通,类似于小商品一条街,各种小商品,装饰品,袜子之类的。在这里买了发热袜,很便宜,1000日币三双,回来试穿却非常的好,后悔没有多买几双

在这里看到了Calbee的店,现做的,要的薯片和北海道牛奶冰激凌

逛完竹下通,从另一个出口出来往右手边一直就走到表参道,再往前的路口竟然发现了一蘭拉面,所以晚饭有找落了。

支助点菜机已经使用很熟练了

自己接水,当然是冰水。。。

喜好自己选

味道确是一般般,不如在新宿吃的那一晚不知名的拉面

吃完继续走不远就到了涩谷,没有精力再逛了,坐地铁回去。第三天结束

D4 秋叶原—锦系町——秋叶原台场——银座

今天一早去了锦系町,主要是要买给朋友带的儿童学习筷。出站对面就是商场,而且发现了这个商场的楼上的百元店,全部是108日币一件,包括很好看漆器碗,削皮刀,各种吃的,学习用品,等等全都108,真是很便宜。采购一番我们赶紧回到秋叶原放下东西,继续前往下一咱台场

台场是要在新桥这站换乘新百合鸥号,是个无人驾驶的观光地铁。这里的换乘要出了新桥站,跟着人群就能找到。这个票是要单买的,不能刷SUCI卡,有一日券和往返券,我觉得一日券没有必要,到了台场后每一站都离得很近,走着就能逛完了,往返券是需要买的,比单买便宜几十日元,并且细节做得非常好,由于往返券是两张,这样有一张是回来时才需要的,自动购票机边上就有这样的小信封,能让你收好票,别丢了

海关公园站下车,看见卖力表演,自我陶醉的嬉皮士大叔

富士电视台

自由女神像

八哥狗狗的聚会。每一只小狗都穿的漂漂亮亮,干干净净,并且都牵着狗绳

长满贝类的海边

远看彩虹桥

台场的VENUS FORT, 三层也是outlets,只是品牌少,以日本牌子为主。

这里紧挨着丰田汽车馆

要走了,看一眼夜色中的女神

晚上回去新桥,也不知道该去哪,就打算再新桥站附近逛逛,没想到走了没几步就到了银座,不得不感叹地铁线路的丰富,站与站之间很近,而且换乘和交叉的站有很多,可以说是无死角。

银座东京大多数商场都是8点关门,逛了会就开始准备吃晚饭。也没有刻意的找,看见吉野家就去吃了。味道也很不错,而且便宜

D5 秋叶原——新宿——江之岛——镰仓

今天早上起床就发现和天气预报一样是一个大晴天,早早的就到新宿坐上了到江之岛的地铁。

天蓝啊,终于盼来你了

出站时又碰见小学生。

江之岛到了,晴天立刻温度升高,带着潮湿温润的海风,心情无比好

惊喜的发现了富士山,一扫去箱根没有看见的遗憾

蓝天~椰树

吹着温润的海风,悠闲极了

从江之岛山上看到的风景,刚才就是从这条路走过来上的山,横着的桥一头就是江之岛的地铁站

连猫星人都很享受

跟着主人游览的狗狗

来到了海边,看见有很多人在冲浪和玩帆船,沙子干净。真想慵懒的就待在这里,不走了

所以我们决定去车站门口的便利店买吃的,中午就在海边野餐了。吹着海风,吃着美食,也有时候一个黑影过来,那肯定是头顶的老鹰又俯冲过来了。

舍不得离开可确实还要去下一站,只好拜拜了。住在这里的人好幸福

继续从小田急的江之岛站坐来的时候那趟车回到藤泽站,然后再那里换著名的江之电到镰仓

藤泽站后也是要出站,再去换江之电。就是这个电车啦

电车一直在居民区中穿过,有一段是和汽车、行人并行。100多年的电车到现在也还是周围居民出行的交通工具。电车每过一个路口,就会有拉发出当当当的声音,提醒行人车辆要注意了。而且有的车站就是开放式的,全靠自觉买票

行驶一段时间后突然拐到了海边,列车在海边开过

我们坐电车到了终点镰仓站。

最先遇见的是不二家,不仅有糖还有各种蛋糕,然后就是龙猫君和各种文艺范的东西,一切都特别喜欢

小町通,也是商业街,各种吃食、果子、冰激凌。穿过这里最终要到的事鹤冈八幡宫

这里有商业也有住户

买了一个抹茶和牛奶冰激凌

鹤冈八幡宫

快速的游览了一遍,马上返回,为的是要去沿海的路走走,顺便去灌篮高手圣地

镰仓高校前下车,等过来的电车,准备好拍摄。

完成这项任务后,我们想沿海边走,并且想走到民宅区里去逛逛

居民区游走,很安静几乎没什么人,但是却一点没有城乡差异。便利店、面包店、超市都有,并且物价也不是很高,毕竟人家的月收入是我们的很多倍。草莓非常香甜,可能唯一贵一点的就是水果,苹果香蕉都是论个卖的,苹果大约都是100日币左右,香蕉如果不是当天的就便宜很多,我买过3根100日币,也有过当天的一根95日币。但是都特别好吃,在北京如果这种品质的水果也不便宜,

每户都把自家庭院或者门前收拾的干净整洁,绿化的很好。其中遇到一个老太太出门喂流浪猫,进自己家时看到地方有一片枯树叶,她捡起来回了家。

门前的各种多肉植物

由于镰仓是三大古都之一,其他两个是京都和奈良。所以这里更添一份怀旧、精致与宁静

好享受哇

夜幕降临,我们又该回去了

坐上江之电返回藤泽

江之电藤泽站出来的街景,这里就属于藤泽市,和镰仓相比要喧闹的多。

要过这个天桥去到小田急的藤泽站,这里有个小田急商场,我们去到超市买了晚上的晚饭,螃蟹一大盒才合50多人民币,唉!

还买了一个脆柿,跟咱们缆的脆柿不同,这个品种就是脆的,现在正是吃的季节,所以也尝尝啦

搭小田急从藤泽到新宿地铁回去啦,第五天完美结束。这些好吃的回酒店享用

终于第五天结束了。

D6 这一天就是打算去银座,之前晚上去没怎么逛就关门了,商场都10点多才开门,因为之前天天暴走,今天就睡了个懒觉,10点才出门,但是没想到第一站要去的Burberry竟然11点才开门,站在门口等了会才能进去。蓝标的东西确实价格要实惠的多。

然后就是银座乱逛啦。资生堂原来还卖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