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2.05

日本西服界的大佬——青山洋服购买攻略

来了日本很多次,不管是在大城市还是小乡村,都能看到高高的蓝色广告牌“洋服の青山”。第一次看到不懂什么叫洋服,以为是卖礼服的地方,后来经过日本本地人科普,这是一家卖西服的店。而且不是一家普通卖西服的店,是一家卖了近五十年,在日本有700多家门店,据说西服销量全世界第一的品牌。

说青山洋服的西服销量全世界第一页不足为奇,因为日本是一个西服文化大国,一般日本工薪阶层中的男性每天都必须穿西服,管理职不用说,连出租司机上下班都是西服领带外加白手套。每个人初入职场第一件事,就是为自己购置一套正装西装。而青山洋服属于中高端,也是日本人的第一选择。

其实青山洋服不只是卖男士女士西服,到现在,他的服装款式越来越多,从女装来说,多以通勤为主,从日本的南边鹿儿岛坐新干线到东京,瞬间被东京的大风吹傻了,行李箱里一看完全没有为冬天准备的行头。于是走出酒店直蹦银座,去选购衣服。

青山洋服银座店(地址:日本 东京 东京都中央区银座二丁目6番9号 Ginza269内),是青山洋服旗舰店,在寸土寸金的银座的黄金位置,占据了足足四层楼,足以见阔气。坐地铁到银座站下,步行1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

一走进店铺,店员就会迎上来询问需求,知道我们是不懂日文的中国人,于是立马派了一个中国的店员来接待我们,一下子就没有了语言障碍。负一层是女装部,于是我直奔负一层。

让我意外的是,青山洋服的女装并没有想象中西服或者通勤装所固有的刻板老土的形象,颜色也不局限于黑白灰。而有今年很流行的焦糖色卡其色等等。

专业的事情由专业的人来做,和导购小姐姐沟通一下我的需求和喜好,先选出自己喜欢的单品,然后就由导购姐姐来帮我搭配合适的下装和外套。

因为11月底的东京已经进入初冬,我选了一件卡其色的大衣外套,也是青山洋服今年的新款,上身非常修身,内搭也让专业的导购姐姐,帮我搭了一件白色毛衣和深色格子阔腿裤。

我个人非常迷恋日杂风,但是自己搭配总是搭配不出日本杂志的感觉,但是让导购小姐姐帮我配了一声的衣服,一上身,整个日杂风就出来了。

仔细观察,青山洋服服装的重点在细节,无论从剪裁和一些小细节,都进行了特别的设计。比如凸显年龄感的服装,在衬衫领口做一些花 边和 蝴蝶结的设计,透露出一点点俏皮。

试衣服的时候,也感受到日本的细节感,每一个试衣间里都有一个头罩,套衣服的时候可以把头罩罩上,避免自己的妆容会整花。

除了服装,在青山洋服门店中,同时也售卖皮带、围巾、丝巾、手套、皮鞋和上班族的包包。更贴心的是,门店里还售卖丝袜等呀这些小东西。可以这么说,你所需要的通勤装的整个行头,都能在青山洋服中找到。

当然银座的这家青山洋服旗舰店的女装还不是东京最大的,东京最大的青山洋服女装店在池袋店,地址(丰岛区东池袋一丁目14番8号 第二WEST大厦1楼),虽然女装也在负一层,但池袋店的女装层特别大,大概有银座店的2倍面积。当然款式也比银座店多了很多,那天我们去池袋的动漫区逛街,又偶遇了青山洋服店,于是不自觉又去逛了一下。令人意外的是,池袋店也有懂中文的导购,选购衣服又没有任何的障碍。所以不要因为害怕语言不通而无法顺利购物,这在东京的青山洋服店都没有问题。

如果大家喜欢日本的日杂风,想穿成日本小姐姐的通勤装风格,一定要来青山洋服店,选购一下,然后记得,一定要带护照,外国人满5000日元,都是可以退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