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旅行,八月和皮卡丘约会在东京!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省钱

日本的美食、美景让我心动已久,这片土地孕育了很多经典动漫。灌篮高手、神奇宝贝是我从小就非常喜爱的。一直在期待去日本玩一趟。

直到一天,我无意中看到了2017年横滨举行皮卡丘游行的新闻,了解到每年的8月6日到8月12日都有皮卡丘节,只要我能赶上这时间,就有机会见到萌萌的皮卡丘了!!!

当晚我就和闺蜜打电话,约她一起去日本看皮卡丘游行。

2018年8月1号,我们就从国内不同的城市到达了日本,开始了皮卡丘之旅~

闺蜜的“皮卡丘之旅”。

DAY 1

薄初遇东京,朋友相聚

晚上降落东京,夜景非常漂亮,我和闺蜜约好在酒店碰面,记得上次见面还是过年回家的时候,没想到今天又能聚在一起,开始一段“皮卡丘之旅”,想想就超激动。

DAY 2

吃货们的一天

东京第一天,作为吃货,我们直接奔向了筑地市场,满眼望去都是各种各样的海鲜、蔬果店,街边食物玲琅满目,香气诱人,看的我们两口水直流。

因为比较饿,我们两个先找家店点了个海鲜盖饭和拉面,海鲜饭的味道超出我的想象,无论是鱼肉还是虾肉都很鲜美,再配上香糯的米饭,嚼起来带有丝丝的甜味。

吃完饭虽然微饱,但街边的各种小吃完全让人迈不动脚,贪吃的我们又买了好多带在路上。我最喜欢烤鳗鱼,色香味俱全,恨不得一次吃上十串。

吃饱喝足,我们决定去浅草寺逛一逛。

这里以雷门最为出名,灯笼超大,游客较多,我们只留下了一张景点照。

到浅草寺最好着和服,漫步在古老寺庙中,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我拍了一张闺蜜的背影,感觉很有意境。

DAY 3

东京闹市中的一点绿

这一天,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明治神宫,树木丛生的绿荫大道,完全是东京净土。

走在神庙里,都能闻到泥土和青草的味道,让人心旷神怡。

这里有一个专门祈福的地方,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会在这里留下不同的文字,我和闺蜜也在专属小牌牌上写下了对彼此的祝福。

DAY 4

安静的小城,镰仓の物语

镰仓这座城市给人的感觉很慵懒,氛围比较轻松,完全不同于东京。没有匆匆忙忙的行人,也没有来来往往的车辆,十分恬静。

随处走走,整个城市美的仿佛自带滤镜。

《灌篮高手》里的经典画面樱木等晴子的场景,是取景于镰仓的。这里实景比漫画更漂亮。

DAY 5

一大波皮卡丘在街头出没

今天横滨皮卡丘大游行,终于见到了心心恋恋的小可爱,耳边响着此起彼伏的尖叫声,看来要吸引皮卡丘的注意,还要有一副好嗓子。虽然很想去拥抱一下毛茸茸的皮卡丘,不过一直有工作人员拦着,所以只能疯狂拍照啦。

游行期间,横滨各个地方都能偶遇皮卡丘。我们去日本丸公园时,刚好看到皮卡丘就在水面上跟大家打招呼。感觉要被皮卡丘的可爱融化了~

这里有家皮卡丘主题咖啡厅,刚开几个月,人气非常火爆,需要提前预约,幸好我们之前做了功课,不然我们也只能在外面羡慕的围观了~

闺蜜喜欢胖丁,所以她点了一份胖丁甜点。

我点了一个贪心皮卡丘拼盘,颜值太高了,我把肉排香肠先吃了,一直留着皮卡丘,舍不得动。结果闺蜜点的很少,没吃饱,直接把我皮卡丘的头戳破了,吃我的蛋包饭,恨啊~

吃完饭后,得知我这个盘子是可以带回家的,开心死了,耶️。

然后我们问还有什么可以带回家,店员说点带马克杯的咖啡,杯子也能带回家。我两果断一人赶紧点了一杯。回国之后,越看这个杯子越喜欢,这是我在日本买的最喜欢的东西!

店里还有很多让人眼花缭乱的皮卡丘玩偶,每一个都很有个性。

我买了一个非常Cool的皮卡丘送给我爸爸,因为那个框架眼镜和衬衫很有我爸的style。连我妈都说很像~

店里还有皮卡丘的糖霜饼干,我买了好多回去当伴手礼送给朋友们,收到了朋友们一致好评。其实,这家店的每样东西我都想抱回家,但是实在是带不下了。

附上一份皮卡丘咖啡厅菜单:

闺蜜的胖丁蛋糕1274日元

我的皮卡丘拼盘2894日元

马克杯咖啡, 一杯1944日元

DAY 6

不舍再见

转眼,6天的闺蜜“皮卡丘之旅”就结束了,非常不舍。因为我跟闺蜜工作都很忙,有这样一起出游的机会很难得。我们吃了很多日本地道美食,看了很多美景。

我跟闺蜜说以后有了孩子,要再带着孩子一起来看皮卡丘大游行~

▽▽▽

“皮卡丘之旅”行程表:

Day1: 到达东京(闺蜜会面)

Day2:筑地市场享受美食—浅草寺打卡

Day3:日本皇居皇居东御苑(感受日本皇室生活)—原宿竹下通购物街(各种潮牌通通能买到)—明治神宫—LOFT SHIBUYA(超有设计感的杂货店)

Day4:镰仓小町通(吃货的天堂)—鹤冈八幡宫—镰仓阳雅堂(土特产买买买)—镰仓高徳院—镰仓高校前车站(灌篮高手取景地打卡)—藤泽江之岛

Day5:和皮卡丘一起嗨—打卡宝可梦主题咖啡厅

Day6: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