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11.06

东京-镰仓旅拍游记,送给老婆的回忆

天数:6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小资,美食林

发表于 2017-11-01 16:59

写在最前:

首先庆祝一下伟大的婚纱照拍摄之旅顺利完成。

因为是自由行,又赶上家里正在装修,压根没时间做攻略,加之这是我第一次带老婆旅游,还出国,对计划明年年初结婚的我们而言这算得上是一场试婚之旅,出发之前是真的没底。直到回程飞机落地前我都内心有些不安,很担心这次旅行会让她失望。好在行程结束后老婆评价是从未有过的完美旅程。内心窃喜。

送上老婆美照一张也是我的巅峰之作。

Day1

上海浦东机场出发飞机降落到成田机场已是中午,顾不上肚子咕咕叫的我们一心只想快点去酒店放下四个行李箱。我们的酒店订在位于银座三井千禧花园饭店(这家酒店地理位置超棒稍后介绍)。从成田机场到酒店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乘坐利木津巴士,约摸1小时的车程,两站就到银座,下车后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酒店,非常方便。

在机场寻找这班车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麻烦。因为日本的公共交通是隶属于好几家不同公司的,虽然都叫利木津巴士,但我们所坐的这一趟是在2号站台的巴士,票是在车上问巴士司机买的。

第一天因为只有半天,而且晚上要和老婆的闺蜜在上野区碰头吃饭,所以我们的行程非常简单,就是在酒店周围买买买。第一次到这里尽管人生地不熟,但对女人而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买包买鞋买药妆根本不需要认路,闻着味道就可以去了。酒店就在银座最繁华的那条街边,Ginza six三越百货一街之隔,老婆可以说是完全掉进米缸。杨树林、米基摸头、Tiffany、香奈儿等等,每个品牌的奢侈品都能在商场里找到柜台,也有沿街的独立专卖店。店内都有中文导购,除了服务员的跪地式服务以外完全感受不到是在国外购物哦~

位于上野区的伊豆荣是一家鳗鱼料理连锁店本店,喜欢吃鳗鱼的朋友们可以来哦。我比较土,不识其中美味,反正我老婆说好吃应该就是好,推荐给大家。环境还不错,但服务员都是老年人,英语不太好交流比较困难,好在有中文菜单。

Day2

因为天空飘起了小雨,所以一早的行程全被打乱,又变成了商场买买买。话说日本的优衣库真的是便宜啊…忍不住买了一堆。还有三越百货的免税化妆品可以直接买好寄去机场提货,身体可以无负担买买买,而钱包的负担则飙升,哈哈!

下午去了涩谷一带本想感受一下日本年轻人的流行文化,但总觉得有点像上海的西宫...不知道是不是我打开方式不对。

逛着逛着肚子饿了,一眼瞥见一家叫的居酒屋。去日本玩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赌店,不看名气也不打开软件搜索,但凡是一眼能看进心里的就一定要在这家店里大战一番。

这家开在地下室的居酒屋灯光我很喜欢,而他们家的南蛮鸡简直是新世界大门打开就关不上了,哈哈哈哈!第一次吃到那么实在的炸鸡,没有面粉的包裹,口感有点像烤里脊,不沾南蛮酱的话味道居然是小时候吃到的炸鸡味,疯狂打call!

Day3

这一天厉害了,我们跑了好多地方。

今天天气好得可怕,我们一早就出发去了秋叶原,以至于店铺都还没开门。秋叶原可以说是宅男天堂了,这里的手办、扭蛋、动漫周边简直如工厂一般。还好我不太看漫画,所以只是小小偷舔了一会儿海贼王的周边,一个上午就过去了。

女孩子在这里也能找到自己的小天地,娃娃机和大头贴机简直如黑洞一般吸光了我们口袋里所有的硬币。

秀一把老婆8回合就给我钓到的索隆手办。

依依不舍的离开秋叶原便马不停蹄的赶往浅草,我们今天中午的任务是感受The king of the 寿喜锅——浅草今半。哈哈,这里有个梗,我老婆一直把这家店名记错说成“月半小馆”。

环境还是很不错的,但榻榻米的餐桌对于我这个腿粗星人不太友好。看着美女的脸吃饭绝对是一种享受,美食加分。

寿喜锅作为日式火锅,最大的特点就是肉少而精,中国人在搬运学习的过程中只学会了其肉少的特点,把精字给丢了。

所谓的入口即化,并不是单靠高品质和牛就能做到的。火候,稍生纤维感还在;稍熟就错过了最美妙的口感。蛋液是最后的升华,但在国内…抱歉,我真的不敢生吃鸡蛋。

点一碗米饭。一口包裹蛋液的和牛,在充斥着牛肉香味的口腔里快速填入软糯的米饭,饭和油脂结合的天衣无缝,简直是天生的恋人。最后吃完再把蘸过牛肉的蛋液全都拌到饭里,你一定会感谢我提醒你点一碗米饭的。

酒足饭饱后10分钟的步行便是浅草寺。日本的寺庙文化我没有特别的兴趣,这里附近随处可见穿和服的游客,即使是工作日也是人山人海好像是来到了七宝古镇。但日本寺庙的风格真的很像画里走出来的一样,配合上好天气,真的很美。

从浅草寺已经可以望见另一个有名的景点:日本天空树(晴空塔)

我们走到这里已经有些累了,所以没有打算去塔下,只是隔江相望。时值下午,是拍摄的最佳时机,有幸拍到了几张自认为的美图。

在江边稍作调整,趁着太阳还没下山打算出发去东京塔,一睹东京夜景。

因为我们没看地图乱走,不小心走错了车站却意外发现一家一蘭拉面。由于出现的太突然没有做好准备,摸了摸肚子里还没消化的和牛,两人依然硬着头皮点了一碗。好吃的东西就是这样,我的胃总能为它们空出一块。

到达的时候天还没完全黑,但东京塔的灯已经亮了起来,在夜晚的东京城中格外醒目。我们先去参观了东京塔下的海贼王主题公园,因为这里比楼上的瞭望台关的早。与其说是参观,不如说是一场冒险,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对于漫画产业的重视程度,连我老婆这个没有看过海贼王的人也觉得1900日元/人的套票真的值。

一番冒险之后,直奔楼上的观望台。原本对此并没有抱有过多期望,因为上海的环球金融中心也有夜景。只是没想到...东京的夜景还真是相当的不迷人。可能是瞭望台的楼层比较低,加之瞭望台的玻璃都比较脏(不知道什么原因,不是一般的脏)。东京的高楼又很少,也没有灯火通明的夜景,可以说体验相当差了,相机都懒得开。

最后走的时候来两张回马枪。

Day4

由于这次是带着任务来的,所以在银座只住三晚,今天就要把老婆的战利品打包装箱去往下一站藤泽准备明天的婚纱拍摄。

这里有个要注意的地方:日本的酒店通常是早上10点退房,但我们住的这家是12点退房,所以可以早上出去吃顿早饭,然后回来再慢慢理。

出了酒店往繁华街道反方向走10分钟就到了东京的铜川路海鲜批发市场——筑地市场

早上8点刚过,筑地市场里已经人流密集,如果你也是生食爱好者,这里就是天堂。日本人认为在马路上边走边吃是不礼貌的行为,但是在这里你可以边走边吃,因为如果不走的话,我可能光生蚝就能吃到饱,超新鲜!

一路走走吃吃一圈逛完肚子也差不多饱了,回到酒店打包装箱后把行李寄在前台继续在周围的百货里买买买。一直到下午饿了才想起来吃饭时间已过,本想找一家有些特色的餐馆来结束在银座的最后一餐,结果又瞥见了一家内里平平无奇却无比吸引我的小店。

老婆起初有些拒绝,但拗不过我的请求,陪我一起坐进了这家麻雀一样的小店。我们各自选择了硬币套餐,像当地人一样解决一顿工作日的午餐。

经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来到藤泽市。我们的酒店就在车站的边上,从南口出来步行不到5分钟的Fresa酒店。一间不到8平的小间简直是胶囊,箱子无法摊开,只能像华容道一样在室内移动。

从银座到藤泽,出了车站就能感受到完全不同的风格。与银座的繁华商业相比,这里更有生活的气息。来这里住的人大多是为了镰仓而来,因为镰仓太火爆了以至于住宿价格普遍比周围贵很多,住在通过江之电连接两头的藤泽则相对要实惠一些。

可能每一个曾以为自己是樱木的男生心里都有一个晴子在电车经过后对自己招手吧。

藤泽虽比不上市区的繁华,但车站附近也有不少百货,还有东京附近唯一一家Pola旗舰店。刚巧遇到这边的无印良品在打折…粗看了一下可能只有国内的三分之一价格。

老婆说想吃烤肉。一顿买买买之后,酒店附近一块挂在二楼的招牌让我看的完全挪不开脚。酔心,今晚就是你了!

不知道是藤泽这个地方不太接待外国游客还是怎么…这里的服务员不太会说英语,店里也没有日语以外的菜单,菜单上更没有图片。当下决定丢开菜单,直接复制隔壁桌的选择。虽然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但事实证明,简直是神来之笔。

烤肉的诚实在于没有任何修饰,如相扑力士般赤裸裸的呈现于观众眼前,肉和火碰撞迸出的强大能量让我整个人都沸腾,最原始的冲动蔓延全身。

我又要来安利米饭和牛肉的恋爱史了,真的美味到拍大腿,老婆几乎是全程在说好吃。直到吃完我们才发现,店里挂了一块仙台牛的牌匾,才恍然大悟自己吃到了真·好料。

Day5

整个旅行的重头戏,去镰仓拍婚纱照。

从藤泽到镰仓乘坐江之电一路风景无限,40分钟不到的车程几乎可以把美丽的海岸风景一览无余。之前看天气预报一直担心拍摄当天会下雨,幸好一早天公作美,不带乌云的零星小雨使得光线变得柔和,更适宜拍摄近景。

旅拍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事情,来到陌生的城市,在陌生的美丽风景前留下光影纪念,还能收到来自陌生人的祝福。而这一切都将属于两个最熟悉亲密的人。

由于海边的风力和雨势始终不太稳定,下雨带来的气温骤降是个大的问题,我们的拍摄一度受到阻力。摄影师被夹着雨水的海风吹的瑟瑟发抖,更别说我老婆单薄的抹胸,看着都冷...

下午雨势突然增强,我们的拍摄没有终止。婚纱的大拖尾完全被泥沙和水浸透,老婆连走路都变得异常艰难,湿冷的内衬和泥沙蹭在腿上的不适感分分钟让我心疼到想放弃。幸而相互间的鼓励和照顾成了意志力的救命草,暖心又牢靠。老婆凭借可怕的毅力坚持到了最后,得以圆满完成拍摄。奖励你有五角星的小红旗哦!

在经历一番惊涛骇浪之后,这套由摄影师提供的婚纱也终于结束其服役生涯,完全报废。由于购买渠道已经下架了,我们的婚纱照也阴差阳错的成了摄影师的绝版作品。

中午在餐厅休息时无意间拍到的女神。化妆师发型做的很韩式,我差点被美哭,谢谢。

小小的波折让我们的旅拍之行变得更有意义,青春的旅程正因为不完美才难忘,而你我的这次旅程也将永远隽刻在心。

po两张未修正预热一下,嘿嘿。

这里偷偷安利一下我们的摄影师:微博搜索飞路是我。他的作品风格可以说是我老婆一眼相中的,小清新的画风别具一格。模仿者众多,但都止于皮毛。(希望不会审核不过)

经历一天的拍摄已是身心俱疲,我们急需一顿能量满满的晚餐来冲淡一天的疲惫。

回到藤泽依然在酒店附近赌店,被雨水浇的瑟瑟发抖的我真的好想来一杯,居酒屋绝对是不二的选择。还是二楼。

店长大叔是一个听不懂英语的直爽汉子,边烤肉边指挥着每个店员分工,吆喝声此起彼伏。不大的小店里坐满了各式的食客,几桌西装革履的中年人的谈笑声盖去了身边几对情侣的低语。实在是非常喜欢沉浸在这种热火朝天的氛围里,渐渐迷失。

Day6

出发&回家。

刚到东京那天答应老婆绝对不在便利店里解决正餐的,结果因为要赶飞机实在来不及了。我还是输给了时间,哈哈!

藤泽站到羽田机场有直达机场的巴士线,但是是整点发车,需要坐的话提前看好时刻表。

最后是几张文艺照和老婆的部分战利品

话说给女人买包的感觉真的是有毒啊,虚荣心瞬间被一股洪流填满到连气泡都给你全都挤出去的充实感,真的会上瘾。与各位爱老婆的真·男人共勉!

在日本买包买鞋是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遇上商家搞活动再扣去税的话,用我老婆的话就感觉是白送。老婆你真棒!又给我们家剩下了好几万呢!

结束语很短:

谢谢老婆这一路的陪伴,就像你说的:舟车仆仆之后,还没吵没闹没看破,就有一辈子不分离的勇气了。我选择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