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走在日本的街头 或者拥挤的电车上

再或者是夜半小巷子里的居酒屋

你会发现每一个日本职员都会身穿西服

这也就是他们的职场文化 也是他们初入职场的“战服” 换上西装

就意味着你就是大人了

日本人做事情总是非常的严谨 分门别类的特别清楚 一目了然

从一楼摆设的无数衬衫货架 再到二楼的高定

以及三楼的西装专区 每一层都为同西服需求却又分类的如此细致

同时 面对无数服装无从下手 另外以一个旅游者的身份来日本旅行时间总是非常的不充裕

所以说你也可以把你的需求告诉店里的职员

这里的部分工作人员会说中文 所以完全不必担心沟通

他们了解当今的流行趋势和搭配 除了西服以外还能找到其他休闲类的服饰

我挑选了一段偏休闲类的西装和花纹衬衫 搭配的领带和领结也非商务化

毕竟在中国人的眼里 只有非常重要的场合才会选择穿西装

所以说最后我挑选了偏休闲 出入场合都适用

马上要入冬了 毕竟日本的天气比我家要冷

所以直接在东京挑选了一件大衣 穿着西服外面套一件大衣也是冬天非常日本的穿衣风格

【🧵服饰细节】

不得不说的是日本的设计和做工 在其他领域早已经领略到

没想到这一次在服饰界里 我同样也观察到了他们的用心细节

🧥大衣:大衣的材质从上半段到下半段 内里采用了不同的设计 上班前因为和人贴身所以相对厚一些 而下半段因为要身体部分 所以相对较薄 方便人行动 另外在大衣后方还有一个束腰口 起到了修身的作用

👖西裤:由于身高 总是很难找到我裤子的号码 在店内还有专门的裁剪服务(收费) 不过最有趣的是 只有穿在身上才会发现 在裤兜里面还有一个迷你裤兜 它可以用来装手机 名片 公交卡等等 以防止掉落出来

👔领带:在店铺里可以找到一切跟正装西服有关的周边 包括领带 不过很多人和我一样 打领带可能只是马马虎虎 这里可以买到便携式领带 只要挂在脖子上 外后一拉就可以得到一条工工整整的领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