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09

从东京转大阪到奈良 悠闲八日自由行游(附赠澳门游)

办了三年多次往返的日本签证就意味着今年还得去一次,LG早早的就开始筹划,机票,酒店,行程每一项都安排的十分妥当,真的值得表扬一下!

7月的机票是5月就订下了,这次最好的就是转机澳门,虽然时间上有些花费,但是比起无锡直飞东京,真的是太划算了(6273元),去的时候转机衔接的很好,返程是可以住一晚,下午17点到的澳门,第二天上午十点五十五的飞机,足够把小小的澳门转一下了。

D1、无锡~上海~澳门~东京

为了第二天早上9点55的飞机,我们隔夜就住上海了,就是因为和上海太邻近了,所以,这是我第一次留宿大上海,找了家离地铁站比较近的全季酒店(351元),晚上逛了逛,吃了顿大餐,蓄势是为了这次8天的旅行;

这次的飞行时间比较长,到东京已经是晚上19点多了,买了地铁票直奔WBF东京浅草寺店(2晚酒店1327元),酒店房间面积还可以,环境也比较安静,在寸土寸金的东京,这个价格已经算比较经济的了。

从地铁站大概步行了有十五分钟左右可以到达酒店,走过街道和小巷,先看到的就是夜色中闪着橘红色光芒的浅草寺,这座东京最著名,也是最古老的寺庙,每天都迎接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善男信女们在这里祈求福泽;

D2、浅草寺~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海滨公园~银座~秋叶原~东京塔

今天开始真正的东京游,一早先到浅草寺,白天的浅草寺和夜晚不一样,络绎不绝的各种肤色的游客,怀揣着各自相同的目的,来这里祈福,著名的寺院大门叫“雷门”,门票是免费的,求签是100日元一次;

上野公园是日本第一座公园,景色优美,粗壮的樱花树见证了日本的历时,每个国家都有英雄,这里有明治时代大将军西乡隆盛的铜像,还有早年修建供奉德川家康的东照宫,这也是一座免费的公园,这里的建筑都是日本古典建筑的精品;

在公园的北面就是始建于1872年的东京国立博物馆(620日元/人,中小学生免费),我们国家的博物馆大都是免费的,这也是我第一次参观国外的博物馆,也看到一些具有日本代表性的国宝,东洋馆里主要陈列了亚洲文物,其中中国的文物居多,青铜器,石刻,陶瓷,书画等数万件,其中四件宋元时代的绘画作品被冠之“日本国宝”,我呵呵~

海滨公园有一个穿了绿色长袍的自由女神像

到此一游后回到银座,找了星巴克,在东京,星巴克的价格和国内基本一致(三十多元一杯),所以最能接受的还是这个,相比口感会更好,稍做休息,今天行程很多,48小时的东京地铁卡(MFW买了230人民币/3人)是相当值得推荐的,

毕竟这里的地铁好贵啊~之后,我们来到秋叶原,动漫的世界,路边的小姑娘都穿戴的比较制服系列,温柔且热情的招揽着生意,我们家孩子选了一个海盗船(1230日元),回家后花了4个小时竣工;

转战最后一个景点,东京塔~夜色中,雨雾里,显得迷人又高大,因为下着雨,单独给塔多拍两张照片吧,孩子已经累了,鞋子也湿了,已经没心情拍照了;

D3、一早前往筑地海鲜市场,逛吃逛吃,天气很凉快,时不时的下一场雨,把街面的道路冲洗的格外干净;

皇居也是此行的目的地(免费参观,带好护照),跟着谷歌地图走把我们带进侧门~东御园,一圈走下来,感觉参天大树让这里显得更加的幽静,

我们最想要的还是去找皇居的真正所在地,东御园的一位工作人员居然明白了我那一番蹩脚英文的意思,然后还热情的指出正确的路线,一路上,他还两次停下自行车,对着路线图来跟我们解释,我们终于找到了,雨还在下,我们用护照登记后稍做等候就进入皇居的对外大厅,一看,里面已经坐满了好多人,我们是最后的一批,好幸运的,每天参观的人数是有限制的,听着中文导游的一番介绍,才知道这一幢幢建筑的用途和历时的价值;

返回银座,听了孩子的建议去品尝最美味的BILLS松饼(2000日元),

此时,可以从玻璃窗里往下看到繁华的街道和匆匆的人群,

今天我们要离开东京,先回酒店取行李,随后来到新宿,夜行巴士是我们的明智之举,又节约了时间还节省了费用。上车前,我们尝了在这里首次被发现的KFC,

一个套餐的价格比较贵,再看看歌舞伎町,不作逗留了,还是先妥妥的找巴士的地点吧,时间上可不能马虎;

D4、一早,大巴把我们带到大阪梅田大厦附近,先到酒店,不能办理入住(日本是当日下午三点办理入住),我们只是寄存行李,

因为我们今天要去奈良,天气放晴了,

今天的奈良很欢乐,孩子更像孩子,大人也像极了孩子,那些训练有素的小鹿,会为你鞠躬还礼,公鹿的鹿角很大,体型也大,不如小鹿呆萌,孩子高兴极了;春日大社东大寺就离奈良公园不远,

那里也四处可见小鹿,或坐或立,路边有提醒牌,告诉游客不要恶意惹恼小鹿,不然会被小鹿攻击,文明出行是首要的;

D5、剩下的日子就混在大阪了,跟东京比,大阪更安静些,

只要不去心斋桥,其他都还可以,

由于前几天集中景点游玩,体力有点不支了,今天一早去了黑门市场

吃了些好吃的,逛了优衣库和无印良品,逛商场是很花时间的,今天要早早回酒店休息休息;

D6、去年没去梅田,今年集中玩一圈,阪急百货,阪神,友都八喜,

买了想买的,吃了想吃的,

礼物都有了,还坐了红色摩天轮,

最后在堂吉诃德花了一千人民币才算真正的完美了~

D7、在去机场之前绕道大阪奥莱

,上午十点五十五的飞机不容我们多做逗留,我们今天要去澳门了

,四个小时的飞行,安全抵达澳门机场,一出机场大厅就觉得空气又热又湿,不如日本舒服,机场有免费巴士可以带我们去酒店,当然,这个得自己好好计划,因为巴士虽然是免费的,但是终点站是固定的,我们的Holidayinn就在免费巴士到站的对面,不得不说,澳门的物价很高,回去的时候从酒店到机场花了五十多元人民币,都是一比一的汇率,除非你事先兑换好澳门币,我们花的不多,所以没打算兑换很多,只有在官也街那里用100人民换了110澳门元,酒店在33楼,房间很大,两张一米五的床对我们刚从日本酒店过来的人来说基本就是惊呼,超级舒服

,放好行李就出发去大三巴,还是免费巴士,

如果不是事先做好准备,光这趟来回的车费都得两三百不止,大三巴在澳门的旧区,

街道比较小,有上坡路和阶梯,

我笑称感觉走在重庆的路上了,巴士送我们回酒店,我们再从酒店步行去官也街,这边是澳门的新区,各种娱乐大楼,金碧辉煌啊~

官也街不大,澳门的饼也贵的,一百块人民币才两小盒,我们尝了一下,真没买,鱼蛋(10块钱人民币10粒小的),

牛杂(牛杂放上面,下面有好几块大萝卜,100元人民币一份),

杨枝甘露很好喝(38元人民币),

吃好了喝好了回酒店吧,一路再看看澳门的夜景,澳门铁塔也是一道风景线~

D8、澳门回上海,在澳门机场,买了份蛋挞(12块人民币一个)

,还给自己买了个礼物(fular),两个的飞行,顺利抵达虹桥机场,动车回大无锡!!

这次在虹桥机场和澳门机场都用了LG的贵宾卡,

享受了两次早餐,特别是澳门的早餐,鱼蛋管够,猪肉烧麦也很好吃,白壳的鸡蛋,维他豆奶(港版)

这次的美食大荟萃让我们的味蕾十分满足,总体来说,此次出行十分圆满,给自己和家人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