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1.17

玩法:购物
东京
新宿

今年时间感觉过的特别快,转眼间又到了即将过农历新年的1月。最近一次去东京待的时间很短,而且又是在春节之前,新宿、品川等东京市中心的酒店价格很贵而且人又多,所以我采取了一个东京朋友的意见尝试了下离品川不远的「大森站」附近的酒店;平时我从上海往返东京,基本上订的都是羽田到达的航班,相比成田机场,羽田机场离东京市区近很多,而且在大森站也有到羽田机场的直达巴士,到品川站也只需要大约10分钟。大森站还靠近横滨地区,如果从东京出发去横滨玩,也很方便。

春节期间来过东京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如果去一些游客很多的地方买东西,退税都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之前我有个在日本工作的朋友就住在大森站附近,也安利了我车站附近一些购物的好去处,其实去非游客聚集的地方体验日本当地的生活其实更有趣,在大森站附近也有像「伊藤洋华堂大森店」这样接地气的商场可以淘到不少性价比高的好东西。

天气冷的时候,大家应该都会穿好几层衣服,在这里有卖一种薄却保暖功能强大的打底产品,怪不得日本人都穿得比我们少,原来这些就是他们的秘密武器!当然,同样的商品日本还有其他品牌,但伊藤洋华堂的产品比较注重功能和设计,设计种类也很非富,包括长袖、短袖、高领、连衣裙、紧身裤和束腿裤等都有。这样的单品不论在旅行,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很值得入手的单品。

冬季的外套的话,大家想到的应该都是羽绒服吧,伊藤洋华堂的冬款品质优良、设计时尚,但价格却更实惠。冬款的款式很多,有轻便的背心、短款、长款和无线缝羽绒服等,可以适用于各式各样的冬季场合。

伊藤洋华堂大森店里有一个“烤地瓜”的摊位,很受当地居民的欢迎,日本烤地瓜质地发粘,味道甜美,经常是一烤完就马上卖光,如果能买到,也是非常幸运哒~~

其实和中国一样,冬季日本料理中,也有一样是经典的“火锅”呢。最近,一种加热就可以使用的火锅汤底在日本非常受欢迎,并且口味种类丰富。还有一种浓缩汤块类型,不占地方,热水中加入即可,也很方便。在日本,每个季节都会出售特有的当季食材,伊藤洋华堂都会及时上货架售卖。

秋冬季节感冒药是必须常备的,像“小儿利撒尔”、“露露”、“龙角散”这些都是在日本很受欢迎的常备感冒药,别是龙角散,我经常会常备在包里,嗓子一有不舒服就可以吃,很管用。最近也出了新的片剂状的,味道像蜂蜜柠檬一样,对于喉咙干燥有非常好的缓解作用;

而在食品销售区域可以看到的酸奶“ R-1”,这是一款在日本很受欢迎的商品,据说这款酸奶还可以预防感冒;通常日本人喜欢在秋冬季节戴口罩预防感冒,日本的口罩很贴合面部,质量也很优秀,最近很流行的“PITTA MASK”不但外形吸睛,包装也很酷,这款产品使用了一种特殊的材料,具有很强的细菌防御力,而且这种材质易于呼吸,适度贴合耳朵,减轻了耳朵的负担,加上它颜色丰富,在日本年轻人中很受欢迎。

在店内除了药妆品以外,还有许多日本的人气化妆品,这里不像百货店人那么多,可以慢慢选购哈~

店里还有一个与Hello Kitty合作的美食广场和一个婴儿休息室,在三楼的美食广场,可以吃到日本荞麦面和炸猪排,还有各种便餐,例如汉堡包和冰淇淋等等~在这里还有一个玩具区,带娃的可以到这里来休息或是陪娃玩一会儿

婴儿休息室不仅设计非常可爱,还有专门给娃使用的厕所,装饰着Hello Kitty的可爱图案,小朋友应该会非常开心哒~

血拼完之后,晚上可以去附近的大井赛马场看美轮美奂的TOKYO MEGA ILLUMINATION灯光秀,这个灯光秀是今年冬天来东京一定要打卡的,和城市里的小浪漫感灯光秀不同,这里有很多室外场景和户外灯饰,规模非常大,视觉效果很棒!这次是TOKYO MEGA ILLUMINATION第二次举办了,因为是在赛马场举办的,所以入口处设计成了拉斯维加斯的华丽风格。

整个灯光秀运用了时空旅行的主题,展区氛围了江户时代、明治时代、大正时代、昭和时代和现代几个部分,每个区域都很有穿越感!还可以看到彩虹喷泉「虹光水柱」、和彩色的「极光森林」这样的超炫酷室外灯光秀哦!

里面很大,如果慢慢看大约需要2个小时。这个灯光秀从1月24日至3月29日,周五,周六,周日和公众假期才有举行。每天的亮灯时间为:17:30~21:30,入场费为1000日元。交通:从JR大森站东口8号停车处乘坐巴士,坐车15分钟后,在“大井赛马场站前”下车。

穿过东京时空隧道就可以开启一场从江户时期到现代东京的穿越之旅。

如梦似幻的紫藤萝瀑布,也太美了……虽然现在不是紫藤花的季节,但这些灯饰却让人有来到了春天的感觉。

江户时代区色彩缤纷的原野「江户极彩棚田」和「The Genfukei」,还有长长的粉色灯光隧道「樱之光廊」,流转的灯光让人感觉像被樱花包围一样,梦幻感十足。

「樱之光廊」的灯光还会变换颜色,完美呈现从粉色到白色的樱花色彩,这条隧道很适合拍人像哦!

室内的部分也很精彩,特别喜欢充满昭和时代风情的,走在里面就像穿越到几十年前一样。

来了东京那么多次现在还是喜欢在人少的地方逛街购物寻觅美食。春节期间来东京的小伙伴们,一起来打卡这个关东地区最大的灯光秀吧!

原本只是想作为住宿停留的「大森站」,没想到车站周边这么热闹,还有这么炫彩的灯光秀、日本当地人必逛的伊藤洋华堂,这一趟的东京之行,虽然短暂,但是也收获满满,希望下一趟的东京还能有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