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

东京迪士尼乐园--迪士尼乐园的最爱

天数:1 天 时间:8 月 和谁:亲子

2014年8月,宝宝初中毕业,全家随团去了日本旅游

在行程的第三天,我们全天只有一个日程,就是游览东京迪士尼乐园

在日本的其它区域和景点,我们总感觉都是小小的,可是进了东京迪士尼乐园以后,却感觉这里规模很大,游客很多。也许是因为日本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大,自然景观比较小规模,而游戏中比较能舒缓压力,放空自我吧,所以这里日本和外国的游客都不少。

东京迪士尼乐园,修建于1982年,位于日本东京都以东的千叶县浦安市舞滨,是由美国迪士尼公司和日本梓设计公司合作建造的,被誉为亚洲第一游乐园。1998年10月,东京又动工兴建了迪斯尼海洋乐园。

东京迪士尼乐园作为亚洲第一座迪士尼乐园,是一座完全仿造美国迪士尼乐园而建成的乐园,在全盘接纳美国迪士尼文化的同时,把自己研发的电子音响动作装置也加入到其中,乐园内童话世界的人物动物们在音响和光电的双层效果下活灵活现,童话故事里各种各样美丽、新奇、刺激、怪异、惊悚的情景和事物在这种效果下也得到了最逼真的再现。从开园开始,东京迪士尼乐园就采取了以不断增添新的游乐场所和器具及服务的方式来吸引游客和让来过的游客重新再来的经营策略。经过不断建设,它的规模已经远远大于美国迪士尼乐园。

整个园区干净整洁,树木也修剪成各种形状。

东京迪士尼乐园共拥有七个主题乐园,游客们可以到仿造美国20世纪初街道的世界市集感受往日情怀;可以到充满科学和幻想的明日乐园里进行星际旅行和太空山做一次亲密接触;可以到卡通城里拜访一下经典卡通人物居住的小屋;可以到以灰姑娘城堡为中心的梦幻乐园经历一下童话世界的生活和故事;那里还有小动物们自由生活的动物天地、富有美国西部风情的西部乐园以及惊险刺激的探险乐园。在各个园区内的舞台以及广场上定时会有各种各样的精彩表演和大型的游行表演。

我们参观的第一个主题乐园是ToonTown,卡通城,在这里可以参观一系列最有名的迪士尼角色的家。该主题东园的建筑色彩鲜艳而丰富,造型活泼而可爱,而且这里的游戏项目更偏向于小朋友的口味,旋转木马勾起了每个人童年的回忆,小朋友们一般会比较喜欢这里。

卡通城主要景点及项目: 艾芝迷你云霄飞车、高飞游漆屋、奇奇帝帝橡树屋、卡通公园、唐老鸭汽船、美妮公馆、兔子罗杰卡通转转车。

主题乐园Tomorrow Land,明日乐园,这里是热门项目非常集中的一个区域,以宇宙和科技主题为主,基本是室内项目。建筑外观上平平无奇,但建筑内部别有洞天。从排队进入建筑内部开始,就开始营造一种未来的气氛,光线幽暗完成视觉上的转换,机器人陈列在队伍两旁开始心理上的准备,进入项目演示区域的入口如同要踏入太空舱。项目的全景显示视觉效果炫酷,身临其境感极强。白天一般排队时间都很长,象太空山,星际旅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等热门项目都可以提前拿Fast Pass减少排队的时间,这样可以多游览几个项目。如果可以住在迪士尼乐园里面或附近,可以考虑晚上人少一些时再来游玩。

明日乐园主要景点及项目: 大赛车场、星星火箭、星际旅行、幸会史迪奇、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怪兽电力公司“迷藏巡游车”。

主题乐园Critter Country,动物天地,这里是小动物们自由生活的地方 。因为时间的原因,这里我们只是粗粗游览了一下。动物天地主要景点及项目:飞溅山、海狸兄弟独木舟历险。飞溅山是迪士尼的热门项目之一,进来后可以先拿个Fast Pass以确保体验。

主题乐园Frontier Land,西部乐园,这里富有美国西部风情,可以乘坐豪华游轮“马克吐温号”行驶于美国河河面,登上甲板,美国拓荒时期的自然景观以及人文风景将尽收眼底。因为游轮较大,相对来说等候的时间就较短,我们选择了乘坐游轮。游轮在河面上缓缓行驶,河岸上陈列着美国西部拓荒时期的一些生活场景。

西部乐园主要景点及项目:乡村顽熊剧场、西部乐园射击馆、豪华马克吐温号、顽童汤姆之岛巨木筏、巨雷山。

主题乐园Adventure Land,探险乐园,这里有很浓厚的中南美风情,主要景点及项目有:西部沿河铁路、加勒比海盗、丛林巡航、鲁宾逊家族大树屋、提基神殿。走到这里的时候,离集合的时间已经比较近了,所有需要太久排队的项目都无法体验,只挑选着不怎么需要排队的大树屋游览了一下,大树屋还是很壮观的,里面生活功能齐全,日用品齐备,感觉如果真能在这样的树屋里居住,也是特别有意思的一种体验。走了大半天也走得乏了,顺便排队坐了回沿河铁路,观景的同时就当歇歇脚了。好象我们进到这个区域时的顺序是倒着的,大致游览完以后从该主题乐园的入口走了出去,进入下个主题乐园梦幻乐园。

主题乐园Fantasy Land,梦幻乐园,这个区域以迪士尼的标志性建筑灰姑娘城堡为中心,区域内的项目都比较有童话感,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童话都在这里有所体现,适合小朋友和情侣约会。

梦幻乐园主要景点及项目有:有爱丽丝的午茶派对、小小世界、城堡旋转木马、白雪公主冒险旅程、仙履奇缘童话大厅、小飞象、小木偶奇遇记、小飞侠天空之旅、小熊维尼猎蜜记、幽灵公馆、米奇魔法交响乐。

到了这个区域,集合时间在即,望着长长的队伍,只能是望队兴叹了,所有需要排队的项目全部放弃,只能到灰姑娘城堡内的纪念品商店稍事留连,留下遗憾而去。

最后一个主题乐园World Bazzar,世界市集,这里距离入口处不远,正好团队集合也要往外走,所以最后一站到了这里。世界市集仿造的是美国20世纪初街道的风格,在这里可以感受往日情怀,也可以逛各种店铺采购些纪念品和享受美食。这里的主要景点及项目有:世界市集有双层巴士、迪士尼画廊、便士拱廊。 我们就在这里消磨掉了在东京迪士尼乐园最后的快乐时光。

东京迪士尼乐园面积很大,各个主题区域好玩儿的项目和好看的景点很多,令人目不?接。乐园内游人如织,各个游乐项目前队如长龙,需要非常有耐心才能够完成每个项目的体验。

我们去时正值夏季最热的时候,大太阳火辣辣的晒在游人身上,非常容易晒伤,防晒工作必须要做好。我们同行的一个小朋友就被严重晒伤,虽然当天就抹了晒后的恢复药膏,但迪士尼的“热情印记”还是留了三年多才算彻底消除。

这次东京迪士尼游玩儿最大的体会是:东京迪士尼乐园的管理非常好,游人多但不乱。每个项目外都有普通排队,有些热门项目还有QUICK PASS可以选择。我们可以通过QUICK PASS先来预约一个热门的项目,然后去其它的项目游览,在预约的时间段临近时赶回,不需要排很长的队伍,只要较少的时间就可以体验上了。这样在有限的时间里可以尽量体验较多的项目,不需要在排队上浪费太多的时间。而且每个项目外的队伍虽然很长,但排队的秩序井然,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周到友好,给游客以非常舒服的感受。

我们大约是9点入园,16点离开,除去简单的午餐,在园区内流连了7个小时,虽然各个区域都走到了,还有FAST PASS的协助,但由于排队的人非常多,一天的时间下来,大多数的时间仍然是在排队,感觉真正用于游玩的时间真心不够,想要游览的项目还有很多没有完成,各种定时的演出项目一个也没有看上。所以如果对迪士尼很感兴趣,建议安排2-3天的时间,这样项目可以游览得比较完全,日场和夜场的演出也都可以兼顾,好过匆匆忙忙地走马观花。如果确实时间有限,在来前就要做好功课,上网查好最想游玩的区域和项目,做好取舍,同时充分利用FAST PASS的便利条件,再在等候的时候段里选择一些人相对较少的项目排队,这样才有可能尽可能多的体验和观看。

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再次到访东京迪士尼乐园,继续我的迪士尼探索之旅。

行程内容:日本东京迪士尼乐园

行程时间:2014年8月6日,建议游玩儿时间2-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