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0.19

双鱼草三心的西班牙&巴黎游记(2019.8.2-2019.8.15)

双鱼草三心

出行前准备

1.签证:担心拒签而没有提前买机票,由于没有机票订单,所以找了旅行社代办签证,各家旅行社的服务费都不一样,漫天要价,有900元的,有500元的,货比三家之后199元搞定,很开心。签证材料很简单,需要个人提供的就是在职证明、银行对账单以及身份证、户口本、护照和照片等基础资料。材料齐全后,准备递交资料(需要自己递送),很多城市都有BLS签证中心,很方便,预约时间后,按点儿去就行,大约8个工作日,签证就能下来(注:淡旺季和使馆领区不同,时间会有区别,人多的时候,可能会很长时间)。哦,补充一句,签证费需要交现金,60多欧元,人民币具体多少就要看当日汇率了。

2.机票:沈阳飞欧洲的直达航班只到法兰克福,所以去其他地方都需要转机。最终选择了国行飞机,原因有三,一是算上转机时间,耗时最短,约16小时;二是价格基本上是最便宜的,往返才7230元(这是暑期价格哦);三是可以选择不同的落地和起飞地点,即:巴塞罗那落地,巴黎返回!

3.地图:google地图太太太太好用了,必须下载哦,国外出行就靠它。

4.欧铁:西班牙各城市之间穿梭主要靠火车,携程可以购买,购票时间越早,优惠力度越大,有的能打到3折呢!

5.电话卡:出国可以不打电话,但怎能不上网呢?欧洲多国电话卡,100分钟通话,15天20G流量,速度挺快。电话卡需要出境后安装,以防万一,怕它不好用,出国前10086开通了国际漫游,拨打和接听电话每分钟0.99元,流量30元/日封顶,不用不产生费用。

提示

1.提前兑换欧元,不用太多,200€就可以,因为国外到处都可以刷卡消费。

2.必备visa和mastercard,银行卡最好是芯片卡,因为自助机器不识别磁条卡,人工刷卡不挑卡。银联、微信支付、支付宝不好用。

3.西班牙法国的英语普及率并不高,而且有浓重的口音,法国比西班牙会英语的人多一些。

4.巴黎小偷极多,各大景点不停的用各种语言提醒游客看管好私人物品。但巴黎也不像别人说的那么乱,我觉得还好啊!

5.西班牙便利店极少,街边能买到水的概率极低,也就是当你暴晒后口渴的时候,只能~~挺着!所以西班牙旅游,包包里一定要带一瓶水,能带2L就不带1L,能带1L就不带500ML,切记!巴黎就好多了,家乐福express有很多,而且冷啊,就不渴啊!

6.西班牙下午2-5点休息,啥啥都关门,周末也关门,总之就是总关门!

7.美食,他们没有!

8.外国人很死板,酒店一分钟都不能提前入住。

9.很多景点携程网上购票,有快速通道,不用排队进入!

10.巴黎住宿18、19、20区以及93、94省......不要住,即使住了,也不要一个人或者太晚回去,因为这几个区黑人和阿拉伯人很多,很不安全。我最初预定的酒店就在18区,知道不安全后,果断抛弃,酒店房款不能退,损失了1400元钱,损失就损失吧,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

11.欧洲是圆孔插头,需要转换插头。

其他提示

时间:西班牙和巴黎在东2区,比北京时间晚6小时。

日出日落时间:8月天亮时间约7:30,天黑时间约21:30,约22:00才能彻底黑下来。

天气:西班牙-晴,一直晴,晒,嗷嗷晒;巴黎-冷,很冷,有时有分散性阵雨。

穿衣小贴士:西班牙-能少穿就少穿且防晒很重要;巴黎-能穿多少穿多少。

D1:

今日之经历,不可言语,噩梦一般的存在!航班是北京中转联程,本来21:30的飞机,起飞当日中午12点收到短信,说因为天气原因取消航班。改签飞机票~没票,买火车票~没票,顿时有点蒙圈!还好山海关倒车有票,虽然是站票,也总比没票强!时间紧急,买票距离开车只有1小时,火上房啊~~!!!同事开车送我到火车站,我还没带身份证(因为出国不用身份证,早上离家时特意扔在家里),打印临时身份证,排队人工取票,取票时不停的刷票,嘿嘿,刷到了坐票,开心一点了!坐火车,高铁,30迈,像牛似的,晚点40分钟到山海关,倒车,一进大厅,顿时傻眼,高铁各种晚点,晚点时间1-2小时不等,再次蒙圈,小心脏扑嗵嗵的跳,祈祷我的车可千万别晚点,还好,如期开车,顺利到达北京!虽然到了,但打破了我之前的所有计划,计划下午手机充饱电,结果充了40%就跑出来了,到机场给猪猪侠打完电话后自动关机!因为是凌晨2:30的飞机,计划下班买好多面包到机场吃,结果啥啥也没买,饿了24小时(由于是夜航,飞机只给了一捏捏食物) 。好了,国际航班很准时,出发!

D2(Barcelona):

在Barcelona机场购买了交通一日票(6.4€)后,直奔Barcelona sants火车站存包(每件包裹1€)。吃了麦当劳(麦当劳标志是绿色的,哈哈),出发景点。Barcelona最有名的景点就是高迪的三大作品,①圣家族大教堂(32€),可在教堂门口扫码购票并租赁讲解器(有中文讲解)。圣家族大教堂是全世界唯一尚未完工的世界遗产。②巴特罗之家,一座被高迪重新设计的公寓,门票和圣家族教堂差不多,性价比不高,门口拍照打卡!③米拉之家,一座酒店,也是高迪的作品,只有屋顶可供参观,门票价格不菲,门口拍照打卡!④盖波利亚市场,是Barcelona最古老的市场,有卖各种糖果、蔬菜、水果,还有火腿......各景点距离不远,腿儿去就可以,一路还会经过奢侈品一条街,还有各种小店可以逛。由于要去的景点太多,加上天气炎热,没有胃口,再没吃饭,倒是喝了不少饮料、咖啡、还吃了冰淇淋(越吃越渴)。晚上,坐欧铁前往Madrid,由于贪心,拐个弯去了西班牙广场,搞得火车差一点没赶上!!!火车运行时间约3小时。

圣家族大教堂
巴特罗之家
米拉之家
巴塞罗那
盖波利亚市场
D3(Madrid):

①上午Madrid皇宫(107元),皇宫还在使用,所以不是每天都能接待参观游客;②下午普拉多博物馆(112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个人认为藏品过于单一,全部都是宗教油画,不是我的菜,还是更喜欢咱们天朝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普拉多没有中文讲解~生气,走马观花吧!中午吃了传说中的海鲜饭、火腿......,晚上湖边同窗款待了地道的西班牙美食......

马德里王宫
普拉多博物馆
马德里
D4(Toledo):

一早坐446路公交车,终点下车,转乘前往Toledo的大巴(5.55€,约1小时)。Toledo是欧洲历史名城,公元527年在此定都,1561年迁都Madrid后,辉煌一时的政治经济中心拒绝了发展,永远”停留在了16世纪”。很喜欢这个城市,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了中世纪的欧洲。

托莱多
D5(Segovia):

坐C3小火车到圣马丁下车,转乘去往Segovia的火车(22.2€,近1小时),再转乘11路公交车(10几分钟)就可以抵达Segovia小城了(如果不坐公交车,打车8€,四个人最划算,因为公交车2€)。Segovia是一座古老精致的小城,因其2000年历史的古罗马渡渠和香飘万里的烤乳猪而闻名于世,古城和渡渠一起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另外,Segovia还有白雪公主城堡原型的阿尔卡萨城堡。有着200年历史的烤乳猪餐厅就位于渡渠下,说实话,烤乳猪没有传说中那么惊艳,跟大中华的美食相比,实在一般,不过在西班牙就算是极品美食了!!晚上,女猪猪侠做她在飞机上就跟我吹嘘的拿手好菜~红烧肉,结果.....就呵呵吧!

古罗马大渡槽
塞戈维亚
阿尔卡萨尔城堡

晚饭后,打算租车,完成接下来3天的行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猪猪侠租车竟然不带驾驶证,原计划只能取消,熬夜买了火车票。

D6(Ronda):

没买到早上的火车票,只能下午出发了,今天是西班牙难得多云的天气,不晒,不热,而我们却在家里睡大觉,也是没谁了。下午Madrid Atocha火车站出发去Ronda,每次坐火车都可以说是“赶火车”,不是因为去的晚,而是找啊找啊找不到进站口。火车很慢,不到500km,竟然需要4小时。下火车步行就可以前往小镇了,到达小镇已经19点,不过还好,这里天黑的很晚,在悬崖边吃了晚餐,点了披萨(不好吃),意大利面(上错了,上了一个千层面,腻死了),烤羊排(味道不咋地),哎!Ronda~建在云端的白色小镇,它是海明威笔下“最适合私奔的地方”,酒足饭饱,小镇里溜溜,夜景很美,悬崖边看星星,能认出好几个星座呢 。住宿酒店在悬崖边!

D7(上午Ronda,下午Malaga):

早起后翻山越岭到了悬崖下,又马不停蹄的奔向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8€)。午饭没来得及吃,就坐上去往Malaga的火车(约3小时,中途需要转车)。

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

午饭吃了快餐,参观了毕加索博物馆~哎,只能感叹大师的艺术过于高深!一路走去海边,踩了踩地中海的海水,很凉、很清澈。一天下来很疲惫,入住酒店后,女猪猪侠死活不肯出来,于是拉着男猪猪侠逛了超市,压了马路,哈哈!

马拉加
D8(Granada):

Malaga坐大客就可以直达Granada(2小时),坐公交前往阿尔罕布拉宫。一路上有说有笑,欣赏美景,心情真是棒棒的,可到了以后......全部傻眼,景点门票只线上预售~没票了,线下~不卖票,只好眼巴巴的看着别人进去,自己只能在一个不要票的小宫殿里拍照,还拍了半个多小时 。没办法,走吧,下次不知道啥时候再见吧~阿尔罕布拉宫!午饭吃了土耳其卷饼,算是到欧洲吃的最好吃的东西。下午前往观景台,远眺阿尔罕布拉宫。一个街头艺人自弹自唱弗拉明戈,很带感,很好听。从观景台到火车站都是30°陡坡和急弯,住在这里还需要有一流的驾驶技术啊!晚上火车回Madrid(约4小时)。

阿尔罕布拉宫
格拉纳达
D9(Madrid):

今日是猪猪侠的购物日,我对购物不感冒,便跟着同窗去了他家的店,一个老外买了好多货。送走老外,同窗请我吃了这几天最好吃的东西~毛血旺和重庆小面,真是太美味了,开心到想哭 。下午去了太阳门广场,吃了冰淇淋,喝了饮料,去丽池公园的“游泳池”划了船。晚上去超市买了肉和酒,同窗做了可乐鸡翅和糖醋排骨,完美的结束了西班牙行程。

马德里
太阳门广场
丽池公园
超市
D10(Paris):

中午11:30到达巴黎(飞行时长2.5小时)。在机场购买了巴黎5日交通通票,65.8€,真贵啊!巴黎交通很发达,机场有到市内的地铁,就连凡尔赛那种偏远郊区也有轨道交通直达。到了酒店,果然,和网上说的一样,外国人很死板,不到时间不让入住,看了一下表,才13点,还有一小时呢,吃饭去吧,寄存了行李(有的酒店寄存行李也是要收费的),转弯一家中餐馆映入眼帘,好开心哦!不过味道真是糊弄老外的!老板娘是温州人,来巴黎30年了,很热心,告诉我们一定要注意小偷。

Check in后,步行前往巴黎古监狱,途中看见摩拜单车(1小时1€),开心的不得了,扫了一个,英姿飒爽的飞驰在巴黎街头。来古监狱是想购买2日博物馆通票(通票包括很多景点,如卢浮宫凡尔赛宫巴黎圣母院、登凯旋门等,而且通票还免排队),可却被售票员告知巴黎新规定,卢浮宫已不在通票内,这样的话购买通票就不再划算。①巴黎古监狱(10€)关押过最有名的犯人当然要数路易十六的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了,不过最令人震撼的还是它曾经安放过耶稣荆棘的大厅,现在的巴黎古监狱是巴黎法院所在地。②巴黎圣母院,正面依旧,只是木制主塔和屋顶已被焚毁,可惜了这座始建于13世纪的文物。③埃菲尔铁塔,终于看见真的了,好激动啊!铁塔下的公园,很多人在野餐、晒太阳。铁塔共分2、3层以及登顶层,2、3层可以攀爬(10.2€)也可以坐电梯(16€),登顶层因为时间太晚已经关闭,是爬还是坐电梯,不假思索,当然是爬了,差6€呢,腿没那么值钱,哈哈!10分钟左右就能到2层,再有5分钟就能到3层,风景真是好啊,夜巴黎尽收眼底。2层还有玻璃栈道,我害怕,不敢上,呵呵!对了,埃菲尔铁塔晚上每整点会有灯光秀哦!

巴黎
交通票
古监狱
巴黎圣母院
埃菲尔铁塔
D11(Paris):

卢浮宫需要网上预约,昨晚没有约到,今天早早去现场碰运气,可惜啊!网上一顿乱搜,在携程买到一张预约时间为下午3点的票(285元,正常只需17€)!上午时间空了出来,到埃菲尔铁塔右前方的3号码头~游塞纳河!携程价格36元,门店价格15€,没错,你没有看错,就是便宜了这么多!游船往返1小时,会路过巴黎著名景点,船上还配了中文导览。巴黎本来就冷,游船时突遇大雨,冻个半死,哈哈。下午,独自一人游览卢浮宫,博物馆太大,时间太紧,匆匆游览了2层,人家就下班啦,哎!卢浮宫除了“正在施工”和“禁止团队进入”有中文标识,文物都没有中文介绍,这也不算什么,关键它竟然有日文介绍,气死我了!晚上,观光了巴黎著名景点~凯旋门,步行了香榭丽舍大街,在各大名牌旗舰店门口路过一番。

卢浮宫博物馆
塞纳河
凯旋门
D12(Paris):

坐地铁转小火车(约1.5小时)来到凡尔赛宫(137元),以为自己挺早,结果......排了3小时队。凡尔赛宫有中文导览器,可以为你介绍凡尔赛宫的历史和各个房间的用途。游览完宫殿后,可以进入皇家花园(8€),这里很大、很美,令人惊艳!与国内的皇家园林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赶回市内已是19点了,匆忙奔到驴牌香榭丽舍旗舰店牵走两头驴。就这样,巴黎的行程也结束了。

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花园
巴黎
D13(Paris):

12:30的飞机,由于要退税,便早早的到了机场,退税点一个顾客都没有,真真是来的挺早啊!巴黎戴高乐机场免税店比北京日上免税店贵,比较了一下Estée Lauder眼霜,两瓶贵小100元呢!Lancome价格差不多,其他品牌没比对。

D14:

回到温馨的家!!!