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4.03

借樱花之名

第1天
2016-03-26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次说走就走。一个月前受人之托,帮忙做一份东京六天的行程攻略,做着做着自己也心痒痒了。感谢信任我愿意和我一起说走就走的小伙伴。一个月之内,订机票,订酒店,办签证,做行程,真的是很赶,但还好一切顺利。

江之岛只是江之电众多站点中的其中一站,却被我单独拎出来重点游玩。因为上一次时间太赶,到江之岛的时候已经天黑,所以一直留有遗憾,这次特地来好好弥补一下。

官网介绍:http://www.s-n-p.jp/enoshima/tenbou/
岛上被分为三条路线,观光线由青铜鸟居开始的商店街,连着着神社到展望台。浪漫路线由恋人之丘到海边岩石滩再到岩屋。港口路线由湘南港到防波堤再到鱼市。三条路线串联起众多景点,可以沿路把小岛走遍。为了避免走重复路线,我们是爬上岛,最后在岩石滩边坐べんてん丸(快艇船)离岛的,这样也比较省力,爬上爬下其实挺累的。

官网介绍:http://www.enosui.com/
江之岛水族馆也是一直想去的地方。看过日剧《流星》的大概就会懂,水母馆频繁地在剧中出现,看着水母的呼吸感觉人也跟着平静下来。实际水母馆并没有剧中出现的那么壮观震撼,内容还是有点少,不够过瘾。不过水族馆整体还是不错的,各个馆都定时有演出,海豚表演最精彩,企鹅表演也挺搞笑。时间宽裕的话可以玩半天。凭江之电一日券门票可以打95折。

作为有摩天轮情节的人来说,已经不光是看到摩天轮就能满足的了,要五颜六色够好看的才行。横滨港这个大概能算得上是日本最好看的摩天轮了,每十五分钟上演一次灯光秀,变换不同的花色。摩天轮下是一个小型的游乐场。离开一段路是有名的红砖仓库,我想应该是白天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会更好看。如果玩个半天一天的应该不错,像我这样大晚上过去匆匆到此一游的性价比略低,实在不推荐。

第2天
2016-03-27

第二天开始真正的江之电一日游。买上一日券,直接坐到终点站镰仓,再一站一站往回玩。四年前还真没多少人知道镰仓这个地方,那时候对镰仓留下的印象是自带逆光,一花一草,小路木屋,随便怎么拍都好看的清新之地。四年后再踏上这里被巨大反差吓到了,小町通路摩肩接踵,人多得简直跟逢年过节的南京路一样,也没有了边走边看买小吃的悠然自得。镰仓大佛前的商店街,原来吃过饭的小店已经不见,原来卖些Q版大佛小工艺品的商店也没有了。镰仓高校前站满了等着拍名场景的人,甚至还有特地来拍婚纱照的。按朋友的说法就是,现在的镰仓连冬天也全是人,已经没法好好拍照了。

第3天
2016-03-28

箱根是这次行程中唯一一个之前从来没去过的地方。所以还是很充满期待的。小田原站有服务中心,可以按自己需要定制游玩路线和购买周游券一日券,总有一款适合的。

箱根

箱根

玻璃之森要为这次的说走就走负上最大的责任。全是因为做攻略时被深深吸引才心痒想去的。建成欧洲小镇的模样,玻璃饰品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效果图真的是很美。可是,我们去的那天居然下雨。。。所有应该布林布林的效果一点没看着,心塞。季节不对,花草树木也都是光秃秃的,如果开满鲜花加上玻璃反光的闪耀,那一定很好看。

箱根之行其实是挺不顺的。原来应该坐索道上山去大涌谷,但因为最近火山不太平,大涌谷暂时不开放,所以我们也放弃了索道,直接坐箱根巴士到了芦之湖。天气好的时候坐船游湖可以看到富士山。。。然而。。。我们又是下雨天。。。富士山是肯定看不到了,也就没坐船游湖,直接到箱根神社走了走。箱根真是留下好多遗憾。

第4天
2016-03-29

东京塔也是来补遗憾的。四年前的大半夜飞奔到东京塔下,为此还错过终电,然而还是最想看看蓝天白云下红白相间的塔身。同样是从大门走,不同的是,大半夜的大门边那一排排地藏娃娃看着阴森恐怖,虽然心里没鬼也略发毛,一个个戴着绒线帽手拿小风车的,根本不敢多看,大白天就是不一样,一个个看着都显得和蔼可爱了。

说是说来看樱花的,这都第几天了,终于进入正题了。本来算好了花期,以为能看个满开的,没想到东京遭遇冷空气,樱花开放也受阻搁置。前一天晚上甚至还下了冰雹,本来都已经准备好大概是什么都看不到的,网上一查,新宿御苑好像还稍微开了点能看看的。成片的还是没成气候,偶尔几棵开得不错了,品种也很多,基本上该有的都有了。如果全部满开肯定很美的。

第5天
2016-03-30

对于两个不想长大的人来说,迪斯尼也是不可少的一站。本来是想好去land的,正好有复活节找彩蛋活动,我还停留在随到随买票的概念里,没想到,到了门口被告知当天票已售完,什么时候东京迪斯尼也开始要提前预约门票的!那也不想就这样回去临时改行程,只好退而求其次去了sea。本以为sea大概人会少一点,我也是低估了。。。每个游乐项目前都是长队啊,随便估计一下就得排一二个小时的,全部放弃。最后我们就是走走逛逛,看看演出,吃吃东西,再买买买地结束了一天迪斯尼之行。我想说,我还是喜欢land!

第6天
2016-03-31

最后一天总该干点正事了,樱花看起来。传统的上野公园走起。人是真的多,樱花树下铺满野餐垫,带着便当坐在树下吃喝聊天,真是羡慕,关键是人家的便当看起来也都很好吃的样子。

如果只能选择一个地方看樱花的话,只有目黑川,没有之一。白天晚上两种风情各不相同,完全可以各去一次。清晨,川流被照得波光粼粼,这还只开了三四分的样子,要是满开后一阵风吹过,花瓣随风飘落于川流中一路逝下,想想就美得不得了。晚上是名副其实的樱花祭,两边都是小吃摊,一路走走看看,吃吃东西,拍拍照,还有粉色汽泡酒卖,虽然是混搭倒也不违和,不时有穿着浴衣的妹子拿着高脚杯谈笑间走过,那画面也是赏心悦目。

六天也是一眨眼就过,樱花看了个够,东西也买了个够。说走就走挺累的,以后还是要悠着点。原先身边喜欢日本的人并不多,但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去了一次就开始停不下来,确实,日本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但是也很怕喜欢的人变多了,会失去原来的味道,看着这几年的东京大阪京都,感觉轻易还是别去凑热闹了。接下来再要去日本的话,朝着那些还清新着的小城市奔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